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
2024/02/03 17:35:29瀏覽94|回應0|推薦4

《歡迎光臨夢境百貨:您所訂購的夢已銷售一空》,李美芮作品,2021年8月寂寞出版。

【博客來網路書店簡介】

大疫之年的希望之書
  你所需要的安慰與理解都在這裡
  如果夢境可以購買,你會訂購怎樣的夢?
  這個夢,會訴說什麼關於生命的真相?
        在這個地方,天天有著因夢而觸發的祕密,以及感動人心的點滴。
  各樣夢境應有盡有的「達樂古特夢境百貨」──
  「睡著後才能入場喔!」
  客人們入睡後,進入了最受歡迎的「達樂古特夢境百貨」,挑選陳列在眼前的各色夢境:想再次相見的人、期待前往的地方、害怕又想突破的事物,以及超乎想像、上天下海的瑰麗夢境……每一層樓都提供別出心裁的夢。這棟五層樓的百貨門庭若市,有睡長覺的客人,也有短暫睡個午覺的人類和動物。
  新人佩妮通過了與達樂古特本人進行的一對一面試,來到夢境百貨上班,準備好好推銷各個傳奇製夢師所設計的夢。然而,當她好不容易稍稍搞懂測量睡意的「眼皮秤」、從「夢境滿意度」轉換的支付系統等細節後,竟然惹下大禍──最貴的夢境費用從她手上被偷走了……眼看工作即將不保,她該如何化解困境?在這神祕的夢境百貨,在清醒與睡夢的邊界,她又將遇見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心中渴求已久的夢?
  在今日與明日的縫隙、在意識模糊之間存在的夢境,
  到底要怎麼販售?夢境的價值怎麼估計?
  內心的渴望、遺憾、恐懼,能在夢裡得到回應?
  期盼前往的地點、自由奔放無拘無束的夢境,真的能訂做?
   
  夢境百貨,全年無休,日日備妥好夢,
  等候您的大駕光臨。──店主敬上
--------------------------------------------------------------------------
都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自己是沒有常常作夢,而且就算有作夢,醒來沒多久就忘記了。這本小說的設定還滿有趣的,人在睡著之後,會去夢境百貨公司挑選自己想要的夢,滿意之後再付款,而且如果不喜歡,還可以退錢,對顧客來說實在是很友善。而製夢師這職業也很特別,感覺很像在設計動畫短片,讓挑選的人成為劇中主角。總之,如果不要一直追根究柢鑽牛角尖,這本小說讀起來還滿輕鬆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8031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