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這樣殘酷,我們仍然溫柔以對:寫給每一個曾是女孩的妳
2024/03/07 14:42:01瀏覽90|回應0|推薦2

《世界這樣殘酷,我們仍然溫柔以對:寫給每一個曾是女孩的妳》,林靜如作品,2018年2月三采文化出版。

【誠品網路書店的介紹】

律師娘寫給心中還有小女孩的妳:「妳的善良,值得被珍惜寵愛。」

Soft, but Strong
律師娘最溫柔的一次書寫!
超過20萬人傳閱、粉絲瘋狂按讚,終於集結成書!
未曝光珍藏文稿,完全收錄。

●一開始是寫給女兒,
 ●寫著寫著,發現是寫給自己,
●完稿的那一剎那,
●明白了,這是所有女人該讀的一本書。

每一個女人,都曾經是被珍愛的女兒,對世界張望著好奇的雙眼,對愛情朦朧地想望,從哪一刻開始,不再愛笑、不再自信、不再覺得自己是誰手上的明珠?

律師娘睽違九年再度身懷六甲,曾親眼目睹上千對愛侶分合的她,要如何對腹中的女兒,傾訴這個人世的種種?愛,依然值得被期待嗎?

如果妳覺得自己不幸福?
很多人以為,讓別人得不到幸福,可以讓自己的痛苦少一點,事實上,只有把痛苦的原因看透徹,才能找到通往幸福的道路。

如果妳老是被欺負?
拒絕不合理的待遇、拒絕不善意的期許、拒絕自私的要求。最重要的是──千萬別為了得到乖寶寶貼紙,自願當什麼都可以的「沒關係女孩」。

如果妳失去方向?
別說:「我是身不由己。」妳一定是有選擇的,而際遇都會來自於妳的選擇,所以,並沒有所謂的「都可以」,當妳把決定權交給別人,那也是妳選擇了不決定,終究還是要為自己負責。

◎打中好女人痛點的智慧之書:「想要被尊重,不能只有善良!」

●妳幸福嗎?
●做自己,還是委屈求全?
●怎樣才能教會妳保護自己?
●挫折要上哪買呢?
●快樂在哪兒?
●妳想成為什麼樣的母親?

律師娘拋出一個大哉問,給所有女人:
「一輩子很長,妳要和誰走下去呢?」

要相信總有那麼一個人,能陪妳到天地盡頭,
妳值得最美的那份愛~來自於「對自己的愛」。

不管妳是15歲、還是50歲,都要勇敢面對自己的特質,找尋出路,
每顆寶石,都會有它璀璨閃耀的方式。

-------------------------------------------------------------------

對這個段落很有感,因為最近也陷入這種情境之中:

讓心中的孩子,跟著妳一起長大
●要先面對自己的脆弱與恐懼,才能勇氣倍增,
●伴侶,其實是來讓我們發現自己內心深處的缺陷。

曾經,我是個很害怕衝突的人,就算有理的一方是自己,也不太敢為自己聲張正義,能躲就躲,眼不見為淨,告訴自己吃虧就是占便宜,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殊不知這種鴕鳥心態,就是不斷耗損自己身心靈的兇手。直到年過半百,臨時決定從職場退下,面對真實的自己,面對自己的脆弱與恐懼,也真的才發現,伴侶,真的是來讓我們發現自己內心深處的缺憾。看清這一點,面對伴侶的質疑與抱怨,也比較能更持平地看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8037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