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三水蠟蠋 第六章第二回
2012/03/20 12:26:40瀏覽398|回應0|推薦2

  突然有內線進來……小芳連忙拿起了話筒來說:「辦公室,找那位?」
  
  這時,就聽見小四急切的聲音從話筒裡面傳來:「小芳姐,昨天爺爺接到他兒子的電話說;今天要來找我們,但……爺爺奶奶都不想見他,妳看怎麼辦啊……」
  
  小四在電話內著急的語氣和平常穩重的樣子不太一樣,小芳頓時肅起了面容來……
  
  上個月,小芳利用顧師傅和顧奶奶存的錢,替他們買了棟三房兩廳的小公寓。
  她還怕兩位老人家單獨住在一起,萬一出了事,身邊沒個可靠的人照顧,所以讓小冬和小麗出面說項,讓兩老收孤兒小四為契孫。
  
  爺孫三人現在住一起,彼此都有個照應。
  
  小芳慢慢的站了起來,揮了揮手,讓旁邊還在熱烈討論事情的人都暫時安靜下來,

     「他怎麼會找到顧師傅們的呢?」她冷沉的問。
  
  「爺爺的手機號碼一直都沒換……」
  
  小芳皺了皺眉接著問:「那麼,他只有打電話並沒找到你們的住處囉?」
  
  「聽爺爺的口氣;他好像是打電話給爺爺以前的老同事後,打聽到爺爺在我們這裡上班,才打電話過來的。」小四說。
  
  「顧師傅有說他要做什麼嗎?」
  
  「聽爺爺的口氣;好像是他在美國工作不順利,想回來籌錢去美國開餐館……爺爺不想理他,所以兩人就在電話中吵了起來。」小四說。
  
  真是個渾帳!小芳在心中暗罵……
  
  「那顧奶奶呢?」
  
  「奶奶連電話都不想聽,只站在一旁告訴爺爺不要多說廢話;她現在有孫子沒兒子。」小四說的很無奈。
  
  聽到是有關於顧師傅夫妻的事,小麗和小冬也是一臉的關心,小麗甚至是貼到了話筒旁邊跟著聽。
  
  小芳摀住話筒,低聲的對大家說了句:「稍安勿噪!」後又拿起了話筒來。
  
  「小四你聽好了!」小芳清脆的聲音傳來,「照顧好爺爺和奶奶,告訴他們,這件事我會處理請他們安心的工作。」
  
  回頭給了眾家女子一個堅定的眼色,開始下達指令,「他兒子的事情就包在我身上,你去找爺爺把他的手機拿來給我,暫時放在我這裡。」

      拿著話筒慢慢的跺步,一面講電話一面思考解決方法。
  
  「這幾天你要多注意爺爺奶奶,上下班都要陪著他們,知道嗎?」她嚴肅的交代著。
  
  「嗯!我知道了!」可以想見,電話另一頭的小四,鬆了口氣的感覺……
  
  「手機我昨晚就拿來關機了,等一會兒我就拿過去。」小四說完,放心的掛上了電話。
  
  小芳掛上電話後,低頭思考了好一會兒,才又抬頭對著大家說:「沒良心的兒子又想回來挖老人家的養老金了!」聲音清清冷冷的,靈秀的雙眼中透漏著寒光。
  
  冷冷一笑,環顧眾家女子說:「這幾天大家都準備好來……」
  
  酷酷的頂了頂眼鏡,然後雙手盤胸,一副準備上戰場的樣子。

     「準備好會一會這個欠教訓的兒子……」說完還瞟了一眼小妹說:「小妹啊!你的狗狗服到底做好了沒有?我可能快就有機會喊關門放狗了……」
  
  *  *  *
  
  當天晚上,小慧從日本打電話回來的時候,小芳利用視訊把顧師傅夫妻的情況說給小慧和章家睿知道。
  
  小慧聽到後,激動的抓著章家睿手臂,一面搖一面說:「睿叔叔,你一定要幫幫顧師傅和顧奶奶啦!」
  
  小芳略帶訝異的看著視訊那頭……
  
  小慧繼續說也繼續搖著,「顧奶奶會幫我做好漂亮的繡花鞋讓我穿去學校,顧師傅也會幫我們做好軟好軟的皮鞋,我不要他們被欺負。」
  
  而視訊那頭的章家睿,則是放軟了身子,像個大型玩偶一樣,被小慧搖的像個……接錯線的機器人。
  
  視訊這一頭的小芳,看到他全身抖動的樣子覺得很想笑,但也很感動……
  
  小慧有多久沒有向別人撒嬌了?
  
  除了在家裡和她講話時,偶爾還會露出些孩子氣,其它的時候,她都是一付小大人似的早熟樣。
  
  現在看到小慧向章家睿撒嬌兼耍賴的樣子……
  
  小芳心裡頭有一點酸酸的感覺,這才是小女孩應該有的樣子啊……
  
  她不落痕跡的整理自己的情緒,隨後再次望向螢幕中還在牽扯不清的兩人。
  目光亮晶晶,但……發自內心的笑出了聲來「哈哈哈……」
  
  「小慧,妳睿叔叔是遠水救不了近火的,我只要他提供一點意見給我就好。」她自然的說,但卻隨手往眼角一揩……
  
  「那、睿叔叔你趕快跟媽媽說!」小慧還在搖著章家睿的手臂。
  
  「好、好、我說、我說!」章家睿仿佛被小慧搖的很享受似的,一臉寵溺的說。
  
  「顧師傅夫妻年紀多大了?」他半閉著眼睛、慢呼呼的問,還拍了拍自己的手臂,意思要小慧繼續搖……
  
  結果小慧氣的叉起腰來,跺著腳對著他吼:「我又不是按摩的……」看的小芳又想笑了。

     「應該是六十七、八歲了,幾年前就退休了,不過……聽說退休金都被這個唯一的兒子給騙光了。」
  
  小芳看著視訊裏的男人,「他兒子原本說在美國一安定好,就會回來接他們過去享福,結果一去不回。」緩緩道出這美好時刻裡不應該有的憾事。
  
  「嗯!那可以用遺棄罪來處理……」章家睿依舊半閉著眼、慢慢的說,好像快睡著一樣,換來小慧又是一陣的亂搖。
  
  他很享受的似的微笑,卻接著說出會讓人打跌的話……

     「換邊!」

     結果又惹的小慧氣呼呼的,但她卻沒拒絕……只是嘟著嘴還真的走到另一邊……
  
  看到這一幕,小芳是真的快忍不下去了……
  
  幸好這時後章家睿又提出疑問,才讓小芳不至於噴笑出來。

     「你們有沒有人知道,他兒子有沒有歸化美國籍?」
  
  「這……我們倒是不清楚。」小芳說。
  
  「那就有點麻煩了!」終於張開雙眼沉凝的說:「如果他已經歸化美國籍就不適用台灣的法律。」

       雙手抱胸、目光灼灼的看著小芳說:「所以不讓兩老見他是對的,免的老人家心軟。」
  
  面對男人烈火似的眼神,小芳反倒有些不自在……
  
  微斂下眼睫,「我比較擔心他找上工廠來吵鬧;顧師傅如果怕影響工廠的運作,會決定和他見面的。」小芳說。
  
  「我明天傳真一張法律顧問的任命書給妳……」想了想又接著說:「也找陳益要一張,一起裱起來掛在辦公室的牆壁上。」視訊那頭的他,現在看起來帥的不得了……
  
  原來,只要一扮演起他的專業角色……【律師】,他也是馬上就變成另外一個人,一個完全沒有痞子氣、且充滿自信心的專業人士啊!
  
  「他如果真的找上門來,妳先應酬一下了解他的目的,然後就把我們的任命書給他看,叫他有任何的問題就找我解決。」他侃侃而談,不慌不忙的,讓小芳安下不少心,「妳也可以告訴他,我也擁有美國的律師資格,看他的臉色怎麼樣。」人不在身邊,他只能先提出應急的方法來。
  
  「好!我明天等你的傳真。」小芳認真的對著螢幕點了點頭,「我還把這兩年,顧師傅夫妻的生活支出都列了一張表來,其中包括了房租,醫療……等等的費用明細,打算用來先嚇唬嚇唬他,看他還敢不敢那麼沒良心。」說的是義憤填膺,說完還頂了頂眼鏡。
  
  那頭的張家睿看到了,眼色一深的挑了挑濃眉:「嗯、哼、怎麼眼鏡又鬆了?是不是又瘦了啊……」
  
  明明公事說的好好的,怎麼……才一轉眼……才一轉眼,痞子樣就又上身了。
  
  小芳楞了楞!
  
  「我說過了……要是你又瘦了,看我回台灣時怎麼修理妳?」
  
  他說的曖昧,讓這一頭的小芳差一點沒在小慧面前……臉紅。
  
  「孩子在旁邊說這個做什麼……」她不自在的說。
  
  「有什麼關係!小慧已經同意我當你男朋友了。」張家睿跩跩的說。
  
  「對啊!媽咪……」小慧看他們談完了公事,這才懂事的插進話來,「我贊成睿叔叔當你的男朋友。」
  
  小芳在這一頭,突然看到小慧的臉出現在螢幕的另一邊。
  
  「我跟睿叔叔不會有代溝,也不會有溝通不良的問題。」小慧在一旁認真的表態卻又伸出手將章家睿的臉推開,他們兩人都想擠進螢幕裡。
  
  看著她們兩人相處和睦的樣子,小芳心裡一陣溫暖湧起。都是她心愛的人,能如此平和又溫暖的相處真的是讓人好窩心……
  
  比起一些有血緣關係的親人卻相對的冷酷無情,感覺起來真的好諷刺……小芳想到了顧師傅的不肖兒。
  
  
  「在姑奶奶家有沒有給人家添麻煩?」做母親的,還是照慣例的問了。
  
  「沒有,小慧一向都很乖怎麼可能會添麻煩呢!」小慧還沒回答張家睿就搶著說。
  
  「昨天我去機場接她回來的時候,她還學妳戴了副眼鏡,害我差一點都認不出她來了。」
  
  只見螢幕前,小慧和張家睿互相拉扯著要和她說話,小慧一屁股頂開張家睿就說:「睿叔叔賴皮!媽咪是在問我,你怎麼可以替我回答?還告我的狀!」小慧不甘心的說。
  
  「我哪有告你的狀?明明就真的是戴著副……沒度數又很難看的眼鏡啊!」他也一臉委屈的說。
  
  「就跟你說了,那是要擋麻煩用的……誰知道那一堆早熟的歐洲學生一看到東方人就瘋了,天天追著我跑。」
  
  小人兒無耐的說,但還是不忘和猛男搶螢幕,「還有個人,竟然訂好機票要跟我回台灣玩……我哪可能讓他們跟啊!只好在機場買好眼鏡,在日本過境的時候變裝入境了。」小慧說的是萬分的無奈,「還好沒讓他們跟來,不然……我現在屁股後面一大串的跟屁蟲。」
  
  雖然小慧說的是雲淡風輕,但小芳聽的可是膽跳心驚的。
  
  「他們有沒有對妳怎麼樣?」小芳問。
  
  「那倒是沒有!」小人兒這次先搶到,「只不過每天被他們纏的很煩,他們天天跟我要地址電話和MSN,我都快被煩死了……」小慧說。
  
  「多交些朋友有什麼關係,妳又何必如此拒人於外?」小芳好笑的問著。
  
  只見小慧嘟著嘴說:「他們年紀都大我好幾歲,但整天不好好上課只知道追女生和交朋友,一看就知道不是什麼好貨色!我才不想惹禍上身。」說完撇了章家睿一眼後,才又小聲的追加了句:「有媽媽這個前例,我還是明哲保身比較重要。」
  
  「寶貝!說的好!睿叔叔支持妳。」兩母女的對話中,突然插進猛男的聲音,「那些臭男生,哪裡配的上我可愛又聰明的小慧寶貝!」
  
  他一臉諂媚的對著小慧說:「等妳長大以後,睿叔叔一定替妳找一個文武全才、高大帥氣、就像睿叔叔一樣的男朋友,我們現在不用急。」
  
  章家睿現在就有一副傻爸爸怕女兒被拐走的樣子,看的小芳又好氣又好笑。
  
  「怎麼說著說著……倒是吹捧起自己來著?」她調侃的說。
  
  「我本來就長的高大又帥氣還文武全才,難道我有說錯嗎?」視訊那頭的章家睿,除了擠眉弄眼,還故意擺出一副健美先生的模樣,更在下巴下比個【七】,看的小慧和小芳都是一陣的捧腹大笑。
  
  小慧把鏡頭一遮,然後只傳來聲音說:「媽咪!別亂看不乾淨的東西,晚上會做惡夢。」
  
  只見螢幕一陣的搖晃後,章家睿的聲音傳來:「嗚~妳這沒良心的小妮子,枉費睿叔叔對妳掏心掏肺的,竟然說我是不乾淨的東西……啊!我受重傷了,啊!我中箭落馬了,啊!我心碎了……」
  
  瞧!不用猜都知道,視訊另一頭正演的是哪齣亂七八糟的戲碼來……小芳已經笑的快不支倒地了。
  
  一分鐘後螢幕才又恢復正常,小慧出現正經的對她說:「睿叔叔現在學志村建演爆笑劇,我們別理他這個「章家建」!」
  
  小慧一說完,章家睿和小芳表情各異……
  
  小芳訝異於小慧變的活潑開朗,甚至已經開始有些幽默了……
  以前的她雖然也會開玩笑,但是沒這麼放的開,看樣子,小慧是真的接受他了。
  
  另一頭的章家睿則是苦著一張俊臉說:「我是台灣人、台灣人!……不是日本人,更不是「章家賤」,我才不是賤狗!」
  
  原來,他以為小慧說的是【賤狗】的【賤】,馬上一臉悲憤的反駁外……還拼命的強調自己是台灣人。
  
  「啊!我二度中箭,再次受傷害……」章家睿高壯的身型又開始演戲,現在正學著西施捧心,「嗚~嗚,我好可憐!等我回台灣後,妳可得要好好的安慰我受傷的心靈。」那樣子看起來,說有多爆笑就有多爆笑。
  
  「好了啦!睿叔叔,我知道你是台灣人啦!」小慧話沒說完就拉著他猛搖,「你別一直強調你是台灣人,還學人家西施捧心……人家西施是纖瘦的大美人,可是你這樣……這樣……」那不屑的模樣,十成十就是小芳的翻版。
  
  「怎樣?」他一臉傻傻的問。
  
  「有夠給他「不酥胡……的啦!」說完,還拍了拍痞子男的俊臉……
  讓小芳看到後,當場不客氣的爆笑出來。
  
  小慧……她竟然……她竟然也學起了台灣短劇裡面的爆笑台詞……
  
  章家睿則又是一臉的傻樣……什麼是「不酥胡……的啦!」,這是哪一國的火星話?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