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妖怪村、溪頭立德飯店~溪頭森呼吸二
2012/02/24 07:03:41瀏覽5116|回應4|推薦12
分享

 
縱使故意挑了過年連假的最後一天出遊,南投鹿谷鄉還是遊客滿滿。
 
在很有日式風味的內湖國小短暫停留,我們一家子便驅車直抵溪頭遊憩區,到入住的溪頭立德飯店 Check In ,先進房卸下行李輕鬆點。這次我們住的是兩大床的大學樓客房,雙人床寬敞到小蘋果、小無尾熊可以從床頭滾到床尾了。

不過暫且放棄了讓兩小鬼廝混的念頭,我們還是趁著晴朗的午後時光,到附近的妖怪村閒晃。
 
我也是到了溪頭之後,才猛然發現原來妖怪村就在溪頭風景區入口處,步行就可抵達的地方,因為先前查詢的網路地圖,完全看不出來啊!
 
妖怪村是處新興景點,在林間打造出幾棟木造平房,營造出日式風味,加上一些 KUSO 的妖怪圖騰與標語,在部落格間挺火紅的,事後我也發現許多朋友都曾造訪過,可惜的是街區實在太狹窄,那天我們隨意走走逛逛,實在是太多人湧入了,名副其實的人比妖怪多很多,在台灣遊客一多就是很可怕的情景。


 
走得餓了,買了幾個「簡山大王」肉包、蕃薯包,湊合吃點午茶,耳邊則聽著(據說是)山神敲太鼓的鼕鼕聲響,一群遊客在舞台前拿著數位相機猛拍,蘋果媽則抓著剛睡醒的小無尾熊,與妖怪裝扮工作人員拍了張照,作為到此一遊的紀念。

然而妖怪村最吸引小蘋果的東西,是保麗龍做的「偽巨石」,為此小蘋果樂當女力士,不管拍不拍照,她舉了很多次依舊樂此不疲。小無尾熊則是對鳥居柱底的潺潺流水很感興趣,請他選個拍照地點,他始終堅持要跟流水合照。

在告別了妖怪村後,我們回到立德飯店享用自助晚餐,菜色還算挺豐富的,我請蘋果媽幫忙煮碗麵,結果端回來時擺得有模有樣,擔仔麵有肉燥、鮮蝦、切片香腸與滷豬肉,嗑完真是非常有飽足感,大概也胖了 1 公斤吧!

飯店晚間安排有免費夜間生態導覽,洗完澡後我有些意興闌珊,畢竟我是個不太喜歡聽講解的人,但蘋果媽硬拉著大夥出門集合,打算要跟著導覽員走一回 1.5 小時,聆聽蛙鳴與看飛鼠、瞭星象。
 
原先我並不抱太大的期待,所幸飯店安排的導覽人員,積極講笑話、發問與大家互動,將生態導覽氣氛帶動得很熱絡,雖然我跟蘋果媽都沒看見在樹枝間滑行的飛鼠。
 
但是導覽員路旁隨手一抓,黑白相間的肥滋滋馬陸,以及活動結束前還從樹蛙繁殖的管子裡,輕輕抓出了腳上有吸盤的莫式樹蛙,大家看得嘖嘖稱奇,真是趟很有收穫的生態解說,如果大家去到溪頭玩耍,我認為夜間生態導覽很值得推薦。
 
在晚間八點多,導覽的過程中,耳邊又響起了鼕鼕的太鼓聲,想必是鄰近妖怪村的表演再次展開,蘋果媽輕聲問我說:「來到溪頭不就該親近大自然嗎?怎麼這麼晚了還在打鼓?」,我忙著照顧揹在背上的小無尾熊沒能接話,不過我心想這不就是遊客各自的選擇,不是嗎?
 
延伸相簿:溪頭兩天一夜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6145649

 回應文章

立德溪頭飯店粉絲團小編
感謝您的分享^^
2012/03/02 10:40
親愛的蘋果媽&無尾熊爸~
      
很感謝您的分享,小編已將遊記放在立德溪頭飯店的粉絲團上了,
網址如右:http://www.facebook.com/leaderhotelchitou
歡迎有空過來逛逛~謝謝!!

立德溪頭飯店粉絲團小編
可否分享您此篇遊記~
2012/03/01 10:11
您好~
      
謝謝您對立德溪頭飯店的喜愛,我是立德溪頭飯店fb的小編,
請問我可以於立德溪頭飯店fb的粉絲團,分享您此篇遊記嗎?
期待您的回覆。謝謝!^^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03-01 16:47 回覆:

小編您好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網址即可,謝謝您!


jessica
我也去過溪頭
2012/02/29 12:53

溪頭是在離我老家距離約只有一小時車成左右的地方,可是我一直到了去年才去拜訪過!部過很"幸運"的是,去時一直下雨,我們只有勉強走到大學池拍了照,我一直想走的空中走廊根本沒機會過去(因為躲雨~然後天黑了),晚上的夜間導覽也因雨取消...看來~是想叫我再去一次咧!!!(還是乾脆下次來組個團好了~嘻嘻)

不過立德的自助晚餐是有點出乎我意料,菜色雖不算豐富,但味道都還不錯!!!雖然比部上花蓮山月邨的有特色,但是也是不會扣到分了!!:)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02-29 14:04 回覆:
下次一起去吧!我覺得1月或4、5月去應該都很不錯。還有很多步道好想去征服喔!
立德自助餐的菜色真的很有家常味,也非常有飽足感耶。晚上找個沒有光害的地方看星星,真是太美了阿~~

Brenda
好想再去
2012/02/29 11:04

大一時曾去過一次...
好想看螢火蟲.....!!!!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02-29 11:13 回覆:
四、五月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滿山的螢火蟲飛舞,天上的星星和地上的星星相互輝映的畫面,一定美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