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四 阿里山上的毛地黃 第四章第二回
2012/05/08 11:39:37瀏覽307|回應0|推薦2

  
  西班牙梅耶總公司總裁辦公室
  
  荷西正坐在父親――梅耶總裁的對面,報告此行的工作重點。
  
  「4C是以服務中老年婦女為重點的公司,雖然不走高價位路線,但所製造出來的產值卻是非常可觀。4C背後所產生的附加價值,才是我們梅耶所最須要的。」荷西仔細的對父親說出自己的看法。
  
  「喔!怎麼說?」和荷西一樣有著漂亮栗眸的總裁,斂眉問著。
  
  「西班牙是屬於高消費國度,像這種平民式的消費方式並不多見。」荷西拿出了份市調報告交給父親,說:「歐洲的高價成衣市廠被幾家大品牌所隴斷,有人追求名牌,但是,一些看過大半世紀人生的老人家們,她們重視的不是品牌的名聲,反倒是重視質感和服務品質。」
  
  「她們不見得貧窮,多的是富有的老人家,但她們所須要的,不外乎就是一份適當的體貼和關懷。」
  
  「在西班牙成立一間像4C一樣的工作室,可吸引許多有實力的潛在消費者。當她們喜歡上我們的服務之後,自然帶動起咱們原有的皮件銷售。可別小看了這些個老太太們的消費能力,她們在必要的時後,花起錢來,可是不輸給年輕貴婦的。」
  
  這時,荷西又遞上了幾份4C所提供的資料,說:「這是台灣4C所創造的產值。」指著其中一份報表說:「還不只如此,她們因為人手不足,所以很多的周邊商品都讓別的工廠去盡情發揮,如按摩椅廠商、製襪、還有保養品、甚至是鞋品的蘭花農場,都因為4C品牌而打響知名度,穫利更是不在話下。」
  
  「只要我們能將這套制度的精髓引進國內,必定會造成很可觀的銷售成績的。」
  
  「既然有了這些,我們自己成立一家類似的公司不就得了。」老梅耶指著桌上的資料,市儈的說道:「為何還要花錢去和她們合資一家新公司,甚至還要付權利金給她們。」
  
  「她們的那套服務手法,不是親身經歷過的人是無法體會的。」荷西皺著眉頭說:「我本來也以為只要將制度引進就可以了,但是參觀過工廠後我才知道,光有理論是不夠的。」
  
  這時荷西又拿出了張光牒片出來,放進自己的筆記型電腦中直接播放了起來。
  
  將電腦放在兩人中間,轉過來面向門口,兩人可同時觀賞。
  
  荷西解釋說道:「這是她們去年所辦的衣鞋聯展錄影帶,造成了很大的轟動。」
  
  荷西指著在舞台上蹣跚走動的模特兒說:「她們都是4C的客戶群,有的是大公司老板的母親,也有市場賣菜的小攤商,但大家一起走秀,不分貴賤,玩的非常的盡興,所穫得的迴響更是空前的熱烈……」
  
  荷西還待往下說時,卻被中途插進來的話給打斷。
  
  「那是什麼?」
  
  兩人同時望向門口,一名貴婦正伴著一位滿頭白髮的嬌小婦人站在門口。
  
  兩人同時起身……
  
  「媽,您怎麼來了?」老梅耶開口喊人。
  
  「奶奶,潔西卡。」荷西也連忙點頭打招呼。
  
  奶奶是家族的核心人物,年輕時就和有著跟安東尼奧一樣愛玩心性的爺爺離了婚。
  
  曾爺爺怕爺爺會敗光家產,所以把產業全都過給了能幹的媳婦,也就是荷西的奶奶――露意絲。而她也不負眾望,一肩扛起了梅耶家族的重擔直到今天。
  
  幾年前因為年紀大了體力不濟,才將總裁一職傳給了次子,但她依究是家族中的精神領袖。
  
  為何不是傳給長子呢?只因為大兒子――安東尼奧的個性和前夫一樣的愛玩。
  
  潔西卡則是荷西的繼母。原本是老梅耶的秘書,因工作之便介入了荷西父母的婚姻,在荷西父母離婚後嫁給了老梅耶。
  
  老梅耶讓出了位置給母親,自己則坐到了荷西的位置上,而潔西卡則本份的去倒茶,荷西則是站著繼續解說。
  
  「這個挺有意思的……」露意絲看完影片後,端起了潔西卡沏來的紅茶,喝了口……沒說什麼,但卻皺起了眉頭。
  
  幽雅的放下杯子,然後說:「這個IDEA不錯,值得採用。」雖然是慢條斯理,但字字鏗鏘有力。
  
  荷西聽到後,笑開了一張俊顏。
  
  「您老人家要是有興趣,媳婦兒可以號召一流的設計師,也給您辦一場這樣的發表會。」潔西卡討好的說。
  
  「那有什麼意思?」露意絲立刻反對說:「就是要讓所有的好朋友一起穿上喜歡的衣服,才可能營造出這樣歡樂的氣氛。」老人家緩緩的站起身。
  
  潔西卡在丈夫眼色的指使下,趕緊上前攙扶,但卻被老人家拒絕。
  
  「我本來以為我老了……」揮開潔西卡的手,露意絲往前走了幾步,卻又突然轉過身來說:「看過這片錄影帶後,我突然發現,我還年輕的很。」
  
  難得的,露意絲笑開了她那終年嚴肅的老臉,對著荷西說道:「這個案子若是你爸爸不同意,奶奶私底下出錢讓你做。」
  
  伸出老邁的手來拍了拍孫子有力的臂膀。「賺了錢我們祖孫倆對分,一毛都不分給他們。」
  
  * * *
  「Lynn ~ 讓我去、讓我去!我也要跟妳回那個叫什麼……阿山的。」工廠裡,安東尼奧正死纏著小鈴要跟她回阿里山。
  
  幾天前,小鈴唯一還有聯絡的弟弟打電話給她,說是年邁的奶奶病重,囑咐家人要她回去一趟。
  
  以前在山上時,就只有奶奶肯聽她的解釋,不會讓姊姊牽著鼻子走,但家中做主的是爸爸,奶奶雖然貴為族裡巫師,但也無力反對身為頭目的爸爸。
  
  聽到奶奶要見她,小鈴連忙排開所有的要事請假兩天,準備趁周休前,人潮不多時先回阿里山,順便也帶小梅回去辦遷藉的事。
  
  「我會很乖的!讓我去、讓我去嘛!」安東尼奧硬拉著小鈴的手不放。
  
  「我這趟回去是要辦事情的,沒辦法分心照顧你,如果讓你去了,到時你一貪玩,在山上走丟了,那可怎麼辦?」不管安東尼奧怎麼盧,小鈴就是不鬆口答應。
  
  「我會乖乖跟著妳的,絕對不會亂跑。」安東尼奧馬上舉手發誓。
  
  「小鈴,他愛跟就讓他跟吧!」小冬輕笑說。
  
  雖然聽不懂兩人說的話,但看到安東尼奧那賴皮的樣子,大家都猜到他到底在盧什麼。
  
  「冬冬好!」安東尼奧比著大姆指,笑開了一張頑皮的老臉。
  
  聽到小冬開口說話,雖然安東尼奧也聽不完全懂,但是在工廠混了一陣子,對於這幾個漂亮女孩子的個性,他沒抓準十分可也有八分。
  
  小冬可是裡頭最溫柔的一個,她會開口,絕對就是幫他說好話。
  
  「我還咚咚鏘咧!」

      小芳撇了撇唇角,沒安好心的說:「要帶他去,記得手機要多帶幾隻,否則,弄丟了他,到時,可是會讓妳的荷西變成河東獅的呦!」
  
  「開我的車回去吧!這樣比較方便,這幾天我讓宗名送我上下班。」小麗也出聲幫腔。
  
  「算是招待安東尼奧這個貴客的行程,妳就訂好一點的飯店,好好的休息兩天再回來,千萬不要趕時間。」小冬柔聲的說。
  
  「多帶幾雙鞋和衣服回去送給奶奶和媽媽,算是我們送的禮物。」小芳也開口說:「雖然家人待妳不好,但媽媽總還是媽媽。」
  
  聽到了這裡,小鈴感動到熱淚盈框。
  
  「妳們對我真好……」語帶嗚咽的看著眾人。
  
  「小鈴~~」連小妹也開口了,「妳好幾年都沒放假回家鄉看看,就趁這個機會和家人修補一下感情。」難得的,小妹竟然也懂的開導小鈴。
  
  「我是沒辦法了,除了我媽以外,就沒親沒戚的。」小妹哀怨的說:「趁著妳姊姊不在國內,妳就好好的回去玩一玩,享受一下久違了的親情。」
  
  安小歡在上海走秀的新聞,這幾天不時在網路上看到。聽說她很努力在下秀之後,陪當地的高官應酬吃飯,暫時不會回台。
  
  就這樣,小鈴帶著所有人的祝福,還有裝了滿車子的禮物,載著小梅和安東尼奧展開返鄉之旅。
  
  怕開著大轎車載小梅回家太招搖,小鈴將車子停在阿里山的小火車站。

      提起了一大落禮物交給小梅說:「回去看看媽媽和爺爺奶奶,將禮物送到就好,什麼都不要多說知道嗎?」
  
  會選擇非假日回來,就是想讓小梅見一見許久沒見過的家人,另外也是想避開白天要上工的爸爸和哥哥。
  
  「手機要打開,有什麼事立刻就打電話給我,千萬不要和家人提起妳現在的狀況。」她百般的叮嚀,「下午三點前一定要離開,我會在這裡等妳,然後一起去辦證件,晚上我們住飯店。」
  
  也變過裝的小梅,乖巧的點點頭。她也很怕會碰到熟識的人,怕他們通知爸爸她回鄉了。
  
  替小梅招了部計程車後,先幫她預約了下午回程的時間,也多付了些錢給運將,抄下了車號和電話後才安心讓小梅離去。
  
  看著遠去的黃色車身,小鈴不勝唏噓。
  
  「為什麼妳們都要打扮的這麼怪?」安東尼奧不明究裡的問著剛剛在車上變過裝的小鈴。
  
  小鈴輕嘆一聲說:「我的家人只記得我這副模樣,我要是不換成這樣回家,她們大概會不認我的。」無奈的對安東尼奧解釋著。
  
  「又是妳那個變態姊姊的傑作?」小鈴和姊姊的情況,他曾聽荷西說過。
  
  小鈴無奈的點了點頭。
  
  「等一會兒到了我家,我應該沒有太多時間招呼你,到時,你就自己隨便玩,有人拿給你吃你就吃,有得喝就喝,想找我就打電話,我會很快找到你的。」也像叮嚀小梅一樣的仔細叮嚀著安東尼奧。
  
  「你放心!」安東尼奧拍著胸脯說:「我一向很會自得其樂,不會找妳麻煩的。」
  
  雖然不是很相信他的保證,但人都已經到了這裡,小鈴也只有硬著頭皮帶著安東尼奧這個怪老外回家。
  
  開著雙B大轎車回家,小鈴心中也有些害怕,怕家人問起她在台北工作的情況。
  
  不過,小芳姐事先幫她演練過,要她坦白告訴家人,她在4C女人的工廠當場務助理。以後只要家裡這邊有人打電話過去,辦公室裡的人都會幫她掩飾,不會讓她家人知道她模特兒的另外一面。
  
  怕嚇到了病中的奶奶,小鈴先打了通電話回家,知會弟弟她會在二十分鐘後帶著朋友回家探視家人。
  
  開著大轎車帶著中年外國人回家的小鈴,給山中的家裡帶來了不少衝擊。畢竟,她已經好幾年都沒回過家。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