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四 阿里山上的毛地黃 第五章第一回
2012/05/11 16:40:32瀏覽300|回應0|推薦3

  第五章
  
  小鈴爸爸在車站附近開了一家藝品店,算是家境還不錯。
  
  因為是帶著客人回家,所以父親見到她時,臉色還算好看。除此之外,還很熱情的接待安東尼奧這位遠道而來的貴客。
  
  交代了安東尼奧幾句,小鈴就被母親拉到了奶奶的房間。
  
  踏進了這間充滿X族風味的房間,小鈴頓時想到了小時候,自己總是喜歡圍在奶奶的身旁,纏著她說小米神的故事。
  
  看著床上老邁衰弱的奶奶,小鈴的淚一下子滾了出來,扑到了床邊喊了一聲「Bai~」。
  
  床上病弱的老人,緩緩的張開混濁的眼瞳,聚焦良久,才發現床邊坐著的人是許久不見的孫女。
  
  難得的,老人家笑出了久未見的笑容。
  
  伸出了乾扁如柴的手,輕輕的撫了撫床邊離家已久的孫女。
  
  老人見到了媳婦在一旁,揮揮了手讓她出去。
  
  「依諾~」小鈴母親喊了聲。
  
  老人依舊堅持的揮手讓她出去。
  
  小鈴母親沒辦法,只能對著小鈴說了句:「好好照顧奶奶。」才轉身走出了房門。
  
  「Bai、Bai……」小鈴激動的又喊了祖母幾聲。
  
  「終於等到妳回來了……」老人家虛弱無力的說著:「所有的孩子裡,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妳……」
  
  一旁的小鈴——淚水無聲的滑落。
  
  輕嘆一聲,老人才又接著說:「小歡那孩子仗著美貌,欺騙了許多人……」老人枯槁的手在小鈴臉上游移著,「很多人都被她的外表所迷惑,喀、喀……」一陣的猛咳,小鈴趕緊替祖母拍背。
  
  「Bai 妳不要再說了……」一面拍一面說:「我在台北過的很好,遇到了一堆貴人,以後不會再受到別人欺負的……」
  
  「真的嗎?」老人充滿智慧的眼,不停的掃視著眼前的孫女,想看清孫女有無說謊。
  
  「嗯!」小鈴含著淚拼命點頭。
  
  接下來的時間裡,她把下山後所遇到的事情,巨細靡遺的都說給了奶奶聽,連當模特兒還有荷西的事情都說了。
  
  等小鈴紅腫著雙眼從奶奶的房中走出來時,已經又過了一個鐘頭,到了中午吃飯時間。
  
  定睛一看,卻讓她看到了驚奇的一幕。
  
  安東尼奧竟然乖乖的坐在紅檜原木桌邊,和爸爸、大弟一起喝茶、品嚐小米酒,幾個人雞同鴨講的玩的好不愉快。
  
  看到小鈴走出來,安東尼奧高興的大聲叫著她說:「Lynn ~ 這個東西好好吃……」手上拿著小米麻糬猛揮著。
  
  「你喝酒了?」用著西班牙文問。
  
  「一點點……」兩根手指黏在一起比了比,安東尼奧涎著笑臉說:「甜甜的,很好喝。」
  
  小鈴轉過頭來對著父親說:「爸~~ 不要給他酒喝啦!他很愛玩的,我怕他喝醉了會鬧事。」
  
  小鈴爸爸不回反問說:「他真的是你工廠裡頭的客戶?」手指頭指著安東尼奧。
  
  「是啊!」小鈴點了點頭,拿出了從車上搬下來的一大堆禮物說:「這些都是同事們讓我帶回來的禮物,全都是我們工廠生產的。」
  
  挑出了兩個鞋盒來交給爸爸說:「這裡頭是兩雙功夫鞋,是師傅做來自己穿的,我拜託師傅也給您做兩雙。」說完,遞出了鞋盒。
  
  安爸爸接過了鞋盒打開一看,果然是兩雙黑色的布鞋。
  
  安東尼奧好奇的探頭一看,看到是鞋子後,用手指頭點了點小鈴爸爸,然後自己也抬起了腳來給他看——他腳上也是一雙一模一樣的功夫鞋,是他硬坳顧師傅做的。
  
  他還對著小鈴的爸爸舉起了大拇指說「棒!棒!」逗得小鈴的頭目爸爸笑的閤不攏嘴。
  
  看到安東尼奧和爸爸相處融洽,小鈴拿起其它的禮物往廚房走去,一一將禮物分送給媽媽和弟妹。
  
  廚房裡,小鈴媽媽欲言又止的拉著她問:「這幾年過的好不好……」語氣中,多少有著對離家多年女兒的不捨。
  
  「很好!」小鈴點了點頭。
  
  「後來有再唸書嗎?」
  
  「有!我半工半讀唸完大學。」
  
  「那就好、那就好!」小鈴媽媽安慰的說。
  
  「姐~」一旁的小妹也拉著她的袖子,說:「媽媽後來有託人到處去找妳,但是都找不到,妳到底是住在哪裡啊?」
  
  「我一直都住在工廠的宿舍裡,除非是熟人,否則外人是很難探聽的到的。」小鈴避重就輕的說。
  
  「當初的事情……」安媽媽顯得有些不自在,「當初的事情,我們知道,是大家誤會妳了……」
  
  意外的聽到母親說出當初的事情是誤會。小鈴不相信的睜大眼睛,輪流的看著眼前的母親和妹妹。
  
  看到妹妹靦腆的點了點頭,小鈴不禁懷疑問道:「妳們怎麼知道那是誤會?」
  
  「妳走後的第二年,姊夫,喔!不對,是易大哥有再回來山上一次。」小妹坑坑巴巴的解釋著,「易大哥告訴爸媽,那件事都是大姊自導自演的,根本和妳一點關係都沒有。」
  
  安媽媽也感慨的接著說:「真不知道小歡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說完,眼框也紅了起來。
  
  妹妹拉住小鈴往旁邊一站,小聲的對她說:「大姊後來吵著也要下山到台北做事,爸爸不肯,她還和爸媽大吵了一架,後來就……」
  
  抬眼看了母親一眼,才又小聲的說:「她就半夜偷偷跑掉了。」
  
  小鈴萬萬沒想到,當初的事件後來竟然是這樣發展的。
  
  她也小聲的問著妹妹說:「大姊後來都沒有回來嗎?」
  
  看著小妹無奈的點了點頭。小鈴終於知道,為何自己這次回來,爸媽都未拿當初的事情斥責她,反而表現出很高興的樣子——因為真相大白了嘛!
  
  看到母親難過又後悔的樣子,小鈴走了過去,輕輕的攬住母親肩膀,搖了搖說:「都過去了,別難過。」笑出了回家後的第一個真心笑容,「我現在過的很好,易大哥兩年多前也在大陸結婚了。」
  
  「你們還有聯絡?」被小鈴拉著坐下來的安媽媽急著問。
  
  「嗯!」小鈴點了點頭說:「到台北後,易大哥幫了我很多……不過,他沒告訴我有找你們解釋過……」
  
  「大概是怕我們還是不相信吧!」安媽媽輕嘆一聲。
  
  接下來,小鈴對著母親和妹妹細數自己到台北後的求學和就業經過,但對於自己的另一個身份則是捨去不談。
  
  小鈴拿出了名片交給媽媽說:「這是我工廠的名片,以後你們要找我,直接打到這裡來,就算我不在廠內,也會有人傳話給我的。」
  
  「姊~妳真的在4C上班啊!」小妹興奮邊拆禮物邊問:「她們很有名耶!」
  
  「是啊!做好多年了,大三的時候就在那裡了。」用手摸摸了小妹的頭。
  
  「那改天我可不可以帶爸媽到台北去找妳玩啊?」小妹興奮的問。
  
  「可以啊!」小鈴微笑的點頭說:「不過要事先打電話過來,我們工廠很忙的。」
  
  「妳這小ㄚ頭!就只知道玩。」安媽媽斥責道:「姊姊難得的有好工作,就不要常常去煩她。」
  
  「沒關係的!」小鈴對著母親說:「再怎麼忙還是會有休假日,只要先打電話給我,我會把事情都安排好的。」面對自小就渴望的親情,小鈴說什麼都不願放棄。
  
  「有好工作,就要好好把握……」面對離家已久的女兒,做母親的,百般叮嚀就是那一套要好好工作,好好保重身體這一類的事情。
  
  為了歡迎遠道而來的貴客和離家已久的女兒,安媽媽準備了一整桌的山產野味。放山雞、炸溪蝦、炒山羌肉……連過節才有的石板烤山豬肉都擺了出來。
  
  大家吃的賓主盡歡,連生了病的老奶奶,都硬是要人攙扶著出來和客人喝了一小杯。
  
  「為什麼不住家裡?」下午兩點臨走之前,安爸爸終於開口問。
  
  「安東尼奧是工廠裡頭的客人,這趟回來,一半算是替工廠招待客戶,所以在車站那裡訂了五星級飯店給他住,我沾光也訂了一間。」小鈴解釋說。
  
  「就妳們兩人?」安爸爸虎目圓瞪。
  
  「沒有!」為了讓爸爸安心,小鈴不得不道出另外一個人,「隔壁部落的小梅,現在也在我們工廠工作……」說到了這裡,小鈴拉過了安爸爸,小聲的對他說:「她以前被她爸爸賣到台北的茶店,這次跟我回來辦事情,晚上我會和她一起住飯店,你可不要說出去呦!」
  
  說完,拿出了一張飯店的名片交給爸爸說:「今天晚上我在飯店訂了一桌筵席,請家人都到飯店吃一噸。」
  
  「幹麼浪費這個錢?」安爸爸不高興的說。
  
  「就說是要招待客人的嘛!」小鈴撒嬌的說,以往,撒嬌的工作根本就輪不到她。
  
  「我老闆說,既然我們家招待了客人一噸,當然也要反招待家人一噸才不會失禮啊!是工廠出的錢。」
  
  女兒說的有理,安爸爸終於放心的讓女兒離開。
  
  不過,在看到女兒開的大轎車後,不放心的又大吼一聲追了過去:「那車子很貴的,妳小心一點開……」
  
  「我會的……」遠遠的,小鈴的話聲還是傳了回來。
  
  
  小鈴一面開車一面掉淚,安東尼奧安靜的坐在一旁,沒開口安慰的讓她盡情哭。
  
  十分鐘之後……
  
  安東尼奧看她哭的差不多,遞過一張面紙讓她擦淚,後來還將他那張頑皮的老臉靠近她說:「我要帶一些小米酒還有麻糬回去……」
  
  「就知道會吃……」小鈴破涕為笑的罵道。
  
  「就很好吃嘛!」
  
  * * *
  
  車子還沒開到火車站,遠遠的就看到小梅衝了過來,身後好像還有什麼人在追她一樣。
  
  小鈴趕緊對安東尼奧說:「扣緊安全帶,我要加速……」
  
  「吼……」加足馬力往前衝去。
  
  車子往小梅身邊一停,她馬上開門衝上車。
  
  「快走,快走……」小梅一上車,氣還沒緩過來就大聲催著她。
  
  「吼……」油門一踩,車子馬上加速離開。
  
  看了後照鏡一眼……
  
  小梅雖然跑的氣喘吁吁,但此刻,卻咬著下唇無聲的流著淚……
  
  後頭追著的人似乎還不肯放棄,不停的吼叫著。
  
  小鈴和安東尼奧對看一眼,她也學安東尼奧一樣,無聲的陪著小梅。
  
  開著車在火車站附近的小路上隨意繞著,偶爾還分心看看後頭有沒有可疑的車子跟著。
  
  半個鐘頭後,小鈴把車子停在戶政事務所前面,轉身對安東尼奧說:「你在車上等一下,我陪小梅去辦事,很快就回來。」
  
  安東尼奧不置可否的點了點頭,她和小梅隨即下車走進戶政事務所。
  
  二十分鐘後……
  
  當小鈴要踏出事務所門前,卻看到兩個山青正圍在車子旁,安東尼奧則是抱著胸站在車門邊,兩組人馬又是一陣的雞同鴨講。
  
  她馬上收回了跨出去的腳,先回身阻擋後頭的小梅還順手將她推回了事務所內,說:「有人跟來了,妳先到後門等我,等會兒我打電話給妳,妳再趕快跑出來,知不知道?」
  
  小梅面露驚慌的忙點頭。
  
  小鈴抱了抱小梅,安慰的說了句「會沒事的!」又拍了拍她才放開。
  
  看著小梅往後門走去後,小鈴自己才又轉身進入了廁所。
  
  五分鐘之後,一個風情萬種的大美人走出了事務所。
  
  「發生什麼事?」清脆的西班牙文從小鈴的口中說了出來。
  
  兩名山青看到大美人出現,明顯的一愣,而安東尼奧則是眼睛一亮的「呵呵呵」笑了出聲。
  
  其中一名山青說:「妳……妳……這車是妳的嗎?」
  
  小鈴故作性感的撩了撩波浪狀的秀髮,對著來人嗔道:「這車子是我老闆的,怎麼?車子礙著你們了嗎?」
  
  「妳剛剛有沒有……有沒有……」另一名山青更是說的結結巴巴。
  
  「對不起,我們趕時間要到飯店CHECK IN,兩位若是沒事,是不是可以讓我們離開……」一面說一面打開了架駛座的門,「五星級飯店就是這麼麻煩,晚到個幾分鐘就會被人取消訂房……」
  
  說完,又對著安東尼奧說了一大串的西班牙文,他馬上打開車門坐了上去。
  
  要離開之前,小鈴還故意搖下了車窗,探頭出來對兩人說:「我們是來玩的遊客,只是進來借一下廁所就被人搔擾,看來,阿里山的人對遊客並不友善啊!」雖然嘴巴上這樣說,但小鈴的手卻在身後打了個叉叉。
  
  緩緩的搖上車窗前,小鈴還聽到兩名山青的對話。
  
  其中一名說:「明明車型一樣,怎麼人就是不一樣……」
  
  另一人則問說:「你不是有看車號?」
  
  「那時太陽光正對著我,車子又開的那麼快,我哪看的清楚啊!能記住車型就很厲害了……」
  
  「小梅不可能跟這種人混在一起的,她們一看就知道是有錢人……」
  
  「可是明明就是這種車啊……」另一人還在辯解時,小鈴的車已駛過身旁。
  
  在後門順利的接到小梅,三人加速的往飯店開去。
  
  小鈴捨去方便的戶外停車場,機警的將車停到室內停車場,還讓小梅先留在車上,自己帶著安東尼奧辦好CHECK IN後,才又回車上接小梅直接從停車場進到飯店樓層。
  
  一進到房間,小梅立刻放聲大哭說:「他們真的想再賣我一次……真的想再賣我一次……」
  
  哭的是地動山搖的,讓一旁的小鈴也跟著心酸。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