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三水蠟燭 第七章第一回
2012/03/23 06:30:56瀏覽338|回應0|推薦3

  
  第七章
  
  一大早,小芳就忙著聯絡陳益,然後將兩人的聘書一起掛在辦公室的牆上。
  
  就在大家忙碌的時候,「吼……」突然從通往工廠的大門外傳出了一陣的哄堂笑聲。
  
  辦公室裡的人不明究裡,全都一臉疑惑的面向門口……
  
  但是等到門一被推開,看到走進門內的人時,也全都大笑了出來了…………
  
  小鈴笑的最誇張,因為她的座位最靠近門邊,一看到走進來的人後,『碰』一聲,一屁股跌到了椅子下。
  
  雖然跌的很痛,但她還是一面揉著屁股一面笑的上氣不接下氣。
  
  進來的不是別人,正是小妹,原來,她真的把狗狗服裝給穿上身了!
  
  小妹進到辦公室後,彆扭的磨蹭到小芳的位子旁,一臉尷尬的說:「小芳姐……妳不是說……說……等我一做好妳要先看過嗎……我昨天晚上加班趕著做好了,妳看這樣……夠不夠……夠不夠凶?」一段話說的是坑坑巴巴,但神色上卻無絲毫退縮之意。
  
  此時,小妹身上正穿著一件像大麥町一樣的狗狗服裝,甚至還用棉花充填了一個大狗頭拿在手上。
  
  小妹一臉嚴肅又專業的說:「我參考了很多的卡通和電影才找到了這個造型。為了顧師傅和顧奶奶我也豁出去了,絕對不計形象的配合演出『關門放狗』……」
  
  語氣說的好像神力女超人一樣,但是一配上黑白相間的可愛狗狗服裝,看起來說有多好笑就有多好笑。
  
  小芳也是笑的連淚都快流出來……但也為著她的體貼和窩心感動著……小妹一向臉皮薄又單純,這次為了顧師傅和顧奶奶是真的豁出去了。她雖然年紀小,但是維護工廠員工的心態和她沒兩樣,小芳揩著淚想。
  
  這時小冬的聲音傳來說:「過來我看看……」
  
  小妹乖乖的又蹭了過去……
  
  「做的還不錯!車工挺密的……」小冬一面抓著小妹一面四處檢視著衣服,「這是上次做雪靴剩下來的雪帕布嗎?連黑色的剪接也車的很好,沒有綻線……圓形的不好車呦!小妹妳的車工越來越好了。」
  
  完全沒有看寵物的樣子,而是以專業設計師的口吻和小妹說話。
  
  「剛開始也車的不好,不過拆掉幾次重車後就順很多了……」聽到小冬的稱讚,小妹也忘了自己身穿狗狗服的糗樣,得意的說:「我也覺得我的車工越來越好了……」就像是個專業設計師正別人討論工作一樣。
  
  「手上的鞋子脫下來我看看?」小麗也說話了,但文法有一點奇怪,因為小妹的手上和腳上都套著像狗爪一樣的東西。
  
  小妹把手上的手套拿下來遞給小麗說:「腳上的是用布套子套在功夫鞋上面啦!」一臉不好意思的說:「這兩隻手套是用耐熱手套改成的。」
  
  對著小麗指著狗爪子說:「我用顧師傅裁剩下來不用的皮料,請小四幫我裁成指甲的形狀,小鈴請工讀生幫我上熱融膠和貼上港寶,再拿一隻尖頭鞋的鞋楦鉗幫,最後進烤箱加熱固定成型……」小妹連說帶比的,滿臉的專業,「成型完再修剪一下就變成很硬的爪子樣了。」
  
  小麗看了下做的很逼真的狗爪說:「妳挺厲害的嘛!」給了小妹一個正面的鼓勵,「跟在旁邊看著看著,竟然也能學到不少做鞋子的技巧……」媚眼一挑,略帶嬌氣的說:「看樣子……我可得再多認真一點,不然,遲早會被妳給趕過去。」
  
  小妹搓著兩隻手靦腆的說:「沒有啦!是小鈴幫我的啦!是她給我的點子。」謙虛的不多邀功。
  
  小麗滿意的給了助理小鈴一個勉勵的笑容後,才又對著小妹說:「以後鞋廠人手不夠就找妳去支援。」
  
  小妹乖巧的點了點頭……有外快賺她最樂了
  
  最後小芳接口說:「看樣子大家都很滿意……」環視著所有人,大家都對她點了點頭。
  
  她也滿意的給了小妹一個獎勵似的笑容說:「等這次顧師傅的事情結束後,小妹和小鈴就負責用棉花或碎布把這隻大狗……嗯……真的給立起來。」不意外的,看到幾雙亮晶晶、興奮的眼神。
  
  小芳微笑的繼續說:「我們就真的把牠放在辦公室門邊當看門狗,有壞人上門就讓牠來嚇唬人……」
  
  大家一致同意……
  
  
  *  *  *
  
  顧師傅的兒子是幾天後的下午上門的……
  
  一進門,來人發現整個辦公室都是女人後,馬上就大叫大嚷的想先給個下馬威。
  
  「妳們的負責人是誰?把他給我叫出來……」顧威人一進辦公室就大聲嚷嚷著。
  
  其實從人一踏進大門,小芳大概就猜到來人是誰……給了小妹一個眼色後……小芳臉上帶著濃厚的偽裝色彩,起身應付。
  
  「請問您是哪位啊?找我們負責人有什麼事?」站在來人面前滿臉譏諷之色。
  
  「問這麼多做什麼?把人給叫出來就是!」來人看到辦公室都是女人,就一副吃定人的樣子。
  
  看到來人囂張的態度,小芳皮笑肉不笑的頂了頂眼鏡,「我想……這位先生是搞不清楚我們負責人的背景才會如此……」
  
  雙手盤胸冷冷的說:「我們的負責人……一位是高氏企業的總裁夫人,一位是孫氏企業董事長的未婚妻,哪能隨隨便便就讓人見的?」要耍派頭誰不會啊!小芳在心中暗自腹誹著
  
  看到了顧威人的臉色一變,小芳知道已經先震攝住人了,臉色更冷的就接著說:「我是這裡的總管,這位先生如果有任何的問題可以先告訴我,若是權責上我可以負責的,我就可以先代為處理……」她慢慢的說。
  
  「啐!」顧威人一副看不起女人的樣子,「一個女人能代表辦什麼事?」語氣中滿是對女人的歧視。
  
  話才說完,頓時讓整個辦公室裡的女人都殺氣騰騰的,連小冬這位氣質系美女都忍不住拿眼刀射向他。
  
  「你不說明來意,怎麼知道女人能辦什麼事呢?」小芳不動氣的回應。
  
  在敵人還沒發動正式的攻擊之前,自己先動氣就先輸了。這小小的刺激,她小芳絕對能忍。
  
  「我是顧文的兒子……」來人不懷好意的坐在接待處,用手摳著下巴,一臉算計的看著滿室的女人。
  
  「聽說我爸、媽都在你們這裡上班,但我一直都聯絡不到人。我懷疑……是不是妳們仗著背景雄厚,把我爸媽給扣留在這裡工作了?」一開口就是威脅的語氣,讓人聽了實在很不舒服。
  
  「原來是顧師傅的兒子啊……」小芳可不怕他,往前一步站,冷冷的說:「可是……上次管區的來我們這裡查流動人口的時候,有提到說,顧師傅夫妻是被兒子棄養的,連個住的地方都沒有……」說起威脅人她小芳可也是個中好手,怎會輸他這個看不起人的不孝子。
  
  不屑的看了來人一眼,故意慢慢的說:「本來是想當游民處理的,但在我們這裡安置後,只要定期的到管區簽到就好……」小芳邊說邊觀察顧威人的臉色。
  
  「什麼時候有個兒子跑出來了……該不會是詐騙集團的人吧?」要演大家一起演,她們這裡可個個都是戲精呢。
  
  「小妹,幫我打個電話給管區的趙警官,讓他今天提早來我們這裡簽巡邏箱。」頭都不回的就下達命令,還對著來人弩了弩下巴,「順便指認一下這個人是不是顧師傅的兒子!」
  
  說完,雙手盤胸、嘴角勾勾的看著來人,「若真的是他兒子……顧師傅怎麼連提都不提一下……」諷刺意味濃厚。
  
  小妹連忙應聲:「是!」聲音又大又清脆,馬上拿起電話撥號……
  
  就見,小芳話才剛說完,顧威人的臉色馬上就變的一陣青一陣白的。
  
  他萬萬沒料到,原本只是想回來再向父母騙一些錢回美國的,怎麼會……連警察都給找來了。
  
  「我只是要找我爸媽,妳們找警察來做什麼?」顧威人故意大聲的說。
  
  「這位仁兄,你是偷渡客齁……」
  
  看到對方一臉心虛的神色,小芳不再客氣,火力全開的說:「你不知道台灣現在的詐騙集團有多猖獗嗎?一些專門騙老榮民積蓄的人渣讓警察忙的不得了。」她故意把人渣兩個字說的極重,讓顧威人臉色更不好看。
  
  「顧師傅是趙警官特別要我們好好安置的人,我們怎麼可以輕易的就讓見……」搖了搖頭,一面說一面直視著顧威人迴避的雙眼,「更何況,現在是上班時間,顧師傅要是有個閃失,我們可是要負責的……我們當然要找公正的第三人來做見證啊!」嬌小的身量站著三七步,宛若小巨人。
  
  看著臉色不好的顧威人,小芳冷笑著說:「你不用擔心啦!我們和警察局的關係很好,他們隨叫隨到!」不懷好意的眼光死瞪著不孝子:「只要你真的是顧師傅的兒子,我們一定會安排顧師傅和你會客的」
  
  這時,小妹的聲音清亮的傳了過來,「小芳姐,趙警官說他十分鐘之內就會到,不過趙警官說,顧師傅的兒子有棄養的嫌疑,社工單位在找他,問我們要不要也通知社工單位?」小芳聽到後,笑容更大了但是也更冷……
  
  她轉頭對小妹說:「當然要打給社工啦!顧師傅每個月領社會救助補貼一萬元,現在有兒子出面要奉養,這一萬塊錢就可以轉給其他有需要的人,我們當然要趕快通知啊,這樣才可以多幫助一些人。」
  
  不意外的看到來人慘白的臉色,但小芳不想放過他,說完又轉過頭對小鈴說:「小鈴妳查一下,顧師傅的宿舍現在等著排隊住進去的人是誰?妳先通知一下……」
  
  轉回頭來斜睨著揣揣不安的顧威人,清楚的說:「等顧師傅一搬回兒子家奉養就用不到宿舍了……就讓替補的人住進來。」一字一句慢慢的說,讓所有聽到的人都聽的一清二楚
  
  顧威人進門前,說什麼也料不到情況會變成這樣……
  
  當初他聽到以前的鄰居說爸媽現在又回到工廠上班,想到以前父親在工廠是師傅級的人,每個月少說都有個三、五萬塊錢進帳。
  
  他想他這回,至少能訛詐個幾十萬回美國的……沒想到,事情竟然會鬧到連警察和社工單位都出來了……
  
  「既然妳們現在是上班時間不方便會客,那我就下班時間再聯絡我父親好了。」他看苗頭不對,馬上就想閃人的站了起來。
  
  小芳卻不想放過他,腳跟一旋來到眼前,讓他又一屁股坐了回去:「反正您人都來了也不差這十幾分鐘……」她一臉冷笑的看著來人解釋著,「我也想讓趙警官來確認一下您的身份……要是您下次又來找人,我們才不會這樣勞師動眾的。」滿臉的不懷好意。
  
  她就是想讓趙警官來嚇一嚇這個沒良心的兒子。
  
  就這樣顧威人被留了下來……
  
  這時,小妹刻意的換上了狗狗服裝送上一杯白開水。
  
  當顧威人看到兩隻大狗爪送上杯子時……「碰」一聲,嚇的跌到了椅子下……
  
  眾家女子在私底下悶笑不已,小麗則偷偷的給了小妹一個大拇指表示肯定。
  
  小妹得意洋洋的,還故意甩了甩狗尾巴走回座位;而小麗和小鈴則不時用冷眼看著這個不孝的男人。
  
  顧威人心驚膽跳的爬起來又坐回椅子上……
  
  在這個他原本看不起的女人辦公室裡,短短不到的五分鐘之內,他被所有女人不善的目光看的是冷汗直冒……再看一眼奇裝異服的小妹,他真的被嚇到了。
  
  這時,小芳又噙著冷笑走了過來說:「這是我剛整理出來,顧文夫妻這兩年在我們這裡工作,政府補助的款項和我們先墊繳的費用,您先請過目一下。」
  
  顧威人看到一連串冗長的費用明細,心跳馬上加快的說:「妳給我看這些做什麼?」
  
  「當初顧師傅和我們簽下了五年的工作合約,這五年內我們提供住宿和餐食的補貼,另外政府還有補助中老年人就業補助。」小芳緩緩的說:「但是您也知道,老人家總是多少有些病痛的……這兩三年來,我們替顧文夫妻先墊繳了他們的勞健保費的欠費總共十六萬元整,去年顧太太生病住院我們先墊付看護費用和營養費。」
  
  冷眼的看著不孝子又白了臉,小芳再加碼,「顧師傅說;他不想留太多的錢在身上反正也留不住,所以寧願讓顧太太住的舒服一些,所以我們提供的宿舍可是套房等級的,每個月從顧師傅的薪資扣款一萬元,這些就是顧文夫妻的費用明細……算起來顧師傅還要工作三年才能扣完這些款項。」小芳冷笑的一一提出說明。
  
  
  「難道我爸爸是在這裡做白工嗎,一點薪水都沒有?」顧威人臉紅脖子粗的說。
  
  「怎麼可以這麼說呢?我們當然有付顧師傅薪資……」小芳嘴角噙著冷笑反駁說:「但是,每個月顧師傅都全額領走了,您可別忘了您還有一位母親需要照顧……」
  
  一提到嚴厲的母親,顧威人稍稍小了氣焰,「總之,在我沒見到我父親之前,就是會懷疑妳們苛扣我父親的工資。」他還是堅持想看父親的薪資表。
  
  「我們的薪資表,除非是本人同意否則我們是不方便公開的……」
  
  這時小芳拿了一張寫有兩個電話的便條紙交給了顧威人說:「這兩位是敝公司的法律顧問,一位專門打商業法律,一位則是美、日、台、三國的家事法顧問……」
  
  頂了頂眼鏡,一付挑釁的樣子看著顧威人說:「如果您真的有需要,我歡迎您先跟他們聯絡……只要律師同意我們公開,我們一定拿給您看。」
  
  話說到了這裡,就等於是要走法律途徑才能知道父親到底還有多少的存款。但是,本來就對父母親有愧的顧威人怎麼敢找上律師呢?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