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四 阿里山上的毛地黃 第六章第一回
2012/05/17 10:51:05瀏覽400|回應0|推薦2

  
  第六章
  
  這天,小鈴參加一個國內大廠的品牌走秀。
  
  後台的她正化好妝準備換裝,卻突然聽見,「怎麼會這樣,衣服的肩帶怎麼被割斷了……」助理驚慌的聲音,引來許多人圍觀。
  
  那是一件簡單的小禮服,斜肩、單邊寬肩帶的黑絲絨短洋裝,非常適合拿來襯托產品的特色。
  
  「啊~~連鞋跟都被弄斷了……」
 
  助理的連番驚叫,把展場負責人都給叫來了。
  
  「怎麼回事?」負責人問說。
  
  「有人蓄意破壞我們帶來的衣物。」助理拿著衣服鞋子控訴著。
  
  「妳們的包包放在哪裡,為什麼不看好它?」負責人也不是很高興的說。
  
  今天是走產品秀,所以服裝和鞋子由模特兒自行準備。
  
  「我們就放在更衣室的櫃子裡啊,妳們的梳化室內又沒有櫃子……」助理據理力爭,「我們才出來化個妝而已,還不到半個鐘頭,衣服和鞋子就被人弄壞了……」助理急的都快哭了。
  
  「沒帶替換的衣服和鞋子嗎?」眼看展出時間快到了,秀導人也急了起來。
  
  「這是我們為了搭配產品所帶來的衣服,輕易變換的話……怕影響秀的質感。」
  
  「那怎麼辦?」負責人急的團團轉,「是誰這麼缺德?」
  
  這時,旁邊一名同時走秀的模特兒,風涼的說了句:「喔!這種事在我們圈子裡常見啦!沒啥大不了的,多經歷幾次就懂的展出的衣物要藏好,千萬不要給陌生人碰。」滿臉的不在乎,彷彿這種事司空見慣一樣。
  
  小鈴走了過來對著助理說:「拿過來我看看……」
  
  助理含著委屈的淚水遞過了衣服和鞋子。
  
  「模特兒應該準備好衣物是簽約時就規訂好的,妳們無論如何都要準時上場喔。」秀導很不負責任的說。
  
  小鈴看了看肩帶損壞的樣子,又提起了鞋子看了看,低頭思考了一會兒後,轉頭低聲交待了助理幾聲。
  
  「這樣真的可以嗎?」助理淚汪汪的問。
  
  「一定可以的,相信我!」拍了拍助理的手臂。
  
  助理點點頭,拿著錢包趕快跑出去。
  
  這時,聞訊趕來的余帆也走了進來。
  
  看到小鈴手上的衣服時,臉色一沉的罵道:「都什麼年代了,還玩這麼幼稚的把戲?」瞪大眼怒視著圍觀的眾家模特兒。
  
  畢竟曾經是業界的天王,說起話來還是很有份量。
  
  「又不是我們做的……」幾道小小的抱怨聲傳來。
  
  「我非找出這個害群之馬不可!」余帆憤怒道。
  
  幾個模特兒看情況不對,不敢再繼續圍觀,連忙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繼續做準備。
  
  「余大哥……」小鈴輕拉余帆的袖子說:「先別生氣,我會想辦法補救的。」
  
  「都斷成這樣了能怎麼補救?」余帆怒氣沖沖,「讓工廠派人再送一件過來也來不及了……」
  
  小鈴沒再多說什麼,只是快速的從自己包包中找出了隨身攜帶的針線包和小繡剪。
  
  拿針穿上一根黑色的繡線,小鈴馬上動手縫合從中間被割斷的肩帶。
  
  「就算是縫起來還是看的出修補過痕跡。」
  
  「我會讓它看不出來的。」低頭繼續努力的縫。
  
  這幾年小鈴雖然是鞋子部門助理,但成衣這邊的工夫她可沒落下。更何況,顧奶奶繡工一流,小鈴在一'旁跟著學,一般的縫補根本就難不了她。
  
  接好肩帶,小鈴又在自己的包包內、裡外翻找,終於給她找到一支鑲水鑽的長型髮夾來,她不由分說的就把夾子給縫在接合處。
  
  這時,助理風風火火的跑了進來,「我都……買……買齊了……」說的是氣喘吁吁。
  
  「沒時間了!」小鈴一面縫衣服一面指導助理。「小奇妳在我包包裡拿出我的牙刷還有去光水,快!」
  
  助理飛快的動做著,「然後呢……」
  
  「拿布沾去光水把脫落的鞋跟和大底表面都擦個幾下,然後用吹風機的弱風吹一下……」助理連忙照做。
  
  頓時整個化妝間都是去光水的味道,但沒人敢出聲抗議。一方面是怕看到余帆的冷眼,另一方面,大家也好奇的想看貝兒如何解救自己。
  
  「拿牙刷沾一些妳剛買到的強力膠,將它輕輕的刷在鞋跟和大底上頭,薄薄的就好,不要太厚,另外要小心,不要沾到外面鞋跟上的絨布。」
  
  這時小鈴已經縫好衣服,站起身對著助理說道:「我先進去換衣服,刷好強力膠,繼續用吹風機吹,等我出來……」說完帶著衣服就往更衣室走去。
  
  等小鈴換好衣服走出來,眾人更是驚豔。肩帶上加了鑽飾,更襯托出貝兒的神秘優雅氣質。
  
  小鈴沒時間注意周遭傳來的驚豔眼神,她現在所有的心思,全都貫注在那雙三吋高的黑色絨面高跟鞋上頭。
  
  這是顧師傅用她專用的楦頭做的,天知道破壞的人得使出多大力量,才能讓鞋跟脫落。
  
  拿起鞋子看了看,用手稍微碰了碰……
  
  「可以了!」口中唸唸有詞的對著助理問說:「榔頭和釘子呢?」
  
  「這裡!」助理從口袋中拿出了一支小鐵鎚和一把細長釘子。
  
  小鈴看了看周圍的環境,苦笑的對助理說:「很不好施力啊!」
  
  這時助理脫下了腳上的球鞋來,放上桌說:「就拿我的鞋來墊吧!我自己不小心造成的問題,就由我來補救。」
  
  小鈴看著桌上的球鞋再看看自己手上的高跟鞋,吐了口大氣後,對著助理說:「好!我們來吧!妳幫我扶著鞋跟,小心別讓我敲到。」
  
  先將鞋底和鞋跟慢慢的閤上,拿著布塊沿著貼合的地方擦了擦再用力的推緊,拿著榔頭沿著貼合處輕輕的沿著邊緣敲了一圈,「刷」一聲,俐落的拉開了鞋墊。
  
  助理滿臉佩服的說:「貝兒姊,妳好像做鞋師傅喔!」
  
  小鈴笑了笑說:「重頭戲要來了,小心扶好,敲到了手可是要腫很多天的呦!」
  
  說完,將鞋跟的凹槽處緊貼著桌上的球鞋,讓助理扶好頃斜的鞋跟。小鈴拿起小釘子,快速的就從鞋子後跟處敲進了三根小鐵釘。
  
  敲完了鐵釘,自己用手折了折……效果好像挺不錯的。
  
  反過身將鞋交給余帆,也請他忙折折看,自己轉身再處理另一隻鞋。
  
  等處理完手上的鞋,轉過身來就看到余帆對她著豎起大拇指說:「顧師傅教的好!」
  
  小鈴笑笑的接過鞋子來,再將剛剛撕下來的鞋墊又貼了回去。
  
  慢條斯理的將鞋子給換穿上,用力的跺了跺,然後微笑說:「走完這場秀應該是沒問題的!」說完,波浪狀的秀髮一撩,風情萬種的往秀導方向走去。
  
  「啪啪啪……」小助理竟然高興的拍起了手來,「貝兒姊姊好厲害啊!」
  
  「多學著點,以後多提防一些……」余帆的聲音冷冷的傳了過來說:「再多幾次這種情況,我一定直接讓平姊開除妳……」嚴厲的警告著小助理。
  
  「我以後一定會小心的……」助理馬上低頭認錯。
  
  「說不定是她自己故意把衣服和鞋子弄壞的呀……」這時,一道唯恐天下不亂的聲音突然傳了過來,讓余帆瞇起了眼四處尋找說話的人。
  
  「這樣才能吸引大家的目光和注意力啊……」聲音再度傳來。
  
  這次,連小助理都氣紅了臉。
  
  余帆定眸注視,是她……安小歡,小鈴的姊姊。
  
  * * *
  
  下了秀的小鈴正讓助理幫忙換衣服,「貝兒姊,對不起,這裡都瘀血了……」小助理不捨的看著小鈴右肩上的兩道深深凹痕。
  
  小鈴側首看了看,不在意的說:「沒辦法,肩帶斷了再縫合一定會更貼身,再加上髮夾一定有兩個鐵勾橋,會有印子也是不得已的。」
  
  「都是我不夠小心……」小助理非常內疚。
  
  「沒關係的!」柔聲的安慰著小助理,「回去擦擦藥過幾天就好,衣服我也可以回去再重新加工過。」
  
  「以後我一定會特別小心的……」小助理一面哭、一面幫她換衣服。「我一定要學起來,將一些可能用得上的小工具都放在身邊,以備不時之需。」
  
  「這樣就對啦!」換好衣服的小鈴,笑笑的和助理一起往外頭走去。
  
  余帆迎了上來說:「等會兒有人會來接妳,五分鐘之內就會到,我陪妳等他來再走,小奇就讓她先回去。」
  
  聽到了余帆的話,小鈴大概就猜到來接她的人是誰。
  
  滿臉甜蜜的對著小助理道再見後就和余帆一起走了出來。
  
  「我大概知道整妳的人是誰了。」路上余帆說。
  
  聽到他的話,小鈴頓時沉下了原本充滿甜蜜的心,剛剛小助理有和她提了一下。
  
  沉默良久後,她才輕輕的問出:「真的是她嗎?」
  
  「八九不離十。」余帆不屑說道:「聽說那天她去拜訪妳們,才坐了十分鐘就讓荷西給轟走了……」
  
  「唉!」小鈴輕嘆了聲,真不知道該怎麼跟姊夫說那天的情況。
  
  那天,從姊姊和張老闆一踏入辦公室起,姊姊就把目光緊緊的黏在荷西的身上,連她說了些什麼、翻譯了些什麼都沒注意,完完全全就把她當做透明人一樣。
  
  雖然這讓她原本緊張的心情輕鬆了不少,但也讓她很不好過。
  
  眼前的人是自己的親姊姊,但對面相見不相識,甚至於,她還覬覦著自已的男友,真的讓她心情很難過。
  
  不只如此,姊姊甚至是當著她的面誘惑荷西,不但猛拋媚眼,原本低胸的上衣還越拉越低,讓她看的都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來。
  
  荷西在桌子底下握住她的手說:「很抱歉,本公司已經有內定的代言人選,就是我身旁的這位貝兒小姐……」這段話荷西是用英文說的。
  
  他相信,就算安小歡聽不懂、張老闆也一定聽的懂。
  
  果然,張老闆馬上機靈的笑說:「那當然、那當然,貝兒小姐如此優秀,又有合作的前例,當然是最合適的人選。但,若是梅耶需要舉辦大型展覽,需要用到大量的模特兒或者是其他產品的代言,我們公司一定能提供最佳的服務的。」
  
  荷西想了想也對!就留下了張老闆所提供的公司簡介下來,回過頭來才想交給小鈴時,卻看到安小歡又對他拋了個不怎麼入流的媚眼,最後竟然還開口對他說了句:「I can do anything for you.」這種曖昧性十足的話,頓時讓他氣從中來。
  
  他不客氣的用英文對著張老闆說:「未來若有合作計劃,我希望你的人選中……」回眸又看了安小歡一眼,果不期然,又是一個讓人毛骨悚然的媚眼。
  
  「我希望合作的人選中沒有這一號人物。」指著安小歡說,然後馬上起身送客,「抱歉,公司剛起步事情很多,就不多聊了。」
  
  張老闆是事故的生意人,哪聽不懂人家話中之意。
  
  深怕得罪未來的客戶,馬上起身拉起安小歡就走人。
  
  臨走前,小鈴還聽到姊姊問張老闆說:「他肯不肯跟我約會啊?你有沒有幫我傳達我的意願?」
  
  她沒有聽到張老闆的回答就被荷西拉回辦公室。
  
  此時,她只能無奈的對余帆說:「自小,我姊對於她所喜歡的東西,絕對是不擇手段去獲得的。」
  
  余帆聽了,也只是搖了搖頭沒再多說些什麼,因為,接人的車已經到了。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