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佛醫師的復原力練習書:運用正念冥想走出壓力、挫折及創傷,穩定情緒的實用指南
2024/01/26 21:53:27瀏覽36|回應0|推薦0

《哈佛醫師的復原力練習書:運用正念冥想走出壓力、挫折及創傷,穩定情緒的實用指南》, 蓋兒.蓋茲勒作品,2021年9月,聯經出版。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當生活不如預期時,如何面對才能安然度過?
找到深埋體內的復原力,你就能突破困境,
擁有任何挫折都打不倒的力量!
──美國正念引導師30年經驗分享,最有效的減壓訓練──
  如果你正面臨這些狀況,並非抗壓性差,只是缺少「復原力」!
  .因疫情而焦慮恐慌,過度擔心……
  .被壓力追得喘不過氣,想找個出口釋放……
  .覺得怎麼做都不對,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
  .在職場或家庭受盡委屈,卻無法傾訴……
  .總認為全世界都在和自己作對,做什麼都不順……
  什麼是「復原力」?
  這是一種存於人體內的力量,能讓你安然度過困難和挑戰,使身、心、靈不必承受非必要的折磨。
       蓋兒.蓋茲勒醫師認為,每個人天生都有復原力,只是有時會處於休眠狀態,透過練習就能找出這股力量。
  透過練習,找回你的復原力
  本書提供了壯大這股內在力量的實用策略、有效技巧和專業見解,這些內容都能幫助你練就絕佳的復原力,包括:
  .培養復原力的六大要素──即聯結、彈性、毅力、自我調節、正向和自我照護。
  .善用正念的力量──幫助你看清事件真相,了解下一步該怎麼做。
  .各種有效的練習──冥想、面對內在批判者、穩定情緒、寫日誌等。
  配合本書練習,當出現下列這些情況時,也能勇敢面對:
  .即便世界再亂,也還是能堅定意志,不被影響
  .勇敢面對困境,不再容易被打倒
  .能快速從傷痛中復原,且化悲傷為力量
  .挑戰來臨時,能正面迎擊而非閃躲
  .當人生中的悲歡離合來臨時,都能坦然面對
  有了強大的復原力,無論人生怎麼過,你都有能力盡情去享受生命的每一片風景。
本書特色
  1.淺顯易懂,清楚列出培養復原力的相關作法。
  2.以正念冥想為基礎,方便於生活中練習。
  3.練習方式多元,任何人、任何時間都能進行。
--------------------------------------------------------------------------------------
在學習正念的過程中,發現這本書,就借回來看看,因為之前已經對正念有一些基本的概念,也循序做了許多的練習,所以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對書裡提到的一些方法,比較有認同感,但若是新手,可能會覺得正念冥想有那麼神嗎?一開始我也是不相信,但如果你可以放下成見,就是好好地跟隨正念冥想的步驟,按部就班的練習,二三個月之後,你會發現自己變得不一樣了,而我也相信身體有復原力,只是我們都忘記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80298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