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七章-1
2009/11/13 17:57:18瀏覽465|回應1|推薦27

 

12月19日

 

順愛坐在櫃檯內,一雙手不安的絞扭著。

想到韓祐一不明原因的受傷,照理說應該是要向姜俊報告才對,可是韓祐一昏迷前懇求的痛苦表情,一再地出現在她的腦海裡。

他是個間諜,連受那麼重的傷都不能去醫院,那一定是極需隱瞞的事。可是

姜俊說過的話突然響起。

希望你在談戀愛之前,可以先記得自己的警察身分。

她緊緊閉上眼睛,沉重地在心裡下好決定。

這時姜俊突然從門外走進來,她趕緊叫道:「課長!我有事要說

「待會兒在講!」姜俊沒等她話說完,匆匆的走進搜查課。

他站在大辦公室的中間,環視了在場的所有員警,然後突然大喊:「李巡警!把大門關起來!」他見順愛把門閂插上後又接著說:「從現在開始,大家注意聽!不准接電話!」

他考慮了一個晚上,不能再這樣坐以待斃,以定要攻其不備,不能再讓那個內賊有通風報信的機會。

「朴組長人呢?」姜俊看向朴恩珠空空的座位。

「她出去了。」吳娜拉趕緊回答。

姜俊雖然不悅,但想到她既已退出調查,那麼不在場也好。於是又開口宣佈:「我仔細想過,這次的計畫之所以會失敗,就是因為我們為了不想打草驚蛇而花太多時間佈局,才會讓情報洩漏出去。所以現在我們要採取更激烈的手段。」

「曹班長!通知記者來,把文件內容公報出去。」

「是。」

「申警官和其他人,負責全力準備相關的資料。」

「是要利用媒體嗎?」吳娜拉開心的站起來,這可是她一開始的點子。

「沒錯!」

「可是署長有指示」趙警官一臉疑慮,表情顯的有點著急的樣子。

「趙警官不是說過不參與這次的案件嗎?」姜俊冷冷的打斷他。

「不是不想參加只是」趙警官歪著頭,說不出話。這時他桌上的電話響了,他伸手要接,姜俊緊盯著他,憤怒的大罵。

「我說過了!不要接電話!」

趙警官尷尬地停下伸到一半的手,趕緊縮回去,無奈地看著那持續響個不停的電話。

直到那鈴聲停止,姜俊才又繼續他的精神喊話。

「我希望──大家能夠相信我!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我也需要大家的同心協力,這樣才會有機會將這群人繩之以法。所以,曹班長!立刻打電話給記者!」

「是!」曹班長馬上點頭。

接下來是一連串緊鑼密鼓的安排,不到2個鐘頭就找來了三個電視台和幾家大平面媒體的記者。

申警官守在搜查課的會議室的門口,要防止任何人來干擾,而曹班長詳細的對記者們解釋文件的內容、出處和相關的案件背景。而其他人則嚴正以待,預備要應付任何突發狀況。

這個小小的記者會出乎意料地順利結束了,前後只花了1個半小時。記者們都帶著挖到寶貝新聞的滿足表情離開,接下來就等明天新聞揭露之後,會隨之引起的政治風暴。但是到底會有什麼效果,誰也沒有把握。

 

                                                     

 

記者會一結束,姜俊理所當然的被局長叫去痛批了一頓。但是最讓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是,他竟然接到鄭凡鎮打來的電話。

他垂頭喪氣的掛掉他的電話。

「開什麼玩笑!現在要我認祖歸宗?切!」姜俊此刻的心情複雜到難以言喻。難道那老頭以為他今天之所以這麼做,圖的就是這個嗎?

「怎麼了?什麼事這麼生氣?」朴恩珠走進他的辦公室,毫不客氣地一屁股坐在他的辦公桌上。

姜俊看了她的姿勢,雖然覺得不雅,但也懶的去糾正她。他現在心裡一股怨氣正無處發,見她進來剛好借題發揮。

「妳到哪裡去了?最近為什麼老是不在?」

朴恩珠神色不太自然,但是馬上又露出嬌笑:「我當然是出去辦案了,還會去哪?怎麼?剛剛我不在好像陣丈搞的蠻大的嘛!」

姜俊沒有錯過她的遲疑,知道她故意把話題轉開,於是順著她的話說下去。

「難道妳還有什麼好方法嗎?」

朴恩珠搖搖頭說:「我沒有什麼好方法,只是覺得奇怪而已。上次釣魚會失敗,是不是我們自己人裡面有真正的…SPY?」

「妳懷疑是誰?」姜俊警覺地瞇起眼睛,朴恩珠到底想說什麼?提到間諜,他突然想起韓祐一令人懷疑的身分。

「還會有誰比李順愛更有嫌疑?」

「李巡警才不會那麼做!」姜俊馬上幫順愛辯護,她怎麼可能會去幫助殺她丈夫的兇手。

「你不要那麼激動嘛!」朴恩珠噘起嘴,壓下心中的妒意。「我說的不是那個意思,李順愛當然不可能故意洩密。但是你不要忘了,她和韓祐一是情侶,兩個人當然無話不談。假設說,我們搜查課發生的事傳到韓祐一的耳裡,然後韓祐一又在酒席裡和宋賢哲說上一兩句這不是不可能的事啊!」

姜俊聽著,臉色越變越難看,他回想起之前和宋賢哲的聚餐情景,朴恩珠說的話確實不無道理。

朴恩珠離開後,他從玻璃隔間看向櫃檯處,順愛露出半顆黑色的頭顱,似乎正低著頭在講電話。

姜俊想起早上,順愛一臉焦急地有話要跟他說,於是等她掛了電話,立刻撥內線叫她進來他的辦公室。

「課長?」順愛敲敲門板,提醒姜俊她已經到了。

「坐吧!」姜俊指示她坐在沙發上,跟著自己也走過去在她對面坐下。「早上的時候不是有話要跟我說嗎?」

「呃那個」順愛突然下意識地看看辦公室的天花板四週,她想起自己很可能正被監聽,那麼實在就不該將韓祐一受傷的事說出來才對。

「直接說吧沒關係。」姜俊看著她一副神經兮兮的樣子,真的覺得很不對勁。

「那個」順愛轉著腦筋,該說什麼呢對了!「那份文件!」

「什麼?」

「我覺得不論是利用崔帆九或是輿論的力量,要對付宋賢哲的話,效果都有限,最好的方法還是應該由我來跟他談判。」

「不行!」

「為什麼?」順愛真的希望能出點力,為民旭哥報仇。

「因為太危險了。」姜俊不是沒想過這個方法,但是衡量過和李順愛的生命威脅比起來,這是最不可行的一條路。

「關於這點根本不必擔心,我身邊有韓祐一在,宋賢哲不會笨到要跟他作對。不是嗎?」

姜俊聽她這樣信任韓祐一,完全沒把他當成是敵方人馬,不由得一肚子火。

「哼!我都忘了!既然這樣要不要乾脆聘請韓祐一來我們搜查課當顧問啊?」

「課長這是什麼意思?」順愛愣愣的,不解姜俊為什麼會發火。

「你不是覺得我的計畫都失敗了,所以由你和韓祐一出面就會成功?既然這樣,案子就等著給你們來破了,不是嗎?」姜俊的口氣越來越酸,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生氣。

「為什麼要這樣曲解我的意思?明明就不是」順愛急急的解釋,但是姜俊撇開頭不理她,逕自低頭看著自己腿上的文件,過了半分鐘他才又開口。

「隨妳便!」

「課長!我是很認真的。」

「我有說什麼嗎?」姜俊回答的時候,還是沒有看她。

他的態度讓順愛很火大,為什麼不能信任自己的下屬?她下好決心,不管姜俊幫不幫忙,該是她得去做的事就絕對不會逃避。

她用力的站起身來,鞠躬行禮。

「好,我明白了。」順愛說完頭也不回的走出去,讓房門在她身後碰的一聲大力關上。

姜俊這才抬起頭,瞪著空無一人的沙發。

他剛剛是在幹什麼?他怎麼會對李順愛這麼亂發脾氣難道,就像朴恩珠說的,他真的喜歡上李順愛了嗎?

她可是民旭哥的老婆呀!

他回想起自己對韓祐一那莫名的怒意,原來都是因為這個嗎?

 

                                                     

 

「啊──我們課長真的是太帥了!這麼當機立斷!這麼有魄力!」吳娜拉露出花痴般的表情,陶醉在自己的想像世界。

順愛抽動嘴角,實在很不想附和吳娜拉的話。她將制服掛回置物櫃裡,拿出包包後,將櫃門關上。

「對了!妳和那個企業家還好吧?」吳娜拉雖然和善,但她還是不改她的八卦本性。

順愛硬擠出微笑:「很好。」

她的話提醒了順愛,讓她又開始擔心起韓祐一的傷勢。但是刺蝟明擺著就是不准她再回到那個家了,那麼今天該怎麼辦呢?

還有,不知道祐一醒了沒?

她緊鎖著眉,跟著吳娜拉一起步出員工休息室,卻在大廳出口附近遇上了意外中的人。

吳娜拉一看到姜俊,開心地蹦蹦跳跳朝他跑過去。

「課長!你怎麼會在這兒呢?」

他的下巴朝她身後點了一下:「我有點事情要找李巡警。」

吳娜拉失望地轉身,看了一眼身後慢慢踱步過來的李順愛,心不甘情不願的說:「好吧!那李巡警,我先走了喔!課長再見!」

吳娜拉一走,順愛就冷著臉問道:「請問課長有什麼事嗎?」

姜俊看著她的冷漠,內心感到一股刺痛,他裝做若無其事的問:「妳現在要回去了嗎?韓祐一的家在哪?我送妳去。」

「不必了,我可以自己回去。」

順愛是打算今天要去睡在三溫暖的。剛剛才誇口說韓祐一可以保護她的安危,現在怎麼可以讓課長知道,她就要被趕出來了呢!

「不用客氣了,我的話在車上說,走吧!」姜俊還是一貫強勢的態度,說完就往停車場走。

「等等不是……唉──」順愛焦急的看著姜俊的背影,這時他停下來回頭示意要她跟上,她只好不情願地跟著他走。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494290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11/14 20:09

又發現好小說,我要好好看囉!

奐想者(emmy810) 於 2009-11-15 10:13 回覆:
謝謝!  我也會努力快把後面的完成.....現在正面臨最痛苦的階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