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 找回不再做夢的人
2024/03/06 14:13:17瀏覽54|回應0|推薦0

【博客來網路書店簡介】

       如果夢境是人生休息時分的禮物,
  為什麼有些人不再入夢?
  現象級暢銷小說、百萬讀者認證的療癒故事──
  在夢裡與歲月壓縮的時光重逢之前,到底要跨過多少內心的糾結?
  不再入夢的客人深埋心底的祕密,答案就在夢境日記裡。
  熱中工作、努力銷售夢境的佩妮,終於要接受年度調薪面談了。到底她在夢境產業還可以怎麼更進步?她能否跟老闆提出自己希望投入與成長的方向?
  正當佩妮苦苦思索時,老闆達樂古特竟派她前往顧客投訴部門出差,了解顧客的苦惱與真正需要。她吃驚的發現,有個投訴理由是「請不要搶走我的夢」?而另一名「清醒夢」顧客的投訴,竟然是夢境打亂了生活裡的現實分界?
  佩妮決定正式啟動「找回不再做夢的人」計畫,好好研究老顧客的夢境日記。問題是,在清醒與朦朧邊緣的夢境殘影到底該怎麼解讀?又要怎麼說服客人再次入夢呢?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2:找回不再做夢的人》再度以豐富絢麗又溫暖的想像,帶來一系列精采又熨燙人心的故事,書頁中更藏著夢境幸福密語:
  為了忠於現在的幸福,請好好活在當下;
  為了尚未相遇的幸福,就努力展望未來;
  為了領悟過去的幸福,務必細細回味過往。
--------------------------------------------------------------------------------------------------------
熱門的夢境百貨系列小說,圖書館預約了好久,讀完第一第二集,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更好看,我喜歡最後那段關於佩妮對於時間的詮釋: 「我有時候會覺得,這三名徒弟並不是各自不同的三個人,而是人們隨著不同時期而變化的三種模樣。如果說自出生的那一刻起,『我的時間便完整存在,因此時間之神就是我自己』的話,妳不覺得『我即是我』這件事很了不起嗎?」
我不常做夢,就算有,通常醒來之後也不記得了。如果真的有夢境百貨公司,應該會虧錢吧!因為有履約保證,要顧客滿意才付錢,而且還可以投訴,但為什麼達樂古特夢境百貨依然可以生意興隆呢?因為夢境或許是支持人們繼續生活下去的動力之一。但如果問題有人不想做夢,就只是想靜靜地待著,不想有任何的感覺或想法,或者想要一直待在夢裡,不想面對真實的人生,這時身邊的人可以怎麼做呢?故事裡的佩妮,費盡心思的幫助了不想做夢或不想清醒的客人,真的是很暖心。
我很喜歡那個洗衣所的場景,也很喜歡淘氣調皮的影子,更喜歡這個夢境百貨公司,如果可以去買夢,讓我想想要買什麼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8037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