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二章第四回
2012/10/22 17:04:45瀏覽379|回應0|推薦7

  「既然是霜兒闖的禍,就讓霜兒進宮去向大皇子道個歉,老爺您看可不可行?」柳二夫人貪婪的打著攀上皇室的算盤。
  
  「妳以為皇宮是個什麼樣的地方,可以隨便進出?妳這個婦道人家真是愚蠢!」柳恃郎白了妻子一眼,「況且霜兒該道歉的人不是大皇子而是雪兒。」
  
  「那就讓霜兒去向雪兒道個歉,這不就行了。」柳二夫人依舊打著如意算盤。
  
  「雪兒現在住的地方,防守嚴密的比皇宮大內還嚴,妳以為一般人可以隨便進出嗎?」柳恃郎再次打斷妻子的妄想。
  
  「那……那我們不就再也見不到雪兒了?」柳老夫人終於問了出來。
  
  「除非雪兒主動找我們,否則我們是不可能見到她的。」柳恃郎說。
  
  「那不就什麼機會都沒有了?」柳二夫人頹喪的說。
  
  「妳想要什麼機會?」柳恃郎斜眼的看著妻子。
  
  「我是想說……想說看看有沒有機會也讓霜兒進宮去做宮女,最好是能替代雪兒的工作。」柳二夫人小聲的說出了心中的打算。
  
  「我才不要做宮女!」柳霜聽到後大叫。
  
  「想輪替做宮女的人早就不知道排到幾年後了。」柳恃郎再次白了妻子一眼後說:「這四年來,鳳皇后身邊從未替換過宮女。姜公公早就說了,除非雪兒她們三個人都嫁了,否則是不可能有人頂替的。」
  
  「老爺您偏心!」只見柳二夫人一聽到沒機會了,馬上就撒潑了起來,「您就只會替雪兒打算,就沒替我們霜兒做打算。我不管,我不管,您也要替霜兒找個門路。」
  
  看到妻子撒潑的樣子,柳恃郎氣不打一處來的說:「我都還沒有罰她,還想要我替她找門路,誰敢用她?」柳恃郎氣的又是手一拍桌,「看妳教出來的好女兒!等明兒過後,朝廷裡的人都知道,我們柳家出了個這麼粗俗驕蠻的女兒,看以後還有誰敢來和我們攀親的?」狠狠的瞪著妻子。
  
  「霜兒……霜兒……也只是……只是……」柳二夫人訥訥的說不完全。
  
  「只是怎樣?」
  
  「霜兒她還小嘛!」
  
  「都快九歲了還小?雪兒八歲就進宮做宮女了。」柳恃郎對著妻子吼著。
  「我以後……以後會好好管她的。」
  
  「沒有以後!」柳恃郎發火的說,「霜兒,過來領家法,領過家法後,從今天開始不准妳再出大門一步。明天就開始給我讀好女戒和女四書,往後我每次回來都會抽考,只要一天沒讀熟,就一天不准出門。」柳恃郎說完,環顧其他幾個孩子說:「妳們幾個也是一樣。」說完轉頭,「柳伯,我不在府裡時,你給我好生看著,有誰不遵守規矩,等我回來,我全都家法伺候。」說完狠狠的瞪著妻子一眼,這時柳二夫人方縮了縮頭。
  
  結果,柳霜被柳恃郎狠狠的打了十下的板子,哭的是驚天動地的,柳二夫人則是連求饒都不敢。
  
  「那雪兒以後真的就不回來了嗎?」第二天,當全家用早膳時,柳老夫人終於問了出來。
  
  「除非皇室肯放人出來,否則是不可能的。」柳恃郎說的是斬釘截鐵。
  
  「那以後若是雪兒再去找你,你就替我們跟她說說好話,讓她有空多回來走走。」柳老夫人也開始打起了雪兒的主意。
  
  「就是,就是,讓她多回來走走,也多拉拔拉拔弟弟妹妹。」柳二夫人也積極的說。
  
  柳恃郎冷眼的看著親娘和妻子,良久之後才說了句:「被罵了好多年的掃把星,還回來做什麼?」一句話堵的兩個女人啞口無言。
  ¶
  
  冷水院外
  一輛馬車堵在了大門口,禁衛們盡責的盤問著:「你們是誰?來這裡做什麼?」
  
  「我們是禮部柳恃郎的家眷,我們是專程來探訪我們家女兒的,聽說她在這裡面當差,她名叫柳雪,聽說是娘娘身邊的大ㄚ頭。」
  
  原來柳二娘自從那天聽到了雪兒的際遇後一直不死心,一心妄想讓自己的女兒也能攀上皇室,所以找了好多方法打探雪兒目前的住處。
  
  一打聽到冷水院的所在地,她馬上準備了許多上好的衣物和吃食,將柳霜和弟弟妹妹都帶上馬車,打算找雪兒來攀關係。
  
  這時候駱杰走了過來說:「是雪兒的家人啊!可是我怎麼聽說雪兒現在已經沒有家人了,這四年來也從來沒看過有人找過她。」
  
  「我們真的是她的家人,我是她二娘,車上的這幾個都是她的弟弟妹妹們。」柳二娘趕緊表明身分。
  
  「你們找雪兒有什麼事?」
  
  「我們只是想來看看她過的好不好,還有給她送一些衣服和吃的東西。」柳二娘馬上討好的說。
  
  「東西拿來我看看。」駱杰冷冷的說。
  
  「這位官爺,這些都是給女孩子的東西,怎好攤開來給人看。」
  
  「放肆!」旁邊的一群禁軍大聲的斥喝著。
  
  「所有進入院內的物品包括人都必須嚴加盤查,誰管妳女孩子還是男孩子的東西。」一位禁軍大聲的說。
  
  柳二娘被人大聲一暍,嚇的趕緊遞上了提籃和包袱。
  
  駱杰打開來看了兩眼後就遞還給了柳二娘說:「這些都帶回去吧!」
  
  「為什麼?」柳二娘瞪大眼看著駱杰。
  
  「因為雪兒用不上。」
  
  「怎麼會用不上,這可是我精挑細選的的上好衣物和專門為雪兒所做的點心呀!」柳二娘大聲的說。
  
  「雪兒的繡品,女紅一流,這些二,三流的東西,冷水院內沒有人會穿。至於點心,我們院內劉嫂做的更道地,況且,誰知道這些點心裡面有沒有摻什麼不該摻的東西。」
  
  駱杰說到這裡冷冷的看了柳二娘一眼,才又接著說,「若是妳堅持要送進去,也不是不可以,但是這些點心必須讓人驗過毒才能送進去,等驗過了毒,這些點心大概也不成樣了,這樣妳還要送進去嗎?」
  
  「那……那就不必了!」柳二娘訕訕的說。
  
  「那我們人總可以進去吧?我們想看看雪兒。」柳二娘就是不肯死心。
  
  「妳以為這是什麼地方?」駱杰聲音冷冷的。
  
  「嗯!這……」柳二娘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我勸妳們現在趕快回頭離開,不然,要是等會兒被哪個主子發現了,一問之下知道了妳們是雪兒的家人,這樣對柳恃郎或者是妳們柳家可是很不利的。」
  
  「難道宮女連見見家人都不行?」
  
  「當然行,但是我們這邊紀錄的人選不是妳們。」
  
  「什麼!你們還有紀錄?」
  
  「那當然!雪兒的紀錄中她可以接見的親人只有柳恃郎一人,其他的人都不能會面。」
  
  就這樣,柳二娘只能摸摸鼻子無功而返。
  
  駱杰望著遠去的馬車後說了句:「就是有這樣的女人,難怪柳恃郎會想盡方法把雪兒送進宮。」話說完,回過頭來大聲的交代守衛們:「傳大皇子口諭,以後除了柳恃郎,誰來見雪兒都不許通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