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九章-1
2009/12/02 08:35:31瀏覽417|回應0|推薦13

12月21日

 

 

韓祐一站在落地窗前,若有所思的看著窗外的景色。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休養,腰際的傷已經明顯好很多了。難得多了這一天的時間,他好好的思考了關於他和順愛的未來,卻讓他看清了一些事情……也讓他增加了更多的疑問,一些他從來都沒懷疑過的事……

「您怎麼起來了?再去床上躺一下吧!」刺蝟臉上的關心溢於言表,讓韓祐一更加的疑惑。

『一直以來,有些事情是這麼的理所當然,所以我從來都不曾問過你這個問題……

「怎麼了?」

『為什麼你會一直在我身邊?』

「我說這有什麼好奇怪的?」刺蝟微笑著說。

韓祐一看著眼前這個亦師亦父的人,是他親手將自己扶養長大的,但是他們關係卻比較像是主僕,為什麼?

因為站的有點久了,他開始感到吃力,於是撐著身子緩步走向一旁的鋼琴,在鋼琴椅上坐下。

『不奇怪嗎?』就因為刺蝟一直是理所當然的態度,致使他從不曾懷疑。他抬頭看著站在身旁的人,自他五歲起到現在,他們一起生活了二十年,他卻突然感到陌生:『你為什麼沒有家人?』

刺蝟仍然微笑著回答:「Mr. 韓不就是我的家人嗎?」

對待家人會是這麼恭敬的態度嗎?

他沒有說破,只是繼續追問:『跟我一起住之前也沒有家人嗎?』

刺蝟走到鋼琴前面,似乎是反射動作般的按下琴鍵,然後才開口:「我當然有過家庭。我也有過深愛的妻子和可愛的女兒……

『他們怎們了?』

痛苦的表情一閃而逝,美麗的臉龐和歡樂的笑聲已經都從他的生命中永遠消失。

「因為我而死了。」

沉默了片刻,刺蝟才語音微帶哽咽的說。

這個消息帶給韓祐一莫大的震撼,他看著刺蝟,半响說不出話來。

……這些都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刺蝟低頭沉吟著。

『為什麼從來都沒聽你說過這些事情?』

刺蝟從自己的記憶中被拉回來,他用一副為什麼還搞不懂的表情看著韓祐一說:「像我們這種人,一但感情用事就完了。最近我看著Mr. 韓,就好像看到過去的自己一樣……我真的感到很不安。」

其實他感覺的出來,韓祐一對順愛動了真情,這就是他一直擔心的事,他拼命想阻止,可是看來根本沒有用。但是他不能讓這一切就這麼毀了,他還有他的使命和責任,必須讓韓祐一真的能獨當一面去完成任務。首先,他就得先通過這關最殘酷的試鍊。

韓祐一知道刺蝟說這番話的用意,他當然知道自己的成長背景再再地提醒著自己,永遠也不可能像一個正常人一樣結婚生子。

事實上,在遇見順愛之前,他根本沒想過什麼組織家庭之類的事。所以他壓根子沒想過,刺蝟也曾經有過太太和孩子。

他想起刺蝟對自己無微不至的照顧,和刺蝟眼中偶而流露出像慈父一樣地神情,胸中突然有一股說不出的情緒。

祐一伸出修長的指頭輕敲著琴鍵,而刺蝟剛好在同時間也也彈了幾個高音和絃,竟然是祐一六歲那年,刺蝟教他彈的第一首樂曲,兩人默契地對看了一眼,然後各自嘴角掛著微笑,無言地繼續著彈奏著。

優美的鋼琴聲輕快地流洩在空氣中,突然被刺耳的手機鈴聲給打斷,刺蝟接起電話。

「刺蝟。」

聽到電話裡的內容,刺蝟臉色突然大變:「什麼!……好,我知道了!」

『是什麼電話?』韓祐一看見刺蝟的驚慌表情,好奇的問。

「不好了!黑龍會現在正朝這裡來。」

『怎麼會?』聽到這個消息,韓祐一也驚訝地瞪大了眼睛。

「事實上,黑龍會昨天就來韓國了,只是因為您受傷需要靜養,所以我拒絕了會面的邀約,希望可以把時間延後,沒想到他們忍受不了等待,打算直闖這裡。」

韓祐一擰著眉,腦袋急急地運轉,想著該怎麼應付他們。

「怎麼辦?既然他們人都已經來了,是不是乾脆就趁這機會把筆交還給他們?反正原來也是要去日本見他們的,不是嗎?」刺蝟冷靜地建議著。

雖然刺蝟說的一點也沒錯,但是韓祐一仍在內心裡掙扎著,他搖搖頭站起來,拖著不穩的腳步,蹣跚地走向大廳旁的更衣間。

「你要做什麼?」刺蝟趕緊在旁攙扶著他。

『換衣服,總不能穿這樣的衣服見客。』

「什麼?你這樣的身體要怎麼見客人?你不要固執了,把筆給我,讓我和他們見面,把事情一次就解決了吧!」刺蝟只想說服韓祐一趕緊將筆交出去,免的夜長夢多。

『不!絕對不能把筆交給他們!』他的眼神透露出堅決,而且他很清楚自己為什麼不能這麼做。

「你到底是為了什麼要這麼堅持?這一點都不像你!」

韓祐一沒有說話,看了他一眼之後開始脫去身上T恤,因為這個動作而拉扯到傷口,他不禁微彎著腰忍耐著,咬牙等待疼痛的感覺過去,然後才從衣櫃裡挑出一件黑色的襯衫,套在自己的身上。

而這段時間,刺蝟的嘴也沒有停下,還是不停地在碎碎唸。

「還是把筆給他們了吧!他們錢都給了,絕對不會就這樣乖乖地回去的。而且我已經跟上級報告,說交易已經完成,所以真的不能在耽擱了!等等……難道你將筆……」刺蝟突然撇見他腰上的紗布,驚愕的望著他。

「錢都給了……那是什麼意思?」順愛疑惑的聲音突然出現在身後,兩個人同時轉過頭去,看見穿著制服的順愛呆愣愣地站在入口處。

該死!

順愛從沒這麼早下班過,所以韓祐一根本沒想到會讓她碰上這樣的狀況。

「你們到底是什麼人?」順愛想起之前對刺蝟質疑他身分時那不尋常的反應,她的眼中不自覺露出恐懼。

『不要誤會,不是妳想的那樣!』祐一急著解釋,但是聽不懂的順愛只是更加感到害怕,難道一直以來,他都是在欺騙著她嗎?

『我會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妳!』

順愛搖搖頭,不由自主地往後退,韓祐一深情的眼神只會擾亂她的思考能力,她用力轉過身去,只想趕快逃跑。

但是刺蝟比她的動作更快,一翻身飛過她的頭上,已經來到她的面前擋住她的去路。他惡狠很的瞪視著順愛,對於身分被揭露的憤怒,已經無法用言語來表達。

『不必驚訝,我把實情全都告訴妳。』祐一這次試著說慢一點,希望順愛能夠理解。

「你想要告訴她什麼?」刺蝟瞇著眼嚴肅的詰問,讓順愛困惑的看著他們兩個人。

『我已經沒辦法再欺騙她了!』

「就算是那樣也不行!」

『不!我一定要告訴她真相!』祐一激動的大叫:『因為我愛她!』

震驚的氣氛在空氣中瀰漫著,他堅定的看著刺蝟說完後,回視著順愛,半帶著不安的語氣問:『而且她也愛我,不是嗎?』

順愛望著祐一充滿期待的真誠眼神,張開口卻沒法回答,只能吞著口水,無言地凝視著他。

氣壞了的刺蝟無奈的抿著嘴,告訴自己這該來的還是躲不掉。

忽然,警報的鈴聲大作,表示有人意圖要強行突破密碼鎖,刺蝟才想起現在真正的麻煩是黑龍會。

『快帶Koala躲起來!』韓祐一第一個反應是要將順愛藏在安全的地方,他拉著順愛快步走向她房間。

「你到底有什麼打算?」

『我會想辦法,你快把順愛藏好!』韓祐一一邊說一邊取出領帶套在頭上。

「如果你真的不打算把筆交出去,以你這樣的身體狀況能應付他們嗎?萬一你發生什麼意外的話,叫我怎麼交代?」刺蝟真的急的頭上都快冒汗了,這男人的的是太固執了,跟某個人一模一樣。

「那麼……就這麼做好嗎……」順愛一直在旁邊聽著,忍不住插話,讓兩個男人驚訝的回頭看著她。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550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