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件人已遷移(3)
2014/02/12 04:19:03瀏覽429|回應2|推薦8
*彥兄:

      收到你的來信真還是一陣興奮。寄出十幾封信只有*祈回了一行字,再來就是你重量級的真正回函。看你信之前還以為文藝寫作社只剩下我在寫作﹝雖然是被拉伕進去的﹞,看了你的才曉得還有一個「死囝仔」(1)

      先說說這裡的天氣,這裡是北美洲少數幾個沒有風雪停駐的大城市,甚至還有不少天是萬里無雲、陽光普照,連我們自己都覺得幸運得不像話。既然彥兄這麼地關切,也不能光說好得讓人覺得是白關切一場,其實溫哥華還是有不少人感冒,不過呢,托您的洪福,敝宅老小均安,依舊自強不息。

      事實上這邊還收容不少外省人,談到天氣自然是沒有好話,當然說的是他們的「外省」,其實本省也只有這個西南角落得天獨厚,其他的地方也是適宜滑雪、溜冰或是剷雪、鑿冰。基本上你所形容的不算是錯,只是溫「歌」華「溫」字當頭,命中帶火,就算是冷還能唱著開花。如果真要冬天來北美,又怕斷糧斷炊,除開夏威夷,那就是溫哥華了。

      對美女不瞞您說,依舊吸引我。不光是相片,在鬧區的店裡做保全,每天都有不少,有些穿的還不是普通的少,工作需要當然要緊盯著;但是會跟我說上幾句的都是宿耆之類的,看得出半個多世紀,甚至更久之前也曾是美女,不知道是我為人親切呢?還是物以類聚?所以吃吃豆腐也是不免的,只是有點不習慣就是了,不習慣的是「人為食客,我為豆腐」。

*志半輩子東奔西跑,*頭也是半輩子東吼西吼﹝國中生那裡不用聲教的?至於東吼自然是*志的專屬﹞,到了這個歲數算是奮鬥到一個階段,在新莊置新宅,聽你形容新宅的特色,好像不只是新而已,已經近似奢華,說得我也心癢癢的,想去遊覽遊覽。

娶個年少嬌妻甚麼都好,就是對腰不甚好,不過也不必任它宿疾到底,我所推薦的原始點網站應該是大有助益,當然有信心的是我,如果你要推薦,總要親自實驗一番才能當代言人﹝像連蕙心﹞,這要花點時間,連上課帶實習總要幾個月,像我這樣的資質也搞了快一年。

      快的方法也不是沒有,可以告訴*風是我推薦的,不吃藥、不花錢,完全自己來,手法是容易,會花時間的是心法。

      很久以前就知道*風喜歡這味,在次聚會中他問我如何「持久」,當時我還算是清純,他之所以有此一問可能是因為我都讀些雜書,或許曾經看過、見過。既然有人問起,說「不知道」是實話但卻太老實了;以下是這輩子覺得回話最貼切之一的一句,當時我就送他「業精於勤、荒於嬉」,事後想想這麼說是對也是不對;是錯也不能算錯。

      說到分手,印象最深刻的是倪文亞和郭婉容,當年郭都七十多了還是要離,再想想梁山伯與祝英台就有道理可講了。

      當在追求幸福時,哪個不是為愛走天涯?這固然是人之常情,也是電影、小說、歌曲的主旋律,所謂的在地願為連理枝,不在一起地想在一起;在一起的想綁到一起;綁在一起的就想綁個生生世世。然而所謂的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這也是人之常情,前者是梁祝,而後者是倪郭。常情就是常常會發生的情形,有多少佳偶就有多少怨偶,人生就是這樣地忙來忙去就業率才不至於掉得太多。

      眾家兄弟的好壞消息的確是意料之外,當年留小平頭、穿著繡學號的一夥人哪裡會想到這是四十年後的光景?不過這些好壞消息總歸一個原因就是女人。

      所以綜合看來你是最為悠閒的,少了個女人這輩子就少掉多少是非,看到了你就難免想到「何必當初」,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走筆至此能不揮淚乎(2)


(1) 是友人1973年發表於「復中青年」的短篇小說,敘述日據時代被徵調到南洋卻不曾回到家的青年送給母親的最後,也是唯一的禮物。「死囝仔」是他的母親一直以來對他的稱呼。

(2) 「揮淚」是回應「拜別」的。這是筆者與友人在高中時期倆人在每次分手時相互道別的方式,當一方抱拳說「拜別」時,另一方就雙手一攤地說「揮淚」。

(3) 這封信是2014年2月5日上午七點寄出去的﹝台北時間,以下仝﹞,2月10日收到高中學姐的消息,友人於2月4日夜晚過世。離信寄出的時間不到12小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yang007&aid=11091200

 回應文章

得文知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01:44

是呀!眼睛是靈魂之窗。

是呀!捷運是好地方。

是呀!人生是無常‧‧‧‧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2 10:15

天啊. 人生無常..

保重.. 眼睛要養好...

看美女  也是我捷運上必修課業.. 不能 暴殄天物

Victor 愛你喲!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