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分手
2013/12/31 14:35:06瀏覽38|回應0|推薦0

寫於2010/2/24

這本書明明就不是「我的菜」,為什麼還會被我借回家,其實我是借回來放在書房裡,讓老公注意一下,要小心一點喔!要不然...........。

作者在書裡傳授了許多分手的法則,有「離別前奏曲」、「分手進行式」、失戀療癒期」、「離婚新時態」、「男女機微說」、「戀愛至上論」、「婚姻不思議、「不良愛迷思」等八個部分,舉的都是日本的例子,這跟作者長期觀察日本社會現象有關吧!

分手的理由千千萬,什麼奇奇怪怪理由都可以當作分手的原因,其實最主要就是「不愛了」,這麼簡單的理由,何必要找藉口呢?如果兩個人還有愛,什麼困難都可以克服,不是嗎?

有天,兒子問,爸爸的爸爸是誰?是爺爺啊!那媽媽的爸爸是誰?是外公啊!

兒子又問,那為什麼都沒有看到外公?

兒子已經十歲了,覺得也不該隱瞞些什麼,所以就告訴他,因為外公外婆離婚了,不住在一起了,而媽媽是跟著外婆,所以你才沒有看到外公。

其實我也不知道孩子聽不聽得懂,以前比較小的時候,還會帶他去看外公,可是大一點之後,幾乎不敢帶他去,因為他回外婆家的時候,儘管已經千叮嚀萬叮嚀不要說,可是他還是會說溜嘴,讓外婆不開心。

分手的哲學,如果每個人都懂,就不會分手之後像仇人,老死不相往來。

102.12.31補記:兒子已經十四歲了,他現在比較知道什麼事可以說,什麼事不可以說,雖然他知道做人要誠實,但也知道有時候善意的謊言是必要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0267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