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希望和歐巴馬合照
2010/12/01 06:32:07瀏覽361|回應1|推薦19
      平靜的日子過慣了,多些波動就覺得手腳的數目少了點,主要的是腦袋的負荷量不足。在開始報告之前希望你能將我的信箱改成這一個,因為前一個信箱容量實在是太小了,幾個附件就把它給塞暴了,如果我十天、半個月不收信那麼就有太多的遺珠之憾,而眼前就有此顧慮。

      房東將屋子給賣了,新的房東們是一群兄妹﹝?﹞,三個人歲數加起來怕有一百九十歲,合資購買此屋,主要是講廣東話,其中兩個會說國語,所以還算是可以溝通。如果要做算數的話,前個印度房東一家子的年紀加起來還抵不過這其中任何一個新房東,由原本一屋子少年人到宿耆落差是不小。新屋主住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屋子前後的草坪已經草長及踝,開始想像「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象了。

      舊房東臨行之前還邀約搬到他們的新家繼續當他們的房客,還把地址給了我,去看了,大喜。離捷運車站及超市都近,前者徒步八、九分鐘、後者更近。一個問題而已,該址只有舊屋一棟,還得等拆屋、挖地基、立柱、起造等等,快則半年,慢的話則就難講了。所以現在他們都擠到祖父家﹝跟著孫子叫﹞,而且還許我去規劃我的住處格局。房客做到這樣是不是有點超過了?這件事還算小。

      兩位公子要正式入學大專院校就有些麻煩。老大可以自理,老二就糊塗些,更糟的是要就讀那所學校的行政人員也糊塗,而且不只一個,搞到現在七月份的班入學方搞定,但是九月份的還是在可否之際。這件事也不算大。

      比較大一點的麻煩事就是又找到工作了。

      從面談到確定僱用只有半個月不到,這不是壞事,但是工作地點在多倫多,一趟路程就得飛四、五個小時,三天之前電子郵件通知啟程的時間,但是回程沒有,要我再等四十八小時進一步的通知,等了快九十六小時還沒有,反倒是來通電話說廿四小時內注意郵件信箱,這已經離要啟程的預定時間不到三天了。

      所以工作是有的,但是狀況不明。這個保安工作是負責G8/G22的安檢,也就是歐巴馬那一票人。這次兩個高峰會議都在加拿大舉行,也都在多倫多及其附近舉辦,少不得要人身掃描、行李檢查,就是咱們這批冬季奧運的老兵來擔任,實際上也是同一家保全公司在負責,所以才會在溫哥華招兵買馬,空運到多倫多執行任務。由班機安排的啟程時間來看,很可能我是參加G8這個會場的工作。

      這次每小時待遇比冬季奧運還高些,而且一天得工作12小時,但是只有兩天的會議,真正工作的天數可能五天不到,所以總收入是冬奧不能比的。然而我這個人是天生貪小便宜的,雖然收入不算很多,但是免費到多倫多又包吃、包住,還發制服、旅行包、防曬乳﹝現在在家裡還是穿著運動襪保暖﹞簡直就是像渡假一般。衝著這些個小便宜,不撿白不撿。

      何況長了這麼大多倫多也沒去過,聽說,那裡的工作多、待遇好、房價便宜﹝奇怪的是好康都是在你住的地方之外﹞,藉著此次探探路,老在溫哥華裡移來搬去,已經有點不過癮想玩玩大的﹝眼中又露出狂妄的目光﹞。

      至於家中的公子們他們得玩真正的「自強活動」了,這幾天也在做行前教育、任務編組,少不得幾番精神講話、士氣激勵,希望回來時家中人數和應有的身體零件都在。好在房東割草不勤,如果實在太晚歸來,後院的草糧還可支應數日。

      最後如果看到我和歐巴馬合照不必太吃驚,如果有這樣的機會我一定會架對兔耳在他頭頂。

      ─ 2010.06.15撰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yang007&aid=4652910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錢沒白花
2010/12/14 13:34
至少有個熟人,您,撈到些好處!

G8 & G20.

Victor..MySpace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得文知妙(enyang007) 於 2010-12-17 17:14 回覆:
 火不是我放的,有不在場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