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年帝后 第三章第一回
2012/11/04 00:39:13瀏覽356|回應0|推薦5

  
  第三章 第一回
  
  「非兒,外公和娘都是為了你好,你怎麼都不受教呢?」二十歲的龍非此刻正坐在宮外王爺府的大廳內,垂頭傾聽他親娘那十幾年來如一日的叨念。
  
  龍非陰沉著臉,眼神陰鷙的低聲說:「你們似乎沒都有教過我,怎可說我不受教呢?況且,我也只不過是想和自己喜歡的人訂親而已,有啥好大不了的呢?」
  
  這時,一道尖酸的聲音從旁傳來,「我說妹妹啊,我看當初就不該讓他抱養在宮中。」說話的正是龍非的阿姨,算起來也是他的大娘,「你看,他現在哪有尊重我們葉家這一頭的半點心思呢?」聲音中不難聽出有著興災樂禍和風涼。
  
  龍非抬頭看了眼大娘。她算是前一任的太子正妃,若非他親爹爹早亡,或許她就是現在當朝的皇后了,也難怪她現在的話說的這麼的酸溜溜。
  
  龍非娘親抬頭看了眼自己的大姊,再回頭規勸兒子,「你外公已經幫你物色好幾位出色的姑娘,你要是能看的上眼,一次都收進房裡也沒人敢說話的。」
  
  「全都收進房?」龍非嗤之以鼻,「你們不是都巴不得我能坐上那皇帝的寶座嗎?怎麼不想想,若我是如此貪好美色之人,父皇他豈會安心將皇位傳給我?」龍非說完,鄙夷的看了眼前的所有人一眼。
  
  「你父皇真的會放著自己的兒子不顧,而將皇位傳給你這個名不正言不順的大皇子嗎?」哇!大娘的話說的是更酸而且惡毒。
  
  是我不想這麼快接位的好不好。龍非在心中暗自腹誹著,回頭看了眼一直默不出聲站在他身後的日影一眼。
  
  「如果我說,若是我娶了雪兒為妻,那皇位我一定就能接的下來,你們信是不信?」龍非陰陰的說。
  
  「你父皇真的會肯將皇位傳給你?」親娘眼睛一亮的問,那到時,她不就是太后了。
  
  龍非瞟一眼娘親竊喜的表情和大娘不甘心的神情,在心中暗嘆著,只有妳們才會巴望著那不切實際的虛名,天知道那個位置有多難坐啊!誰做了誰痛苦。想是這樣想,但他可是不敢說出來給娘家的親人聽。
  
  「父皇有意退位讓我暫代帝位親政,若是我表現的好或許會正式讓我接位。」龍非涼涼的說。
  
  「真的?」親娘的眼兒更亮了。
  
  「我才不相信!」大娘恨恨的說:「沒有人會有這麼大的肚量將皇位讓給別人的兒子的。若是有,當初早就立你為太子了,不會等到現在。」臉色難看的像是想將人給吞吃入腹。
  
  「大姊啊,話不能這麼說。」龍非親娘轉過頭來對著自己的親姊姊說:「這麼多年來,皇上也沒有正式冊立自己的兒子為太子啊!況且,非兒在朝上的表現大家是有目共睹。」喇痢頭的兒子自己的好。
  
  「總之,妳們真想看到我坐上那個位置,就不要想給我安排一大堆有的沒的女人。要是這樣,不用父皇退位,我自己就退下這大皇子的名號回來這裡當個閒散的王爺。」不想再聽這些沒意義的話,龍非使出最後手段。
  
  
  *  *  *
  「你想娶人家,還要看看人家要不要嫁給你呢?」御書房內,龍非正和龍三大眼瞪小眼。
  
  龍非的神情是氣急敗壞的,龍三則是涼涼的坐在大位上,一面喝茶一面將奏摺丟給兒子們。
  
  【這一份給非兒,這一份給武兒,嗯?這一份等凡兒回來再交給他。】龍三分派的很順手,但底下的兩個兒子則都是苦著一張臉。
  
  「爹!只要你同意,娘和雪兒那邊我會負責搞定。」龍非大聲的提醒龍三。
  
  他非常肯定娘那頭才不會有意見,最麻煩的還是他這個最會記仇又愛玩的爹和頑固的雪兒。
  
  龍三不理他,繼續的將整大疊的奏摺推到他的面前說:「這是你該負責的。」然後又將另一堆推給了龍武,「哪!這些是你的。」
  
  「爹!你怎麼這樣啦!」龍非氣的直跺腳,「工作都推給我,我怎麼有空去追求雪兒嘛!」
  
  「就是說啊!」這頭的龍武也發難了,「小小已經避開我好久,一點機會都不肯給我,爹爹還拼命的派工作給我,這樣你那有抱孫子的機會啊!」
  
  「那是你們兩個人太不濟事了!」龍三根本不甩他們,「不必急著給我孫子抱,我看我自個兒努力再生幾個比較可靠。」
  
  「都那麼老了哪生的出來!」龍非一時激動,話就衝口而出。
  
  「要能生的出來,早就生了……」龍武也跟著扯後腿,不過聲音小了些。
  
  「你們說什麼……」龍三虎目圓瞪,給了面前兩個兒子一人一個爆栗,「你們爹爹我才四十出頭,你娘也還不到四十哪會生不出來?」氣的是吹鬍子瞪眼睛,「要不是你們這幾個兔崽子整天圍著你娘轉,又不肯多替我分勞,我早讓你娘多生了十個八個孩子了。」
  
  「娘說她又不是母豬,生這麼多做什麼?」有人低頭竊竊私語。
  
  「你說什麼?」龍三眼睛瞪的更大了。
  
  「啟稟皇上,有月影急傳訊。」這時,衛影的聲音突然傳來。
  
  「快拿上來。」龍三趕緊交代,終於有小芭蕉兒的訊息了。
  
  衛影恭敬的呈上了月影的密函,龍三拆開來看了看後突然臉色一肅,而後將密函轉交給龍非。
  
  龍非狐疑的接過手看了下後,突然激動的站了起來。
  
  龍武來回看著父兄兩人臉色都不對,趕緊從大哥的手上接過了密函來看。
  
  【芭兒神奇巧遇奇人不回老人,習得玄術。
  經過碧泉城外時,芭兒靈魂出竅,得見兩位故去王爺親人魂魄。
  兩位王爺要求落葉歸根,移靈安厝回帝京皇室墓園。
  已著手安排挖出遺骸及重新入棺。
  臣請 皇上 昭示
  安排帝京迎靈奉厝及扶靈事宜。】
  
  許久,整個御書房裡只有父子三人和內侍姜喜的呼吸聲。
  
  「爹,我有一個計劃您要不要聽聽看。」靜默許久的御書房內,突然傳出了龍非低沉中帶著些許感傷的聲音。
  
  「好,爹聽你說。」龍三的聲音中帶著些許的沙啞和少見的凝滯。
  
  第二日 早朝
  一份公開的召書宣示天下——
  「龍曆 二百四十八年,尋獲早年殯天的兩位王爺遺骸,皇室預備開皇陵重新奉厝安葬。」
  
  另兩份震攝朝庭內外的聖旨亦同時頒下。
  
  【龍曆 二百四十八年 立龍德帝大皇子 龍非為龍祥皇朝第十代 太子,即日起依太子之儀準備迎靈。
  禮部 即日起著手接辦太子冊立儀式,待 奉厝移靈後擇吉日正式冊封。 欽此】
  
  「龍曆 二百四十八年 特指婚 禮部侍郎柳權之長女 柳雪為太子妃,十日內正式家禮,家禮過後以太子妃之名協助太子共同迎靈。
  
  太子妃之正式冊封將與太子冊立儀式共同舉行。 欽此】
  
  兩份出奇不意的聖旨炸的許多人人仰馬翻。
  
  有人喜有人憂,有人則是大著聲、咬著唇、手上絞著手絹兒,悲慟的說:「我不嫁!」還又順便跺跺腳。
  
  女子愁著一張臉伏在鳳姒的懷裡,「嫁誰都好就是不嫁太子當太子妃。」雪兒嚶嚶的說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