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七章-2
2009/11/15 15:54:30瀏覽480|回應1|推薦32

 

昏睡了十幾個小時,韓祐一終於呻吟著甦醒。他想坐起來,卻拉扯到腰間火辣的疼痛,忍不住大叫出聲。

『啊──』

在一旁打盹的刺蝟,恍惚中被韓祐一的叫聲給驚醒,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你終於醒了!感覺怎麼樣?」

祐一睜開眼睛環視著四周,他只覺得口好乾,身體好痛。但最重要的是

Koala在哪裡?』

「你不用再找她了!」刺蝟瞪著他,這男人難道真的瘋了?受了重傷醒過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問那個蠢ㄚ頭在哪?

『什麼?』

「如果她還有點良心的話,就不會再回來了。你都傷成這樣了,我相信她也會有所警惕的。」

『你在說什麼?我受傷跟Koala有什麼關係?』

「怎麼會沒有關係!自從她來了以後,大大的減低了你的判斷能力,還總是讓你陷入危險之中,不是嗎?」

韓祐一望著天花板沒有回答,他不敢相信,順愛真的不會回來了嗎?

「你是怎麼受傷的?是黑龍會嗎?」

韓祐一的頭在枕頭上搖了一下。

『我覺得不是他們。』他閉著眼睛回想,對於這個殺手他有些印象,卻一時想不起來。

「難道說我們的身分已經暴露了?自從上次你說被人跟蹤之後,我怎麼想都覺得不踏實,我看先把據點轉移到別墅,然後暫時到國外避一下,你覺得如何?」

祐一在心下思量著,如果真的是因身分暴露而引來仇家,那麼韓祐一這個身分確實不能在用了。但是若離開韓國……順愛怎麼辦?

突然,電梯有不尋常的警示聲響起,刺蝟迅速翻身來到監視器前面,見到李順愛不但來了還帶著姜俊,不禁破口大罵。

「唉呀!這丫頭真的是瘋了嗎?竟然把人帶來這裡!」

『怎麼回事?』韓祐一感到事態不對勁,掙扎著從床上坐起來。

「李順愛那死丫頭竟然把姜俊帶來了!」

『你過來扶我!』

「什麼?不行!現在移動的話,會影響傷口的癒合!」刺蝟走到韓祐一身邊,按住他的肩膀,要阻止他站起來。「交給我來將他打發走吧!」

韓祐一忍住痛搖搖頭。

『不!既然客人來了就要招待,不是嗎?』他的嘴角露出冷冷的笑。

 

                                                     

 

原來順愛上車後,才發覺自己被騙了。

姜俊在車上一句話也沒說,只是不時會被順愛發現他一直在偷瞄自己。讓她搞不清楚怎麼回事。

車子開到華麗高雅的大樓前廳停下,姜俊忍不住帶著酸酸的口氣讚嘆。

「就是這嗎?果然有錢人住的地方就是不一樣!」

「今天謝謝你了!那麼明天見吧!」順愛趕緊開了門跳下車,她只希望趕快遠離姜俊,免的多生事端。

沒想到她才走了三步,姜俊就跟著她下車,在她後面喊道:「可以請我喝杯咖啡吧?」

順愛慢慢轉過身,尷尬的笑道:「這裡畢竟不是我家,這樣子有點不太方便。」

「我和韓祐一又不是不認識,大家都是同一個拳館的會員。」姜俊一邊說一邊往大門方向走來,順愛緊張地不由得往後倒退走。

「雖然這麼說,但是沒有先知會一聲,總是有點呵呵呵」順愛找不出話說了,想用傻笑帶過。

但是姜俊看了她一眼,不容置疑的對她說:「進去吧!」

他見順愛不肯帶路,只好自己闖進去,順愛愣了一下趕緊衝過去阻攔。

「不行的!現在真的不太方便!」

「為什麼不方便?」姜俊犀利的眼神,盯著順愛。

順愛猶豫了幾秒,露出擔憂的神情說:「因為韓祐一現在生病了,不適合被打擾。」

姜俊見她護衛著韓祐一,更是壓不下著口氣。

「喔──那麼我今天來探病不是正好?」

這時剛巧有人從玄關出來,原本需要磁卡才能打開的門這時已經打開,幫助姜俊可以直接進到裡面的大廳。他直往裡闖,走到電梯廳,不停的按著上樓的按鍵,見電梯門一打開又是立即走進去裡面等。

「難道妳沒有鑰匙嗎?妳不是住在這裡?」

就算她一直打馬呼眼,也不可能就這麼在電梯裡耗著,順愛硬著頭皮拿出感應器感應,隨著38樓的燈號亮起,電梯也冉冉上升。

順愛的心七上八下的跳著。

噹!電梯門打開。順愛和姜俊都被等在門口的人嚇了一跳。

刺蝟露出禮貌的微笑道:「現在才回來嗎?」

「是。」順愛訝異於刺蝟的態度,怯怯地回答。

「你是哪位?」刺蝟上下打量著姜俊,語氣中蘊含著微慍的客氣。

姜俊走出電梯看著眼前這位像管家的人,禮貌的說:「我是姜俊。」

「喔──原來就是妳那位上司。」刺蝟看向順愛問道。

「是的。」

「這邊請吧!」刺蝟在前頭帶領著姜俊穿過玄關,來到大廳。

姜俊留心地打量著四處,最後視線停在階梯上方凌亂的大床上。而順愛戰戰兢兢的跟在後頭,當她發現祐一的床上沒人時,緊張的四處張望。

『妳回來了!』祐一輕鬆的聲音從客廳傳來,順愛看向客廳,發現韓祐一坐在沙發上,她立即奔向他,臉上寫滿了擔憂。

「身體還好嗎?」她小聲的問。

祐一對她眨眨眼,露出一個要她安心的笑容,然後牽住她的手,將她整個人拉到他身旁,緊挨著自己坐下。

姜俊親眼見著這一幕,不由得暗罵了一聲,但他表面還是不動聲色。

「你好!很抱歉,沒有經過主人的同意就擅自跑來了。」

韓祐一完全沒有不悅,微笑的對他說:『沒有關係!順愛的客人就是我的客人。』說完還對順愛親暱的笑了一下。

『你請坐啊!』

韓祐一那麼大方的態度,反而讓姜俊更加小心翼翼,他脫下大衣走向單人椅,坐下的時候,視線正好看見順愛的手還被韓祐一牢牢的握緊,一股怒氣陡然升起。

『去泡茶招待客人吧!』

「是的。」刺蝟恭敬的回答,轉身往廚房去忙了。

意識到姜俊一直盯著她,順愛趕緊站起來說:「我也去幫忙!」

順愛一離開,兩個男人也就毫不顧忌的談起話來。

『所以,是什麼風把你吹來了?』韓祐一還是一派輕鬆地面對姜俊的嚴肅。

「真相。」

韓祐一露出笑容,但是犀利的眼神透露著冰冷。

『說實話,我不喜歡像你這樣太直接的人。』

「通常只有心虛的人才會這樣。」

『那麼你已經查清楚我的底細了嗎?』韓祐一臉上的笑容擴大。

「正在調查當中。」

『怎麼查?透過我女朋友?』

姜俊的心被女朋友這三個字給刺痛,忍不住酸酸的說:「在我的面前就不必再假裝是情侶了吧!」他今天的目的就是要查清楚,這兩個人到底是不是真的戀人。

『假裝?我不懂你的意思?』韓祐一保持鎮定,他不知道順愛是否已跟姜俊說出實情。『你怎麼還會這麼想,我們都住在一起了。』

「是我要她住進來的。」姜俊面不改色的扯謊。

韓祐一有一秒的遲疑,他想起那天聽到的對話。但這也有可能是姜俊的離間計,他立刻恢復表情:『真是的,要是她不喜歡的話還會來嗎?』

「這是為工作的一種犧牲。」

韓祐一無法再反駁,他看著姜俊眼中帶著勝利的驕傲,忍不住在心中暗自揣測,順愛是像他說的那樣嗎?

這時順愛剛好端著兩杯茶出現,打斷了兩個男人之間的戰火。

順愛從茶盤中端起一杯茶要給姜俊,但是跟在她身後的刺蝟手腳俐落地已經將另一杯茶端過去,她只好將茶遞給韓祐一。

「謝謝。」

「不客氣。」

姜俊原本微笑著向順愛道謝,沒想到卻聽見管家大叔回話,嚇了一跳回過頭去,但見管家卻已經走開。

他再轉回頭時,正好見到韓祐一把順愛拉到身邊坐下,又是一肚子火。

順愛感受到祐一是故意在課長面前想表現親密,所以有點尷尬,但這次祐一很快就鬆手,她訝異的看向他護著自己左腰的手正在發抖,緊張地抬頭一看,祐一的額頭已經滿是細小的汗珠。

天啊!他是忍著痛硬撐在這裡的嗎?

都怪我!要是能阻止課長,不要讓他來就好了!

歉疚再加上不捨,順愛蹙著眉,深情的凝望著韓祐一蒼白的臉。

韓祐一微顫著手舉起杯子輕啜了一口熱茶,他轉過頭對上順愛心疼的眼神,硬是扯出一個微笑要她安心。

這樣的舉動讓順愛更自責,她緊盯著他的一舉一動,唯恐他會因疼痛而倒下。

姜俊原以為應該如他的推測,這兩人一定是假情侶。

但是看著眼前這兩人的互動是怎麼一回事?

順愛眼裡的感情是那麼的直接,姜俊這才發覺,這場仗還沒開打,其實他就已經輸了,那麼他坐在這裡究竟是在幹什麼?

姜俊直盯著順愛,拿起手裡的茶喝了一大口,一股嗆鼻的火辣口感讓他差點吐出來。他瞇起眼睛,對上韓祐一帶著詢問的目光,但爲了保持搜查課長的形象,他忍著噁心的感覺把嘴裡的茶嚥下去。

姜俊知道一定是管家搞的鬼,既然是自己這個不速之客跑來叨擾,他只好維持風度的把整杯茶喝完,心裡則是暗自罵著髒話。

他注意到韓祐一的表情,雖然帶著微笑,但是明顯的黑眼圈和額頭上的汗應該不是演戲。看來順愛沒有騙他,韓祐一是真的病了,於是打算告辭。

他將茶杯放在桌上,然後站起來。

「那我就不打擾了。這些日子非常感謝你對我們李巡警的照顧,雖然不知道你生什麼病,但是祝你早日康復。」

韓祐一冰冷的對他點頭示意,對於他話中說我們李巡警的用詞感到不滿,但他已經用盡最大的意志力在撐住身體,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思再去跟他作表面功夫。

「李順愛巡警!」姜俊用力的叫喚,才終於得到順愛的注意。

「什麼?」順愛愕然驚覺姜俊在跟她講話,愣愣的反應不過來。

看著她的表情,姜俊知道自己再多說什麼也沒有用了。韓祐一說的對,李順愛要是不喜歡的話是不會來這裡住的,雖然她嘴裡說是為了要調查他,但這也許只是一個藉口罷了。

他微帶著失望對她說:「明天見。」說罷便大步走出去。

順愛難以理解姜俊的神情,甚至不懂他今天來這裡到底是要幹什麼。直覺告訴她,是不是課長誤會了什麼,需不需要跟他解釋呢?

「課長!課長──」她跟著站起來追了過去。

她的舉動卻讓祐一感到氣憤不已。

放鬆了繃緊的神經,韓祐一的身體終於因為忍不住疼痛而往前微傾,刺蝟趕緊飛奔過來撐住他。

「覺得還好嗎?」

韓祐一緊咬著牙輕輕點頭。

刺蝟扶著他站起來,慢慢地往床鋪走過去。

順愛跟到電梯前,但是姜俊已經頭也不回的走了,順愛只好又回到客廳。她看見刺蝟扶著祐一要回床上躺著,於是跑過去幫忙。

就在她的手攙住韓祐一的左手臂那一瞬間,韓祐一用力抽出自己的手,將她狠狠的推開。

順愛往後退了幾步,訝異的望著他。韓祐一的痛苦全寫在臉上,不管是身體上的疼痛還是心靈遭到背叛的痛楚。他的眼中充滿怨恨,瞪視著順愛直到刺蝟扶著他在床上躺下。

在妳這樣對我之後,還要來假裝對我關心嗎?

韓祐一轉開頭不再看她。順愛眼裡的內疚也彌補不了她所造成的傷害,而她一臉無辜的單純假相在此刻看來格外諷刺。

他閉上眼睛,只想當作她不存在,無奈姜俊的話卻一再響起,叫他想忘記都難。

順愛咬著下唇,沉默地面對韓祐一的怒氣。她沒有多作解釋,她知道再怎麼辯解也無法讓人原諒她帶姜俊來的錯誤,因為連她都無法原諒自己。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499053

 回應文章

Yue 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11/17 08:23
這一句

在妳這樣對我之後,還要來假裝對我關心嗎?

我很喜歡,道盡很多人心中的掙扎與矛盾

加油,期待下一篇

問安



奐想者(emmy810) 於 2009-11-18 08:57 回覆:

這句話,  尤其職場中遇到某些假好心的小人時,  真的會很想抓狂這樣問吧!

謝謝~正在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