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丈夫的骨頭
2024/02/08 14:33:26瀏覽41|回應0|推薦0

《丈夫的骨頭》,矢樹純作品,2021年3月獨步文化出版。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每個家族,都有自己的小祕密。
被曝光時,有好結局和壞結局。 
這次,會是哪一種呢?

〈丈夫的骨頭〉
我不瞭解丈夫。唯一的線索只有藏在他遺物中,一具形似孩童的遺骨。而在這個家中,可以產下孩子的,就只有生前會用甜膩聲音呼喊丈夫的繼母……

〈空洞的牢籠〉
鄰居養的巨犬夜夜嚎叫,吵得我無法入眠。為了遠離家暴丈夫,我逃到郊區靜養,但這樣下去就要瘋了。我攜帶武器靠近狗籠,想殺死牠,沒想到隔日醒來卻是我被關進籠中、腦部出血,而那隻餓狗正對著我滴下口水……

〈老鼠之家〉
半夜,母親在磅礡雨勢中趴在屋頂上,好像在偷聽什麼。我想起十年前在類似日子失蹤的妹妹,父親在世時,總告訴妹妹閣樓上和地板下藏著大批老鼠……

〈無可取代的你〉
丈夫投資失利,欠下大筆債務。為了讓我們的獨子晴紀幸福,你只能去死了……

9則精心布局的異色短篇──
〈丈夫的骨頭〉、〈不朽的花〉、〈柔軟的背〉、〈扭曲的鏡子〉、〈繪馬的寬恕〉、〈空洞的牢籠〉、〈老鼠之家〉、〈水壩深底〉、〈無可取代的你〉。

不瞭解丈夫的憂傷妻子、不在乎妹妹的強勢姊姊、重男輕女的固執母親、不負責任的賭博丈夫、不會育兒的新手老爸。
戴著假面的完美家庭、守著陰暗祕密的危險羈絆──溫暖與殘酷交錯,各色混雜的親情百相。
在「家」的世界中,黑色是唯一的色彩。

-------------------------------------------------------

這本小說收錄了九個短篇小說,每個故事都沒有很明確的結局,說好看也還算可以,以行銷來說,這書名取得還真好,很能夠引起人的好奇心。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曾經聽過某個說法,如果你願意,每個人的家庭,都會是個精彩(或驚悚)的長篇小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8032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