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三水蠟燭 第二章第三回
2012/02/25 11:11:50瀏覽297|回應0|推薦6

  
  *   *   *
  
  「小芳啊!我是姑婆啦!」這天中午,一通來自北國的電話,驚醒了小芳昏昏欲睡的神經。
  
  「是姑婆啊!找小冬嗎?她現在人在現場,我幫您廣播。」她輕快的說著。
  
  對於這位當初成立4C女人的最大幕後功臣,小芳有著無限的感激。
  
  「不用不用,我找妳就可以了。」年事已高的姑婆精神依然抖擻,聲音宏亮不輸年輕人。
  
  「我聽說妳們要辦展覽,有幾位僑社的朋友想去參加,妳幫我留幾張邀請卡來,下個星期我大孫子要到台灣,我讓他過去找妳拿。」老太太思維清析,條理分明的說:「還有小冬要給我的衣服和鞋子也一併讓他帶回來就好,不必特別用寄的。」姑婆的心情似乎很好。
  
  「姑婆不順便回來看看嗎?我們準備的很充分呦!」小芳在電話中引誘這個慈祥的老太太回台灣。
  
  老太太笑了兩聲,豁達的說:「前一陣子小冬兒子做滿月我才回去過,這次就不回去了。」依舊是讓人舒坦的聲音,「小冬說你們有找人拍錄影帶,到時多寄幾張給我送朋友就好,我看錄影也是一樣的。反正小冬和小麗會把新衣服和新鞋子都留給我,我回不回去都沒有差別,妳們玩的痛快一點,姑婆在日本替你們高興。」老人家可愛的讓人心疼。
  
  「姑婆的大孫子叫什麼名子,我好讓人去接機和安排住宿。」小芳難得乖巧有禮的問。……對於這個長輩,她是絕對的尊敬。
  
  「我夫家姓章,孫子的中文名子叫章家睿。」中氣十足的說,語氣中隱約透露著對孫子的自豪,「不用安排住宿和接機了,他們章家在台北還有幾間屋子空著,他大概會住在城中區的老房子裡。」頓了頓才又接著說:「我會把你們的電話留給他,他會主動和妳聯絡的。」
  
  「好!姑婆我記住了,會和小冬說一聲的。」她拿筆記下乖巧的回應。
  
  「還有啊!」在小芳以為姑婆要掛電話時,姑婆又開了口,「小慧今年暑假要不要到日本來玩啊?去年她來的時候我答應她今年要帶她去北海道看薰衣草,怎麼暑假都快到了都沒接到她的消息。」姑婆接著說。
  
  姑婆和小冬相認後不久,她和小慧也一起被介紹認識了姑婆。那時小慧才讀幼稚園而已,就和姑婆相處的很好。
  
  這幾年小慧念小學,只要學校一放假,姑婆若是沒空回台,就會要她買機票送小慧去日本過暑假或是寒假。
  
  姑婆生了三個兒子沒有女兒,但是三個兒子婚後聽說也都只生孫子,沒生半個女兒,所以姑婆特別的疼小冬,也順帶的疼惜小慧。
  
  「小慧今年參加了美國的遊學營,大概要一個月的時間,所以就沒安排到日本去。」這頭的小芳吐了吐舌頭,「總不能每次她一放假,就讓姑婆當我的褓母幫我照顧小慧。」說的心有點虛。
  
  「說的這是什麼話!」老人家中氣十足的說:「小慧那孩子聰明又乖巧根本不用我照顧。她每次來日本都自己照顧自己,連我那幾個媳婦都說她比我家那幾頭牛還乖很多,巴不得她直接就留在日本唸書就好。」姑婆一聽小慧今年不到日本,似乎很失望。
  
  「我不管,美國遊學營才一個月而已,妳讓旅行社改機票讓她回程的時候過境日本。」老人家孩子脾氣一來,誰都說不通,「我讓人去接她過來過剩下的一個月,等快開學了才讓她回台灣,就這樣說定了。」
  
  姑婆不讓她有反悔的意見,一說完話馬上就掛了電話,她無奈的也只能掛上電話。
  
  很久以後,小芳才察覺到,原來姑婆要小慧去日本玩才是她打這通電話的主要目的,讓孫子來拿東西只是藉口而已,姑婆是真的很喜歡小慧。
  
  
  這天下班後她對小慧說:「祖奶奶打電話來、要妳從美國回來的時候過境日本,說要帶妳去北海道看薰衣草。妳自己斟酌看看,要是不想去的話自己打電話跟祖奶奶說。」
  
  她對於女兒是採取開放式的教育,許多事情的決定權都交由小慧自己決定。
  
  「去看薰衣草啊!聽起來似乎不錯。」小慧歪著頭、可愛的說:「如果去美國又到日本,這個暑假我就都不在台灣了。……媽咪!妳會不會很孤單?」
  
  雖然也很想去看薰衣草,但是小慧最放心不下的還是媽媽。
  
  「妳又不是不知道我現在有多忙,怎麼會孤單呢?」
  
  小芳知道女兒心疼自己,但是今年的暑假事情真的是太多了,加上劉兆又在一旁環伺著,要是整個暑假小慧都待在國外的話,她會少擔心一些事的。
  
  小慧聽完媽媽的話後,低頭想了想就說:「那好,我就轉到日本去再玩一個月,到時我會把作業都帶去,一面玩一面寫,媽咪妳不用替我擔心。」小慧非常的獨立,從不需要她為她擔心。
  
  「對妳!媽咪百分之百的放心。」細心的交代女兒。「不過祖奶奶那邊妳還是要先打個電話過去,不要讓祖奶奶等太久知不知道?」
  
  「喔!對了!妳祖奶奶說有一個叫章家睿的孫子要來台灣,妳對他們比較熟,告訴一下媽咪,他是個什麼樣的人?」她問小慧。
  
  「妳是說睿叔叔要來台灣喔?」小慧滿臉驚訝的表情,接著手舞足蹈起來,「哇!太棒了!睿叔叔對我最好了。每年我去日本,大多是他帶著我和奶奶一起出去玩。」小慧似乎是對這個人很有好感,一談起這個男人來眉飛色舞的。
  
  小慧連說帶比的,「睿叔叔長的又高又帥的,和一般的日本人長的一點都不像,不過他中、英、日、語都說的很好,是個做律師的。」
  
  「是個做律師的啊!」小芳淡淡的說。
  
  
  *   *   *
  中正機場出境室
  
  「小慧啊!我是爸爸。」正在等辦出境手續的小慧突然接到了電話。
  
  「明天就放暑假了,爸爸接妳回來爺爺奶奶家過暑假好不好?」
  
  電話中,劉兆打的是如意算盤。心想,只要把女兒名正言順的拐回家過暑假,接下來只要扣留住女兒,就不怕小芳會對他不理不睬。
  
  「是爸爸啊!」正在排隊等CHECK IN的小慧看了媽媽一眼後,將行李和護照交給了小芳,「我這裡現在很吵,聽不清楚你的聲音,你可不可以說大聲一點?」
  
  讓媽媽去替她CHECK IN,小慧自己則走到了比較沒有人的地方,去應付那個沒天良的爸爸。
  
  劉兆聽到了女兒那一頭似乎很吵雜,也就大聲的說:「我是說明天就放暑假了,爸爸接妳回來爺爺奶奶家過暑假好不好?」
  
  「恐怕不行耶!」小慧故做哀怨狀。
  
  「為什麼不行?是不是妳媽媽不肯讓妳回來?」聲音大了起來,「把電話交給妳媽,我來和她說,沒道理不讓我見我女兒。」說的是義憤填膺的,好像他有多疼女兒似的。
  
  「不是媽媽不肯讓我回去,而是我現在人在機場,再過一個鐘頭我就要搭機去日本了。」小慧也大聲的說,「整個暑假我都會待在日本,直到開學了才會回來。」
  
  小慧和媽咪說好,對外一致都說她去日本,不然她爸爸那邊的人會知道她有閒錢可供女兒出國遊學。
  
  「什麼!妳要去日本?」果不其然,劉兆驚訝的問說:「妳媽怎麼會有錢讓妳去日本住兩個月?」
  
  「日本的生活水平很高,物價又貴,妳媽怎麼負擔的起?」電話中,劉兆果然馬上就提起了錢來著,也不考慮接電話的人只是個十歲的小女孩。
  
  「不是媽咪出的錢,媽咪只有出機票錢而已。」小慧有些識破手腳的意興闌珊,「是小冬阿姨的姑婆住在日本,她每年都招待我去日本住在她家,在日本的一切開銷都是姑奶奶付的。」這是早就套好的說詞。
  
  小慧對著電話中,居心不良的爸爸睜眼說瞎話。「媽咪說我去日本學學日文也好,以後可以省下補習日文的錢。所以媽咪每年都省吃減用的存機票錢讓我去日本住。」
  
  這時,突然從廣播中傳來催促旅客登機的聲音。劉兆這時才相信女兒沒有騙他,她真的是人在機場,劉兆扼腕的想跳腳。
  
  「那妳什麼時候回來?」劉兆不甘心的問女兒。
  
  「媽咪說會先幫我註冊,因為買固定時間來回的機票比較便宜,所以我打算正式上課的前一天才回來。」小慧突然想試探一下爸爸是否真的很想她,接著說:「還是爸爸要幫我出機票錢?若是這樣,我可以提早一個星期回來。」
  
  小慧想,若是爸爸真心的想她,一定會幫她付機票錢的,那她就早一點回來應酬一下好了。
  
  但是,結果還是讓小慧失望了。
  
  爸爸一聽說要他付機票錢,馬上就改口說:「那等寒假或是有長假的時候妳再回來吧!」
  
  連說要來接她都沒有,還要她自己回去,鬼才要回去呢!她又不是瘋了。
  
  小慧氣的不想再和爸爸說話,所以連忙說:「要登機了,我手機也要關機。」語氣有些哽咽,「我沒有辦國際漫遊,你若是有事找我,等我從日本回來你再打電話給我。」話一說完小慧馬上就關機,一轉頭就看見媽咪站在身後聽她和爸爸講電話。
  
  小芳走了過來抱住她說:「好好去玩,沒必要替這種人難過,不值得的。」溫暖的手不停的拍撫著小慧的背脊。
  
  小慧在母親懷中點了點頭。
  
  是啊!早就知道的,爸爸沒有目的是不會對她好的,自己又何必浪費精神去為他難過。
  
  「媽咪在妳的電子錢包裡存了三萬元,還有一些美金和日幣放在皮夾裡,有需要就花,不必替媽咪太省錢。」小芳輕輕的對女兒說。
  
  小慧一仰頭,拂了拂自己的頭髮,彷彿想揮去剛才那通電話的影響一樣。
  
  揚起了一個笑容來面對母親說:「如果可以,我真想替媽咪帶回一個大酷哥來,讓媽咪也有機會談一次戀愛看看。」小慧早熟的說。
  
  「老是看小冬姨和麗阿姨演的偶像劇,其實小慧也想看媽咪演一演鄉土劇,就算是極短篇也好。」
  
  小芳曾經將小冬和小麗的故事都說給小慧聽,所以小慧對幾個阿姨的戀情都很清楚。
  
  「好、好、媽咪也會努力的去找個看的順眼的酷哥,一定也演一齣愛情寫實長壽劇來給妳看,當作妳長大以後的戀愛教材,這樣好不好?」小芳也配合著女兒搞笑演出。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