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四 阿里山上的毛地黃 第八章第二回
2012/06/05 09:40:47瀏覽326|回應0|推薦3

  小鈴深呼吸了幾次,反身擁抱住荷西。
  
  在他懷中搖了搖頭,輕聲說:「讓我自己去……」抱著的手臂緊了緊,「她是我的心魔,除了逼自己去面對她外,沒人可以幫的了我。」
  
  荷西親了親她的頭頂說:「那我在門後看著妳,妳一定要記住,這裡的所有人都是妳的靠山,知不知道?」
  
  小鈴點了點頭,再次緊緊的抱了抱男友才緩緩的放開手。
  
  再次深呼吸給自己勇氣……握緊擺在腿邊的手,抬頭挺胸慢慢往會場外走去。
  
  她已經長大了,不再是小時候那個孤立無援的了鈴了。她現在有事業、有朋友、有愛人、更澄清了和家人長久以來的誤會,再次穫得家人的認同。她不能再讓姊姊輕易的又從她手上把這些個奪走。
  
  這些都是她這幾年辛苦工作所穫得來的成果,如果她在這時候又輕易的被姊姊打倒,那就枉費這一路走來幫助過她的所有人了。
  
  對著小芳點了點頭,小鈴站在姊姊安小歡面前,啟唇道:「找我有事嗎?」語調平淡,但只有自己最清楚,那緊緊蜷曲的雙手是有多用了力。
  
  會場外的安小歡,看著從會場內緩緩朝自己走來的貝兒……她瞇起化著煙燻眼妝的大眼,眼神就像毒蛇緊盯著獵物一樣。
  
  慢慢的,她從貝兒那張精緻、但略帶神秘色彩的小臉上,彷彿有著小鈴十二歲時的影子。
  
  沒錯,小鈴十二歲時她就發現,剛開始發育的小鈴不管在外貌還是身材的比例上都比她還好。理髮師的無心之舉、更讓她發現這個一向躲在人群背後的大妹,竟然有張不輸她的精緻臉蛋,小腿的比例更比她還長。更過份的是,她的睫毛竟然長的又濃又密又捲翹。
  
  青春發育期的她愛美,每天對著鏡子拿睫毛夾、拼命的挾睫毛和刷睫毛膏才有辦法弄出像小鈴一樣既濃密又捲翹的睫毛。
  
  而小鈴竟然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擁有如此美麗又自然的外表,這對從小就被家族中人捧為小公主的她,說什麼都沒辦法接受。所以她才會在半夜拿著剪刀去剪亂她的頭髮,威脅小鈴要她把那張日漸美豔的臉給藏起來。
  
  看著站在面前比自己還高上幾公分的妹妹,安小歡不屑的撇撇唇角說道:「哎呦~~見不得光的小老鼠終於肯出洞來見人啦!」語氣尖酸又刻薄。
  
  「我沒有見不得光,更不是小老鼠……」小鈴在心中給自己打氣,「我是4C女人的安小鈴,更是臺灣梅耶的副總監—貝兒,不知安小姐找我何事?」微低頭,硬逼自己將目光直視安小歡。
  
  天曉得!她有多少年都不敢再直視這個心腸惡毒的姊姊了。
  
  「嘖、嘖、看不出來耶!」安小歡用手取下當髮箍用的太陽眼鏡,放入口中、輕咬著鏡架。
  
  對著人繞著圈圈、上下打量著小鈴,「小時候那個只會躲在人後面的小鈴,長大後竟然變的這麼多,變的……越來越不怕我了。」站定在小鈴面前,嘴角噙著邪笑眼神直勾勾的,「翅膀長硬了,就越來越目無尊長,看到了我,連聲姊姊都不會叫啊!」
  
  「現在還是我的上班時間,姊姊若是想認親或者是敘舊,可否等我下班後再說?」語氣客氣中帶著疏離。
  
  「要是我說……」依舊咬著鏡框,「我就一定要妳現在就給個說法呢?」
  
  「妳想要什麼說法?」依舊不卑不亢的問。
  
  突然!安小歡把手上的名牌眼鏡往地上一摔,動作迅速的雙手扯住小鈴衣領,拉近,兩人近距離的面對面。
  
  她咬牙切齒的說:「妳好、妳行、竟然敢用假名子來騙我……」雙眼冒火似的,惡著聲對小鈴的臉噴氣,「還在一旁看笑話似的看著我被那死老外拒絕,妳很得意吧!哈?」
  
  看著女友被人拉住領子,荷西急的差一點跑出去,但卻被走回來的小芳伸手阻擋。
  
  「讓我過去!」荷西大聲吼道。
  
  「就讓她自己試試看吧!」小芳眼神堅定的看著他說:「總不能真的應了那個壞女人所說的,讓小鈴一輩子都躲在別人的背後吧?」
  
  「要是她傷了她怎麼辦?」
  
  「我們這裡人這麼多,她不敢的。」小芳雙手環胸,眼神正直的看著荷西,「這種人我見多了,標準的惡人無膽一個,只會欺善怕惡。」
  
  荷西墊高腳猛向外頭探去,深怕漏看任何一幕。
  
  小芳伸出手來拍了拍他的胸說:「給小鈴一個機會,讓她證明自己是勇敢的、是可以獨立面對事情的……」看著荷西冷靜下來,她才又接著說:「她以前就是太軟弱了才會一直被欺侮、長期的退縮不敢去面對。再這樣下去,對她還有你們、以後都不好。」
  
  荷西冷靜了下來,但雙眼還是不離外頭的兩人。
  
  「還好有妳們幫她……」他真誠的說:「真的!我都不敢想像以前的小鈴是過著怎樣的生活。」
  
  小芳聽完,真心一笑說:「醜小鴨變天鵝前總是要經過一番磨難的。」再拍了拍他說:「我要進去監工了,這裡就留給你照看了……」說完,不等荷西回應就瀟灑的揮揮手往會場內走去。
  
  荷西注視著小芳背影良久才又回過頭來看著外頭,心想著,台灣的女人真是獨立啊!
  
  會場外,小鈴兩手一架、揮開姊姊扯住衣領的手。
  
  先動手順了順自己的衣服,但眼角餘光卻看到姊姊又揮來一掌……
  
  她連忙再次揮手阻擋,捉住安小歡高舉的手腕說:「別再對我動手動腳的,我不再是十幾年前那個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的安小鈴了。」說完,用力將姊姊的手往外揮開。
  
  原本安小歡想教訓教訓妹妹,減弱她的氣勢,沒想到卻被她連續阻擋。
  
  自小,妹妹安小鈴就是她的出氣筒受氣包,現在竟然敢反抗她,這讓一向心高氣傲、在家中做威做福慣了的她怎能忍受。
  
  「妳竟然敢反抗我……」咬牙切齒的連眼睛都瞪凸了,「我一定要回去跟爸爸說妳目無尊長、不聽管教,在外頭亂來。」又開始想使壞栽贓了。
  
  「妳儘管去說……」成功的阻止姊姊兩次暴行,小鈴突然信心大增,「公道自在人心,我不怕妳去說。」
  
  當安小歡揮手想掌摑小鈴時,荷西終於忍無可忍的走了出來,來到她身邊緊張的問道:「怎麼樣?有沒有被打到?」
  
  小鈴輕輕的搖了搖頭,但安小歡的臉色卻更是難看……
  
  「原來你從頭到尾都聽的懂中文啊!為什麼要裝聽不懂?」搞不清處自己立場的大聲責問。
  
  荷西理都不理,連轉頭看她一眼都不曾,只顧著盯著女友上下左右的看著。
  
  荷西越不理她,安小歡越是生氣,「聽的懂中文最好……」雙手盤胸,惡毒的說:「你可知道,妳寶貝萬分的女朋友可是搶姊姊未婚夫的女人嗎?」又想拿往事來栽贓嫁禍。
  
  早已明瞭事情始末的荷西,悶不吭聲的擁著女友轉身往會場走去,臨走之前用著清晰的中文說了一句,「妳就只會玩這種了無新意的小孩子把戲嗎?該長大啦!」
  
  安小歡看著相擁離去的兩人背影,氣的是渾身直打顫。吼叫聲追了過來說:「你們都給我記住,我不是這麼好惹的……」
  
  前頭的小鈴明顯的身體震了震,隨即又穩住,但荷西就沒這麼好唬了。
  
  「有什麼本事儘管放馬過來,會怕妳我就不配做小鈴的男朋友了。」頭都不回的馬上嗆回去,小鈴則是感動的緊緊摟住男朋友的腰。
  
  *  *  *
  
  十一月底,小妹帶著葉媽媽跟著安東尼奧還有露易絲一行人回西班牙。工廠裡頭更是忙碌,偏偏在這時,平姐終於順利的生下余帆期盼已久的女兒。小鈴更是工廠和秀場兩頭忙。
  
  「這次小鈴去上海走秀就靠你幫忙啦!」機場內,送兩人搭機的余帆,不好意思的將小鈴託付給荷西。
  
  原本這趟該是他陪小鈴去的,但平姐剛生產完還在做月子,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天時間,但他說什麼都不放心離開老婆和女兒,只好將重責大任委託要順便回北京巡視的荷西。
  
  荷西重重的和余帆握手說:「她是我女朋友,你不把她託給我,我還不放心呢!」頗有惺惺相惜的味道,「彌月蛋糕記得留我一份!」
  
  「一定,少不了你的。」
  
  就這樣小鈴和荷西一起飛到上海走三天的時裝秀。
  
  進年來,上海已成為時尚繁華的象徵。以前十里洋場的古典西式風華早讓車水馬龍的現代建築所取代。
  
  在上海,荷西識途老馬般的帶著小鈴一面工作一面體會這現代化的新興城市。
  
  依舊是飯店落地窗旁的沙發上,荷西抱著小鈴看影片並小酌幾杯。
  
  兩人感情到了一定程度,小鈴已不排斥和他共睡一房,但兩人還是緊守那道防線。對於生性保守的小鈴,荷西還是很尊重她的意願的。
  
  「今天彩排,我看到我姊姊了。」輕酌小口冰酒,小鈴輕聲說。
  
  「我也看到了,不過,我已經讓秀導把你們兩人的順序盡量錯開了。」
  
  「秀導同意嗎?」
  
  「沒啥好不同意的……」荷西也喝了口,「那個秀導很想接下我北京的開幕展,只要給她些甜頭,沒什麼不好安排的。」
  
  「你……你會不會覺得我很麻煩啊!」小鈴有些怯怯的問。
  
  荷西訝異的放下酒杯,低頭看著窩在懷中的女友問說:「怎麼這麼說呢?」
  
  「唉!」小鈴輕嘆一聲,「每次事情只要一碰到我姊,大家都要想盡方法的幫我避開她,連我都覺得煩了。」
  
  「覺得煩就嫁給我!」荷西打蛇隨棍上,「只要妳肯嫁給我,等名份一確定,包准妳姊再也不敢找妳麻煩!」
  
  「我才不要這麼早嫁人呢!」小鈴皺了皺鼻子說:「我還想多過幾年單身貴族的生活,等賺夠了錢、買了屬於自己的房子後才會考慮結婚的問題。」
  
  「既然都要嫁給我了,為何還要買房子?」
  
  「女人總是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才會安心啊!」小鈴將自己手上的酒杯放在荷西唇邊,讓他喝自己的酒。
  
  看著他喝了口才又接著說:「我不會把婚姻當作是女人追求幸福的終點。婚後我一樣要工作,除非生了孩子照顧不過來,不然,我想像小芳姊她們一樣,有自己的事業。」
  
  嚥下了酒,荷西捧著小鈴的臉說道:「我不會反對妳婚後繼續工作的,我沒有這樣大男人。再說,以後我們的生活,恐怕就得像這樣常常到處的飛來飛去。」
  
  拿開小鈴手上的杯子,荷西低下頭來,輕啄女友唇瓣一下,「以後常常要以飯店為家……」再啄一口,「妳要儘快習慣和我同住一房……」又啄,「更要習慣和我同睡一床才可以……」話完,兩唇早已膠著,纏綿不已。
  
  此刻,兩人房內春情洋溢,絕不會想到兩天之後,卻迎來一場飛來橫禍。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