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聊我的寫作思維及態度
2019/03/01 16:58:15瀏覽2456|回應3|推薦21

常看我格文的網友,很清楚我向來對政治正確有一定的反動。我不太理會統獨的意見,所以讓台獨,獨台及中國統派三方面人士對我文章或同意或反對。對此須要解釋一下,有助於理解我的寫作思維脈絡。

 

我對台獨的猛烈撻伐,自認是中國人的,當然樂聞但台獨份字對此是痛恨的。我對中國文化的陰暗面或民族主義,甚至毛澤東思想等,多次批判,對自認是中國人的,則不太高興但台獨份子對此是喜聞的。又我堅持中國本位思維,但我認為中國模式的成功運作,主因之一是一黨專政,這引發中國人的不悅,而台獨對此則是認同的。

 

我認為真正中國統派與真正獨派,雙方在不承認中華民國方面,是有交集的。我認為馬英九等一干國民黨人,都是擁護兩國論的。(洪秀柱的一中同表與他們不同,所以,洪被他們集體幹掉)

 

我持續對馬批判八年,我認為執政黨就必須受到最嚴格的檢驗,這當然遭致馬迷的不滿。但2016年該黨下台後,我對該黨就不再批判,反之,開始對民進黨給予嚴厲的批判。

 

我對美國帝國主義、資本主義、民主政治、普世價值及軍工複合體,多次猛烈的抨擊,這對島內民主開明人士及海外民運份子,當然不喜聽聞,但對具有真正中國本位思維者而言,則是喜聞樂見的。

 

我寫文章是絕不會迎合任何一方面,堅持獨立的思考及寫作原則。

 

我在年輕時,多次閱讀羅素的懷疑論主張,這個主張一直深深烙在我的腦海深處。使我對一切事情,都盡量保持冷靜理性的態度,不輕易受到感情影響對事情的判斷。僅將羅素有關懷疑論的主張節錄,以供參考。

 

羅素認為:1.當專家同意時,反面意見不能被視為不能成立。2.專家不同意時,非專家不能謂為沒有意見。3.當專家對正面意見提不出足夠的理由時,一般人大可懷疑其判斷。

 

當然,永遠保持清醒的理性者,是不受大眾歡迎的。聖女貞德被自己解救的人民憤怒燒死,羅蘭夫人則是另一個例子,天文家哥白尼身上也可以看到。所以達爾文的書,寫好之後,有20多年都不敢出版。

 

台灣很多事情都被專家弄壞,一例一休、軍法由司法取代、取消徵兵、廢核等,都是專家及政客弄的。政客為了選票,只有亂搞,最後就是人民倒楣。

 

李家同對韓國瑜的台灣過去鬼混20年說法,強烈反彈,並自認他沒有鬼混,這是專家永遠聽不懂別人在說什麼的顯例。

 

我對專家(包括學者)、官僚及政客三者,一向都保持高度戒心。首先專家對事情,焦點非常之狹小,沒有高度。拿破崙任用數學家拉普拉斯為大臣,拿破崙後來說:「我以為你可以像望遠鏡般看事情,但你卻像顯微鏡般看事情,只有請其走路。

 

其次是官僚,官僚對事情的看法,一般都很正確,但他們沒有勇氣說出來,最後就是聽上頭的指示辦理。台灣一堆治水官僚,永遠治不好水,就是顯例。

 

我最後對政客很不放心,特別在西式民主體制下,雖然政客都很接地氣,但為了選票而經常出賣良心,8800億的前瞻計畫,就是顯例。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y1029&aid=12503486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2 19:27
於吾心有戚戚焉!
筍子(ericwy1029) 於 2019-03-02 20:36 回覆:
感謝。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則支持 洪案反對
2019/03/02 08:28
洪案真相是她為蔡護航:
個人條件不如: 老也獨身,無人脈 ,敗局必然!
當三十年立委, 竟然不能連任?!
當過立法院副院長, 當黨主席 ,竟然不敢入立院!
黨代表 , 百分百罷免!
此無涉統獨!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1 21:40

寫這些沒有拿錢,不必迎合金主

寫這些讀者也不會給錢,不必討好讀者

合則來不合則去,就是如此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