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七章-3
2009/11/17 10:17:09瀏覽510|回應0|推薦35

 

黯然的回到房間後,順愛精疲力竭地坐在沙發上。

她慣性的拿起圍巾織了起來,一邊細細地回想著住在這裡的這段時間,韓祐一對她的照顧,韓祐一對她的吸引力,還有她對他的感情。

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這麼令人心跳加速,那麼的快樂……

你想讓韓社長沒命嗎?刺蝟嚴厲的斥責聲在她的腦海裡又浮現。

不!!她真的不能繼續住在這裡了。

刺蝟大叔的指控一點都沒錯,她害他陷入困境,又讓他在受傷後不得安寧,更甚者引發課長對他的莫名敵意。還有,她追查宋賢哲的事,是否也會讓他在工作立場上為難,這些事她卻從沒替他想過……

越想越覺得沒有臉再待在這裡,順愛起身收拾自己的行李。

她的東西其實沒幾樣,簡單收一收也不過一個大紙袋。就在她打開衣櫃想要檢查有沒有遺漏的物件時,那一盒盒的禮物出現在她的眼前。

怎麼會?他不是都拿去退了嗎?

想起他開心地問自己喜不喜歡這些禮物時,那一臉期待的表情,順愛的淚水再也不克制不住的流下來。

她輕輕的闔上衣櫃門,抹乾臉上的淚水。

就讓這一切在這裡結束吧!反正他們兩人一開始就不該有交集,就當自己做了一場美麗的夢。

她提著行李走到玄關,忍不住向大廳內望去。

大廳燈光昏暗,刺蝟大叔應該已經回樓下休息了,沒看到他的人影。而韓祐一像往常一樣臥在床上看書,那副景象如此熟悉,卻又是如此遙遠。

順愛放下行李,懷著沉重的心情踱步來到大廳。韓祐一沒有看她,儘管如此,順愛還是對他鞠躬行禮。

「這段時間以來,謝謝你們的照顧了!」順愛輕輕地說。

韓祐一表情冰冷,眼睛仍然盯著手上的書,彷彿沒有聽到順愛說的話。雖然一點反應也沒有,但其實他已經看見她的行李。

她是真的要走了?這就是今天她帶姜俊來的原因嗎?

即使內心激動,他依然隱藏著情緒,就算知道這一刻遲早會來臨,他也說不出祝她一路順風之類的話。

知道韓祐一不打算理她,順愛轉身要走,突然想起昨天一團混亂中,她忘了的一件極重要的事,於是又回過身來。

「對了,有一件事情我可不可以問你

韓祐一沉默了片刻才終於放下手中的書。

『什麼事?』

「你……在我身上裝了竊聽器嗎?」

這個問題讓韓祐一瑟縮了一下,他猶豫著要不要說實話,但最後他還是和良心妥協了。

『妳的手錶。』他冷冷地說完後,爲了掩飾心虛,他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看書。

順愛的腦子瞬間空白了一秒,然後才開始思考她剛才接收到的資訊。

原來,他自己根本也不信任我!

惱怒、受傷、不甘心的情緒充塞著胸膛,順愛憤怒地將手錶拔下來。

她跨著大步來到韓祐一的床前,用力的將手錶甩進他的懷裡。韓祐一被她的舉動嚇一大跳,驚愕地瞪著她。

「就算我有錯,可是起碼我……從來沒有懷疑過你是真心待我的,而我對你的心意……也是一樣的。」順愛語帶哽咽,努力忍住不讓眼淚流下。

「好好照顧身體,請多保重。」困難的說完這句話,順愛便轉身走開。

一直到電梯關門的聲音響起,韓祐一才從剛才的震驚中清醒過來。

她剛才說了什麼?

她說她對我的心意是一樣的,真的嗎?

可是可是她卻要走了……

不行!不可以!

刺蝟呢?……不!等他到的時候已經太慢了!

體認到順愛已經離開的事實,韓祐一這才驚慌起來,他吃力的從床上站起身,隨意拿起大衣披在肩上,舉步艱難地走向電梯。

即使傷口撕裂的疼痛,也比不上心臟像是破了一個洞似的感覺。

他突然覺得自己好傻,順愛離去前那泫然欲泣的表情,讓他已經空洞的心緊緊揪在一起。

坐電梯下樓後,他在寬敞的大廳中搜尋著順愛,可是大廳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他拖著沉重的身體往玄關大門走去,遠遠的看見玻璃門外,那個小小的孤獨的身影,他奮力地用肩膀將玻璃門頂開。

Koala──』他嘶啞地喊叫著。

順愛回過頭來,滿臉都是淚水,看見韓祐一吃力的站在門邊,她又繼續更往前走,沒有理他。

可是身後傳來韓祐一粗重地喘息聲,順愛忍不住回過頭去,韓祐一正捧著腰一拐一拐地朝她走來。

「幹麻要跟過來!」她憤怒地朝他大喊。

『我的心要我這麼做!』他一邊喘著氣回答,一邊困難地往前走,額頭上已經滿是汗珠。

順愛又往前走了幾步,知道他還跟在身後,終於停下腳步回過頭去,哭著對他大喊:「都已經痛成這樣了!幹麻還硬要跟過來?」

韓祐一沒有放棄地終於趕上順愛,看見她滿臉的淚,心疼的說不出話來。

順愛也凝望著他,在韓祐一這樣強忍著痛也要跟過來找她的這一刻,對於韓祐一的真心還有什麼好懷疑的呢?

她心疼的看著他緊皺的眉和汗水,眼淚更是止不住的流個不停。

下一瞬間,她就被韓祐一擁進懷裡。

『不要走──』韓祐一低沉地在順愛耳邊呢喃。他將她緊緊的抱著,彷彿要將她揉進自己的心裡,將那個破洞填平。

順愛的肩微微抽動著,額頭抵在他的肩頭無聲地啜泣。

他輕撫著她的秀髮,呼吸著她的氣息。

然後他知道,自己再也無法放開手了……

 

                                                     

 

『剛才妳想到哪裡去?』

「什麼?」順愛停下手上的動作看了他一眼,接著又繼續幫他把上衣往上掀開到露出腰上的紗布。

殷紅的血已經滲透了紗布,讓順愛看了不禁皺起眉頭。

『妳又要去睡在警察局的板凳上嗎?啊──』祐一原本打趣著,卻突然被膠帶從皮膚撥開的瞬間引發的疼痛而忍不住低吟出聲。

「你看你!傷口都裂開來了,為什麼要這麼逞強呢?」聽見韓祐一的呻吟,順愛心疼的往傷口上輕輕吹氣。

韓祐一躺在床上,而順愛就坐在他身邊,溫柔地幫他換藥。

這一刻,即使他的腰裂成兩半,他仍然感到無比的幸福。

「很痛嗎?」

『不會,因為妳就這裡,所以我一點也不痛。』他微微一笑,深情的凝望著順愛的一舉一動。順愛害羞地趕緊低下頭,把注意力集中在傷口,而不是他炫目的笑容。

剛才的擁抱造成的震撼,害她的心跳到現在還一直無法平穩下來,糊裡糊塗地又被他帶回家來,根本來不及思考這麼做到底對不對。

韓祐一見順愛沒有反應,開始著急了起來:『你知道嗎?剛開始,因為你聽不懂我的話,讓我覺得很自在,可是現在我卻覺得很沮喪。』

順愛微偏著頭想著他的話,即使有許多單字不大懂,她還是努力想去拼湊出完整的意思。

『對不起!關於在妳身上裝竊聽器的事,我真的感到很抱歉。』祐一誠懇地說道:『但這麼做並不是因為我不相信妳!你知道嗎?是有人先在妳身上裝了竊聽器,我不知道是姜俊,或者是別人作的。總之,我一定得查出是誰想要監視我。』

韓祐一不知道順愛可以聽的懂多少,但他還是要盡力解釋這件事情。

順愛困惑地看著他,不知道他為什麼提到課長,而且他一口氣說了那麼多話,讓她的腦子都糊成一團了。

但是一想到課長,她又開始覺得自己還是不應該再留下來。

「其實,剛才我雖然沒考慮太多就走了,可是現在想一想,我不可能一直住在這裡。課長要我調查你底細的事也很搞笑,而且我也很可能會連累你。」

韓祐一越聽眉頭皺的越緊,她又在說什麼了?還是想要離開嗎?

總之,等我找到住的地方,我就會搬走。」

韓祐一瞪著她,輕輕地搖頭。

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伴隨著刺蝟宏亮的咆哮而來。

「身體還那麼虛弱,你到底是跑到哪裡去了──」接著他看見順愛就坐在床沿,忍不住把後面的話吞下去。

祐一像看到救星一樣,開心地說:『太好了!你剛好來幫我翻譯!』         

「什麼?」刺蝟不滿地看向順愛。

順愛在聽見刺蝟聲音的同時,就趕緊把醫藥箱藏在床墊下,怕刺蝟若知道韓祐一傷口裂開了,恐怕又要把她罵一頓。但是反而讓刺蝟看到的景象是,順愛親密的坐在床邊和韓祐一在交談。

『快告訴她!不管任何人說什麼,都不可以去別的地方!』

「你說那是什麼話!不准去別的地方?現在應該盡快叫她離開才對!」

『時間到了我自然會讓她走。』韓祐一不自然的說出這句話,雖然只是說來安撫刺蝟的,但還是很困難才能說出口。

「你清醒一點!你不知道我們現在遭遇到的困境嗎?」刺蝟生氣的大罵。

『你只要翻譯就對了!』因為激動拉扯到傷口,他皺了一下眉頭。

刺蝟看看他,再看看順愛,不禁嘆了口氣。

「他要妳不准去別的地方。」

順愛剛才聽到他們的對話,大概已經知道韓祐一的意思,但是她真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該留下來,她看著祐一,眼中充滿猶豫和不安。

韓祐一也凝望著她,見她不說話,心裡又是一急。

『你快叫她回答!』雖然是對著刺蝟說,但是他的雙眼沒有離開過順愛的臉,他不想錯過她任何表情。

「還不快回答!」刺蝟不耐煩的對著順愛大吼。

順愛對上祐一期待的眼神,掙扎片刻之後終於點頭:「我知道了。」

得到了答覆,祐一才稍稍放心。已經達到目的以後,此刻的刺蝟卻顯得多餘了。

『你下去吧!我要休息了』他對刺蝟挑了挑眉,希望他能識相一點。

刺蝟不滿的看著眼前的兩個人,不自然地咳了一聲,然後才生氣的離去。

等刺蝟走了,順愛才突然意識到自己還坐在床上,她趕緊起身。

「你好好休息吧!晚安。」

Koala──』真是的!我又不是要趕妳去睡覺!

「怎麼了?」

『再陪我一下,好嗎?』

面對祐一懇切的請求,順愛靦腆的點頭。

他又把她拉下,讓她坐在床邊。順愛紅著臉低下頭,不知該說什麼,見到棉被堆在他腳邊,於是伸手幫他把被子拉到他胸口蓋好。

『謝謝──』

「這有什麼好謝的」順愛揚起嘴角,害羞的說。

祐一握住她暖暖的小手。『我是指……謝謝妳願意回來。』

順愛抬眼看他,一張小臉慢慢笑開。

她覺得自己才是那個該感激的人,他明知她應該要走的,卻還是讓她留下來。天知道!她有多麼不希望離開這裡,離開他……

雖然順愛沒有回答,但祐一沒有再多說什麼,光是看見順愛的笑容就夠他心滿意足了。

有她待在身邊,他不自覺地放鬆隨時都繃緊的神經。

他輕輕的閉上眼睛,享受著20幾年來難得一次的寧靜。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504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