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三水蠟燭 第十章第一回
2012/04/10 17:47:44瀏覽390|回應0|推薦7

  
  第十章
  
  小芳是天生勞碌命,雖然昨天累了一整天,回家後又被章家睿累了一晚加一早。但她還是放心不下公司,在吃過中飯後又讓章家睿送到公司加班了。
  
  「今天工廠人少我幫妳把保全設定好。」臨走前他猛叮嚀說:「妳大門別開,下班前打個電話給我,我來接妳。」
  
  「是!我的管家公大人。」小芳翻了個白眼。
  
  他笑咧了大嘴,硬是討了個頰吻才放開她,「妳是工廠的大總管,而我是家裡的管家公,天生一對。」這樣也能掰,真不知道他在高興什麼。
  
  回家前,順路到超市買了些家用品,章家睿這個管家公做的是稱心如意。
  
  將買好的物品放好,他拿出了小慧的手機來,看了看裡頭的電話簿,撥了通電話……
  
  「請問周老先生在嗎?」
  
  「我就是,您哪裡?」
  
  「岳父大人啊!我是您的新任女婿章家睿,我想……」
  
  *  *  *
  
  一通石破天驚的電話,招來了小芳的父母北上探望小慧和新女婿。
  
  他沒讓小芳知道他打電話給岳父母,為的就是不想在事情明朗化之前,讓小芳再受到傷害。
  
  星期三,小慧下午不上課,兩人串通好準備在家裡迎接貴客。
  
  他先到學校接小慧下課,然後兩人直接到高鐵站接兩老到家裡來。
  
  當兩老在車站看到了接人的章家睿和小慧時,詫異的話都說不出來。
  
  新女婿比劉兆稱頭太多了……不只相貌堂堂還言行舉止有禮,和小慧相處也像是父女一樣,一點隔閡都沒有。
  
  二老緊張兮兮的坐上了女婿的大型休旅車……
  
  一路聽小慧嘰嘰喳喳的介紹女婿,兩老聽了面面相覷。
  
  當車子開進章家時……兩老更是詫異的張大了嘴,嚇的說不出話來。
  
  小慧蹦蹦跳跳的下了車,對著兩位老人家說:「外公、外婆、我現和媽咪在就住在這裡。」一面扶老人家下車一面說:「這裡有好大好大的院子,睿爸爸幫我做了鞦韆,還幫我養了一隻好大的狗。」
  
  說時遲那時快,一隻體型已經略顯龐大的棕色大狗已經飛扑了過來……
  
  兩老嚇個半死,但小慧一點都不害怕的抱著狗,快樂的說:「毛毛我回來了,你有沒有想我啊……」和狗玩了起來。
  
  停好車的章家睿走了過來說:「小慧,天氣冷!先招待外公外婆進屋子,等會兒再出來和毛毛玩。」
  
  「喔!好!外公外婆往這邊走……」
  
  小慧乖巧馬上放開了狗讓牠隨意的跑,然後牽著外公外婆往主屋大門走去。
  
  一走到門前,她從鞋櫃裡拿了兩雙室內鞋出來說:「我們裡面都是木頭地板,所以要換拖鞋。」
  
  兩老看著這已經很少見的純日式住宅,早就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說話了。
  
  章家睿開啟了大門說:「岳父岳母這邊請……這間算是祖產,所以舊了一點,但是內部我重新裝潢過,住起來應該還算舒適。」
  
  兩老進了屋子,看著眼前寬大明亮的客廳還附有壁爐,不禁對眼前這個自稱女婿的人……身分深感懷疑。
  
  兩老就坐後,小慧送來了熱茶說:「媽咪上班很忙,平常都是睿爸爸和我在家而已。」
  
  「你不用上班嗎?」老人家最關心的還是生計問題。
  
  「我正在籌備律師事務所,預備明年底正式開業,現在只在家裡聯絡事情。」章家睿拿起了杯子喝了一口,誠懇的說。
  
  「那不就沒有收入?」岳母非常關心錢的問題,這點和小芳很像。
  
  「我還有一些積蓄……不多,幾千萬而已,另外在美國還跟人合夥一間律師事務所,所以一段時間不工作不會有問題的。」
  
  「這房子真的是你的嗎?」男人比較擔心住的問題。
  
  「不是!」
  
  「什麼……」兩老瞪凸了眼。
  
  小慧看不過去他的壞心眼,搶過話來說:「外公外婆,你們別被睿爸爸騙了,這棟房子在媽咪結婚後就過到媽咪的名下了,現在這棟房子是媽咪的。」
  
  「什麼!是小芳的?」兩老一聽,差一點沒心臟病發作。
  
  「這……這……值多少錢啊?」岳母話都說不清楚了。
  
  章家睿抱過小慧坐在腿上,細心的解開她略微鬆散的辮子,「我對台北的房地產不是很了解,不過……小芳說光是地大概就值個幾億吧!我也不是很清楚。」一面幫小慧重新綁辮子一面說。
  
  他說的很隨意,因為和奶奶過給他的另外十多筆土地比起來,這塊地真的算不了什麼。
  
  「你不是台灣人?」岳父訝問。
  
  「我當然是台灣人!」這一點他絕對堅持,「認真算起來我應該是日本華僑。不過,我已經決定回台定居了。」他笑笑的說:「小芳她們倆,喜歡住台灣我就住在台灣。」
  
  「睿爸爸在日本的家也很大喔!我每年都會去日本過寒暑假。」小慧乖巧的坐著讓人綁頭髮,一面插嘴著說。
  
  「妳爸爸說妳暑假去日本,就是去住在……嗯……他們家……」外婆問著外孫女。
  
  「對啊!我幾乎每年都去玩,今年祖奶奶還帶我去北海道看薰衣草。」
  
  兩老面面相覷,不知道該說什麼。
  
  看樣子……女兒這次,是真的給自己找了個可靠的丈夫。
  
  「你家人對我家小芳真的都沒有意見嗎……」女人家,比較在乎的還是女兒在公婆家會不會被輕視的問題。
  
  小芳前一次婚姻就是被男方家的母親刁難。
  
  「我的親生母親過世了,父親再娶的繼母是日本人;我奶奶則是比我還早認識小芳和小慧……她完全同意我和小芳結婚,並收養小慧。」
  
  「你……你……真的收養小慧?」岳父有中風的傾向。
  
  「那當然!我家好幾代都沒生過女兒,能有個這麼乖巧又聰明的現成女兒,我為什麼不要?」章家睿笑著拍拍小慧的背脊,「正式收養她,以後她才可以繼承我的財產。在台灣,我另外還有十幾筆的土地。」
  
  兩老聽了後差一點口吐白沫。
  
  「睿爸爸是當律師的土財主啦!我才不要他的財產呢!」綁好了辨子,小慧一溜煙的爬下章家睿的膝蓋。
  
  「我有媽咪給我的房子就好了。」小慧不屑的說。
  
  「妳跑不掉的……」章家睿站了起來,高大的身形低下頭來和小慧對峙,「奶奶幫妳在日本也存了一筆嫁妝,就算妳不要這些土地,奶奶的那筆嫁妝,包准多到嚇死妳。」和小慧兩人,大眼瞪牛眼。
  
  兩人你來我往的說來問去,結果最後竟變成兩父女在互相踢皮球,讓兩位老人家覺得自己像是踏進陌生國度的外國人。
  
  章家睿打發了小慧出去和大狗玩,自己獨自面對兩位老人家。
  
  「我知道岳父岳母對小芳堅持和前夫離婚很不滿,但是小芳是真的是無法再和劉先生共同生活下去了……」
  
  他誠懇的對著小芳的父母說明著,「小芳是個很好的女人,兩位將她教的很好……」先拍拍馬屁,「但是劉先生的人品有問題,這一陣子他不斷的打電話威脅小芳要錢,這些事你們清楚嗎?」
  
  「什麼!他還敢來威脅小芳要錢?」岳母氣炸了。
  
  「沒錯!我親眼所見,親耳所聞。」
  
  「他怎麼敢……」岳父睜大他那雙識人不清的老眼,「他每次打電話給我,都說是小芳不願意讓他見小慧,要我出面替他討公道……」
  
  周爸爸不是不疼女兒,只是大半輩子都把面子看的比什麼都重要。
  
  「我都說了他的話不能信!你就說我是婦道人家……」岳母氣沖沖的瞪著岳父。
  
  看樣子,岳母是比較明理的……章家睿心想。
  
  「這是幾天前的錄音,你們可以聽聽看……」
  
  他拿出了小麗婚禮當天用I PHONE 錄下的對話,擴音放給兩老聽。
  
  兩老聽完後……
  
  「這個劉兆真不是人,我們家小芳被他害的無家可歸,現在好不容易有了新生活,他竟然又來糾纏,真不是個東西。」岳母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轉過頭來,生氣的對著丈夫說:「老頭子!這次我再也不聽你的了,我要和劉家完全斷絕關係。」岳母氣到手發抖,「我才不管別人怎麼說呢!我要讓小芳光明正大的回娘家來。」拿出了手帕猛擦淚。
  
  岳母太上道了,我支持妳……章家睿心想。
  
  「這就是我請兩位過來的原因……」他誠懇的看著兩老說:「小芳其實也是想家的,但是因為兩位的不諒解,讓她一直都不敢回去探望你們;但是今年的過年……我希望可以在初二的時候帶她們母女倆回娘家。」
  
  「你就帶她們回來!親戚們的事由我出面去說。」岳母一口答應,「我才不管老頭子的面子不面子呢,我女兒過的開心最重要……」岳母揣著手帕,拼命的擦淚。
  
  還沒哭完,「我老早就對姓劉的一家老小很不滿……」吸了吸鼻子,「小芳坐月子的時後竟然連隻雞都捨不得殺;離婚回來後……她爸爸竟然也不肯留她,讓她帶著女兒出去流浪,就不知道我這個做母親的有多傷心。」繼續擦淚。
  
  「妳……現在說這些做什麼……」岳父口氣訕訕的,面子上又有些掛不住。
  
  「我怎麼不能說!」岳母瞪大淚痕未乾的眼,「只要一想到小芳這幾年在外頭過的這麼苦,我就心裡頭發酸。」淚水續攤,「大過年的,一個女人家帶著孩子也沒個地方圍爐,每次只要一想起來,我就躲起來偷偷的哭。」
  
  岳母說著說著又氣憤了起來,「現在好不容易又再婚了,我才不管他們劉家怎麼說,我都要小芳在初二的時候風風光光的回娘家。」
  
  岳母哭的像個孩子一樣,一面哭、一面搖頭兼跺腳的。
  
  看的章家睿心底不免嘖舌,心想,「不知道小芳拗起來了,是不是也是這樣?」
  
  「我又沒說不讓她回來……」岳父越說越小聲。
  
  「你是沒說不讓她回來,只是每次我一提,你都跟我說;她如果要回來也只能偷偷的回來,好像她有多見不得人似的。」甩開手帕捏了捏鼻子,再吸了吸,「這麼的委屈!我才不要她回來受氣呢。」岳母憋了幾年的怨氣一次爆發開來。
  
  看樣子……娘家這頭還是有人挺小芳的,這樣一切就好辦了……章家睿心想。
  
  「那就請岳母在親戚間通知一下小芳再婚的事,要補辦什麼禮數的也跟我說一下,我不會讓小芳娘家丟了面子的。」既然岳父要面子,他就做足了給他。
  
  「都知道是再婚了,就不必補什麼禮數了。」岳父說。
  
  「誰說不必要!」岳母瞪了岳父一眼,大聲的說:「我就是要讓劉家人知道我家小芳這次嫁的好,他們劉家沒得比。」看樣子岳母非常的火大。
  
  「家睿啊!」岳母馬上就親熱起來,轉過頭來,認了這個女婿,「這次岳母做主,你別理這個沒良心的老頭子!」
  
  岳母擦乾了眼淚,說什麼都要替女兒爭一口氣,「你只要補些個喜餅來,讓我好通知親友小芳結婚的事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情,媽媽都會替你辦好來。」
  
  「只要喜餅就好了嗎?其他禮數呢?」章家睿一整個傻眼,岳母也跳的太快了吧!
  
  「其他的你別管,媽媽還有些私房錢可以拿來用。也只不過是充面子用的,最後還不是回到自己的口袋,這些錢媽媽會處理。」
  
  「這可不行!雖然是住在日本,但台灣的習俗我多少還是懂一點,奶奶說了,一切都照規矩來。」
  
  「你就跟奶奶說,只要婚禮辦的隆重一點,讓我可以帶著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就好……我就是要讓親友知道,我家小芳命好嫁的也好。」岳母說。
  
  「那容易,就請岳母把餅的數量告訴我,過年前我就讓人先送過去家裡。」
  
  章家睿誠懇的說:「小芳身體不好又怕冷,我想婚禮就定在四月或五月份吧,請岳母幫我們挑個好日子,我好請家人從日本回來參加。」
  
  「這樣好,這樣好!」岳母欣悅的說。
  
  這次……岳父真的是不敢有意見了。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