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撤換成龍代言?
2009/04/20 23:01:56瀏覽2159|回應6|推薦15

2009-04-20

星成龍在海南博鰲論壇一席「香港、台灣太自由,所以就太亂」的發言,引爆爭議,民進黨要求主辦本屆台北聽障奧運的台北市政府,應該撤銷成龍作為台灣國際形象代言人的資格。

對此,台北聽奧總執行長盛治仁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無法贊同成龍講話的內容,如果成龍主動提出撤銷,會予以尊重,不過,如果此時冒然撤銷,對台灣的國際形象不會是好事,而且也太過廉價。

盛治仁指出,中華民國是民主國家,應該展現包容多元的聲音,他呼籲大家冷靜,台北市政府會進行評估,並找出一個平衡點。

盛治仁說,台北聽奧的代言人共有10多位,而且聽奧代言人都屬公益性質,沒有拿任何一毛錢,因此並無權利義務關係,所以不能限制代言人在其他非代言場合,發表有關政治的言論。

盛治仁說,成龍非公務員,當然有他發表言論的權利,而成龍代言的部份已在去年九月完成,如果此時撤銷成龍的代言,其實並沒有任何實質意義。

盛治仁強調,成龍的說法他並不贊同,但是,很多外國人對台灣的印象確實如此,但只要待在台灣的時間久一點,就會更加了解台灣;台灣是一個民主包容的社會,不能因一個人講了一句話,就受到譴責,如此反而會成了台灣民主的負面教材。

郝龍斌:成龍不瞭解台灣民主

【中廣新聞/林麗玉】

影星成龍批評台灣太自由、太亂,綠營要求台北市長郝龍斌應該要撤換成龍,擔任台北聽障奧運形象大使的代言工作,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20號)表示,他不認同成龍的說法,成龍並不瞭解台灣對民主的努力。至於聽奧籌委會總執行長盛治仁則表示,成龍的代言活動去年九月就結束,已經沒有撤不撤換的問題了。

為了宣傳台北聽障奧運,影星成龍去年九月受邀擔任台北聽奧的形象大使代言人,去年為聽奧拍攝的廣告已經播出,不過最近成龍在博鰲論壇期間,發表港台太自由、太亂的言論,引發綠營要求郝龍斌市長撤換形象大使代言身分,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他也不認同成龍的說法。

而對於要不要撤換成龍擔任聽奧代言,聽奧籌委會總執行長盛治仁表示,當初邀請成龍擔任聽奧代言人,是因為成龍曾經因為拍戲受傷,有一側的耳朵幾乎聽不見,能夠感受聽障朋友的生活,加上國際知名度,相信可以為聽奧作正面的宣傳,不過這次言論引發爭議,由於成龍的代言活動,已經在去年九月結束,目前並沒有撤不撤換的打算。

台北聽奧籌委會總執行長盛治仁表示,他也不贊成成龍的評論,不過如果因為成龍的言論,馬上撤換代言資格,對台灣的國際形象也未必是好事,台灣的民主應該要以包容著稱。

成龍代言聽奧受影響?曾志朗:不干涉北市府

【中央社】

港星成龍「台灣太自由,所以很亂」言論,是否影響他代言台北聽障奧運?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今天說,政府補助聽障奧運,但不會干涉台北市是否撤換成龍。

成龍18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批評台灣、香港因為太自由,所以變得很亂,「我們中國人是需要被管的」。這番話在台灣引發批評,在野黨要求北市撤換成龍的聽奧代言身分。

聽奧總執行長盛治仁表示,不認同成龍言論,但體育、政治是兩回事,不會撤換成龍。

曾志朗負責督導體委會,他表示,台灣社會可貴之處就是言論自由,聽奧精神也是尊重每個人意見,再放大到更大層面,人類各種不同社團都會有不同的意見,或許有人意見不同,或講錯話,但要讓對方有改進機會。

曾志朗說,體委會補助聽奧經費,但不會干涉台北市政府,聽障奧運是否應該邀請成龍擔任形象大使,相信台北市政府會謹慎評估。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heng&aid=28700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臺北聽奧,還是香港聽奧?
    2009/07/26 23:25

    請誰代言雖是主辦單位的權責,但代言人好歹也讓人有點認同感吧,聽奥為何非得用大牌演藝人員代言?而且成龍、郭富城都是香港人,實在讓人難以將他們和臺北、聽奧做任何連結。

    另外就是電視廣告也太無厘頭了吧,廣告結束時突然出現周星馳式的笑聲,有什麼特別用意嗎?連電視廣告也要來點港味?臺北的味道、臺北的感覺在那裏?



    尉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憤.
    2009/05/25 19:20
           郝龍斌市長說成龍不了解臺灣的民主, 那是很客氣的說法; 我想, 成龍並非不了解臺灣的民主, 也並非不了解大陸大多數民眾的苦難, 他說出這樣的話, 是由其缺乏良知的本質決定的.

    NetSpid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批評也要面對批評
    2009/04/28 18:29
    成龍有說話的權利?當然有。
    成龍說錯了話有被批評的的義務?當然也是。

    既然找了他代言就不必改了,民主社會就要有民主風範嘛。

    歡迎來作客。

    引用文章:可以批評也要面對批評
    http://blog.udn.com/NetSpider/2875430

    雪梨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不優先
    2009/04/24 23:45

    中共先

    這些紅色網軍夠了吧

    台灣死掉了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金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言論自由 v.s 可受公評之議題
    2009/04/23 02:53

    民進黨的委員們顯然找到了一個加強台灣論述的議題,也嗅到一顆選舉的未爆弹...。但是這個評論應該可受公評吧? 而德國人撤資不搞風力發電也說台灣政治很亂阿...怎沒見批評?

    看完今天國會議事堂的新聞鬧劇,台灣的民主難道不亂嗎?我還真找不到幫台灣的民主自由加分的理由。

    但是,民主制度的亂與不亂,與我們是否選擇民主作為努力的方向應該是兩個層次的問題。行共產體制或獨裁、威權的國家難道就不亂嗎? 政府官員的貪污腐敗、官商勾結...不也存在於這類號稱管治甚嚴的國家?

    辛苦老師了,應付民進黨委員們的作秀...實在是少說話比多說話有智慧。反正,他們沒打算聽,也可能聽不懂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比大陸更沒言論自由嗎?!
    2009/04/21 15:45

    不管認不認同成龍的說法,身為中國人,他有絕對的權利,批評政府施政,批評國家任何不適當之處,批評任何社會的弊病,有什麼問題嗎?!

    他的言論有違反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嗎(成龍也批評了大陸)?!也沒有!

    既然完全不違法!台灣比大陸更沒言論自由嗎?!

    http://blog.udn.com/Ken20090228/2872057?pn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