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C女人之三水蠟燭 第二章第二回
2012/02/24 09:05:53瀏覽289|回應0|推薦6

    
  「陳益,你有沒有熟悉打離婚官司的朋友?」這天高烈抽了個空打電話給陳益。
  
  「老兄,才剛喝過你兒子的滿月酒,紅蛋和油飯的味道還在記憶裡打轉,你怎麼又想不開了?」電話那頭的陳益又多心了,「不是我愛說,……大嫂人美個性又溫柔,結婚後不但沒花你賺的錢,還替你生了個又帥又壯的漂亮兒子,這種老婆打著燈籠都找不到,你到底對人家還有什麼不滿?」抱怨的話像連珠炮似的。
  
  「是誰跟你說我和小冬要離婚了?」高烈好氣又好笑的問陳益。
  
  「不然……你一開口就問我有沒有打離婚官司的朋友,是要做什麼用?」陳益也發現自己好像會錯意了。
  
  「是小冬工廠裡的那個大總管—小芳,你也認識的。」高烈好笑的說:「她前夫上門來找麻煩,小冬很不放心,要我想個辦法替她徹底的擺脫她前夫。」
  
  高烈這時才在電話中,大概的將事情告訴陳益。
  
  「就是有這麼混帳的男人!把我們男人的臉都丟光了。」高烈話才剛說完陳益就破口大罵。
  
  「難怪小芳一看到我們這些有為有守的男人從來都不客氣。」陳益在電話裡頭氣呼呼的。
  
  「是啊!我可不想讓這種男人繼續的丟我們男人的臉,所以才找你幫忙。」高烈也同仇敵愾的說:「看有沒有熟悉家事法的律師,可以讓小芳徹底的擺脫她前夫的騷擾。」
  
  「是有個大學同學很專精這種家事法律,不過聽說他出國去了不知道回來了沒有,我去打聽一下再回覆你。」陳益說。
  
  「那就拜託你啦!」
  
  「不用拜託我,讓你老婆發我一張VIP就好。」陳益開完笑的說:「我老婆和老媽是她們的忠實客戶,每次買衣服或鞋子能打個九折我就很高興了。」接著搞笑的說。
  
  「大律師賺這麼多還要人家打折,丟不丟臉啊?」高烈取笑道。
  
  「4C女人的產品價錢,只有名牌貨的四分之一都不到,而且都是一些苦命人辛苦做出來的,你……大律師還要求折扣,可是會被別人笑的喔!」高烈存心取笑陳益。
  
  「說的也是,那就多拿幾張邀請卡來吧!……聽說她們秋季展的邀請卡搶手的很,我老婆拿到了一張準備送給我媽,我還少一張貢獻給岳母。」陳益又開出了條件來。
  
  「我讓劉秘書留兩張給你,另一張讓你拿去巴結你的秘書總可以了吧?」高烈沒好氣的說。
  
  「算你夠上道!」陳益得意的說。
  
  *  *  *
  
  「周大姐、小芳大人!妳們秋季展的布樣到底什麼時候要給我啊?」電話這頭的紡織廠劉老闆正在和小芳哈啦,「麻煩催催小冬大老闆,我老劉早準備好免費提供樣品布啦。」
  
  「劉大老闆,我知道你們工廠的生意好到交貨期排到兩個月後。你不到工廠裡面去跳腳催生,怎麼有空打電話給我這個小總管要布樣呢?」
  
  電話這頭的小芳忙到沒手拿電話,只能用肩膀挾住話筒,「你工廠裡頭的帥哥業務……全都昏倒在別家溫柔鄉裡了是不是?」面對合作好幾年的布料廠老闆,小芳也是依舊犀利。
  
  
  幾年前,劉老闆生產了一大批的絲綿混紡布,因為價錢比一般純綿布高,但是光亮度又不及醋酸纖維布(ACETATE SATIN)所以一直賣不出去。
  
  後來是小冬看上了布料的品質好、又是純天然,所以設計了一批款式大方的洋裝,還自己親自穿去上節目。
  
  結果節目播出後效果大好,不但庫存全賣光,那一年還讓劉老闆大賺了一筆。
  
  從那次起,只要小冬需要什麼樣的布料產品,劉老闆一定馬上親自送到家。
  
  這次一聽到4C女人要辦展,劉老闆早就親自來拜訪過,還要求小冬一定要用他所提供的布料來生產所有的樣衣。
  
  「那些不成才的小傢伙們,都被我派出去跑業務了,你們這裡由我親自負責。」劉老闆大聲吼著,「他們抵擋不了小芳大人的銳氣的。」
  
  認識久了,大家說話刀裡來火裡去的。
  
  「還銳氣呢!我是喊打還是喊殺?」小芳沒好氣的說:「你們哪次來我不是茶水咖啡招待的好好的,貨款也一向給的爽快,從沒延過票子。」嗓音突然低沉下來,「怎麼!這樣還嫌不夠好?那下次我票子多開一個月,不然現金票扣三趴,你看怎麼樣?」皮皮的給了記回馬槍。
  
  「妳小芳大人說了算!」劉老闆馬上大方答應,「只要布樣先給我,貨款怎麼處理,我老劉沒有第二句話。」
  
  雖說條件答應的非常的爽快,不過他心裡也知道,小芳只是嘴巴上說說、並不會真的這麼沒良心的延票。
  
  小芳看了看手邊的資料,終於開口說:「小冬已經準備好三分之二了,看是要我們先寄過去,還是讓你們業務順路過來拿?」
  
  「別用寄的,我等一下親自過來拿。還有……那個邀請卡到底印好了沒?我等很久了。」劉老闆心急的說。
  
  「前兩天剛印好,還沒開始寄發呢。」翻了翻手邊的邀請卡,「等會兒你過來讓你順便帶回去吧!……我還可以省下一張郵票錢。」小芳故做小氣的說。
  
  「別寄,千萬別用寄的!……要是被人先攔截走,我會被我老婆扒下一層皮來。」
  
  *  *  *
  小芳年輕的時候,曾經在村子裡的露天電影中看到一部非常經典的老電影。
  
  電影名稱叫「翠堤春曉」。是描述圓舞曲大師——約翰史特勞斯一生戀情的精采故事。
  
  電影中約翰史特勞斯為了保有風骨不讓貴族輕賤,所以娶了青梅竹馬為妻。
  然而他私底下,卻還是暗戀著貴族的情婦女伶。
  
  小芳永遠都忘不了電影中那最後的一幕,年老時的約翰史特勞斯帶著妻子接受人民的讚揚時……他眼眸裡的深情卻不是給跟在身邊照顧他幾十年的妻子,而是給了……混在人群中深情看著他的情婦。
  
  大師和情婦戀奸情熱時,他甚至還想拋棄元配妻子和情人私奔。
  
  原本知道丈夫想和情婦私奔的元配,在看到丈夫和情婦搭配的天衣無縫的歌劇表演時,內心雖然痛苦,但為了成全丈夫的藝術成就,她原本也是想退讓的。
  
  只是最後,情婦同情她只是個平凡的婦人,不忍她孤獨無依,所以先一步退讓而離開。
  
  元配在史特勞斯身邊叨叨絮絮、勤勤懇懇的照顧他幾十年,最後雖然還是站在他的身旁接受眾人的歡呼,但是身旁丈夫的心裡、眼底、依舊只裝滿舊情人。
  
  舊情人雖然獨自離開,成全了史特勞斯和妻子。她雖然孤獨終生,卻擁有了史特勞斯全部的愛,大師最著名的創作全都是為了舊情人而做。
  
  兩首精典的圓舞曲,維也納森林和藍色多瑙河,都是為了情人所譜出來的,而原配妻子什麼都沒有。
  
  
  看完了電影之後,她的同學們各個都感動的不得了,唯獨小芳一人唏噓不已,為兩個好女人大嘆可惜。
  
  同學問小芳,若是她可以選擇,她要選擇做元配還是情人?
  
  小芳的答案是……她全都不選。
  
  因為,不管男人有多偉大,都不值得兩個這麼好的女人去為他浪費一生。
  
  對於妻子,大師心存感激卻沒有愛。他只是利用妻子來幫他照顧家庭、成就事業而已。對於妻子,他甚至是不夠尊重,一直覺得妻子是個庸俗而不懂音樂藝術的平凡婦人。
  
  對於情人,他不吝於付出所有的感情,然而……他又怯懦於道德和輿論,也無法面對自己的良心譴責,不敢勇於面對一切,只敢用音符偷偷的譜下自己和情人的不倫戀。
  
  所以結論就是,他利用了兩個女人對他的愛,來成就他自己。
  
  對比於咱們大情聖—徐志摩的勇於面對自己感情,史特勞斯在用情上真的是差太多了。
  
  但基本上,這兩個男人都自私的不值得女人為他們付出全部。
  
  所以女伶離開史特勞斯是對的,林徽音自始至終不接受徐志摩是聰明的,但陸小曼愛徐志摩是痴,而張幼儀對徐志摩的則是笨了。
  
  但是……感情的事哪能用三言兩語就道盡一切。
  
  所以小芳自年輕開始,就覺得自己應該不會結婚。因為,要遇到一個完全不自私又願意對等付出情感的男人真的是太少了。
  
  和前夫的婚姻,小芳原本抱持著第三者的心態來看待這段婚姻。
  

        她實驗式的讓自己跳脫自己的角色來觀察這個口口聲聲說愛她的男人,然而,前夫還是讓她失望了。
  
  原來口口聲聲說愛也只是虛偽的想達到某些目的罷了。
  
  只要這份愛和男人本身的利益起了衝突,男人絕對會自私的馬上捨棄自己的最愛,而將種種的不堪都加諸在口中最愛的身上。事後還會用盡一切理由,自圓其說的說是為了她好。

        這種愛,膚淺的讓人很無力。
  
  小芳看透了男人的自私,所以快刀斬亂麻的帶著女兒離開那不值得的男人。
  
  
  面對著辦公室裡幾雙充滿關愛的眼神,小芳只是簡單的用蘋果來解釋自己和前夫的關係。
  
  「我不是很愛吃蘋果。」無耐的笑說:「但是咬了幾口蘋果後,才發現蘋果裡面有蟲……」
  
  再次自嘲道:「我總不能等全部都吃完,才告訴別人蘋果爛了吧?」一揚首拂開前額瀏海,抬手又頂了頂眼鏡,「我爸爸和他父母都認為我應該把蘋果全部都吃完……不吃完就都是我的錯,完全不考慮我是不是會拉肚子或者是中毒。」
  
  瀟灑的苦笑,然後又搖了搖頭,仿佛想搖去過去那些種種的不堪。

      「我當然不可能真笨的全吃下肚……早早扔了爛蘋果一走了之。」
  
  頓了頓,收拾起稍帶自憐的情緒,轉換成輕鬆的語氣,「他們這些人要是不捨得……看是要自己接著吃完那顆蘋果,還是繼續把蘋果留給那條蟲,我都沒意見。」
 

      「不過……我可沒興趣和那條蟲當表姊妹。」
  
  故事說的很幽默,但是其中的辛酸只有小芳這個當事人才能體會。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