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二章第二回
2012/10/16 05:00:06瀏覽362|回應0|推薦2

  「雪兒,既然已經看過你爹爹了我們就回宮去,免的在這裡惹人厭。我們回宮去看看中午的壽麵有沒有剩的,我現在肚子又餓了。」
  
  這句話是說給柳侍郎聽的,堂堂大皇子什麼山珍海味沒吃過,哪需要吃剩下的壽麵?說這句話不過就是讓柳侍郎知道宮內有人惦記著雪兒的生辰,已經為她做過壽了。
  
  只見柳侍郎聽到了這話後眼框馬上泛紅,但是又不願意在子女面前失態只能強忍著激動,低下頭來假裝恭送皇子上馬回宮。
  
  「非皇子,爹爹終究還是爹爹呀!」馬車內,雪兒不想和爹切割,所以在旁邊用手拉著龍非的袖子小聲的向龍非抗議。
  
  「你們私下往來就好別讓其他柳家的人知道,這樣對妳和妳爹都好。」龍非小聲的對雪兒說。
  
  「爹爹很疼我的。」雪兒低下頭難過的嗚咽著。
  
  「妳爹爹就是因為疼妳,才會想盡方法將你送入宮來,今天我這樣說也就落實了你爹的想法,表面上和柳家切割,私底下妳和妳爹還是可以保持往來的。」頓了頓,「或許這樣,你們父女倆還會更自在一些。妳不用受柳家人的氣,妳爹爹也不用再兩難,這不是很好?」
  
  「可是我剛剛看到爹爹快哭了。」
  
  「就算再難過,妳爹爹還是順著我的話回應了,不是嗎?這就代表妳爹爹能理解的。」龍非對著雪兒解釋,「往後柳家其他人,妳就不必再去掛心了,只要記得妳爹就好,明白嗎?」
  
  「嗯!」雪兒輕輕點了點頭。
  
  回到了冷水院,雪兒還是如往常一樣的做著事。倒是龍非將下午遇見柳侍郎的情況和鳳姒都說了。鳳姒聽完後生氣的說:「這柳家人還真是讓人生氣!非兒,你做的很好,往後雪兒就是我們皇室的人了。」
  
  「謝謝娘誇獎。」龍非痞痞的對鳳姒打了個揖。
  
  龍非只要一面對鳳姒,小孩子的頑皮樣子就又跑出來了,看的鳳姒啼笑皆非。
  
  鳳姒細看著龍非,而後慧擷的眼兒轉了下才又說:「既然人是你保下的,未來雪兒的事情你可就要概括承擔呦!」
  
  龍非楞了下,「什麼叫人是我保下的,未來雪兒的事情我就要概括承擔?」龍非一聽鳳姒的話頓時一陣傻眼。
  
  「本來就是這樣不是嗎?你既已做主讓雪兒和柳家斷絕關係,雪兒的未來當然你要承擔,不然誰來擔?難道讓雪兒一輩子孤單?孩子,你不是這麼不負責任的人吧?還是有些事情還沒想透嗎?」鳳姒也調皮對著大兒子眨了眨眼。
  
  聽了鳳姒話的龍非突然像是被點了穴一樣,定住不動,心思千迴百轉了起來,久久低頭不語。
  
  鳳姒也不打斷龍非的沉思,只是靜靜的看著迷惘的龍非。
  
  許久之後,才聽到龍非緩慢又帶著些許難得的靦腆說道:「娘……我想我會承擔起雪兒的未來的。」
  「你確定?」
  「我確定。」
  「想通了?」
  「想通了。」
  「那雪兒呢?」
  
  鳳姒突然的這一問,又問倒了龍非。
  
  龍非再次的低頭不語,深思了起來。
  
  又過了許久之後,龍非才又抬起了頭來,眼色清明的對著鳳姒說:「雪兒還小,我想,還不到她想通的時候。不過就因為雪兒還小,我剛好可以趁著天時、地利、人和之便來讓她心中先只能容的下我,就和當初的父皇和娘一樣,以後等時機成熟,雪兒自然就會想通了。」
  
  聽到了這裡,鳳姒終於稍稍放下心來。
  
  孩子們長大了,終究會碰上感情的問題,為人父母的,能做的不多,只能在旁邊給予提點。
  
  聽完了龍非的話,鳳姒含笑的對著龍非說:「想透徹了就好。感情上,爹娘沒法子幫你太多,但是週遭的麻煩事倒是可以使的上力。孩子,你就放膽子去追求雪兒吧!娘支持你。」
  
  聽完了鳳姒的話,龍非感動的眼框也快紅了。但是,他可是堂堂五尺以上男子漢,說什麼也得挺住。
  
  龍非硬是一把抱住了鳳姒,將頭倚在她肩上,不讓鳳姒看到他紅了的眼框,等到情緒平復了些後才在鳳姒的耳邊說道:「娘,您真好。」
  
  鳳姒知道龍非正激動著,也沒再多說什麼,只是用手拍了拍兒子已經成長健壯的背脊。
  
  這時一陣狂怒的暴吼聲從門口傳了過來說:「龍非,你這個臭小子,放開我老婆。」
  ¶
  
  同一個夜晚,柳府中可是不得安寧。
  當晚,由禮部官衙回來的柳霜一見到母親,便加油添醋的將遇到雪兒的事告訴了柳老太太和柳夫人,但是卻獨漏了自己被大皇子罵了一噸的事。
  
  等到柳侍郎回府,才剛進門,馬上就被娘親給叫到了大廳,劈頭就來了句:「不是讓雪兒那個掃把星別去認你嗎,怎麼她還厚著臉皮去找你?是不是她在宮中闖了啥禍要你去幫忙?我可不許你去。」
  
  聽到了母親的話語,柳侍郎就知道二女兒已經將見到雪兒的事告訴了母親,但是也從母親的話語中知道,霜兒並未將下午的事全盤說出,只是揀一些難聽的話來告狀罷了。
  
  想到了這裡,柳侍郎不禁對龍非將雪兒和柳府切割一事,感到萬分的慶幸。若是沒切割,將來要是柳府發生什麼事,八成都還是要栽在雪兒的身上吧?
  
  柳侍郎一語不發的先是坐在母親身旁的主位上,再來就是讓下人去將柳二夫人和所有的孩子都叫到了廳上。
  
  在等待的過程中,柳侍郎什麼話都不想多說,等到人都到齊了,柳侍郎猛一拍桌子大吼說:「霜兒!妳給我跪下。」
  
  這一聲大吼,讓廳上的所有人都嚇了一大跳,連柳老夫人都拍著胸口說:「發生了什麼事?怎麼生這麼大的氣?」
  
  柳霜更是嚇的躲到了娘親的背後不敢出來。
  
  這時柳二夫人開口說:「老爺,您怎麼一回來就對孩子生氣呢?是雪兒惹出來的事關我們霜兒什麼事啊?」
  
  柳二夫人不說還好,這一說,柳侍郎更是火的連柳二夫人一塊兒罵:「看你教出來的好女兒,只會挑別人的錯處說,自己惹的麻煩就完全不提。平常我不管你們也就罷了,但是今天,竟然當著大皇子的面也敢口不擇言。」
  
  柳恃郎虎眼圓睜的瞪著柳霜:「不但目無尊長的被大皇子斥責了一噸,回來還不知道要悔改,竟然還敢在母親的面前亂嚼舌根,我今天若不用家法處置,明天大概就會丟官了。」
  
  為了幫雪兒討些公道回來,柳侍郎故意的將事情說的更嚴重一些。
  
  一聽到丟官這麼嚴重的事,柳老夫人嚇的趕緊問道:「怎麼會丟官?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不就是遇到了雪兒嗎?怎麼會嚴重到要丟官?」柳老夫人嚇的緊緊的按著胸口。
  
  「娘,根本就不關雪兒的事,您別一有事就盡往雪兒的身上栽,先問問看霜兒做了什麼好事吧?」柳侍郎怒眼狠瞪著柳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