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三水蠟燭 第四章第二回
2012/03/05 14:10:52瀏覽321|回應0|推薦5

    
  這幾年,由於小冬和小麗分別找到好歸宿。自己在一旁,也跟著受到了李嫂、高老夫人、孫奶奶的不少照顧。
  
  每個月的補湯也跟著喝了不少,總算是情況有稍微好了一點。但是看著眼前的這一塊麻油雞腿,她的內心還是翻騰不已……
  
  「怎麼光看不吃呢……不敢吃皮?沒關係,我來……」
  
  他看著她,直瞪著碗裡的雞腿卻不動筷子,以為她是怕吃雞皮,所以筷子一伸,就把雞腿給挾到了自己的碗裡來。
  
  單手抓起雞腿骨……筷子一拉,整塊的雞皮就掉在他的碗裡,再將雞腿放回小芳的碗中。
  
  對著小芳溫暖一笑:「沒皮了,吃吧!」
  
  這樣小小一個體貼的動作,頓時讓小芳感動的差一點噴淚啊……
  
  她連忙忍住,趕緊低下了頭來,拿起筷子就吃了起來。
  
  還不忘小聲又尷尬的說了句:「謝謝……」和平常在工廠裡,大殺四方的女強人樣子,完全不同。
  
  其實這一切的小改變,都看在章家睿的眼裡。
  
  他心中竊喜的想。果然不出我所料啊……小芳私底下也是很小女人的,只是在工廠裡少了讓她發揮的空間而已。
  
  ……沒關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就讓我來發覺出她女人味的另一面吧!
  
  兩人安靜地用餐……
  
  他不時的幫她挾菜。
  
  雞肉去皮、蝦子去殼、魚肉剔骨的……讓小芳被人服侍的很不自在。
  
  「你自己弄自己要吃的就好了,我要吃的我自己會弄。」小芳手足無措的說。
  
  「一個人弄髒手就好,何必兩人都弄髒呢……除非你嫌我手笨、弄不乾淨,不然就讓我替你服務。」連小人步數都用上了。
  
  小芳無奈的,只能被動的接受。
  
  但還是不甘心的反問了句:「你對所有女人都是這麼的體貼嗎?連我這種歐巴桑都不例外……」
  
  「那可不!」又放了隻剝好殼的蝦子在她碗裡,擦了擦手說:「日本人用餐都是一份份的。每個人都吃自己的一份,說是有禮貌,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總覺得太刻意了。」
  
  挾了一口蒸魚到嘴裡,一面嚼一面又接著說:「只要身體沒病,然後手又洗乾淨,我還是喜歡大家圍成一桌一起吃飯,這樣才有一家親的感覺。」
  
  章家睿吃的很快也很會吃,才剛吃了魚又挾起三杯中捲大嚼,一張大嘴動個不停。
  
  「請日本女人吃飯很累,所以我很少請日本女人共餐。」終於停下了筷子,卻是在檢查小芳有沒有把菜吃完。
  
  看到小芳把菜都吃了,滿意的才又舉起筷子繼續說:「在美國的時候,他們的食物不好吃,常讓我吃不飽……」
  
  「所以囉!」自嘲的攤了攤手,「我只好將三年的學業趕在兩年裡面修完,急著回來。」又再挾起一塊中捲放在她碗裡,「因此,也沒有時間陪女人吃飯。」話才說完說又馬上接著說:「這個很不錯,妳也吃吃看。」
  
  她看著碗裡的中捲,一面消化他所說的話。
  
  章家睿……表面上看起來是個大而化之的人,但是心思卻很細膩。
  
  請她出來吃飯,明明是想了解她的問題。但是……從上車到現在卻連一句話都沒問,只是不停的利用他的耐心,去讓她了解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是想讓她放下心防和他交心吧……小芳心想。
  
  吃了八分飽,小芳終於開口說:「我想……妹夫已經將我的情況對你說的差不多了,你還有什麼要問的,我現在就說給你聽。」放下了筷子,端起了烏龍茶喝了一口。
  
  看見她放下了筷子,他微皺了皺眉頭,「吃這麼少!難怪這麼瘦……是不是不合口味?想吃什麼東西我們可以再點。」
  
  「已經夠多了,我平常沒吃這麼多的。」小芳連忙說。
  
  「妳的工作量這麼大,下班的時間又不固定,吃這麼少怎麼夠?我再幫妳叫一盤麻油麵線好了……」說完,還真的轉頭找服務生。
  
  「我真的是吃不下了,你別再點了。」她連忙阻止。
  
  「沒關係,多少再吃一點,吃不完的……我可以打包回去當宵夜。」他咧開大嘴笑著說。
  
  「你還真是能吃,難怪有這種身材。」她取笑他說。
  
  「能吃就是福!」性感一笑、又露出了酒窩,「我是來台灣才會這麼吃的。在美國或日本,我可是很節制的。」
  
  這時,侍者送上了麵線。
  
  他又幫小芳挾了一小碗後說:「再吃這一碗,剩下的我打包……」
  
  她笑笑的接了過來。
  
  人家的好意自己怎能不領受呢?好久沒得到男人獻殷勤了,有多久了呢……快十年有了吧?就讓自己放縱一次吧……小芳心裡想。
  
  「其實……高烈將情況大概都對我說了。我也沒有什麼想再問妳的。」
  
  看著小芳再度拿起了筷子,他反倒是放下筷子,終於開始切入正題。
  
  拿起了毛巾擦了擦手,「今晚約妳出來純粹是對妳這個人的好奇。」他老實的說。「因為他們都說……妳是個很厲害的女強人。」
  
  「哦……那你的結論呢……」她很是詫異的抬起了頭來。
  
  由於麵線還很燙,小芳的眼鏡鏡面上竟然起了一層霧來。
  
  章家睿突然心血來潮的一把拿下了她的眼鏡來。
  
  突來的動作,讓小芳嚇了一跳……
  
  結果,他的面前竟然出現了個完全不一樣的小芳……
  
  巴掌大的小臉上、嵌著水靈靈的大眼睛,稍帶英氣的柳眉,還有被麵線燙紅的小嘴。
  
  活脫脫的……就像個高中生一樣,哪還有工廠裡面大總管的樣子。
  
  章家睿看的嘖嘖稱奇……
  
  而小芳則是急的跳腳的說:「還我眼鏡啦!幹嘛拿掉我的眼鏡?」
  
  不理會她伸出的手,低頭看了看她的眼鏡,然後說:「度數不深嘛,幹嘛一定要戴著它?」
  
  說完後,還拉起了自己的衣服下擺來幫她把眼鏡給擦乾淨霧氣,這才又還給了她。
  
  小芳戴回了眼鏡、喃喃低語說:「這是逞罰我視人不清……」
  
  雖然她是這麼說,但他並不相信……她不像是會以貌取人的人。
  
  「高烈說妳和妳前夫並沒有很深的感情。」拿起了熱茶喝了口。
  
  雖是在問小芳但語氣確是肯定的。
  
  小芳放下碗,拿毛巾擦了擦嘴,「是沒有!」停頓良久沒有下文,但章家睿並未催她。
  
  「……不過他到處對人說我用眼睛勾引他,才會讓他對我做出人神共憤的事情。」明顯的,音調冷沉了下來。
  
  「他的父母和我的父母都相信他的話,所以逼我一定要嫁給他。」拿起熱茶喝了口,卻將臉朝向了黑漆漆一片的窗外。
  
  「結婚後我就戴上了這副眼鏡,當作是對他,和對家人無言的抗議。」恨恨的咬了咬牙,才能接下去說:「也算是對自己粗心的懲罰。」
  
  雖然……她的語氣還算淡然,但章家睿心理清楚,女人經歷過這些,有些傷口是很難癒合的。
  
  「因為他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任何過當的行為。所以……我目前也很難提出什麼好的方法。」不意外的,接收到小芳不以為然的表情。
  
  他笑了笑,又接著說:「不過……我剛剛想到了一個很正面性的積極做法,妳要不要聽聽看?」他突然說。
  
  「什麼樣正面性的做法……」
  
  聽到有積極性的做法,小芳精神馬上就來了。
  
  「妳要不要再談個戀愛或交個男朋友……只要妳再婚,他就不能再來糾纏妳。小慧也能正式被收養。他的家人和妳的家人也不會再來為難妳……」
  
  「讓我到哪裡去找個人來談戀愛啊……」小芳敬謝不敏的撇了撇紅唇。
  
  「工廠裡大多數都是女員工,少部分的工讀生年紀又太小、一般往來的廠商可沒人敢來追我……總不能讓我到馬路上隨便抓一個人來結婚。」她好笑的看著他說。
  
  這時後,章家睿突然指著自己說:「妳看我怎麼樣……」突然對著小芳擠眉弄眼的。「我比妳大一歲又是個律師,身體健康又無不良嗜好,更何況……我和小慧還相處愉快。」他信心滿滿的看著她。
  
  「你頭殼壞去了嗎……」小芳瞪凸了眼,像看怪物一樣的看著他。然後接著說:「年輕有為大律師,什麼樣的女人找不到?偏偏要來屈就我這個又兇又沒有女人味、還帶著個拖油瓶的失婚婦女。」小芳氣的直頂著眼鏡。
  
  很久後才又冒出了一句:「你是要讓我以後看到妳奶奶都躲起來嗎?」
  
  他笑了笑……突然又飛快的搶過她的眼鏡來。
  
  小芳氣的站了起來,拼命的想搶回眼鏡。
  
  但怎麼搶,都搶不過人高馬大的章家睿。
  
  最後只好氣嘟嘟的坐回了椅子上,用著一雙明媚的大眼死瞪著他……自己生悶氣。
  
  他一面把玩著小芳的眼鏡一面說:「年輕有為的律師是說的沒錯,不過就是一直找不到合意的女人。」
  
  沒戴眼鏡,小芳看不清楚他在做什麼,只看見他的大嘴張張合合的。
  
  「我是個很直接的男人!」章家睿又開口,「我不喜歡應付表面柔弱的日本女人……那太迂迴了。」
  
  「我也不喜歡豪放的外國女孩!」小芳沒有眼鏡什麼都看不清楚,只能認真的將他所說的話都聽進去,「我喜歡堅強又自然的台灣女性……我覺得妳很適合我。」
  
  話一說完,他手上一個小動作,又把眼鏡戴回了小芳的臉上。
  
  這時,……小芳突然覺得臉上的眼鏡似乎變的緊了一些,訝異的張大了眼,看著他說不出話來。
  
  他對著她揚起了一個大大的笑容,然後從口袋中拿起了一個調整眼鏡的小螺絲起子,對著她揚了揚。
  
  「早上我就發現,妳的眼鏡有點鬆。妳自己大概都忙的忘了要調整,所以我去眼鏡行買了把小起子來幫妳調整一下。」
  
  這下子,小芳不感動都不行。
  
  從來就沒有一個男人如此的重視她,就連她那個口口聲聲說愛她的前夫都沒有。
  
  她的前夫只會用一張嘴巴說愛她,但是什麼事都不會替她想、替她做。
  
  他將小起子放回了口袋裡,然後整個人往桌上一擺,帥氣的說:「我不在乎妳生過孩子還離過婚。……雖然我不想承認,但是,在男女關係上頭……我相信妳比我乾淨多了。」自嘲的一笑,「我只差別在――沒有婚姻記錄和小孩而已。」
  
  「不過,往後妳可以盡量的觀察我。……用妳那戴上眼鏡,清明的雙眼好好的看著我。」
  
  說完,還故意做作的撥了撥短髮,讓小芳看了很想笑。
  
  「我一定和妳前夫不一樣……只要是妳想要的,我都會替妳做到來。妳想不到的,我也會先替妳想到。」
  
  聽到了他的說法,小芳說不心動都很難。
  
  但是,經過前一段婚姻的荼毒,她可是精明的很,絕對不因男人的幾句甜言蜜語就昏了頭。
  
  「你到底看上我哪一點?」她嚴肅的看著他。「我們今天才認識,你就要求和我交往,會不會太快了一點……」
  
  「其實我很早就知道妳這個人了……」
  
  章家睿拿起茶杯又喝了口,「不算短的時間裡,從奶奶、小慧和高烈的口中,我算是認識妳很久了。」手上轉著茶杯,「……只是從未真正的接觸過。」他眼神炙熱的看著她。
  
  「我有什麼好……值得你放棄黃金單身漢的身分,投入繼父的行列。」她不解的問著。
  
  「其實一年多前,在小冬的婚禮上頭我就偷偷的觀察過妳。」
  
  放下茶杯兩手放在桌上,上半身突然前頃,嚴肅的說:「那時,只是好奇小慧的母親是個什麼樣的人……」
  
  「等我又回到了美國才發現,我對妳有著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他專注的眼神看著她。
  
  「我說過我討厭女人的迂迴,喜歡有血有肉、實實在在的女人。」頓了頓,「妳!小芳,夠認真、夠實在、和妳相處我不用多費腦筋。要就要,不要就不要,我可以將剩餘的力量用在其他我喜愛的事務上頭……像是替失婚婦女打官司,或是幫受虐兒爭取權利等等……」
  
  「你的意思是我很方便就是了。」小芳沉下了臉,「……不需要你認真追求嗎?」她皮笑肉不笑的看著他。
  
  「那倒也不是……」依舊是一張大笑臉,「我說過,只要是妳想要的,我都會替妳做到來,妳想不到的我也會先替妳想到。重點在於……妳不會很迂迴的要讓我去猜妳的心。」
  
  他提起茶壺替兩人的杯子添上熱茶。
  
  喝了口後才又繼續說:「現在很多的女孩,要什麼、不要什麼、總是放在心底等別人去猜。猜到了算你好運,猜不到的,她就算不恨死你,也會怨你一輩子。在往後的歲月裡還不時的拿這一點出來攻擊你。所以……往往就算是佳偶久而久之也會變怨偶。」再喝一口茶,「在我看過的許多失婚的案例來說,很多都是這樣。雖然只是單方面女孩子的問題,但是往往會讓男人很累。」
  
  他停頓了下,慎重的說:「而妳……不會!」伸出右手食指左右搖動著。
  
  「你怎麼知道我不會?」她好奇的問。
  
  「從妳做事態度就知道了。」收回前頃的上半身,整個人又慵懶了起來,「妳雖然凶悍、但是對老人家很體貼。妳雖然對男人狠辣、但是對同事卻百般維護。妳說話直接又不隱晦,是我最欣賞的一點。」
  
  他話一說完,搞笑的拿起了茶杯、做勢要和她乾杯的樣子,讓她看的好氣又好笑。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