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三水蠟燭 第五章第一回
2012/03/07 19:16:04瀏覽318|回應0|推薦4

  第五章
  
  「你不怕家人反對?」她接著問。
  
  「沒啥好反對的。」語氣獨斷,「我已經三十多歲,兩個異母弟弟也早就成家立業。況且……我老早就表明過態度不繼承家業。」兩手攤了攤。「雖然爸爸的遺產會有我一份,不過我並不想要。」說的很豪氣。
  
  「哦……為什麼?」她好奇的問。
  
  「我父親三兄弟都在日本落地生根了,幾個堂兄弟也都在集團裡面工作。雖然我是長房長孫,但我母親過逝太早讓我早就喪失了爭奪集團的野心。」似乎是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就讓我那兩個弟弟去和堂兄弟爭個夠吧,我還是喜歡台灣這個環境。」他灑脫的說
  
  「姑婆沒意見嗎?」
  
  「當初我爺爺也是經過一番爭權奪利失敗後,才到日本發展的。我奶奶早就想開了。」他笑笑的說:「我母親過逝後,當我父親表明想娶日本繼母的時候,奶奶就要我走自己的路……。再不濟她在台灣的私人產業就都留給我,餓不著的。」他還是一派的樂觀。
  
  「你知道姑婆在台灣的產業有多少嗎?」

       小芳看著他,咬著牙很酸的問。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自嘲一聲後才又接著說:「我父親只說過;若是我不進集團,城中區那間日式的祖宅要留給我。」又換上滿臉喜悅之色,「我一直都很喜歡那棟房子,所以大學畢業時,那棟房子就已經在我名下了。」
  
  「姑婆在台灣有五處的房產,另外還有六筆的土地。」

      小芳聽完後滿臉憤懣的說:「扣除掉我們現在工廠的那兩棟四層樓房,其他的十筆產業,要論市價的話,那可是非常非常的值錢。」越說語氣越酸。
  
  「奶奶本來是都要給小冬的,但她說什麼都不肯收。」說的一是臉無奈,「後來又聽說舅公也轉移了不少的產業給她,奶奶才又說都留給我。」
  
  小芳輕嘆口氣才又說:「現在你不只是黃金單身漢了,還是足999的純金加鑲頂級鑽石……」語氣中除了酸外,還有著些莫名的不安。
  
  「……你確定還要追求我這個半老徐娘?」明顯的不相信。
  
  「也沒有很老啦!」章家睿一付痞痞的樣子說,但話一出口,頓時讓小芳鬱悶在心裡。
  
  但他馬上又接著說:「我剛剛看到妳摘下眼鏡的樣子還像是個高中生……哪天和小慧一起出去,人家還會以為你們是姊妹呢!」難得的,他哀怨的撇了撇寬厚嘴唇。「到時被人家說老牛吃嫩草的可是我耶……」他也是很吃虧的好不好。
  
  小芳終於笑了開來,拿起了熱茶喝了一口。
  
  她眼神帶著稍許迷離似的穿透了他……看著山腳下的萬家燈火。
  
  許久之後,她才緩緩的轉回頭,嚴肅的開口說:「我,周玉芳,今年三十二歲,沒談過戀愛卻結過婚。離了婚什麼都沒拿到只拿到了一個女兒。努力了幾年現在終於有了一棟房子和百來萬存款。」她不卑不亢的,眼神直視章家睿。
  
  「雖然房子在女兒的名下,不過我現在年薪破百萬,紅利加股利也吃穿不愁,你認為……你有資格來追求我嗎?」她驕傲的說。
  
  「我,章家睿,今年三十三歲,職業律師。」痞子男也正襟危坐了起來,「雖然尚未正式開業……不過,我擁有三國的律師執照,在美國有一家和朋友合夥的律師事務所。」他一一細數自己的財產。
  
  但每說一樣,小芳的眉頭就皺的更緊一分。
  
  他雙眼凝視著小芳,不漏看她任何表情,誠懇的說:「在台灣有房產一戶,佔地約三百坪。名下現金加股票約兩千萬,雖然目前就只有這樣,不過持續增值中。」吞了吞口水,「我雖然不像妳有個無價的女兒,不過我們結婚後也可以努力再生一個女兒……我家什麼都不缺、就缺女孩啊。」說到最後的【女孩】還略帶著哀號的氣音,一付有女萬事足的樣子。
  
  「謝謝你說小慧是無價的……」小芳深受感動,語氣中帶著嗚咽,「我前夫家都說她是賠錢貨……她雖然表面上裝做不在意,其實我知道她很受傷。」小芳輕揩掉眼角一滴淚水。
  
  「我奶奶可當她是寶耶……連我繼母都很喜歡她。」章家睿搶著說:「要是讓奶奶知道小慧未來會是她的曾孫,她一定會高興的跳起來。」
  
  雖然說的是誇張了些,不過小芳心裡明白,姑奶奶是真的很喜歡小慧。
  
  「未來……我不想離開台灣。」 小芳開始表明立場先把醜話說在前頭。「工作上,除非小冬不需要我了,不然……我是不會離開現在的工作崗位的。」態度非常堅定。
  
  「如果你想清楚了……歡迎你來追求我。」小芳大氣的說。
  
  有什麼理由不答應呢?這麼好條件的男人又這麼的了解她……

     她、小芳,一向都不吃虧的,這種擺明著佔便宜的事她沒理由放棄。況且……她也想認真的談一次戀愛看看。
  
  聽到小芳的決定,章家睿頓時笑容燦爛的連山下的夜景燈火都比不上。
  
  他輕輕拉起她的手說:「我們的年齡都大了,就老套的以結婚為前提開始交往。」笑容越來越大,「我希望我們交往順利,下個月就可以結婚,明年就可以幫小慧再添個妹妹……」
  
  他說的好不開心也想的很……很美……但……
  
  但小芳一把拉回了自己的手來,冷冷的說:「誰跟你下個月就結婚明年就添個妹妹的……」鏡片後的大眼杏眼圓睜。
  
  「我們這幾個月忙個跟狗一樣。十月底要辦展覽,年底小麗要結婚,我忙的大概連跟你約會的時間都沒有……你要不要再考慮看看啊!」雙手盤胸,大姊頭的架勢又拿出來用了。
  
  他眼明手快的又拉回了她的手,握緊來說:「我早就考慮清楚了!」嗓音急切不已,「妳可不要現在才後悔……我可是當定了小慧的爸爸。」
  
  小芳涼涼的用另外一隻有空的手,煽了煽臉又頂了頂眼鏡說:「原來你是想當爸爸想瘋了……」扁了扁嘴心有不甘的說:「說要追求我根本就是順便的!」
  
  「才不是呢……追求你是正職,當爸爸才是順便的啦!」大男人還撒嬌,真讓人有些看不下去。
  
  他不由分說的一把拉起了她來,「吃飽喝足也談開了,就該把握時間約會去……」話一說完,馬上就把她的手繞進自己的臂彎裡,「走!我去付賬然後我們看夜景去。」得意的像隻公雞一樣。
  
  擎天崗冷水坑。
  
  「聽說這裡很多的車床族……你帶我來這裡做什麼?」女人的嗓音明顯有些緊張。
  
  用完晚餐的章家睿將車開到了著名的停車場,拉開了車子的天窗……七月的夏天星光燦爛。
  
  「妳說妳沒談過戀愛,我們就趕緊找時間談戀愛啊!」
  
  章家睿將座椅放平,兩人平躺、仰望滿天星月。
  
  「吃飯、看夜景、趁機摸摸小手、親親小嘴、都是必備的動作。」說的臉不紅氣不喘的。
  
  「我還以為你有怪癖……想偷窺勒!」麻辣小芳又出籠了。
  
  「我何止是想偷窺,我簡直就是羨慕死他們……等過幾天我們更熟一點,我們也可以試一試……」聲音中明顯有著期待。
  
  這時,章家睿突然拉起她的手親了一下。小芳嚇了一跳,連忙把手抽了回來。
  
  「誰要跟你試一試啊!」
  
  「我們……我們……的體格相差這麼多,在車上……會……會出人命的!」一句話說的是坑坑巴巴的。
  
  「出人命才好,明年我就真的當爸爸了。」臉皮厚的人就是佔便宜。
  
  他一臉嚮往的把小芳的手又撈了回來。
  
  就說這個人一心想當爸爸沒錯吧!
  
  「我的意思是說我會被你給壓死啦!」手拉不回來,小芳拼命的用另外一隻手捏著章家睿結實的臂肌。
  
  「沒關係我讓妳在上面……我讓妳壓。」說的一臉曖昧,「妳這一點重量會讓我很舒服的。」對於小芳捏著的手臂他不痛不癢。
  
  「誰要壓你啊……」她繼續死命的捏著。
  
  這時,章家睿突然用另外一隻空的手,一把攬過了小芳的頭來。
  
  頭一低就吻上了她的唇……
  
  平常非常麻辣的小芳竟然在這個時候……手足無措……整個人僵楞在章家睿的懷裡。
  
  章家睿發現了她的僵硬,心疼的用大手不停的在她纖細的背後上下輕撫著。
  
  當他的牙齒碰到了她的牙時……他驚訝於小芳竟然連接吻都不會……
  
  他愛憐的伸手拿下了她的眼鏡,專注的目光深深的望進小芳略帶驚慌的幽瞳中,緩緩的低下頭,再次輾轉的深吻起她……
  
  他用自己的唇舌帶領著小芳……一步步走向陷情的網裡……
  
  
  許久之後,小芳偎在他寬厚的胸膛上輕輕的喘息。
  
  兩人都沒有出聲說什麼,只是默默的看著天窗外的星空。
  
  小芳的眼鏡則是被章家睿收起,放到了自己的口袋裡。
  
  「結婚五年孩子都生了,怎麼連接吻都不會……」好久好久以後,他才開口問。
  
  「說起來很不堪……你真的想知道?」嗓音幽幽傳來。
  
  「我是真的想知道。」他的頭擱在她的頭頂上溫柔的說:「只要是妳的一切我都想知道。」
  
  又等了許久,「五年的婚姻裡……我……我很難接受他的碰觸……」說的是困難重重,因為真相背後的醜陋,「因為……因為……我是被他下藥迷姦的……」說到最後她差一點說不下去,但……還是終於全說了出來。
  
  「什麼!」他吼的差一點沒跳起來,眼神死死的盯著她。
  
  小芳深吸口氣緩和激盪的情緒,「你沒聽錯,事實就是如此。」聲音再次幽幽傳來。
  
  小芳說話的時候,章家睿明顯的感受到……她將他的手握的好緊好緊。
  
  「這種人你幹嘛還要嫁給他?」他咬著牙問。
  
  「我本來是想算了的,但是後來發現我……懷孕了……」小芳冷靜又詳細的對他說明一切,「我想要這個孩子,所以我請求我父母讓我生下孩子,但是……我父母卻逼我嫁給他。」
  
  在說明的過程中,章家睿發現小芳彷彿是在說別人故事一樣……將自己的心神給抽出了肉體之外來。
  
  看到這樣的小芳,章家睿好心疼。
  
  他只知道小芳是個很堅強又獨立的女人,但是……他卻不知道原來她婚姻的原貌,竟然是如此的不堪……
  
  難怪她會如此的痛恨男人,換成是他、早就把這個男人給閹了。
  
  他忍著心痛柔聲的說了句:「妳辛苦了,妳把小慧教的真好……」
  
  小芳很久都沒有說話,但是章家睿卻感覺到自己胸前的襯衫一陣溼熱。
  
  小芳哭了……
  
  沒錯!一向堅強的小芳沉默的哭了……
  
  有多久沒人跟她說一句辛苦了呢?
  
  恐怕是沒有人吧……
  
  好久好久以後,小芳才哽咽的說:「小慧本來就很好我並沒有教她什麼……」嗓音中充滿著做母親的驕傲,「這輩子,我做的最正確決定就是生下了她。」
  
  吸了吸鼻子才又接著說:「雖然之前生活的很辛苦,但是小慧她一直很貼心的陪著我。我……我從不後悔生下她。就算她……流有我前夫的一半血緣,我也一樣不後悔。」
  
  「孩子是上天賜給人們最好的禮物,說的一點都沒錯。」章家睿溫柔的拍著小芳的背脊,「既然她有緣跟著妳來到這世上,自然就是希望她能陪妳走這一段。」
  
  他低下頭凝視著哭紅眼的小芳,鄭重的說:「我也一樣!既然老天讓我們相遇了,也就是希望我也能陪妳走一段。」眼神不停的鎖定眼神迷離的小芳,「不管時間是長是短,也不管過程是好是壞,這都是生命旅程中不可或缺的一段。」
  
  「……妳該敞開心胸大方的接受我才是。」
  
  「我沒有不接受,我……只是一直在調整我自己。」小芳的眼神依舊游移……
  
  「能接受我的吻和碰觸嗎?」他問的小心翼翼。
  
  「還……還……可以……」
  
  平常詞鋒銳利的的小芳,難得的竟然也有詞窮的時候,還紅了雙頰。這要是讓小冬或者是辦公室裡的其他女人看到了,一定會被笑死的。
  
  「知道了妳的情況後,我會放慢腳步的。咱們慢慢來……一定可以讓妳重新享受性愛的美好。」
  
  他說的是斬釘截鐵還臉不紅氣不喘,讓小芳頓時感到無力。
  
  斜睨他一眼,「我不是性冷感……只是對特定人仕反感而已。」小芳聲音冷冷的,「你要不要也試試讓我反感看看……我會讓你一輩子都沒有機會當爸爸的,哼!」
  
  小芳氣的口不擇言,而章家睿則是開懷大笑。
  
  ……笑聲穿過天窗直達天際,和天上的星星一起見證著一對情侶的誕生。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