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三水蠟燭 第七章第二回
2012/03/26 21:13:32瀏覽326|回應0|推薦4

  兩人僵持了一下子……
  
  這時,又有人推門進來,原來是轄區的趙警官走了進來。
  
  趙警官人高馬大,一進門就提高嗓門問:「那個沒良心的兔崽子在哪裡?不是去做美國人的女婿了嗎?還回來丟什麼臉?」一段話說的顧威人差一點抬不起頭來。
  
  小芳聽到後嘴角勾勾的轉頭說:「趙警官!您別一進門就這麼大嗓門,會把我們嬌貴的客戶給嚇著的,等一會兒被李嫂聽見……會過來罵人的」小芳笑著警告趙警官。
  
  前一次,趙警官巡邏的時候嗓門大了些,嚇到了懷孕的忍冬,結果被李嫂沒頭沒腦的狠罵了一噸。
  
  「好,好,我小聲一點,李嫂今天沒來吧?」沒想到,人高馬大的趙警官竟然縮了縮脖子,還四處看了看,怕真的又遇見李嫂。
  
  看了一會兒沒見到李嫂的身影,還好笑回問說:「你家小冬也生完好一陣子了……別告訴我高老闆手腳這麼快,讓小冬又懷孕了。」說完話,還故意的瞟了坐在椅子上沒出聲的小冬一眼。
  
  一句無心的話,讓坐在一旁努力畫設計圖兼看戲的忍冬臉紅了起來。
  
  這個趙警官!我懷不懷孕關他什麼事啊……小冬咬著牙心裡暗想著,怎麼沒說話也會中箭。
  
  小芳則是一陣大笑的說:「我們還有一位孫奶奶,也急著讓小麗生金曾孫啊!」
  
  「對齁!還有小麗這尊菩薩也是不禁嚇的……」這下子,趙警官箭又射到小麗身上了。
  
  小麗沒好氣的翻了個白眼,瞪了小芳一眼。
  
  小妹好笑的送上頂級研磨咖啡,插話說:「趙警官喝喝看!孫董提供的頂級咖啡豆所泡的冰咖啡……消消暑氣,聲音就不會這麼大了。」
  
  趙警官一聽到頂級冰咖啡,拿起來就猛灌一口後說:「真香,真醇,小妹啊!等一會再弄一杯讓我外帶吧!」
  
  但話才剛說出口……回頭一看,口中的咖啡差一點噴了出來……
  
  端著杯子,猛拍嗆到的胸口說:「小妹啊!這是……這是……今年的最新造型嗎?給老太太們穿不適合吧?」
  
  「嘩……」大夥兒則是大笑出聲。
  
  啦咧完畢,該辦正事了……
  
  趙大警官放下咖啡杯,拿出了警用證件往桌上一丟,看都不看來人一眼的就說:「這位就是顧師傅的兒子顧威人嗎?請把身分證件拿出來我核對一下。」趙警官邊說邊拿出了自己的名冊。
  
  看到了人家的頂級咖啡,對比自己面前的白開水……顧威人心知,自己今天很難過關啊!
  
  「我……我……剛回國,證件沒帶在身上。」顧威人說。
  
  「沒帶證件你敢在街頭游蕩?」趙警官嚇問,一雙牛眼瞪的很大。「還找上人家正派經營的公司是想做什麼?」
  
  「我只是想來看看我爸爸工作的地方罷了!」臉紅脖子粗的趕緊解釋,又追加了一句,「我怕我爸爸被人家給騙了。」做賊的喊捉賊說的就是這種人。
  
  趙警官拿出了一本舊舊的本子翻了翻說:「我這裡有紀錄……顧文夫妻三年前在社會局登記有案,一年半前由里長擔保,讓4C女人工作室僱用,簽約五年,政府社會局補助一萬元就業補助金,流動戶口就設在這裡。」趙警官說完,還將紀錄本推給顧威人看。
  
  顧威人還在看資料,趙大警官就在一旁碎碎唸著:「好了!我讓你看過我的記錄了,那你的呢?你怎麼證明你是顧文的兒子?你是要來接你父母回去奉養的嗎?如果是這樣,那太好了,我可以介紹我的親戚來頂替顧文的工作,這裡的福利很好呦!」嘰哩咕嚕說了一大串,趙大警官似乎也演上癮了。
  
  「我……我……只是來看看的。」一段話說的零零落落的,「我住在美國,我爸媽不會願意過去的。」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只是回來要錢的並不是想回來奉養父母。
  
  「如果不是想接父母回去奉養……就不要來打擾人家。」趙警官聲音沉了下來,壯碩的身軀往人身旁一坐,給顧威人帶來強大的壓迫感。
  
  「人家幾個小姐提供屋子又提供工作給老人家,是很難得的。上個月還替老人家做全身健檢,前幾個月還帶他們出國去玩,這些我們都有紀錄。」又拿出了一本本子,「啪」一聲又丟在桌上,「如果沒有這個心要奉養,就讓老人家穩穩當當的在這裡工作,我做警察的也會比較輕鬆嘛……不必常常要找流動人口。」
  
  趙大警官說完話站了起來,用蒲扇般的大手狠狠的拍了拍顧威人的背……狀似好兄弟一般,但其實裡面蘊藏了很大的力氣。
  
  隨後皮笑肉不笑的說:「年輕人好手好腳的,用自己的雙手去賺錢才是王道,別當詐騙集團……」原來從頭到尾,趙警官就只想把人當成詐騙集團來處理,「今天看在你沒有騙到什麼東西的份上、我就不和你計較了,下次再讓我看到你到處招搖撞騙,我就會以現行犯逮捕你。」撂下狠話,手上的勁道越壓越強,「記住!我已經記得你的樣子了。」趙警官警告的說。
  
  「我……我……不是詐騙集團的人。」顧威人被壓斜了肩,紅著臉說。
  
  「那就拿出證件來把顧文夫妻帶回去奉養啊!」趙大警官早看出這個人真的就是顧師傅的兒子,但是……他絕對不會想奉養雙親,所以大聲的說話威嚇他。
  
  「我……我……不……」說不出話來了。
  
  顧威人沒帶證明文件又見不到人,最後只能狼狽的摸摸鼻子,匆匆走人。
  
  送走了顧人怨,辦公室裡的人都鬆了一口氣,但也多半是感慨萬千……
  
  小妹趕緊送上了趙大警官要外帶的咖啡,大家也連忙向趙警官道謝。
  
  「別謝我,這種兒子不要也罷!見了只會難過而已。」趙警官似乎也挺感傷的,「你們不讓顧師傅見他是對的!就讓兩老在這裡安心的工作吧,有小四照顧著他們,會比讓這個兒子奉養好的太多。」
  
  「我想他以後不敢再來了,你們就把顧師傅的電話都換掉吧!」趙大警官拿著咖啡要離開前,又說了一大段的話。
  
  
  「來自至親的傷害真的是最傷人的……」忍冬低頭幽幽的說了一句。
  
  而小芳則是默默的咀嚼著這句話……
  
  小麗則是冷冷的說:「就跟顧師傅說;是詐騙集團來騙錢的就好,別說是他兒子找上門。」
  
  這算是善意的謊言,所以大家都點著頭願意配合。
  
  感受到辦公室內低沉的氣氛,小芳趕緊跳出來說:「小妹啊!妳今天表現的太好了,我贊成小冬下個月給你加薪。」含笑的對著小妹說。
  
  小妹聽到後,紅著臉看著小冬……
  
  小冬則是肯定的點點頭……
  
  小妹看到後高興的跳了起來……耶!她下個月又多三千塊薪水了……她們這裡的加薪幅度是三千塊起跳的。
  
  不過,最後小芳又加說了一句:「怎麼我今天才發現我們的椅子這麼的不牢靠啊……一天之內就有這麼多人跌下椅子,早上小鈴跌、下午客人跌、還好趙大警官噸位大……剛剛我看到他也差一點打跌。」
  
  她賊兮兮的看著小妹說:「小妹啊!妳再多穿幾次狗狗服,我看……我們就要換椅子了。」她打趣的說。
  
  大家聽完後則又是一陣哄堂大笑。
  
  這事件過後不久……4C女人的辦公室裡就多了隻和人體大小相近的大麥叮狗布偶。
  
  布偶逼真的程度直逼真狗,很多客人和廠商來的時候都會多看這隻狗幾眼。
  
  每當有人問起這狗布偶時,小芳都含笑著說:「這是保護我們4C女人的看門狗兼吉祥物。」
  
  *  *  *
  
  當天晚上,小芳高興的用視訊和日本的章家睿說明經過……
  
  他高興的在螢幕上說:「老婆,妳真是太厲害了!事情處理的真是漂亮,我真是愛死妳了。」彷彿是覺得甜言蜜語不用錢似的,猛灌小芳迷湯。
  
  但是視訊這頭的小芳……卻是冷靜過頭的頂了頂眼鏡、跩跩的說:「章大少!請注意用辭……我是失婚而且尚未婚,還不是人家的老婆,請不要破壞我行情。」說完還跩跩的哼了哼。
  
  「別這麼見外嘛!」他一臉賊頭賊腦的說,「既然不見外,當然就是「賤內」囉!
  賤內、賤內、當然就是用來叫老婆的呀!前幾天小慧也說我是「章家賤」,這樣我們就是一對「賤賤夫妻」。」
  
  不愧是做律師的還真是夠會掰,逗的小芳大笑不已。
  
  「誰跟你是賤賤夫妻……」含笑的白了螢幕那頭的人一眼,「小慧說的是「志村建」的建啦,不是你說的那個字啦!」她又好氣又好笑的說。
  
  「喔!不是哪個賤喔!」
  
  「當然不是!」又免費的送了顆白果眼,「我們家小慧可是很有氣質的小美女,是不會講髒話的。況且你表妹忍冬,可是我們工廠出了名的不能聽任何髒字的怪人,我們工廠裡的所有人都很配合她。」
  
  「小冬有這種怪癖?」他好奇的問。
  
  「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怪癖?」小芳笑著說:「我只知道,小冬她如果聽到了不好聽的話,不管是三個字還是五個字、七個字、她都會起雞皮疙瘩,而且還會心情不好很多天。這是她的地雷區,我們沒有人敢踩。」
  
  「沒想到溫柔的小冬也是很有個性的……」章家睿好笑的說。
  
  「誰像你臉皮厚的機關槍打不破?什麼渾話都敢說。」她沒好氣的吐槽。
  
  「別這樣說嘛!我也是為了配合妳麻辣小芳的形象啊!」他說的可委屈的哩,「那我們不做賤賤夫妻,做一對麻辣夫妻好了。」說來說去還是想配成一對就是了。
  
  小芳不理會他,直接就問:「小慧呢?怎麼沒看到她?」
  
  「奶奶下午帶她搭機到北海道去玩了,我留下來整理東西,過幾天我再去接她們回來。」章家睿說。
  
  「東西準備的如何了?」
  
  「大概都差不多了……」他稍微讓開了身子,讓她看到他身後一堆堆的箱子,「就是書多了一些,必須分批裝箱走海運,我必須先整理。」他一派瀟灑的說。
  
  「你父親那頭……沒提出異議嗎?」她帶著些不安的問。
  
  「他沒多說什麼……奶奶只對他說;他有三個兒子,放一個回台灣沒什麼大不了的。」兩手一攤對著小芳笑了笑,「畢竟還是留著中國人的血,奶奶的話爸爸還是會尊重的。」
  
  他說的雲淡風輕,但是她心知肚明,要一個成功的企業家接受一個離過婚又帶著小孩的媳婦是很困難的。
  
  「若真的和你結婚,我總是要見一見他,不可能一輩子都不碰面的……」她幽幽的說。
  
  「這妳放心!一切我都會安排的好好的不會讓妳尷尬。」章家睿在螢幕那頭,目光堅定的說。
  
  「我是個有肩膀有擔當的大男人,不會讓我的女人遭受不堪待遇的。」聽到他沉穩的說法,小芳方才放下一顆不安的心。
  
  盈盈的目光對著螢幕,露出燦笑說:「我等妳們回來……」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