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一章第一回
2012/10/04 02:36:46瀏覽500|回應0|推薦6

  顛覆之五年帝后


    楔子
  「啪」的一聲,八歲的柳雪不明所以的挨了祖母一耳光,這一耳光重的讓她被打趴在地上,而原先拿在手上的碗則碎裂在地,吃入口中的食物也被打了出來,唇邊還留著被牙齒咬破口腔的血漬。
  
  她趴在地上頭昏腦脹的抬頭看著週遭圍著的家人,真的不明白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讓她要挨這一耳括子。
  
  在模糊的視線中,她看到了二娘的臉上有著壓抑過後的竊喜表情,身後的ㄚ頭則是低下了頭拼命忍著笑,弟弟妹妹們則是拍著手大笑著,「大姊真笨」、「大姊又被打了」
  
  視線掃過了父親,爹爹是這些個人當中唯一臉上帶著疼惜和不捨的人,但是祖母的視線一掃過來,原本想開口的父親又把想說的話給吞了回去,只能用不捨的眼光看著她,向她傳遞著無能的歉意。
  
  「妳這個掃把星,明知道今天是妳娘的忌日,還敢在這廳堂裡給我大方的吃起肉來。」柳老夫人氣急敗壞的說:「要知道妳娘是被妳給剋死的,妳終生吃素來還都還不了,竟然還敢在壽麵中摻著肉吃,是想氣死我是不是?」
  
  「還是剋死了妳娘不夠還想連妳爹一起也剋死是不是?」祖母打了她一耳光似乎還嫌不夠,口中無情的謾罵才是造成她胸口劇痛的元兇。
  
  雪兒好想大叫,「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剋死我娘、我更不知道為什麼壽麵中會有肉,更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明明不喜歡我還要養著我?為什麼不在娘死的時就順便勒死我,又或者直接把我送人就好,為何要留著我來受這些罪?」
  
  八歲的雪兒不明白為何自己要承受這些,她甚至不明白自己為何要這樣痛苦的活著?死了會不會更好一些?她如果死了是不是對大家都好?二娘沒了眼中釘,爹爹沒了個會剋他的女兒,祖母少了個掃把星,而她也解脫了,這樣是不是對大家都好?
  
  雪兒開始有了想徹底解脫的念頭。
  
  第一章
  十二歲的雪兒在睡夢中突然驚醒,怎麼會夢到八歲時的事情呢?
  
  到冷水院中這三年多來,除了和已出嫁的霞兒和彩兒學習如何做一個稱職的好ㄚ頭外,其他的時間她都在娘娘的首肯下努力的補回各種自己錯失的課業。雖然要做的事情多又雜,但是她過的充實又快樂,很久都沒再想起過去那十年的痛苦歲月了。
  
  為何今天會又會想起呢?難道是因為今天又到了自己的生辰嗎?雪兒再也睡不著了,起了身披上了一件外袍後走出了她和小小,春兒,三人居住的小樓。
  
  四更天了呢,再過不久就要天亮了,一向早起的劉嫂應該快起來準備早膳了。
  
  輕輕的走到了院子的外頭,看著外面天色雖然還陰暗,但是冷水院大概是整個京城裡最安全的地方了。
  
  這裡除了有天然的防衛外還有非常高的圍牆,門口還有禁衛軍守護著,更別提幾位武功高深的皇子和護衛們常常都夜宿這裡,所以別院裡的夜晚是不會有任何危險的,甚至於比其他地方的白晝還來的安全。
  
  但是就在這時,雪兒突然發現從隔壁的院落裡竟然也走出了一個人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大皇子龍非。
  
  習武的龍非也馬上發現到了雪兒,立刻邁著輕快的步伐走了過來。
  
  「雪兒,怎麼起的這麼早,是睡不著了還是發惡夢了?我沒聽說今天別院裡有任何的活動需要妳們這麼早起來做事呀?」龍非一貫的輕快語氣問著雪兒。
  
  對於雪兒的來歷,冷水院中的人大多都清楚知道她是柳侍郎的大女兒,因為種種的原因讓柳侍郎拜託姜喜讓她進宮做宮女。
  
  姜喜看她個性和善而且身分特殊,就直接將她帶到了冷水院當娘娘身邊的大ㄚ頭,接替出嫁的霞兒和彩兒。
  
  聽到了非皇子的詢問,雪兒羞赧的微紅了雙頰,礙於夜色,應該是看不出來才對。雪兒稍微鎮定了下心神也回了個輕笑給龍非說:「非皇子您也好早,該不會是忙於政務,現在才回來歇息吧?」已十四歲的龍非和十二歲的龍武很早就被龍德帝帶在身邊臨朝問政了。
  
  「雪兒妳真是我的知己,知道我平時被我那大過天大過地的皇上爹爹欺壓,每日都忙的不得了。」龍非聲音輕快的說:「不過我那爹爹還算有人性不會讓我操勞到這時候才回來歇息的。」語氣雖然是抱怨,但聽的出來隱含著對父親深刻的愛。
  
  「不是他體諒我,而是我爹爹怕太壓榨我會被我娘娘唸到臭頭。」龍非看著雪兒神色中有著些許的惆悵,故意用著平時和龍三鬥嘴的語氣說著玩笑話。
  
  「既然不是被欺壓到這時才歇息,那就是和我一樣睡不著了?」雪兒知道非皇子是故意想逗她開心,雪兒也就不故做姿態的表明了自己是睡不著才起來的。
  
  龍非帶著雪兒走到兩棟樓中央的小亭子坐了下來。
  
  當初鳳姒在設計這些個小樓時,每棟樓房都有獨立的小院子,但是走出了小院子外就是和隔壁相通的另一個大院子,兩棟樓的中間還各設立了小涼亭方便各樓的人往來和商量事情。
  
  別院中人雖然平時往來上下尊卑雖不明顯,但畢竟男女有別,該有的份際還是要有的。所以在有需要的時候,他們就可以利用這個開放的空間談論事情。
  
  此刻夜風中還微微的飄散著梔子花的香味。
  
  兩人坐下後,龍非直接就開口說:「既然睡不著的話,那就來談一談睡不著的事吧。」
  
  「非皇子難道也要告訴我讓你睡不著的事?」雪兒目光直視著龍非。
  
  「有何不可?」龍非豪邁的說著。「我龍非一向坦蕩蕩,沒有什麼事是不能為外人道的。」
  
  看著龍非意氣風發的樣子,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雪兒突然有了想訴說心事的衝動。
  
  這些痛苦傷痛已經埋藏多年了,是該找個人好好的訴說一下發洩發洩,不然她擔心自己會承受不住的再次在睡夢中驚醒。一天兩天是無妨,但要是時日久了,耽誤到了白天的工作那就不好了。
  
  未來的日子她只想要好好的活,好好的過,每天充充實實的利用著所有的時間,將自己填的滿滿的,不想再為過去的痛苦回憶浪費時間。
  
  但是看著眼前坐著的龍非皇子……他會是個好的傾聽對象嗎?雪兒迷惘了。
  
  初夏夜,暗香飄送,亭中人,情生意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