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三水蠟燭 第八章第一回
2012/03/29 13:28:17瀏覽347|回應0|推薦7

  
  這天,當大家正為了展覽的事情忙的暈頭轉向時,小芳突然接到前夫的電話。
  
  「周玉芳,小慧開學後我要把她轉回南投來唸書,妳什麼時候可以幫她遷戶籍?」劈頭就說要把小慧戶籍遷回南投。
  
  她冷笑的對著話筒說:「我記得小慧的監護權和教養權都在我身上,你憑什麼要將她的戶籍遷回去?」
  
  「就憑我是她的親生父親還有妳阻擋我見小慧。所以,我要把小慧的戶籍遷回南投。」劉兆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似乎是請教過高人指點。
  
  小芳冷冷的嗆回去說:「我並未阻擋小慧見你;你行使探視權遭到小慧的拒絕更是不干我的事,如果你有任何的疑問,歡迎你找律師來告我。」她冷靜以對。
  
  「我怎麼會花錢告我的前妻呢……」劉兆不要臉的說。
  
  聽到前夫意有所指的語氣,小芳冷笑著說:「不過我卻很想花錢請律師告你騷擾……」
  
  「妳……」劉兆又被頂的無言。
  
  「如果你沒有別的話要說,我很忙,要掛電話了!」說著就想掛上電話。
  
  「小芳……」劉兆故意拉長語氣,「咱們好聚好散嘛!做啥鬧到這樣難堪呢?」又開始軟硬兼施了。
    

      無奈的又將話筒放回耳邊,「很抱歉!從頭到尾我們沒有好聚過……」小芳根本不吃他那一套,冷聲說道:「你可別忘了我是怎麼嫁給你的……更別提好散了,我可是一毛沒拿的就被人趕出來的。」說的是咬牙切齒。
  
  「好、好、要我不騷擾妳也不是不可以……」
  
  一副小人的口吻,聽了就知道還有下文沒說完,小芳不動聲色的等他自掀底牌。
  
  「妳把請律師的錢先借我週轉週轉,我就不去打擾妳們……」終於說出了最終的目的,就是想要錢。
  
  小芳冷哼了兩聲,不屑的說:「劉兆啊劉兆!沒想到我還沒開口向妳要小慧的扶養費,你倒是先開口向我要起律師費來著……」她真的生氣了,咬牙冷聲說:「沒關係、我已經把小慧從小到大的扶養費都計算出來交給了我的律師,他會直接和你聯絡……」
  
  硬生生的猛吸一口氣,壓下內心的憤怒後,小芳才能接著說:「等你付清全部的扶養費,我就把小慧的戶籍遷回南投讓你扶養。」語氣是又恨又硬的。
  
  她一不做二不休的接著說:「但我可是先提醒你!小慧現在每個月要學鋼琴和補習英文。要是遷回去後,你無法提供相同的生活環境和教育品質……你就等著讓我請律師告到死……」
  
  講到這裡,小芳已經氣到上氣不接下氣了,「我絕對不會給你半毛錢……我寧願把錢花在請律師上頭,都不會讓你拿走我任何一分血汗錢。」
  
  接著「磅」一聲……氣的就把電話直接給掛上……摘下眼鏡,用手撫著額頭。
  
  「把資料先傳真給陳益吧!」一旁,小冬的聲音,關心的傳了過來。
  
  「讓陳益先幫你寫一份存證信函,一份寄給你前夫,一份寄給你公婆,若有必要的話,連你父母家都寄一份,免的你前夫又跑去找你父母說三道四的。」小冬難得的硬起語氣來。
  
  
  小麗也接著說:「咱們的電話不是都有錄音……把資料整理出來,等章大少回來一次告給他死!」行動派的小麗,說的是惡狠狠的。
  
  小芳冷靜了一下,揉了揉臉,重新掛回了眼鏡……
  
  隨後,對著辦公室裡的人公佈了一件會嚇死人的大消息……
  
  「我豁出去了!」小芳滿臉堅決的說:「等章大少一回台,我會馬上拉他先去辦結婚登記……」
  
  聽到了這裡,大家全都瞪大眼看著她……
  
  小芳不以為意的對大家笑了笑,但笑容中混雜著苦澀和無奈……
  
  「結婚後,我會把我們的戶籍都遷到章大少台北的家中。」滿臉堅決語氣森然的說:「我就不信劉兆他會有這個膽……敢直接挑戰章大少這個律師繼父。」她陰惻惻的說。
  
  「這個好!這個方法我贊成!」突然冒出一個聲音來,小芳定睛一看竟然是平姐。
  
  平姐站在門邊,手上拿著公事包,一副專業人士的樣子說:「釜底抽薪一次解決,省的以後麻煩。」說完又追加了一句:「我是過來人,聽我的準沒錯!」
  
  「平姐,您什麼時候到的?怎麼無聲無息的,都沒人發現!」小芳趕緊和平姐打招呼。
  
  「妳掛電話的時候進來的……大家都忙著出主意,我就在一旁順便聽了一聽。」平姐自己找了個位置坐下來。
  
  「平姐要喝什麼?」小鈴殷勤的說:「我們有孫董送的頂級咖啡豆呦!有藍山和曼特寧口味。」
  
  「那就隨便來一杯吧!喔……牛奶多放一些。」平姐豪爽的對小鈴說。
  
  看著小鈴朝著茶水間走去的背影瞧了好久,平姐才又轉過頭來說:「我前一次婚姻離婚後、前夫也是糾糾纏纏的。等我開了經紀公司後更是三天兩頭上門來要錢……」
  
  平姐嘆口氣才又接著說:「後來是我現在的老公看不下去,直接問我要不要再婚……」
  
  說到了這裡,平常一副大女人樣的平姐,也不襟露出了小女人的嬌羞樣子,「我當時還嫌他小我六歲不想結婚,他卻說……他年紀小歸小但很有擔當,也不會阻攔我的事業心,若是我喜歡工作,他可以轉成內勤幫我……」
  
  大家難得聽到平姐說私事,所有人都聚精會神的想聽一些八卦。
  
  誰也想不到,平常一副女強人姿態的平姐,談起了自己的男人,竟也有了一絲少見的愛嬌姿態。
  
  「我現在的老公小我六歲,十年前還是我旗下的當紅模特兒……」沒想到竟然還是監守自盜。
  
  「他雖然很被看好,不過他卻不喜歡這份職業。」說的時候還帶著點少見的靦腆。
  
  「那個時候我剛離婚,也帶著五歲的兒子……他不忍心我公私兩頭忙,所以就叫我和他結婚,一次就解決了我所有的問題。」說完,連忙接過小鈴手上端的咖啡。
  
  「我的天啊!」小麗突然大叫一聲……
  
  「難道說……十年前突然退隱的模特兒天王余帆,就是……就是……平姐的老公?」
  
  小麗滿臉訝異的說,大眼猛瞪著平姐,一心想聽到平姐的回答。
  
  平姐突然臉一紅,扭捏的說:「對啦,對啦,余帆就是我現在的老公啦!」不乾不脆的承認後,連忙拿起咖啡喝了一大口,以掩飾臉上的羞赧。
  
  嚥下一大口咖啡、平息了些害臊後,平姐才又接著說:「他退下模特兒工作後,就專職在家寫作順便帶孩子;我大兒子今年都十六歲了,小兒子也十歲……他上個月還帶我大兒子去美國唸書,和我大兒子的感情比我這個親媽還好。」說完、還一臉不甘心的撇了撇唇,然後又端起了咖啡、猛呷一口。
  
  「天啊!這……這真的是演藝圈裡最大的八卦!」小麗還在一旁不停的哀嚎,「平姐妳不說,演藝圈裡竟然都沒有人知道耶!」
  
  「他喜歡低調的過日子。」平姐捧著杯子滿臉甜蜜的說:「我是看在妳們都很單純才說出來給妳們聽。妳們可別給我出去露出半點的風聲來呦!」平姐含著微笑,小聲的警告著。
  
  「您放心……我們這是裁縫店,只聽八卦不傳八卦。」小芳微笑的頂了頂眼鏡說。
  
  「還裁縫店呢……」平姐冷嗤一聲,「哪家裁縫店、營業額能做到這麼大的?還辦展呢?說出去會被人打死。」只要不提到家人,平姐就是一副豪爽的女強人樣。
  
  大夥兒妳看我、我看妳的、不一會兒就都心照不宣的笑了開來。
  
  「小芳啊,聽我的準沒錯……」
  
  待眾人笑過之後,平姐難得的嚴肅起一張臉對著大家說:「我當初也擔心余帆太年輕會守不住……不過,十年了……他一直都是最好的老公和最好的爸爸。」
  
  她滿臉專注,轉頭對著小芳說:「妳的章大少、我上次見過一回,看起來挺不錯的……看準了就趕緊辦一辦,省的歹戲托棚。」平姐給小芳建立信心。
  
  「謝謝平姐,我會記下來的……」小芳衷心的感謝。
  
  *  *  *
  
  「章大少!你是真心的想娶我嗎?」當晚的視訊連線,小芳直接了當的問。
  
  「那當然!」他毫不猶豫地就點頭。
  
  「好!那等你一回台,我們就去辦登記……」
  
  視訊這頭的章家睿聽到後、略微的挑了挑眉……突然嚴肅了面容,雙眼仔細的透過螢幕、深深的凝視著她……
  
  好一會兒後,他才平靜的開口說:「好!回台我們就去辦登記。」沒再多說什麼,只是深情的凝望著她。
  
  反倒是小芳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遲疑的問說:「你……你都不問嗎?」滿臉的猶疑之色。
  
  「問什麼?」他雙手盤胸、一派瀟灑。
  
  「問我為什麼突然想結婚……」
  
  聳了聳肩,給了小芳一個溫暖的笑容說:「因為我知道,妳不是真心想結婚……」頓了頓才又接著說:「妳……只是想解決事情而已。」
  
  不意外的……章家睿看到了小芳滿臉的驚訝神色。
  
  笑了笑又攤了攤手,「既然是想解決事情……妳想怎麼做我就怎麼配合;我說過,我不會阻礙妳做任何事的。」他說的一臉肯定。
  
  隨後又接著說:「不過……等妳真的願意讓我當妳孩子的爸後……婚禮我要全權負責。」
  
  開玩笑,此時不開出條件更待何時?章家睿心想。
  
  聽到他說的話,小芳心情激動的差一點哭了出來……
  
  他是真的了解她也支持她……
  
  她背過身去,揩掉了眼角的淚水才又重新面對眼前的男人……
  
  「謝謝你……等辦好登記,我和小慧就搬到你的大房子裡……」羞赧了雙頰,柔聲說:「我們先同居一段日子……」
  
  不再遲疑,肯定的說:「我想,最多就半年吧……如果我們試婚的感覺良好,就可以正式的舉行婚禮了。」
  
  好不容易……小芳終於下定了決心也給了方向和時間。
  
  這讓章家睿覺得,她心中的大冰山,終於裂開了一處。
  
  沒錯,因為前一段婚姻和家人給的傷害,小芳的內心世界,早已冰凍的像是一座巨大的冰山……既堅硬又頑固。
  
  今天被他滾燙如熱水般的話一澆!瞬間就讓大冰山裂開了一條縫……
  
  小芳的內心世界開始柔軟了。
  
  他一直期待著小芳敞開心扉,完全的接受他這個人。而現在……她終於踏出了第一步,甚至給了時限,這對小芳和他而言算是很大的進展。
  
  「好!我們先同居。」章家睿終於露出了今晚最大的笑容來說:「我們就帶著小慧先試婚半年,如果半年後妳還是對我不滿意……我是律師,要辦離婚也是很方便的。」他邪邪笑著。
  
  話說完,還搞笑的對著小芳眨眨眼,看的她一陣好笑又窩心……
  
  哪有人像她們這樣像……兒戲般一樣的談論結婚和離婚的?
  
  不過,這樣也挺不錯的!小芳心想。
  
  人家說工作不忘娛樂,娛樂不忘工作。而他們是在兒戲中、尋求穩定的婚姻關係;從婚姻中、找尋兒戲般的快樂,這樣不也是很好?
  
  她都可以告訴女兒貞操是不重要的……
  
  如果真遇上了,就當作被搶一次錢一樣……雖然心痛肉也痛,但比不上生命和生活重要。
  
  現在面對婚姻也是一樣的……
  
  前一段婚姻不幸福,就當作人生玩過一次不好玩的家家酒。前一次是因為人找的不對,所以遊戲玩的既痛苦又受傷。
  
  這次換個人來再玩一次。只要自己認真的玩,這一次,或許會很好玩也說不定……
  
  前一次家家酒的男伴只肯站在一旁看她忙,自己卻只動口不動手。除了處處挑惕外,旁邊圍觀的人也處處給壓力。
  
  但這次的男伴……看起來應該是肯和她一起動手玩的人。
  
  她有什麼理由不讓自己再痛快的玩一回呢……
  
  那些圍觀的人,就當空氣就好!
  
  她自己的人生,不必旁人置喙!
  
  想開了的小芳,這時也露出了大大的笑臉來說:「好!我們一起走一段……不管時間的長短,我們好好的玩。婚姻的形式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看我們怎麼生活。」
  
  視訊那頭的章家睿也重重的點個頭……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