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家庭的傷說再見:與生命和解的故事療癒
2024/01/25 17:27:57瀏覽29|回應0|推薦0

《跟家庭的傷說再見:與生命和解的故事療癒》,周建志作品,2016年9月方智出版。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別讓家庭創傷「卡」住你!
  開口說自己的故事,讓自己被聆聽、被理解,也被療癒。

  做不到孝順,不是你的錯;
  沒有情分的親子關係,不是你的錯;
  走上離婚之路,不是你的錯;
  爸媽不快樂,不是你的錯;
  為家人犧牲,必須「適可而止」………

  如果你對生命失去熱情,對許多事物都不感到興趣;如果你活著經常感到悲傷、沮喪,甚至憤怒;
  那表示,你的生命「卡」住了,你被卡在過去某一個創傷經驗裡,出不來。
  唯今之計,就是勇敢地從傷痛中,把自己解救出來。
  通過故事的療癒(the healing of storytelling),
  我們說故事,認回每一個傷口、接納那個受傷的自己。
  當我們徹徹底底認回了那個受傷的自己、焦慮的自己、悲傷的自己、憤怒的自己,我們才能為那個自己,找到一個安放的「位置」。
  當我們「安放」好這些情緒與創傷時,我們的靈魂,便不再漂泊。於是,我們就可以安穩下來,好好度日了。我們的孩子,也可以解脫「家」鎖,活出他們自己的生命。

  在故事裡,我們原來都一樣。
  在故事裡,讓我們不再感到孤單、寂寞、無人懂。
  在故事裡,讓我們的靈魂相通、生命相互取暖。

  故事,給出強大的生命療癒力量。

--------------------------------------------------------

人到中年,說真的,誰不滿身傷痕,但儘管身心靈都是傷,也不應該把責任通通往外推,覺得都是因為原生家庭給自己帶來太多傷害,導致於之後的人生不順遂,把責任往外推很簡單,但卻無法改變什麼,這時閱讀就是一種救贖,比如這本《跟家庭的傷說再見:與生命和解的故事療癒》。曾經,我也是這樣,卡在過去很多個創傷經驗出不來應該是說年輕的時候根本不懂,以為自己沒事,直到某一天,感覺世界末日到來,才開始尋求解方,如果早個20年看到這本書,也許可以少走很多冤枉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80294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