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故我在
2014/01/15 19:11:37瀏覽77|回應0|推薦2

寫於2010/6/3

陶子在這本書裡談愛,不改言詞犀利之風格,分析男女之間的愛情問題,針針見血,有些觀點看了讓人拍案叫絕,但書中描寫都會男女荒腔走板的夜生活,還真的讓我這鄉下歐巴桑看得瞠目結舌呢!

我比較喜歡陶子寫關於當媽媽的文章,尤其是陶子提到她生第二胎的時候,還因為有妊娠糖尿病,必須控制飲食,每天要自己扎手指測量血糖,非常辛苦。經過自然產的疼痛之後,又要開始和身上多出來的十幾斤肥肉奮鬥,以便早日恢復窈窕身材,只能說,當女人真的很累。

追尋真愛,需要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就如陶子述說他和另一半的感情。若遇上的人不是你的Mr.Right,真的是長痛不如短痛。

其實懷孕的風險真的很大,每個懷孕的媽媽所要承受的風險都不同。雖然我在懷孕的過程狀況百出,最後仍無法讓孩子安安穩穩在娘胎待滿四十週,提早在二十八週時來報到,但也因為如此,我沒有經歷過陣痛,剖腹產的時候,也因為打了自費的脊椎止痛,也沒什麼痛到。而且那時我的體重從40上升到47,也只胖了7公斤,連孕婦裝都還沒穿到就去生小孩了,安胎出院後沒幾個月,體重就回復到和原來差不多,所以我也沒有產後努力減重的經驗,這也是個性阿Q的我,當時苦中作樂的方式之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058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