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三水蠟燭 第十章第二回
2012/04/13 11:34:58瀏覽294|回應0|推薦4

  
  順利的解決了婚姻大事,章家睿心情好的不得了,說什麼都要留兩老在這裡住一晚。
  
  兩老推辭不掉,但也真心的想看看多年不見的女兒,所以也就答應了下來。
  
  安頓好兩老後,章家睿讓小慧陪兩位老人家參觀房子和聊天,他自己先打個電話給小芳。
  
  「嗨!老婆,想不想我……」
  
  「才一天不見有什麼好想的!」辦公中的小芳,有誰敢沒事來吵她,全都殺無赦。
  
  「哈哈哈!別這樣嘛……說的這麼無情,枉費我昨晚這麼努力的打地基。」真是天生的一對麻辣夫妻。
  
  「工作中拒絕靡靡之音和廢話!」
  
  哇!好有個性,他愛死了……
  
  「六點鐘,我帶小慧和兩位客人去接妳。」他也不再多廢話,馬上說出了打電話的目的。「我在梅園訂了位。我們今天在外頭吃,」
  
  「什麼樣的客人……我怎麼沒聽你提起?」小芳好奇的問。
  
  「等見了就知道先不告訴妳,不過……妳可得要先做好心理準備,可別見了人就嚇著。」他事先提醒。
  
  「搞什麼神秘!該不會是日本哪些親人來了吧?」電話這頭的小芳皺了皺鼻子又頂了頂眼鏡。
  
  「別浪費時間猜謎了,六點鐘見……」
  
  *  *  *
  
  準時六點鐘。
  
  當小芳看見五年不見的父母親踏進辦公室時,眼淚瞬間流了下來。
  
  她又哭又笑的抱緊了母親說:「您怎麼會來……誰告訴妳地址的?」母親一向單純,根本很少出遠門。
  
  「好女婿接我們來的。」周母也流著淚接話說:「妳這孩子!結了婚也不通知媽媽一聲……就算爸爸不諒解妳,也還有媽媽在呀!」
  
  被媽媽這麼一說,小芳不好意思的先白了章家睿一眼……
  
  慢慢才轉頭對著母親耳朵說悄悄話:「人家跟他說好了先試婚半年,要是他表現的好,我才想通知家人辦婚禮的。」
  
  周媽媽聽到後,想了想……也對!不先試用看看,誰知道好不好。
  
  「我看他挺不錯的!」回過頭來對著小芳咬耳朵說。「他打電話給妳爸爸,要妳爸爸帶我上來看看妳和小慧,能有這份心,就表示他是認真的。」
  
  「真的是他打電話給爸爸……」小芳訝異的問,又偷瞥了眼正在和自己父親哈啦的痞子男。
  
  「那當然!不然我們哪裡找得到妳們新家。」母親肯定的說,也跟著小芳一起瞥了新女婿一眼。
  
  聽到是章家睿主動找父母親的,小芳心中流過一陣的暖流……
  
  他真的是很用心哪……用心在呵護她,用心在保護小慧,用心在幫她彌補和父母的關係,嗚~沒想到他這個大塊頭痞子這麼的細心,真的讓人太感動了。
  
  
  她轉頭又看了一眼章家睿……
  
  他看到她在看他……馬上就又挺了挺強壯的胸膛,像隻驕傲的孔雀一樣,還對他猛拋媚眼,實在是讓人看了又好氣又好笑。
  
  不想讓他太過得意,她拉過了父母親來……替他們一一介紹她可靠的同事們。
  
  父親看到了她工作上的成就後,也是一臉的欣慰的說:「做的很好,做的很好……」
  
  讓她在多年的不平等對待之下,心底終於得到了些許的補償。
  
  當晚。
  
  一家五口到餐廳吃了噸非常溫暖的團圓飯。用餐中,母親開口說:「大年初二,一定要帶女兒女婿回娘家,媽媽等妳。」
  
  短短的一段話又惹來了小芳的滿框熱淚……
  
  餐桌下,章家睿握了握她整晚沒放開的手,給了她十足的勇氣
  
  「我一定會帶他們回去的。」小芳終於開口說。
  
  
  那天晚上,她和小慧陪著母親說話說到好晚,章家睿則是陪著父親在客廳泡茶聊天。
  
  母親一面看著小慧彈鋼琴一面對她說:「以後別理妳爸爸說的話,也別理會姓劉的一家人,受了委屈就和媽媽說,媽媽會替妳做主,知道嗎!」
  
  「我不會再讓自己受委屈了!我現在有自己的工作,也有能力給小慧更好的生活,就算不靠家睿,我也能過的很好。」小芳拉著母親的手說。
  
  母親欣慰的拍著她的手說:「那就好,那就好!」想到什麼似的又說:「以後別只留電話給妳爸爸!」
  
  小芳不解的看著母親……
  
  母親氣忿的說:「這幾年我每次問他有沒有妳的電話,他都跟我說沒有妳的消息……沒想到今天女婿一說,我才知道他還偷偷的打過電話來罵過妳。」一向唯夫是從的母親今天可是非常的兇悍:「以後他的電話妳通通都別理……」
  
  「爸爸只是太愛面子了!」小芳喃喃的道。
  
  「面子!面子!他那張老臉皮丟在地上恐怕都沒人要踩,還面子呢!」小芳沒想到一向溫柔的母親也有這一面,「我以前就是太順著他,才會讓他養成死要面子的德性,以後我再也不管他了。」
  
  母親的氣話,讓小芳被親人傷害的心靈得到些許平撫。
  親人中,還是有母親是真心疼愛她的。
  
  *  *  *
  
  過年前。
  
  百來盒東京非常知名的精品和果子店生產的禮盒,飄洋過海的飛到台灣來。還迅速的被送到南投的鄉下去。
  
  周媽媽收到禮盒時笑的是連嘴巴都闔不攏,瞪著大眼恐嚇周爸爸說:「誰都不准給我動這些餅,我自己親自去送。」
  
  隨後拿起了一盒盒的禮盒就左鄰右舍、街頭巷尾的分送。
  
  一面送還一面和人說:「我家小芳命底好,在被劉家虧待了這麼多年後,這次總算是嫁對了人……是個做律師的日本華僑,這餅是從日本來的,讓大家都沾沾喜氣。」
  
  幾個接到喜餅的人都不禁好奇的問:「是華僑啊!那年紀不就是很大了?」周媽媽眼角抽搐。
  
  「我家小芳哪裡看得上老頭子啊!我女婿只比小芳大一歲而已……比劉家那個稱頭多了。」周媽媽抽出手帕來煽了煽。
  
  「聽說妳們家小芳事業做的很不錯……」就是有一些長舌的人,總是見不得人好,說話又開始酸了起來。
  
  「該不會是看上小芳的積蓄吧?妳可是要叫她小心一些。」
  
  周媽媽心中雖然有氣,但這就是她想要的效果……
  
  她就是要利用這些,見不得人好又長舌的人去替她做宣傳。
  
  「我家小芳的事業是真的做的很好,但是……我女婿光土地就有十來筆,連過給小芳的那棟房子聽說就值個好幾億,哪裡會看上小芳那一些積蓄的啊!」
  
  周媽媽真的很不願意拿錢砸人但是很多鄉下人眼光短淺,不這麼說,一些效果發揮不出來。
  
  「這麼有錢啊!」又一個白目的三姑。「那怎麼會看上離過婚又有小孩的人呢?」
  
  周媽媽嘴角抽搐,硬是忍下怒火,「人家是看上我家小芳能幹又能持家,生的女兒雖然一半是別人的種,但也教養的比誰都出色,所以親家奶奶非常的疼愛我家小慧,每年都接她去日本玩呢。」說的是眉飛色舞好不得意。
  
  拿著精緻的繡帕又煽了煽,「人家是看上了我家小芳旺夫、旺子,旺門風……」說完,撇了撇難得擦上口紅的唇角,「才不像劉家人……只當我們小芳是泥人隨便捏,還當小慧是賠錢貨呢!」咬牙切齒的說。
  
  「那以後,妳們家小芳和小慧不就搬到日本去了?」六婆又問。
  
  「我女婿說,小芳和小慧喜歡住台灣他就住台灣,如果台灣住的不舒服她們就搬到日本去。」故意輕嘆一聲,「唉!省的有些人,一天到晚打著見女兒的招牌三天兩頭的糾纏。」
  
  這才是周媽媽的最終目的……利用一些人將話傳到劉兆的耳中。讓劉家人知道,再來糾纏不休,小芳她們就全家移民到日本去。
  
  「劉家人還會去找小芳啊……」九叔公,你還懷疑啊!
  
  「就是啊!當初什麼都不給的就將人給趕了出來,現在小芳好不容易把小慧養的是又漂亮又聰明,他又在那裡糾糾纏纏的,真的是欺負人。」
  
  周媽媽越說越氣,「連小慧不肯見他,他都來罵我家小芳,真的是氣人呢。」
  
  「那就是劉家的不是了。」三姑下結論了。
  
  「還真是看不出來耶!」六婆又懷疑,「劉太太一直都說……是小芳勾引他兒子的耶!」
  
  「連親孫女都不要的人,他們說的話能信嗎?」周媽媽下猛藥。
  
  「那倒是!」六婆也倒戈了。
  
  「看樣子……劉太太說她吃長齋也是騙人的……」九叔公也被招降了。
  
  周媽媽眼看大獲全勝,輿論全部一面倒,暗笑在心底。
  
  她看到效果達到了,連忙拿起了身邊剩下的禮盒來說:「我還要去送餅,就不再和大家聊了。」又揮了揮手帕說:「小芳的婚禮定在清明左右,歡迎大家有興趣的,跟我上台北去參加……」
  
  *  *  *
  
  這一年,小芳終於有家人陪著一起吃團圓飯了。
  
  三人在年假前一天就一起飛到日本過年。
  
  日本是過新曆新年的,但是許多的華僑還是遵守傳統過農曆新年。
  
  章家由於老太太還健在,所以還是遵循著傳統過農曆新年,只是傳統的味道少多了。
  
  新媳婦到來,雖然是再嫁,但也未遭受到多少的刁難。
  
  畢竟這是老太太親自答應的婚事,以後也不一起生活,況且還有著小慧這一個惹人疼愛的小女兒做陪嫁。所以章家其他的家人,沒有多說什麼就全部都接受了。
  
  在日本,陪著姑奶奶吃了團圓飯、領了壓歲錢,一起過了個愉快的新年後,三人又風塵僕僕的在初一晚上又坐著飛機回台灣。
  
  第二天初二一早,三人又提著從日本買回來的禮物風光的回娘家。
  
  「這麼趕,會不會太累了!」小芳看著在車後座睡著了的小慧,問著身旁的老公。
  
  章家睿拉過小芳的手回話說:「妳老公身體好的很,平常有在練的,難道妳【體會】不出來嗎?」說完還曖昧的對她眨了眨牛眼,看的她是一陣的嬌笑。
  
  從車子一進入村子,小芳就感覺到街道的兩旁有許多窺探的視線……
  
  但是,她已經不再是六年前空著手被家人趕出去的小芳了。
  
  她現在是帶著女兒、丈夫光明正大回娘家的小芳。
  
  休旅車停在家門口,車身太高、小芳等著丈夫幫她開車門她才可以下車,因為……今天早上她發現她懷孕了。
  
  丈夫先抱起了熟睡的小慧來,再空出一手來幫她開門……小心地牽著她的手扶她下車。
  
  迎面而來的就是許多人的道賀和恭喜聲……
  
  小芳不知道他們是恭喜她新婚還是恭喜新年好,但是在她心中,這是個讓她永遠都忘不了的新年。
  
  那一天,周家可是賀客盈門,很多人都跑來想看新郎官。
  
  正熱鬧的時候,卻突然聽到了有人呼叫的聲音……
  
  眾人跑出了門來一看……結果看到了一隻體格非常壯碩的大狗正猛追著劉兆跑。
  
  原來劉兆聽到了小芳母女回來了,正想偷偷摸摸的過來探聽一下虛實,沒想到人靠在車子後頭偷看,卻被在車子裡頭睡覺的毛毛發現。
  
  原來小慧把毛毛也給帶回來了。怕毛毛關在車上不舒服,所以小慧把所有的車窗都放了下來。
  
  毛毛看到有人鬼鬼祟祟的攀著車子,以為是小偷,所以「汪」了一聲就從車窗裡竄了出來,嚇的劉兆是屁滾尿流的落荒而逃,而毛毛則是緊追在後……直到章家睿叫回了牠。
  
  那天下午用完午餐後,章家睿帶著小慧牽著毛毛回劉家見了劉家爺爺和奶奶,小芳因為懷孕不舒服所以沒跟去,她的心底還是排斥回去劉家。
  
  小慧大方的介紹章家睿給劉家人認識,也再次的表明自己的態度。
  
  「以後我只要回南投看外公外婆就會回來探望你們的。我和媽咪過的很好,你們不用擔心,也不用刻意的來找我,我會自己回來讓你們看的。」
  
  幾句話雖然沒明說,但街頭巷尾的流言傳話,卻說明了自已兒子給人家帶來的困擾。
  
  劉家兩老面子有些掛不住,直說:「好!好!我們不會再去找妳的,只要妳回來的時候來看看我們就好,就好……」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