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二章第一回
2012/10/12 21:13:22瀏覽370|回應0|推薦3

  第二章
  日影駕著馬車,龍非帶著雪兒坐著馬車到皇城西郊的山上替雪兒的娘親上墳。由於是私訪,所以用的是冷水院中沒有皇室標誌的馬車。雖然孤男寡女共坐一車,但名義上雪兒是冷水院的ㄚ頭,ㄚ頭和少爺共乘也就沒什麼了。
  
  上完了墳看天色還早,龍非就讓日影將馬車駛到禮部外頭,讓日影進去禮部請柳侍郎出來見女兒。
  
  由於龍非皇子的身分特殊,為了不想讓旁人說閒話,所以龍非並沒有下車,只讓雪兒下車在馬車旁邊等著柳侍郎。而龍非則是靠著馬車隔著車廉有一句沒一句的和雪兒閒聊。
  
  這時從禮部官衙裡走出了一行四、五個人。龍非輕輕挑起窗簾,看到除了柳侍郎和日影以外還有兩女一男的年輕人,龍非趕緊放下窗簾,輕聲的對雪兒說:「別讓人知道車子裡還有人。」
  
  「雪兒知道。」雪兒也小聲回應。
  
  這時一行人已經走到了馬車旁,柳侍郎一看到了雪兒,眼框馬上就泛紅,聽到了雪兒叫了聲「爹」,柳侍郎馬上張大了手就將雪兒給抱入了懷裡。
  
  這時候,馬車裡的龍非雖然隔著車廉看不清楚外面的情況,但是透過光影還是依稀看到了柳侍郎抱著雪兒的樣子。龍非心中頓時很不是滋味,明明就是父女,但不知為何,他心中就是不舒坦,好像什麼東西被搶走了一樣。
  
  此時馬車外傳來了一刺耳的聲音說:「爹,你怎麼隨便讓人叫爹呢?還隨便抱著人家,霜兒要回家告訴奶奶和娘。」
  
  這時傳來了柳侍郎不滿的話語說:「霜兒,妳說的這是什麼話?這是妳大姊雪兒,你們已經四年多沒見了,還不趕快和弟弟開口叫大姊。」
  
  「爹,你忘了奶奶交代的事了嗎?奶奶說我就是家裡的大姊,雪兒進了宮就只是宮女了,其它什麼都不是。她今天跑來找你,擺明著就是不聽奶奶和娘的話,我要回去告訴奶奶。」
  
  縱使看不見外面的情況,但是聽到這樣驕縱又傷人的話,龍非就知道雪兒以前在家中所遭受的待遇有多麼的不堪。
  
  這時聽到了柳侍郎生氣的聲音說道:「霜兒!爹爹不常在家就讓妳養成了這種目無長上的的嬌蠻性子,看樣子……爹爹是該多回家去好好管教管教妳們才是。」
  
  「爹!您別生氣,我沒關係的。」雪兒乖巧的勸慰著父親。
  
  「怎麼會沒有關係?都四年多沒見了,看到人了至少都應該打個招呼才是親人該有的表現,怎麼可以裝做沒看見!我身為禮部侍郎怎麼可以容許家中出現這種情況?」
  
  「柳大人說的好!」這時從馬車內傳來了龍非突兀的聲音,頓時讓柳侍郎一家人都嚇了一跳。連雪兒都怔了一下,只有日影兩手環抱在胸前,一副準備看笑話的樣子。
  
  聲音一歇,龍非人就大搖大擺的從馬車內走了出來。
  
  龍非一走出來,柳侍郎趕忙拉著兩個孩子要行大禮。他馬上開口說:「柳大人不必多禮,今日是我娘娘交代我出來辦一點私事的,順路就帶雪兒來探望探望你,不好驚動太多人。」龍非說到了這裡,不懷好意的用眼白、瞟了一眼那個驕縱的小女孩。「禮、就不必行了,免的您家大小姐回家又要告訴府上祖奶奶。」
  
  「我娘說了、雪兒入宮四年,家人都沒來看過她,只有柳大人還有一點良心的偶爾託人帶東西給她,所以趁著今日我有事出宮,就讓我帶她出來見見你,沒想到竟然就遇上了這檔子事。」雖然臉上帶著笑容但是笑意不達眼底,說話也是夾槍帶棍的。
  
  柳侍郎聽了龍非的話,心裏非常的感慨。今天是雪兒的生辰和親娘的忌日,雪兒會出宮來八成也是娘娘專程讓她出來的、絕對不是順便。雪兒在冷水院中的情況他多少都可以從姜公公口中得到消息。宮內的人待她極好,雪兒也乖巧伶俐,除了讀書識字外,聽說還習得了一手好女紅。娘娘、太后和太皇太后都非常喜愛她的繡品。雪兒今天能得到皇室的重視都是她自己努力得來的,家中的人完全都沒能使得上力。
  
  柳侍郎順著龍非的話語說:「讓大皇子看笑話了,臣家教不嚴才讓子女目無長上,臣回去後一定嚴加管教。」
  
  「我看不只是要嚴加管教還要大大的整頓一下才是。」龍非冷冷的說:「不然,柳大人您貴為禮部的重臣,尚無法管束家人,要是讓父皇知道了,那柳大人您的官位可就堪慮了,父皇可是很重視家庭教育的。」目光完全只看著柳恃郎和雪兒,對於他們身後的人,看都不看一眼。
  
  「是!是!臣回府一定會好好整頓的,望大皇子高抬貴手。」柳侍郎拉著兩個子女,誠惶誠恐的向龍非打躬作揖,但那兩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子女卻還只是張著大眼瞪著龍非。
  
  那個叫霜兒的女兒不但不知禍到臨頭,還用控訴且惡毒的眼光瞪視著雪兒,彷彿雪兒不是親姊而是仇人的樣子。看的龍非氣不打一處來的往前站了一大步,用巨大的身形擋住了柳霜狠毒的目光,還用嚴厲的眼神反瞪回去,嚇的柳霜趕緊躲到了柳侍郎身後,真的是「惡人無膽」。
  
  「柳大人、本王勸你一句,你身為禮部的大臣,家中子女理應成為表帥,怎麼今日一見,卻是如此的粗俗嬌蠻,當初我們都以為雪兒的乖巧懂事是家中教的好,怎麼現在看來,卻全然不是這麼回事。既然貴府祖奶奶已不認雪兒是家人,往後雪兒就是我皇室的人了,她以後是好是壞都與柳家無關。」
  
  柳侍郎雖然因母命無法給予雪兒更多的關心,但現在從龍非的口氣中聽到了龍非對雪兒多所維護,心中大石總算落了下來。
  
  終究是聰明人,柳侍郎馬上順藤摸瓜的說:「既然入了宮當然就是皇室的人了,往後雪兒就還請大皇子多多關照。」
  
  「雪兒很能幹的不用我關照,未來她如果替自己掙得了什麼好處,我會讓人全記在她親娘的帳上的,不會硬賴在你們柳家的。」龍非裝模作樣的一下子就把雪兒和柳家的關係一刀兩段,免的以後她還要受這一家子的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