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一章第五回
2012/10/11 05:08:29瀏覽351|回應0|推薦4

  當天中午,午膳中多了一大盤的壽麵。大家用過午膳後鳳姒提了個小籃子交給了雪兒說:「非兒將事情告訴我了,我讓劉嫂和大郎幫妳準備了些祭品,等會兒讓非兒陪妳去給妳娘上墳,讓妳娘知道妳這個她用生命保下來的女兒過的很好,讓妳娘可以保佑妳越來越好。」鳳姒慈愛的對著雪兒說著。
  
  雪兒噙著淚顫聲的對著鳳姒說:「雪兒謝謝娘娘的安排。」
  
  鳳姒拿著手絹輕抹去雪兒的淚水說:「傻孩子,謝什麼呢?早去早回,非兒的馬車已經在門口等著呢。要是回來的早些,不妨讓非兒帶妳到禮部找妳爹爹去,父女倆多聚聚。」
  
  雪兒乖巧的接過了籃子對鳳姒再次謝過後就走了出去。
  
  鳳姒在雪兒身後看著雪兒單薄的身形,想著非兒對她所說雪兒的事情,不禁同情起這個苦命的孩子。
  
  「雪兒姊姊好可憐,有親人卻有家歸不得……」這時候,小小的聲音從旁邊傳了來。「不像我,雖然沒有家人卻從小就有娘娘當我是家人,想一想,我還真是比較幸福。」
  
  鳳姒轉頭看著這個從小被她揀來的小孤女……小小是鳳姒在一次出遊的時候從路邊雜草中揀來的孩子,當時小小病的厭厭一息,花了老太醫好一番功夫才搶回來一條小命。
  
  病好後的小小什麼事都不記得了,只是很努力的在冷水院中生活著,努力的想讓自己成為這院中的一分子。
  
  「娘娘,您還記得是哪一天揀到小小的嗎?」小小突然問鳳姒。
  
  「當然還記得,妳問這做啥?」鳳姒好笑的看著小小。
  
  「小小不知道自己的生辰是哪天?想把娘娘揀到小小的那天就當小小的生辰,這樣以後每年的這一天,就能讓劉嫂也幫小小煮一碗壽麵了。」
  
  聽了小小的話,鳳姒也替這個實心眼的小女孩心疼了起來,原來小小是羨慕起別人有生辰可以吃壽麵來著。
  
  小小一直是個直性子的小孩,自小就生長在這冷水院中,院中的人從不虛偽待她,所以也就養成了她從小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的習慣,她從來都不掩藏真心。
  
  「好,娘娘等一會兒就去找出那一年的旅遊日誌,我記得裡面就有記載揀到妳的日子,以後就用那一天當妳的生辰,讓劉嫂每年的這一天都煮壽麵,讓大家為妳過壽,也讓大家記得這一天是娘娘揀到小小的日子,妳說好不好啊?」
  
  「真的嗎?小小謝謝娘娘!」單純的小小就因為這鳳姒這一番話,高興的手舞足蹈的一蹦半天高,真是個容易滿足的單純小女孩。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