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幸福出征
2014/02/27 16:24:51瀏覽55|回應0|推薦0

寫於2011/3/28

第一屠龍英雄杜克遭遇了人生最大的危機,先是太太愛麗絲離開他,接著是兒子強尼不願意遵循家族傳統做個屠龍英雄,最後是女朋友欣蒂也棄他而去,杜克非常傷心,此時,命運指引他遇見了專治破碎的心、痛苦的心和沈重的心的心理醫生-一隻貓頭鷹。雖然杜克覺得貓頭鷹會講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但因為他的心實在太沈重了,只好接受醫生的建議,前往尋找單身區出租城堡,尋找「安詳寧靜」的處方。旅途中必須經過寧靜國和勇氣國,通過考驗,就能夠得到完全的解脫,陪伴他尋找處方的是一隻叫美心的快樂青鳥。

過程中當然會遇到種種的不順利,一開始杜克仍然覺得一切都是愛麗絲、強尼和欣蒂的錯,都是他們害他變成今天這個模樣,但最後,杜克終於明白,與其改變別人,不如改變自己的想法。

賜我寧靜,讓我接受無法改變的事;

賜我勇氣,讓我改變可以改變的事;

賜我智慧,讓我分辨兩者的不同。

當杜克有所體認之後,他終於知道,一切將會好轉,回家的時候到了。

作者把杜克接受心理治療的過程變成寓言故事,過程中那些理論就略過不提了,不過,願意打開心扉,承認自己需要接受諮商與治療,已經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139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