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 女人之三水蠟燭 第三章第一回
2012/02/27 12:12:39瀏覽353|回應0|推薦6

  第三章
  
  「老兄,我找到那位同學了。」
  
  這天,陳益打了通電話給高烈,劈頭就說:「他剛回國,我和他約好了中午吃飯,你要不要一起過來?」
  
  高烈翻了翻自己的行事曆,然後說:「好!你們約在哪裡?」
  
  「約在東區的那家台菜館,人家長年住在日本,對於台菜比較有興趣。」
  
  「那我十二點到。」
  
  *  *  *
  
  章家睿,旅日華僑,大學時回台就讀法律系,畢業後拿到律師執照後又返回日本繼續進修,順利的拿到了日本的執照後,再轉往美國攻讀博士。
  
  雖然沒有正式的在台灣執業,但是受到了恩師的邀請,一直擔任某公益團體的家事法律顧問一職。
  
  「你好久沒回來了,很久沒吃台菜了吧?」中午十二點整,東區某台菜餐廳,陳益和一位高大壯碩的男子,正坐在圓桌旁等著上菜。
  
  「我點了梅干扣肉夾掛包,再來一盤正宗的台灣土鵝肉和熱炒空心菜……這是你最愛吃的。」陳益取笑男子說:「日本沒得吃、這次就讓你吃個夠,……再來就是清蒸一條石斑。日本人只有烤魚和生魚片做的好,要做蒸魚還是台灣的餐廳做的最好。」陳益一面說一面介紹菜色。
  
  「還是你了解我,這幾年日本美國兩地跑,台灣反倒是少回來了。」
  
  壯碩男子聽到菜色後、果真露出了笑容來。只是……沒想到陽光般的酷哥型男,一笑起來,臉上竟然有著兩個深深的酒窩,讓人看到都覺得很突兀,但是又異常的諧調。
  
  「真想念這裡的小吃!日本的東西雖然精緻,但是吃起來總覺得不夠痛快,我還是喜歡這樣大方挾菜,大口吃飯的台菜。」他很爽快的說著。
  
  陳益替老同學倒了杯熱茶後說:「等會兒來的人是高氏企業的總裁—高烈,就是他有事想拜託你的。」
  
  「高氏企業!高烈?」他狐疑的問著。
  
  「怎麼,有什麼問題?」陳益看著他一臉不可置信的樣子,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沒事,……只是奇怪這麼大的企業,會有什麼樣的家事需要另外找律師處理?」帥男突然眼露精光、但很快的又隱了去,「有你出面就夠了為何還要找我?」不想太早就掀底牌,所以找了個藉口應付陳益。
  
  「不是關於公司法律方面的事,也不是他個人的事。」陳益不疑有它,自己就先替高烈解釋,「就因為都不是,所以才會要我另外找比較熟係這方面事務的律師來處裡。」陳益仔細的說明。
  
  一聽到不是關於高烈個人婚姻狀況,來人暫時的放下了心來。
  
  這時,從門口匆匆走進來另一名高大俊帥的男子,正是高烈。
  
  陳益和章家睿都站了起來。
  
  「抱歉路上塞車,遲到了一點,我是高烈。」高烈一面走一面伸出了手來和章家睿握了下,兩人對視了一眼,互相的評估起對方。
  
  最後,「我是章家睿,但是……我奶奶娘家姓辜。」話一出口,陳益和高烈都嚇了一跳,
  
  陳益開口問說:「怎麼這麼巧,該不會就是嫂子的那個神秘的日本姑婆吧?」語調有些訕訕的,章家睿只是含笑的點了點頭。
  
  三人客謙的輪流讓座、就坐之後,章家睿才開口解釋說:「剛剛聽到高氏企業高烈後,我也嚇了一跳……還以為是我表妹的婚姻出狀況了,後來聽陳益說是別人的事,我才比較放心。」他解釋說。
  
  聽到了這裡,高烈揚起了大大的笑容說道:「沒想到,兜來兜去竟然兜到本家了,還真是有緣啊!哈、哈」難得豪邁的大笑兩聲後說:「可見的我和忍冬的姻緣是早就註定好的,絕對是天生的一對。」一提起心愛的女人,高烈絕對是愛戀滿滿。
  
  來人爽快的拿起桌上的小毛巾擦了擦手,「其實我們見過面的,就在你們的婚禮上頭……我還問了你、誰是小芳?」說完,兩手拉高了袖子,準備等吃。
  
  高烈瞪大了眼,對著章家睿深深的看了好久,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才又開口說:「對!我想起來了。」猛拍了下手,「是有這麼個人,但因為當時的來客太多,我沒辦法一一記住。」
  
  這時,菜送上來。
  
  陳益招呼兩人用餐說:「上菜了。」連忙替兩人挾菜,「既然是吃台菜,就沒有這麼多的禮數要顧慮,咱們就一面吃一面說。」
  
  既然有了姻親的這一層關係,那就一切好辦啦!
  他只要負責吃飯就可以了,兩張邀請卡A的一點都不費力,真是太痛快了,陳益心想。
  
  三個帥氣的男人本就都是豪爽的個性,既然搭上了關係,談起話來自然是暢快不已。
  
  「你們口中的小芳,是不是就是小慧的媽媽?」用餐當中,章家睿突然提問。
  
  他此刻正左手拿掛包、右手夾上大塊的扣肉,大口一咬。
  看表情就知道,滋味鮮美無比、回味無窮,比牛肉漢堡還要夠味。
  
  「咦!你也知道小慧?」陳益好奇的問,自己也吃的滿嘴油。
  
  「我當然知道!」連忙吞下口中美食,「我就是因為小慧的關係才會問誰是小芳的。」又咬了一口,一面咀嚼一面說:「小慧每年都會到日本過暑假或是寒假,已經好幾年了。」再咬一口,「奶奶只說是表妹公司員工的孩子,很投她的緣,所以每年都要她到日本玩。」
  
  再三兩口吞完一個,又拿起另一個來,「我家男丁旺盛,我兩個弟弟也都生男寶寶,我奶奶想要有個女娃想很久了,所以每年小慧到日本玩,我奶奶都高興的跟什麼似的。」章家睿一面動手夾掛包一面說。
  
  聽到這裡,高烈終於開口接話說:「沒錯,小慧就是小芳的女兒。」挾了筷蒸魚,斯文的吃進口裡,慢慢放下筷子才又接著說:「聽小冬說,當初他們離婚的時候,男方將孩子的所有權益都放棄了,現在卻一直想利用小慧來要脅她。」
  
  「離婚時,男方有付贍養費或者是扶養費給女方嗎?」
  
  「聽說是沒有。」高烈想了下,「起初小芳帶著小慧回娘家投靠,但是娘家父母嫌小芳離婚丟人,也不讓她們回去。」
  
  說到了這裡,高烈沉下了原本就略帶嚴肅的俊臉,「聽說扔了幾千塊錢就把她們母女給趕出來,直到遇到了小冬才穩定下來。」
  
  高烈這時才又重新舉筷、挾了筷熱炒,但遲遲未放進嘴裡,「小冬那個時候才剛開始開裁縫店,另外也順便幫姑奶奶保管那些嫁妝。」
  
  提到了自己的老婆、高烈才又重啟笑容,「她不懂會計方面的事情,所以就給了小芳母女倆一個住的地方順便也給了工作。從那個時候開始,她們母女才安定了下來。」一口氣說完,才將熱炒塞入口中。
  
  「這麼多年來……男方都沒有出面找女兒?」章家睿又問,狠狠的將最後一口掛包塞進嘴裡。
  
  「都沒有。」高烈斯文的拿起毛巾擦了擦嘴,「聽說是村裡的鄰居來買衣服看到小芳,認了出來回去說的。」放下毛巾接著說:「男方找了來,聽小芳的口氣……似乎是懷有什麼目的似的。」
  
  「那男方到目前為止有任何的過分行為嗎?」
  
  「目前為止是沒有。」高烈又沉下臉,「只是不停的在她目前住的地方還有公司外頭徘徊,因為小芳和小慧都不想見他。」語氣明顯的不屑。
  
  「既然沒有任何過當的行為,要處理的話就很麻煩了。」章家睿搖著頭說。
  
  「但是他這種做法,給小芳和小慧帶來很大的心裡壓力。」高列連忙說:「所以暑假一到,小芳馬上就把小慧給送出國了。」
  
  「我聽奶奶說過,小慧今年要先到美國遊學一個月,八月才會轉到日本玩。」章家睿點頭說,然後繼續埋頭苦吃。
  
  吃了好一會兒,才又開口說:「我看……還是要先和當事人好好的談一談,看她目前的情況和男方的訴求到底是什麼,我才有辦法給建議。」
  
  才剛說完,又挾起了一塊鵝肉大口的吃進嘴裡。
  
  滿足的嚼了嚼,忍不住說:「真香!還是台灣菜適合我。」接著讚揚起來菜來,「在日本、哪能吃的到這麼好吃的鵝肉?餐廳裡兩份不道地的北平烤鴨就要上千元日幣。」再挾起一塊沾了沾醬,對著兩位主人揚了揚,「裡面還只有兩塊肥鴨皮,吃的一點都不過癮。」隨後豪邁的丟進嘴裡大嚼。
  
  「聽說你是在日本出生的,怎麼會想回台灣讀書?」高烈看著他豪邁的吃相,好奇的問。
  
  暫時停筷,「我母親是台灣留日的學生,在日本認識我父親後就結婚了。我母親的身體不好,在我小學的時候就過逝了。」說到了這裡頓了頓才又接著說:「我父親再娶的對象是個日本人……是個很傳統的日本女人。」搖了搖頭,似乎是對這個話題不怎麼喜歡的樣子。
  
  但他還是接著又開口說:「日本女人雖然表面上溫柔體貼,但是,我總覺得和日本女人相處太累了。所以高中一畢業,我就和奶奶說我要回台灣唸大學,奶奶同意後我就回來了。」吃完了鵝肉,又挾起一大筷子的空心菜到碗裡。
  
  看著碗裡的空心菜,章家睿好笑的說:「在日本是吃不到好吃的空心菜的,因為種的人很少而且容易腐爛。」好像空心菜的吸引力,遠比女人更吸引他。
  
  說完挾起一大把就往嘴理塞,一面吃一面說:「我在日本家裡的花房裡,用水耕方式自己種自己吃。」
  
  又挾了一筷子,「在美國的中國城,雖然還吃的到空心菜,但是美國好像已經禁止種植空心菜,以後想吃到好吃的空心菜,就只能在台灣才吃的到。」繼續猛嚼。
  
  「我看你是為了吃才想回台灣的吧?」陳益看他吃的香,好笑的調侃他。
  
  「沒錯!吃是一大誘因。」咧開吃的滿足的大嘴笑說:「再來就是受不了日本女人的做作,也受不了美國女人的豪放。」終於放下了筷子,「所以我一直覺的,台灣是最適合我生活的環境。」毫不掩飾的承認自己愛吃又不喜歡受拘束。
  
  「聊一聊小芳這個人吧!」章家睿說。
  
  陳益和高烈互看了一眼後都笑了開來。
  
  最後,還是高烈開口說:「說起這個小芳,我們還真的只能用『佩服』兩個字來形容。」高烈低頭沉思了一下,然後問他:「該怎麼說呢!有沒有看過紅樓夢?」
  
  看到他點了點頭後高烈才接著說:「小芳在外給人的感覺就像紅樓夢裡的王熙鳳一樣,刁鑽狠辣,八面玲瓏。」
  
  「但是真正和她相處久了的人就知道,她是個極端護短又心軟的人。」高烈連說帶比的,一旁的陳益則是頻頻點頭。
  
  「對於工廠裡的所有員工,她都像老母雞保護小雞一樣,把所有的人都當成是自己親人一樣,保護的好好的,絕對不讓外人欺負。」
  
  「但是對外人……尤其是男人,她絕對是不假辭色。」說到了這裡,高烈彷彿也是受害者一樣,搖著頭說:「只要有把柄落在她手上,她絕對是削的人面上無光、體無完膚,下手毫不手軟。」高烈一面說,陳益則是在一旁拼了命的猛點頭。
  
  「對你們也一樣嗎?」他顯的興致勃勃的盯著兩人看。
  
  高烈露出了個苦笑道:「我們現在算是自己人,所以她還算是客氣,但是……只要事關忍冬和公司裡的任何人,她可是從來都不會客氣的。」
  
  「忍冬曾跟我說,小芳發過誓「此生只為女人燃燒、不為男人流淚。」
  
  「這麼酷!是因為她前夫的關係嗎?」他好奇的問。
  
  「大概是吧!」高烈點了點頭,「但是又聽說,她和他前夫原本就沒什麼感情的。」
  
  「至於其中的細節,因為過於涉及到隱私,你表妹不想對我說太多。」高烈端起熱茶喝了口才又說:「所以這一方面我能提供的資料不多。」
  
  「沒關係,我和小慧的交情還不錯。」章家睿面帶微笑說,又露出了那好笑的酒窩來,「我就先找個機會去會一會這個叫小芳的奇女子,若是資料不夠用的話,等小慧回到日本,我再找她問清楚來就可以了。」他很有自信的說。
  
  「那倒是個不錯的方法。」高烈微笑的說。「小慧這方面完全遺傳到小芳的精明,若是你能得到小慧的全部信賴,一定能拿到第一手資料的。」
  
  三個豪爽的大男人一面吃一面聊,少了商場上的爾虞我詐,多了份朋友般的親近。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