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四 阿里山上的毛地黃 第四章第一回
2012/05/05 10:09:58瀏覽342|回應0|推薦3

  辦公室一角,幾個女人擠在一起猛盯著電腦螢幕看。
  
  小芳搖頭晃腦、嘖嘖稱奇的說:「還真看不出來耶!平常看小鈴挺內向害羞的,沒想到一談起戀愛來也是挺開放的呀!」
  
  「沒什麼嘛!只不過是接個吻而已!有啥好大驚小怪的?」小麗看了一眼就沒啥興趣的走回位子上繼續工作。

      「外國人開放的很,以前走秀時在後台看到的,可比這個精彩不知道多少倍。」
  
  「哇!畫面好唯美喔!」小妹又是兩眼的星星,閃個不停。
  
  「小孩子不能看太多,會長不大!」小芳一掌拍開小妹越靠越近的臉。
  
  小妹捧著被拍歪的臉,滿臉哀怨的說:「小芳姐,人家大學畢業了好不好,也早就成年了,為什麼不能看?」
  
  「想看還不如自己積極一點找個男朋友來實地演練一番,省的老是在旁邊看別人談戀愛,自己猛流口水。」
  
  「哪有猛流口水……」小妹不服氣的猛跺腳,插著腰說:「人家就是沒有男朋友嘛!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人家大學唸了五年都沒人肯來追我。」滿臉哀怨的捧著臉、猛看著身旁的穿衣鏡。

      「我真長的這麼平凡嗎?」身後的幾個已婚人士聽到後,全都心照不宣的笑了笑。
  
  小妹這個單純又遲鈍的小氣財神,連自己為什麼交不到男朋友都不知道。其實啊!早有個條件好的不得了的男人默默守在她身邊好多年。
  
  男方用盡心機的保護她只想讓她保持單純的一面,快樂的成長。而這些個她完全都不知道。

      她一直以為男方只是因為工作關係,和她走的比較近一些,完全沒想到男方的用心。
  
  殊不知,男方連小妹的媽媽都早就打點好,佈下了天羅地網,就等著她往下跳呢。
  
  這時電話聲響起,小芳順手就接了起來,幾句話後,小芳掛下電話就說:「小妹啊!趙奶奶打電話來說,讓妳下班時,順便把她修改的衣服和訂做的鞋子送過去,趙媽媽做了妳愛吃的蜂蜜蛋糕和手工餅乾等妳去吃。」
  
  「哇!我下班後就去。」小妹一聽到有得吃,馬上高興的手舞足蹈,「趙媽媽做的蛋糕和餅乾最好吃了。」
  
  「記得拿兩條手繡的絲帕或者是保養品當拌手禮,別老是空著雙手去人家家裡作客。」小冬輕聲交代著。
  
  「不用啦!」小妹大喇喇的說:「人家每次去,趙媽媽都說,人來就好不用帶禮物,不然她會生氣的。」
  
  聽到小妹說的話,幾個人不約而同的搖了搖頭,真的是被人賣了都還幫人家數錢的傻妞一個。
  
  「叫妳帶妳就帶,哪這麼多理由?」小芳板著臉說:「帶禮物去也是替公司做公關,這樣妳懂不懂啊!」
  
  「好嘛!好嘛!帶就帶嘛!」小妹嘟著嘴說:「要是趙媽媽生氣,我會跟趙媽媽說是妳們逼著我帶的喔!」
  
  幾個大人聽了後,又是笑著直搖頭,直替那個守在小妹背後的藏鏡人不值。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小妹這個傻妞才會開竅呢。
  
  小冬又瞄了眼電腦螢幕,看見小鈴鼓起勇氣帶著荷西往工廠裡頭走去,臉上雖然滿含羞意、雙眸中卻充滿著甜蜜。
  
  再回頭看了還懵懵懂懂的小妹一眼……
  
  心想,好快!連小鈴都找到對象了呢。這個辦公室裡的女人,好像一個個都找到適合的對象結婚了。
  
  希望這個叫荷西的男人也能像其他幾個男人一樣珍惜著小鈴,能給她一個自小就缺乏的幸福家庭――小冬暗自祈禱著。
  
  花了一整個下午,小鈴將工廠的每一處都仔細的介紹了一遍才又將兩人領回了辦公室。
  
  會議桌上,小冬坐正中,小麗和小芳則分坐兩旁,小鈴則坐在荷西和安東尼奧的中間當翻譯。兩家公司分別就產品和技術合作方面提出討論。
  
  寒喧客套之後,荷西馬上切入正題說:「我希望能將4C女人服務中老年人的這一套制度引進歐洲。」俊帥的臉上充滿了鬥志,「至於梅耶的產品,我們希望能找到一處適合的地方來設點販賣,我想知道貴方是否有意願共同合作。」說完,荷西從皮箱中遞出了自家公司的產品目錄。
  
  忍冬接過了目錄分別交給了小芳和小麗觀看。
  
  4C女人已經是成熟的企業,幾個主事者的眼光都不同凡響,一看就知道梅耶的產品是走高價位路線。
  
  幾人商討過後,小冬代表發言說:「我想,我們並無意願代理貴公司的產品,這點請見諒!」
  
  小冬話一出口,讓小鈴頓時心中一沉……面露憂心的想,怎麼辦?沒機會和荷西共事了。
  
  「不是貴公司的產品不好,而是價位上和我們的路線形象不合,而且我們人手上也還猶有不足,這點,還希望梅耶先生能體諒!」小冬有禮的說。
  
  「哪裡。」荷西也客氣的回道:「對於貴公司一貫的作業方針,可是讓我很欽佩的。」
  
  荷西頓了頓後才又接著說:「代不代理倒在其次,如果我想在台灣找個地方設點,不知道貴公司可有好的建議?」
  
  「不代理不代表不可以合作啊!」小芳接著說道:「因為貴公司產品走高價位路線,無法和目前4C 女人的產品做結合。不過,若是能共同投資一合作公司,專門負責將4C的體制轉移到歐洲並負責貴公司在台的業務,這樣,豈不是更能合作無礙並將財務透明化,達到兩造雙贏的目的。」
  
  小鈴對於一些商場上的專業術語不是很懂,但他儘量的將小芳和小冬的話翻譯給荷西和安東尼奧聽。
  
  「合資一家共同的公司……」荷西低頭考慮著可能性。
  
  「我贊成!」荷西還在考慮,安東尼奧馬上就開口贊成說:「合資一家公司來做統籌,不只方便處理事情、效率也會比較好。」
  
  立即又轉過頭來對著荷西說道:「等會兒回飯店,我就打電話給你爸爸說,我要留在台灣一陣子,將她們工廠裡的技術都學會了才回去。」安東尼奧的性子說風就是雨的。
  
  「技術投資的事情都還沒定案,你怎麼就……」荷西頭痛的說。
  
  「我不管,我就是要留在這裡。」
  
  「沒關係!」看到叔姪倆爭執,小冬微笑的發言說:「就讓安東尼奧先生留在工廠裡頭玩玩好了,我們這裡頭,沒什麼天大的商業機祕。」
  
  荷西實在拿這個愛玩的大伯沒辦法,只能對著人家鞠躬道謝說:「那我大伯就請各位多照顧了。」
  
  兩家公司花了幾天談妥了合作事誼,小鈴依依不捨的送荷西到機場。
  
  幾天的朝夕相處,更讓兩人的感情突飛猛進。在安東尼奧和辦公室的夥伴們推波助瀾之下,所有的人早就將兩人看成了一對。
  
  「回西班牙辦好了事情,我很快就會回來的。」出境大廳的角落裡,荷西牽著小鈴的手說。
  
  小鈴點了點頭。
  
  「安東尼奧也請妳多照顧了,別讓他玩的太瘋。」荷西無奈的將大伯也託給了小鈴。
  
  「他很可愛的,大家都很喜歡他,我也會在一旁看著的。」
  
  「那就好。」
  
  荷西低頭凝視著小鈴的雙眼,那雙深邃的眸子和他的一樣漂亮,「除了工作以外,不要和外人多接觸,尤其是男人,知不知道?」很大男人的叮嚀。
  
  「我不會、也不敢。」小鈴害羞的低聲說:「接秀有平姐和余大哥會幫我過濾商家,其它時候我都待在工廠裡頭,我不會出去的。」
  
  荷西愛憐的將她抱進懷裏,低聲的在她的耳邊說道:「不是不讓妳去接觸人群,實在是外面太複雜了,又怕妳碰到妳那個變態的姊姊,我才會這樣說的。」
  
  「我現在的樣子,她認不出來的,你放心……」小鈴微笑說道:「還真是服了你,認的出來在工廠工作的我。」吐了吐舌頭,這也是她認為荷西用心的地方。
  
  一般的西方人對於東方女性,很少可以真的認的很清楚的,東方女人在他們眼中看來長的都一樣,還分不清楚年紀。但那天在機場,荷西毫不猶豫的就找到了素顏的她,一點懷疑都沒有,更何況,當時她還低著頭。
  
  「妳的身影,早就烙印在我腦中了,再怎麼變裝,我還是認的出來的。」荷西好笑的說,讓小鈴感受到他衣服底下胸膛的鼓動。
  
  輕輕拉開小鈴,用手撥開她額上厚重的瀏海,在上頭印上一吻,接著往下,鼻頭、唇上,各印下一記輕吻,最後不捨的再次重重碾壓唇瓣,恨不得將人給吸入體內帶回國去。
  
  「真想把妳打包帶回去……」終於放開了人,但還是不捨的抱在胸前,慢慢的搖著。
  
  聽到他說的話,小鈴輕笑出聲:「別讓小芳姐聽到這句話,不然,下次會不讓你進工廠大門的呦!」
  
   
  「嗯哼!」荷西不安的哼了哼,「她已經警告過我,除非我們真的結了婚,不然,她是不會讓妳離開的。」一想到那個戴眼鏡的犀利女人指著他鼻子撂下警告的樣子,荷西心中還是充滿訝異。

  
  「就算是結了婚,我也絕不脫離……」荷西話才剛說完,小鈴就搶著說:「就算不得已必須離開,我還是要保有4C女人的股份,我從這裡起家的,就永遠都是4C女人的一份子。」拉著荷西的手直表態。
  
  「沒要妳退出的……」荷西看她緊張的,連忙安慰說道:「我是不知道妳手上有多少的股份,不過,看這個樣子,妳們4C女人的股份應該是很搶手的,畢竟獲利很驚人,要是我,我也不會放手的。」
  
  「我有百分之五鞋品部的乾股,另外還有成衣部門百分之三的股份,那都是小麗姐和小冬姐給的。」小鈴小聲的說。
  
  「哇!那很多耶!想不到妳也是個小富婆。」荷西開玩笑的說。
  
  「她們都對我很好,所以我才說我永遠都不會脫離的。」她囁嚅的說。
  
  「別擔心這些,我們好好的努力,一定會找到適合我們的平衡點的。」他語含深意的說。
  
  小鈴則是肯定的點了點頭。
  
  到上海的飛機上,荷西為了減少思念愛人的情緒,拿出了公事出來研究。兩大企業合資說大不大,說小也是不小,況且,他還想藉著這個機會給自己討個好老婆來呢。
  
  「咦?這不是昔日的天王,荷西先生嗎?」才剛融入公事不久,就聽到身旁傳來女人嬌滴滴的聲音。
  
  不討厭,但是……打擾了他辦公。
  
  抬眼望向身旁出聲的女人,一愣!
  
  有點驚艷,但還不到能讓他愣住的狀態。會愣住,只因為對方的長相,有幾分女友的神態。
  
  「我知道荷西先生近幾年都在北京工作,會聽一些中文。我叫安小歡――不知道你聽不聽的懂,我可是你的頭號粉私呦!」滿臉的興奮之情,但眼神中卻帶著些微狡詐。
  
  一聽到安小歡的名子,荷西心中一突,還真是巧啊!連坐個飛機也能碰上。
  
  殊不知,能如此巧遇,都是安小歡棄而不捨的猛打電話到他北京公司,向工作人員套問出來,他今天將會搭機到上海然後轉機回北京的事。
  
  雖然離開了這個圈子好幾年但荷西在圈中還是有幾個可以說的上話的好朋友,余帆就是其中的一個。
  
  從余帆的口中他知道,眼前這個女人是個可以為了自己的喜好,不分青紅皂白的就誣賴妹妹的女人。
  
  「抱歉,我看到偶像太興奮了,都還沒仔細自我介紹呢……」安小歡以為荷西的怔愣是被他的美色所吸引,連忙跪坐在椅子上,用著令人垂憐的可憐兮兮姿態,……
雙手合十,帶著兩層長睫毛的大眼眨呀眨,馬上就火力全開但還未開口就……
  
  「抱歉,我不認識妳!而且妳打擾到我工作了,若是有問題……」滿臉疑惑又帶著猶豫的看著安小歡那可笑的祈求姿勢,說道:「我看,還是請空中小姐來處理會比較適合。」
  
  全程全部都說英文,完全不給安小歡插口的餘地就起身招呼著空姐說:「這位小姐好像身體不舒服一直拜託我把位置讓給她,我想,妳後頭好像還有空位,是不是可以幫我換個座位呢?」
  
  空中小姐看到荷西俊帥的面容,臉上還帶著謙和有禮的態度要求著,轉頭看著還跪在座椅上呆愣著―還做著雙手合十姿態的安小歡一眼,馬上就相信了荷西的說詞。
  
  「抱歉了!嗯……」看了眼荷西拿出來的BOARDING CARD ,說:「梅耶先生,我立刻幫你調座位。」
  
  說完,馬上帶著荷西走到後頭的空位上安置好,隨即又回頭走回荷西原來的位置,替他將隨身行李都拿了過來擺好,這才有禮貌的鞠躬說:「不好意思讓您受到了打擾,那位小姐我們會照顧的。」說完又馬上回頭走回安小歡的身邊。

      依舊輕聲細語,但語氣中明顯有著對澳客的不滿,「請問這位小姐有哪裡不舒服嗎?」不等安小歡回答,她馬上連珠炮似的說:「我們機上備有阿司匹林等急救藥物,但必須得到您的親筆同意書才能拿給您服用,若是您還能忍,請您盡量忍耐一個小時,等飛到上海才下機找醫生治療,會比較好喔!」
  
  空中小姐公事公辦的語氣,讓小歡氣不打一處來想瞬間爆發,但環顧一下周圍看笑話的許多眼神,她硬是壓下了心中的怒意。
  
  她是個頗有知名度的模特兒,雖然還不是很有名,但今天到上海,除了算準荷西會搭這班飛機外,另外就是要參加一場上海的時尚秀,她絕對不能在這個時候鬧出醜聞來著。
  
  「我……我睡一下就好!」硬逼著自己說出這一句,隨即轉頭拉起毯子將全身都蓋滿,連頭都蓋了起來。
  
  空中小姐看了她那模樣,不屑的笑了笑,心中腹誹著――又是一個自不量力的貨色。但回過身來,馬上對著後頭的荷西,又是親切一笑。
  
  坐在位置上的荷西,冷眼的看著眼前的這一齣劇,心中想著,妳可以演戲陷害自己的妹妹,我今天也可以演一齣戲讓妳出出小糗,算是替小鈴出了口怨氣。
  
  不過,看過安小歡那充滿企圖心的眼神後,荷西知道,她不會這麼快就死心的。自己以後可要多多提防啊!
  
  就不知道她是看上了自己什麼?
  
  荷西就這樣,帶著滿滿的疑惑回到了北京。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