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擁抱不完美:認回自己的故事療癒之旅
2024/01/23 16:55:49瀏覽11|回應0|推薦0

《擁抱不完美:認回自己的故事療癒之旅》,周建志作品,2013年8月心靈工坊出版。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我們得向生命的不完美,深深致敬。不完美是一份禮物,它是我們的老師。不完美就像蚌殼裡的一粒沙一樣,它折磨我們、叫人受苦,但卻也讓生命長出一顆美麗的珍珠來。

  在這本書裡,作者說了很多關於自己不完美的母親、不完美的自己的故事。讀者從這些故事裡可以看見自己,也願意開始說故事,接納自己的不完美,進而把自己的不完美給認回來。

  故事的療癒在於讓我們得以重拾生命中每個碎片,然後把它們拚起來,使生命變得完整。這個歷程,就是自我接納,就是你與自己的不完美「和解」的過程。

  一人故事,眾人故事。我們能夠在這些故事裡,看見自己,療癒自己,領悟人生。

本書特色

  *一位心理治療師真實面對自我、療癒自我的精采感人故事!
  *透過說故事,把過去的自己認回來,去成就一個不完美但真實的自己。

-----------------------------------------------------------

這本書的章節內容如下:

前言 故事,創造一種集體的療癒

第一章 認回每一個不完美的自己(自我敘說療癒篇)

第二章 認回不完美的母親(故事療癒篇)

第三章 擁抱你的內在小孩(靈性療癒篇)

第四章 在不完美中看見生命的美好(敘事實踐篇)

後記故事 最終回:擁抱不完美,與自己和解的時刻

還蠻喜歡這種以故事療癒人心的作品,在看故事的當下,發現竟然有人跟自己一樣,活得很累很辛苦,但卻能夠找到生命的出路,便覺自己也應該可以做得到,尤其是面對原生家庭的無奈,有時會想,為什麼人們總是要從別人的悲劇中發現其實自己並沒有太悲慘,但這就是書寫和閱讀神奇的地方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80288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