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ear Wendy
2008/03/19 23:01:44瀏覽1125|回應0|推薦7

Dear Wendy同學:

 

 在MSN上頭看到妳所留的訊息,希望採用《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提供的方法訓練剛滿月的龍龍,半夜不要起床喝奶,於是詢問我的意見。我與蘋果媽討論過後,也樂於提供我們的方法給妳,不過還是期盼妳跟龍龍爸不要太心急,這件事畢竟也需要點機緣、運氣,無須擔心太殘忍或捨不得,活用方法加以調整,享受龍龍帶給你們的喜悅,才是最重要的。
 
 還沒看過《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這本書前,蘋果媽在小蘋果滿月後,發現半夜小蘋果半夢半醒哭著要喝奶時,就在不吵醒小蘋果的情況下,用奶瓶餵母奶,結果發現小蘋果喝得並不多,大約10c.c.左右,觀察了幾天也是如此,半夢半醒時喝得量很少,顯示小蘋果夜間其實不喝奶也不會挨餓。

 

 經過幾天後,小蘋果就自然而然戒掉半夜喝奶的習慣,直到目前1歲半都是如此,晚上9點睡前喝一點,就可撐到隔天7點多起床時,半夜除非身體不舒服,否則不會起床哭鬧,現在我們也積極訓練小蘋果睡前不要再喝牛奶,將用餐時間調整至與大人完全相同。

 

 不過《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所傳授的方法,我們也用過,因為小蘋果67個月時跟著我搬遷到苗栗居住,可能搬家的關係,害小蘋果生理時鐘完全混亂,結果有一陣子半夜又吵著要喝奶,結果半夢半醒狂哭鬧,不給她喝就是怎麼安慰也不肯睡,甚至抱在懷裡搖也無法解決。

 

 小蘋果又半夜吵著要喝奶,這件事對我們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擾,在這個節骨眼,我跟蘋果媽剛好找來《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閱讀,也依照書裡頭的方法就讓小蘋果哭,決心開始要作的第一天,小蘋果大約哭了20分鐘,才累得睡著了。第二天同樣在半夜又醒來哭,哭了一陣子後,蘋果媽餵了點白開水,小蘋果吸吸奶嘴也就睡著了。第三天時,小蘋果就沒有半夜哭著要喝奶了,我們的困擾也因《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書中指示的方法,獲得了完全的解決,順利幫助小蘋果恢復原先的生理時鐘,讓我們覺得「讓小孩哭」這招真是有夠神奇。

 

 以上經驗提供給妳「參考」,我只能告訴妳與龍龍爸,書中的方法、我們的經驗都是可行的途徑之一,或者說是選項之一。決定要怎樣應用,端看你們照顧龍龍的狀況,做一些觀察評估,來找出最適合的方法,才能慢慢地有效戒掉龍龍半夜喝奶的習慣。
  
祝好 闔家平安

         無尾熊爸 敬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1709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