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四 阿里山上的毛地黃 第二章第二回
2012/04/26 15:14:50瀏覽357|回應0|推薦4

  第二天展覽結束當晚,四人一起到酒吧替第一次完成正式走秀的小鈴慶功。
  
  「CHEERS!」四個人同時拿起酒杯來慶祝。
  
  「第一套衣服要走出去前,我好緊張,但一聽到台前大家都說廣東話而我一句都聽不懂後,就把她們全部都當成是外星人,這樣我反倒是不緊張了,然後就一直順利的走到結束。」小鈴對自己的處女航非常的在乎,在聽到帆哥給的好評後,興奮的多話了起來。
  
  「不管如何,能多學一種語言就是多一種便利,以後妳常會有機會出國走秀,多學習幾種語言也是很有必要的。」余帆適時的提出建議。
  
  「嗯!我會再加強日文和西班牙文的。」
  
  「一直都沒問,妳到底是學什麼的啊?」孫宗名說。
  
  「我大學主修英文、輔修西班牙文。」
  
  「原來還是外文系的呀!怎麼在工廠當助理當的這麼高興!這樣豈不是有些大才小用?」孫宗名不解的問。
  
  「工廠沒什麼不好的啊!」小鈴認真說道:「大家相處愉快,錢又賺的不比別人少,還可以多學很多有用的東西,現在簡單的衣服我也可以自己動手改了,這樣沒什麼不好。」小鈴謙虛的說。
  
  「就是就是,你可別瞧不起我們混工廠的人喔!」小麗媚眼斜睨自己老公一眼,強過話來,「你就沒看到小芳上次修理章大少爺那一幕,人家可是,中、英、日語、還連廣東話、閩南語都用上了,最後還加上一句山東腔,嚇的章大律師差一點招架不住。」小麗得意洋洋的說。
  
  「我哪敢看不起妳們啊!光妳們家小芳就厲害的讓人頭痛萬分,絕對沒人敢惹她,也難怪現在章大律師被她吃的死死的。」吃過小芳虧的孫宗名連忙出聲解釋著,怕話傳回台灣後會被小芳秋後算帳。
  
  「這還差不多!」小麗跩跩的暫時放過他。
  
  雖然平常在工廠常常吃小芳的悶虧,但小麗心中也明白,小芳只對工廠裡的人交心而已。所以兩人平常常鬥嘴,但她可不許外人看不起她們4C女人中任何一個人,連自己老公都不行。
  
  「小芳姊是我的偶像!」小鈴也跟著拍馬屁。
  
  這時,余帆的手機突然響起,他對大家點個頭就往外頭走去,剩下的三人則是繼續的聊天喝酒。
  
  「NICE FOOTWEAR!」一句突來的英文讓在場的三個人都嚇了一跳。

      只見一位高頭大馬的中年外國男人突然蹲在小鈴的腿邊,非常認真的研究起小鈴的鞋子來。
  
  另一名俊帥的外國人則不好意思的用略帶北京腔的中文說:「對不住,我們老師傅一看到好品質的東西,馬上就忘了自己現在正在做什麼。」
  
  「啊……喔!沒關係!」雖然被人死盯著雙腿,但小鈴聽到男人的解釋後也不好意思馬上就把腿給藏起來,只能無措的僵坐在位子上。
  
  中年外國人看完了小鈴的鞋子後竟然眼睛一亮的又朝著小麗走去,讓孫董事長緊張的想把自己老婆給藏起來。
  
  年輕的男士,突然用一種別人聽不懂得語言和中年男士討論了起來,而小鈴則是愣了愣後卻突然放鬆了緊繃的神經,專注的聆聽。
  
  許久之後小鈴才小聲的對著小麗夫妻倆解釋:「他們說的正是西班牙文,中年人是個製皮師傅,似乎是對皮件有著深沉的迷戀,他很喜歡我們的鞋子。」
  
  「這位小姐說的沒錯,安東尼奧是我們公司的資深師傅,只要是好品質的皮件,他都非常的喜歡。」年輕男子的聲音突然插了進來。「他對於兩位腳上的鞋子非常有興趣,很想知道這是出自於哪位大師的作品。」男人站直了身體,禮貌的用中文對著大家解釋著。
  
  「對不起冒犯了兩位淑女,我名子叫荷西。」雖然洋腔洋調,但用字遣辭卻不含糊。
  
  年輕人荷西有著歐洲人貫有的俊帥外表,栗子色的柔軟長髮在身後紮成一束。
  雖然留著長髮,但沒有像義大利男人般,如種馬般的流氣,反倒是多了分英國紳士的貴族氣質。
  
  酒吧裡燈光昏暗看不出瞳孔的顏色,但那隱約透著炫惑的眼角餘光,可以猜得出來應該不是東方人有的黑褐色瞳眸。
  
  這時余帆講完電話從外頭走了進來,看到了兩方人馬對峙時,突然開口說:「荷西,你怎麼會在這裡?我們不是約好明天直接在攝影棚見面的嗎?」
  
  原來荷西正是小鈴明天拍平面廣告的廠商代表。兩方人馬竟然在合作前,就先在酒吧裡碰頭了。
  
  余帆大致說明一下雙方背景並再次戶相介紹一次。
  
  安東尼奧一聽鞋子是小麗工廠所生產的,興奮的把所有人都撇下,興致勃勃的拉著小麗拼命問做鞋的製程。
 
  他猛纏著小麗,只差沒當場要求她脫下鞋子來讓他聞香了。
  
  荷西有些不好意思的對大家解釋說:「安東尼奧是我大伯,他就是這個樣子,一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拉著人不放,拼命的問問題,所以我父親才不放心讓他獨自來香港,讓我一定要隨時跟著他。」
  
  滿臉無奈的搖了搖頭,「這幾天他看了很多家香港公司,對他們的產品都不是很滿意,晚上拖著我一定要到處去逛逛,沒想到一看到妳們腳上的鞋,他就不走了。」荷西不好意思的對著大家解釋著。
  
  「只要他是針對產品有興趣而不是對我老婆有興趣,我是沒什麼關係啦!」孫宗名話說的有些言不由衷。
  
  「這位貝兒小姐就是你們明天的專屬模特兒,她也是LILY 工廠的助理。」余帆高興的開口互相介紹。
  
  「你大伯對她們的產品這麼有興趣,那麼明天大家合作拍起照來,效果一定會非常的完美。」對於此次工作的順利,他有說不出的欣喜。
  
  聽到了余帆的解說,荷西眩惑的雙眸突然顯現一絲精光。

     眼神倏忽轉向了小鈴,一改剛才散漫的態度一本正經的看著她說:「對於模特兒的挑選,我們一向非常的嚴格。這次經由多位資深設計師推薦,我們採用了一位新人,沒想到廣告還沒開始拍攝竟然就先遇到了妳,我想這一定是老天爺事先安排好的,我們明天一定會合作愉快。」他非常紳士的對小麗說明。
  
  荷西看小鈴聽到他說完後乎有點不知所措的樣子,不知為何,他頓時竟感覺到愉悅了起來。
  
  他突然伸出手來想和她握手。
   

    小鈴嚇了一跳,不知道該怎麼做。最後在余帆的暗示下她才跚跚的伸出了手來……和他交握了一下。
  
  兩人握手瞬間,突然都感受到了一股如靜電般刺痛的異樣,電流從兩手交握處瞬間傳導到腦海中,兩人身子一震……腦中皆是一片空白。
  
  第二天,攝影棚內人聲鼎沸。
  
  「好,很好,下顎抬高一些,右手皮包用手指勾著就好,左手將風衣拉開些。」
  攝影師的廣東國語不停的在棚內迴蕩著。
  
  「對,很好,就是這樣。」喀嚓喀嚓的的拍照聲配合著鎂光燈閃個不停。
  
  攝影棚角落,余帆和荷西兩位高大帥哥隱密的盯著場子。安東尼奧則是站在攝影師旁邊盯著攝影機。
  
  「台灣女孩都這麼特別嗎?」荷西突然問。
  
  聽到他的問話,余帆性感又慵懶的輕倚著牆壁,笑出了難得一見的粗鄺下巴小窩。
  
  「並不是所有的女孩都這麼特別的。」余帆摸著下巴邪笑說:「不過,我身邊所遇到的,可個個都是特別有魅力呦!」
  
  「我老婆PING是可愛的女強人,LILY則是有些傻大姊個性的艷麗女孩,BELL雖然害羞、內斂,但也掩不住光芒。」
  
  余帆頓了頓,「你知道嗎?她們一群女人在台灣合夥開了一家很有名的公司,叫4C女人。設計一系列服裝和鞋子專門賣給年紀大的老太太,生意好的不得了。」
  
  面對荷西驚訝的眼神,余帆接著說:「你別看她現在光鮮亮麗模樣,一回到工廠,她可就完全變了個樣子,讓你絕對看不出來她是國際名模。」
  
  「哦~」荷西好奇的張大嘴。
  
  「BELL 很能幹的。」余帆笑的很愉快,「她原先根本就不想當模特兒、只想待在工廠當鞋廠女助理。」不意外的又看到荷西驚訝的面孔,「是PING硬要她當LILY的接班人。」
  
  「當模特兒不好嗎?」
  
  「不是不好,是她不習慣。」余帆輕嘆一聲,「BELL是台灣的原住民、本就質地純樸,個性上、她又不喜歡和人競爭。為了怕麻煩,所以乾脆就一直掩藏自己亮麗的外表,窩在工廠當個小助理。」
  
  「為何要這樣?」眉頭微皺。
  
  「因為她有個善妒的姊姊自小就見不得她好,另外就是……」
  
  「就是什麼?」
  
  「另外就是,她那個姊姊也在模特兒圈子打滾。」
  
  接下來的時間裡,余帆將他所知道的情形完全都告訴了荷西。
  
  憑男人的直覺,他覺得荷西和小鈴之間有股蠢蠢欲動的暗潮正悄悄醞釀著,而他呢,樂於見到他倆人的後續發展。
  
  直到攝影師那頭傳來一聲「我欠一個男人的側臉和手……」這才中斷了兩人的交流。
  
  兩人皆轉頭往攝影師方向看了看,余帆滿懷心計的開口問了聲:「你上還是我上?」後,就目光灼灼的緊盯著荷西不放。
  
  「我看……還是我來就好。」說完,荷西瀟洒的轉身就往拍攝現場走去。
  
  小鈴的魅力還真大啊!余帆在心中暗自說道。
  
  俊帥的荷西也曾短暫的在這個圈子裡混過。優雅的貴族氣息是模特兒圈中少有的優越條件,讓他大受一些高價位品牌的歡迎。
  
  短短的時間裡,他就厭倦了演藝圈中的爾虞我詐,當下退隱回歸自家產業,當起了皮件產品的亞洲區的經理人。
  
  短暫的模特兒生涯中,他最討厭的就是浪費時間擺姿勢拍攝照片。離開這個圈子後,不管他家人或外人開出多高的價碼請他替產品拍攝廣告,他說什麼都不同意,直到今天。
  
  余帆摸著下巴、帶著竊喜的俊帥笑容,緩緩跟在荷西後頭也往攝影師方向走了過去。
  
  「我想要一個像是蒙面俠蘇洛的鏡頭。」安東尼奧像個孩子一樣,固執的對著荷西說道。
  
  略為皺眉但還是開口問道:「怎麼做?」
  
  「就是拿著皮鞭用力一揮纏上女主角的腰,再往自己身上一帶的那種曖昧感覺。」
  
  「都老梗了還拿來用?」荷西不屑說道。
  
  「我不管啦!我就是要有那種感覺。」安東尼奧也堅持。
  
  最後,一個類似佛朗明哥舞的動作,才解決了所有問題。
  
  荷西身上一套全黑的精緻鬥牛仕服裝,側身單手摟住化身卡門的小鈴,兩人皆一身黑且將頭髮往後梳光,露出光潔飽滿的額頭。
  
  兩人面對面皆眼瞼下垂、僅僅高挺鼻頭相對。一種曖昧氛圍緩緩帶向女人腰間那突出的血紅的寬版皮腰帶。
  
  化身卡門的小鈴,口中咬著朵玫瑰,白皙手上塗上鮮紅寇丹撫在鬥牛仕髮上,腰間除了皮帶,就只有另一隻男性的粗鄺大手與蛇狀的皮帶頭遙遙相對。
  
  兩人手腕上皆是一隻精緻的皮製腕錶,那是今天的主要商品。
  
  余帆悄悄的拿起了安東尼奧放在一旁的文案看著。
  
  【男人用BELT 纏住女人,BELL用自己網住英雄,那時光呢……纏住了誰?】
  
  短短的幾行字,精要的點出了眼前畫面的重點。
  
  「怎麼樣,不錯吧!效果好的嚇人。」安東尼奧得意的聲音在余帆耳邊響起。
  
  是啊!好的讓人起雞皮疙瘩,余帆心想。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