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四 阿里山上的毛地黃 第三章第一回
2012/04/29 17:28:17瀏覽313|回應0|推薦3

  第三章
  
  香港回來後,小鈴回歸正常生活,依舊忙碌於工廠的事務中,但午夜夢迴時,卻不斷想起那一雙深栗色的眸子。
  
  深邃、帶著些微幽光卻又炙熱如燭火般的映人入心。
  
  那曾經纏在自己腰上的大手,當時曾如烙鐵般炙燙的貼在她腰間,那火燙般的感覺,至今仿佛還貼在腰間一樣,時時雋刻著腦海中那早已烙印的俊帥容顏,
  
  搖了搖頭,不敢再想。
  小鈴在心中告訴自己,這只是工作,那人更只是工作上的一段偶遇,沒什麼的,
  
  她必須強迫自己遺忘。不該再想起,也一定要遺忘,但……真的很不容易啊!
  
  看著手上的盤點記錄,小鈴對接替自己工作的小梅有了些程度上的了解。
  
  「有問題嗎?」小梅問的小心翼翼。
  
  她好不容易才找到這份正式的工作,說什麼都不能放棄。
  
  「沒有多大的問題。」小鈴微笑說:「只是有幾個英文單字寫錯了。」
  
  「尺寸中的L不是【LONG】的意思而是【LARGE】。」小鈴仔細的解說:「XL 是EXTRA LARGE 的縮寫,也就是特大號的意思。」一面在空白紙上寫上正確的拼音。
  
  「那會議分鐘是什麼意思?」小梅突然問。
  
  「會議分鐘!什麼會議分鐘?」小鈴突然被問傻了。
  
  「就是……就是……她們常說的什麼 咪聽……咪妳刺的……」小梅不好意思的慢慢說出死記起來的發音。
  
  「哦~是MEETING MINUTE啦!」小鈴這下子才搞懂,「MEETING MINUTE是會議記錄的意思。這裡的MINUTE 是記錄的意思不是分鐘的意思。」
  
  「是這樣喔!」小梅不好意思的搔搔頭,囁嚅的說:「我只有國中程度,所以很多東西都搞不清楚,不知道她們會不會嫌棄我?」有些惶恐的問。
  
  「只要你肯求上進,沒有人會嫌棄妳的。」小鈴笑笑的說:「我們這裡有很多的工讀生都還在唸夜校啊!妳也可以再去進修,把學歷給唸回來。」
  
  「我……我還可以嗎?」問別人也問自己,「我在風塵中打滾了這麼多年,學校還會肯收留我嗎?」一臉的茫然。
  
  看到小梅滿臉茫然的樣子,小鈴心中有些苦有些澀。
  許多的原住民因為弱勢所以往往在時代的洪流中被犧牲掉,其中又以貌美的小女孩為最。
  
  自己雖然在家中不受重視,但父母至少還肯讓自己接受正常教育。不像小梅,才一結束義務教育就被賣掉了。
  
  拉過小梅的手,兩人往工作檯旁一坐,「妳成年了嗎?」小鈴問。
  
  因為忙碌,所以她都沒能好好了解小梅的情況。
  既然她有心想上進,她就必須伸出援手,就像當初大家幫助她一樣。
  
  「我去年滿二十歲了。」
  
  「身份證有在身上嗎?」
  
  「有,我出茶店後就重新去申請過,也有給小芳姐登記辦勞健保。」
  
  「戶籍地還有聯絡地址是那裡?還是寫阿里山上的地址嗎?」
  
  「戶籍是還在山上,但聯絡地址是留現在租屋的地方。」
  
  「把戶籍還有聯絡地址都趕快遷來台北,我現在住的地方暫時讓你寄居。」
  
  「要這麼麻煩嗎?」小梅茫然。
  
  「不要怕麻煩,這樣比較安全。」小鈴誠懇的說:「我怕他們會賣妳一次就會賣妳第二次。」不是不相信小梅,而是不相信小梅的父兄。
  
  一聽到又會被賣一次,小梅身子一僵,「好,我這個禮拜就回去辦。」
  
  「私底下偷偷回去辦,不要通知家裡的人,知道嗎?最好連名子都換掉,這樣他們就沒這麼容易找到妳了。」
  
  小梅猛點頭,看樣子是真的怕再被賣掉一次吧。
  
  「男朋友呢,是做什麼的?」
  
  「他啊,早就ㄘㄟˋ 了。」小梅憨厚的說:「小芳姐說他看起來不像好人,每次只有我領錢的那天會來工廠門口接我下班,其它時候就不見人影。上個月小芳姐就幫我換了電話號碼,他找來時也讓我從後門先走,然後通知他我離職了。」
  
  「那就不要再聯絡。小芳姐的丈夫是律師,聽她的安排準沒錯。」
  
  小梅憨厚又乖巧的點了點頭,但隨即又靦腆的問道:「我在特殊行業裡頭待過,大家會不會看不起我啊?」
  
  「傻瓜!又不是妳自願的。」小鈴摸了摸小梅的頭叱道,「更何況,該被看不起的人,應該是把你賣掉的人才對!」
  
  聽到了小鈴的話,小梅的眼框瞬間紅了起來,哽咽的說:「從來都沒有人跟我這樣說過,連我的前男友,有的時候也會開玩笑的問我說,妳在賣的時候怎麼樣又怎麼樣的……他都沒想過,我聽了這些話也是會很難受的。」
  
  小鈴皺了皺眉頭,緩聲說著:「妳自己別看輕自己就好!」輕輕拍了拍小梅的肩頭,「這工廠裏頭,多的是苦命過來的人,她們現在都能過的好,妳還年輕,一定還來得及的。」
  
  「等妳把戶籍資料都辦好,我請其他的工讀生問問哪一家的補習班比較好,妳就先去補習個幾個月,再參加明年的高中補校考試,這樣,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錢若是不夠用,我會先幫妳墊。」
  
  * * *
  小鈴獨坐床前寫著日記。
  白天知道了小梅的遭遇,她整天的心情都悶悶的。
  是不是連家人都不可靠呢?
  家人的默視,而姊姊莫名的討厭自己。
  然而小梅的家人更是可以輕易的賣掉她。
  是不是越親近的人,越容易傷害自己呢?
  寫著寫著,小鈴自己也茫然了。
  
  親人間的感情如此的不可靠,就更顯現出,來自於工廠內同事的幫助是多麼的珍貴,她們的援手,珍貴的讓人不禁想掉淚啊。
  
  閤上日記本,小鈴看著對面牆上掛著的大幅海報。
  那是今天快遞送來工廠,直接點名要送給她的。
  
  在眾人關懷又好奇的目光下,她拆開了外頭的紙箱,拿出了早已裱框好的巨幅海報來。那是她在香港所拍的那幅手錶廣告,而男主角就是荷西。
  
  「哇!好漂亮!」小妹嘖舌的說。
  
  小冬則是以設計家的眼光,不停的欣賞著這幅海報說:「男女主角都很稱職,攝影師的運鏡也很高明,文案搭配的更是天衣無縫,真是一副超水準的海報。」不停的誇耀著。
  
  「是誰這麼有心,又裱框又送快遞的啊?」小芳則是一貫的巫婆習性,先是好好的質疑一番,再來就是嚴加考問了。
  
  「我也不知道!」小鈴囁嚅的說:「我看看裡頭有沒有寄件人的信函。」不敢直視小芳姐的眼睛,連忙在箱子裡頭找東西。
  
  「啊!找到了。」連忙拿出信封來。
  
  一看到那信封上的家鰴,她就大概猜到是誰寄的了。心怎麼會跳的這麼快呢?小鈴連拿著信的手都略微的顫抖著。拆開信一看後,她卻重重的吐出了口大氣,放下了心中的一塊大石。
  
  信的內容是用西班牙文寫的,小鈴心想,就算是被人起鬨交了出去,大概也沒人看的懂吧。
  
  但心放下的似乎是太早了些……
  
  「呦~,知道將東西直接寄到這裡來,還直接指名要給妳,看樣子……」
  不愧是工廠的大總管,心眼就是比別人多了些。「這內情……恐怕不單純啊!」小芳擺明著要套出所有的八卦。
  
  一聽她說完,眾人皆將懷疑的目光投向她,小鈴急的都快哭了。
  
  只有工廠裡的同事知道她另一個模特兒—BELL的身份,所以只要是有關於BELL的事務,全部交由平姐的經紀公司負責,不會直接送到工廠這頭。
  
  知道瞞不過去,小鈴才吱吱嗚嗚的的說出,寄件人就是海報中的男主角—荷西。
  當然又是被眾人好好的考問了一番才放過了她。
  
  小芳還不懷好意的說了句:「不知道現在補西班牙文來不來的及?」聽的她是汗毛直豎。
  
  最後還很壞心的又加了句:「聽說啊!人家大帥哥是懂中文的,就不知道為什麼會用西班牙文寫信給小鈴呦……該不會是情書吧?」
  
  下班後,她在大家曖昧又好奇的眼光中,招了部計程車將海報給帶了回來,直接掛在小麗姊原先掛沙龍照的地方。
  
  看著牆上的海報,小鈴拿起了手機,撥通了那她一直不敢撥出去、卻又硬存在快速鍵中第一位的號碼。
  
  電話撥通,傳來了久違了的但卻又帶著些思念的聲音,「Lynn,是妳嗎?」荷西堅持不叫她BELL,總是叫她Lynn—鈴,樂於聽出他語氣中的愉悅。
  
  「東西我收到了,謝謝你……」不知該如何替這股思念情潮找到宣洩出口,只能暗自壓抑的先開口道謝。
  
  「這麼快就收到了!」聲音明顯的很高興,「我還以為要過幾天才能收到呢。」
  
  「現在兩岸直航,東西的運送方便多了。」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小鈴也只能東拉西扯的找話題。
  
  左手拿著手機,右手食指在油畫處理過的海報表面上遊走著。眼睛盯著畫上男人的俊帥面容,緩緩的,男人臉上有著她指間上的溫度。
  
  「Lynn……」男人嗓音輕柔如詩歌朗頌般的尾音,「我現在人在西班牙,海報的後製我拿回原廠親自看著它們完成,代表著我對它的重視……」語音頓了頓,「Lynn ~ 我想妳……」
  
  聽到男人的話,小鈴頓時無措的將頭給頂在海報上……
  
  「Lynn ~ 妳還在嗎?」男人等不到回音,急促的呼喚。
  
  小鈴不安的在海報上蹭了蹭,順著勢子轉過身來背靠著海報,含著感動淚水的大眼,抬高望向屋頂的水晶吊燈,「我……還在!」輕輕的吸了吸鼻子,才又接著說:「我……我……我也想你……」
  
  輕拭頰邊不知該如何形容的淚水,小鈴不意外的聽見電話那頭傳來男人的歡呼聲。
  
  終於有人肯用心來愛我了 —這是小鈴掛上電話前,內心深處對自己的獨白。
  
  *  *  *
  
  幾天之後,一封陌生的傳真信件傳進了4C女人的傳真機中。
  
  「西班牙的梅耶家族想和我們簽定合作契約,希望能將4C女人的營運理念引進到西班牙去。」小鈴戰戰兢兢的翻譯。
  
  「梅耶家族!」小冬蹙眉輕問
  
  「那是個什麼東東?」小麗大咧咧的開問。
  
  「呵呵呵!」又是小芳招牌的巫婆笑聲,「想不到我們的搖錢樹又多了一棵呀!」眼神不懷好意的直瞟著手足無措的小鈴。
  
  「怎麼又是西班牙!最近我們跟西班牙好像很有緣齁?」小妹單純的只想到這一點。
  
  「就是……是……荷西他們家的公司啦!」小鈴吱吱嗚嗚的說完。
  
  看著小鈴無措的樣子,大家才恍然大悟了過來。
  
  「回信請他們派人過來直接談。」小冬溫柔的笑著說:「就讓小鈴做我們工廠代表吧!」
  
  「我不行……」小鈴嚇的手腳直抖,但沒人理她。
  
  「談成了就讓小鈴分紅做股東,這樣她才跑不掉,一口氣綁死她!」這是小麗咬牙切齒的聲音。
  
  「我不會……」很無奈的反駁,但還是沒人理她。
  
  「就指名叫那個什麼……荷西的當代表過來談。」小芳賊賊的頂了頂眼鏡,「我真的很想會會這個能讓我們家小鈴臉紅心跳的大帥哥,到底長的有多迷人?」
  
  「我哪有臉紅心跳……」很沒力的反駁,但周遭依舊無視。
  
  「唉!」終於,小妹嘆了口大氣對著小鈴說:「都已經算是大明星了,小鈴,妳怎麼還是這麼的放不開啊!」
  
  小妹一副大姐頭的樣子,拍了拍小鈴不自覺的又駝起來的背兩下。
  
  「碰、碰」兩聲,讓小鈴挺起了胸膛也提振了些精神。
  
  「我們兩個小妹終於有一個人要出頭天了,我還等著沾妳的光呢。」小妹再次鼓勵著小鈴。
  
  「說的好!」小冬難得的嚴肅起面容,對著小鈴說:「給自己一次主事的機會,不要怕!」
  
  「對!我們都給妳靠!」小麗也大聲的附和。
  
  「我說小妹啊……」小芳沒對著小鈴說話,反倒是將矛頭對準小妹,「也不想想妳那和我有拼的身高和身材……」說完,故意輕蔑的瞟了瞟小妹青春洋溢的身材一眼,才又接著說:「想要在這兩大模特兒間出人頭地,我看……」搖了搖頭,一副惋惜的樣子,「下輩子胎投的好一點,才有可能啊!」
  
  「吼~小芳姐妳很看不起我齁?」小妹不服氣的插起腰,還挺了挺小巧的胸說:「人家好歹也號稱160……」說的有些心虛,「況且人家……人家……還會再發育嘛!」
  
  「再發育?」小芳一副看不起人的樣子,眼神犀利的掃視穿著牛仔吊帶褲的小妹。
  
  的確是青春無敵,但哪有可能再發育?
  
  拿起檔案夾往小妹頭上一敲說:「【再教育】還差不多……」好笑的看著小妹委屈的撫著頭說:「想再發育?……下輩子吧妳。」
  
  回過頭來對著小鈴說:「有啥好怕的?」精明的眼睛閃了閃,「他們西方人派出荷西,那咱們就……」又開始賣關子了。
  
  「就怎麼樣?」小妹賊兮兮又好奇的問。
  
  「那我們就派出我們東方人最有名的……」
  
  「的什麼?」大家眼巴巴問著。
  
  「河、東、獅、吼。」一字字說的是一本正經。
  
  「哄~」一聲,辦公室裡的人又儘皆笑倒在地。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