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六章-1
2009/11/03 14:32:35瀏覽474|回應0|推薦33

 

12月18日

 

姜俊站在搜查課辦公室的中間,一臉嚴肅的大聲宣布著。

「近來搜查課的資料頻頻外洩,我遲早會把這個人給揪出來,你們最好要注意一下。我再強調一次,這次的案件在證據還未確鑿之前,絕對禁止對外公開,包括幹部也一樣。」他看了一眼朴恩珠,而後者正皺著眉撇過頭去。

「明白了嗎?」

「是。」員警們齊聲回答。

姜俊走進課長辦公室內,兩眼無神地望著桌上的檔案,對於毫無進展的偵查進度,可以說是到了一籌莫展的地步。

兩天前他們到拳館去,好不容易說服了崔帆九幫助他們,一起對宋賢哲設局,一切都準備就緒,可是到了最後一刻,宋賢哲確臨陣退縮了。

姜俊不由得懷疑,宋賢哲一定是收到了消息,知道這是警方設下的圈套,所以才沒上當。

好不容易才佈置好的一切卻失敗了,而且這個方法一但用過,就不可能再次引誘的了宋賢哲,到底該怎麼作呢?難道真的要利用媒體嗎?

他從監視窗看向辦公室裡的員警們,這個內賊是誰?他就是宋賢哲的內應嗎?

 

                                                     

 

順愛打著電腦處理文書,雖然盯著螢幕,但她心裡想的卻是那張俊美的臉上充滿憂傷的眼睛。

這兩天她都刻意很晚才回去,因為刺蝟似乎不在,家裡只有他們兩個人,怪不好意思的。

突然她發現有個黑色的熟悉身影,在搜查課門口朝內張望,樣子鬼鬼祟祟的啟人疑竇。她站起身來仔細看,眼神剛好對上,竟然是刺蝟大叔!

他怎麼會來警局?有什麼話回家說就好了啊?

刺蝟用眼神示意,順愛想輕手輕腳地走出櫃檯,偏偏樣子看起來更不自然,讓刺蝟看了不禁翻白眼。

順愛帶刺蝟來到上次和智秀談話的地方,在椅子上坐下。

走廊上人來人往,刺蝟謹慎的看了看週遭說:「這裡是唯一能安靜談話的地方嗎?」

「那要去偵訊室嗎?」順愛認真的回答,卻得到刺蝟的瞪視。

刺蝟昨晚剛從日本做好準備回來,接下來最要緊的,就是勸韓祐一儘早啟程到日本去完成任務,而若想讓事情順利進行,首要之事,就是趕緊讓李順愛從他們的身邊消失。

順愛一直等著刺蝟開口,可是他卻沉默著,這種感覺真叫人不安,於是她壓低聲音問:「有什麼事情嗎?我還在上班不能出來太久,不急的話回家再

「順愛小姐請搬出那個家吧!」刺蝟打斷她的話,冷冷地說道。

「欸?」

「馬上搬出去!我今天會將你的行李打包好,晚一點送來這裡給妳!」

「你說什麼!?」順愛吃驚的大叫,為什麼這麼突然又要把她趕走?而且聽他的說法是今天就不准回去了,是嗎?

「噓──不要那麼大聲。」

「大叔!現在天氣那麼冷,你要我去住哪裡啊?」順愛可憐巴巴的說。

「哼!一個人的臉皮再厚也有個程度吧!」

「可是當初也是你們叫我搬進去住的啊!怎麼這樣說」順愛咬著下唇,對於這突如其來的逐客令感到不解。

「是我們叫妳搬進來的嗎?我可從沒有這麼做。妳這丫頭怎麼這麼不會看臉色?你知道現在Mr. 韓也很為難嗎?當初只是一時好心,因為同情妳所以才收留妳住一晚,沒想到你就想這樣一直賴著不走了嗎?真是不要臉!」

刺蝟忍不住將心裡的怨言罵出來,字字句句都讓順愛覺得心頭一陣刺痛。

雖然她已經盡可能減少出現在韓祐一的面前了,但是她的存在還是讓他感到為難嗎?既然這樣,當初就不要隨便發揮同情心嘛!

「總之,我再也不想見到妳了!我會告訴Mr. 韓說你不會再回去了。」

順愛一臉受傷的神情,沒有回答,她緊咬著牙不讓淚水留下來。

這時刺蝟的手機突然響了,是韓祐一專屬的鈴聲,刺蝟趕緊接了電話,她小聲地說:「刺蝟!」

『你去哪裡了?』

「我今天早上發現冰箱空了,所以買菜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多了一張嘴,最近買菜的次數特別頻繁。」

順愛忍不住偷偷瞪了刺蝟一眼,明明她也不過才吃了幾頓早飯,幹麻這麼說她呀!

『你不是去警察局裡找順愛嗎?』

「不!不是我找她做什麼。」因為被抓包,刺蝟一時心虛,說起話來竟結結巴巴的。

『我知道你在那裡!』韓祐一憤怒地吼著。『轉告順愛,叫她今天早點回家。』

知道了。」刺蝟悻悻地掛上電話,自言自語道:「奇怪?是怎麼知道的呢?」

他長長地嘆了口氣,心不甘情不願地面向順愛說:「Mr. 韓要我轉告妳,今天早點回家。」說完站起身就走了。

「啊?」順愛一臉訝異,看著刺蝟離去的背影。這是怎麼回事?難道要她搬走不是韓祐一的想法,而是刺蝟自己的意思?

她困惑地站起來,轉過身去要走回辦公室,迎面而來卻是朴恩珠充滿興味的質疑眼神,朴恩珠剛好看見刺蝟遠去的身影。

「那個人是誰?」她充滿威權的口吻,激起順愛反抗的情緒,兩個人之間對彼此的敵意已經白熱化。

「妳沒必要知道。」順愛也不想跟她客套,要見誰是她自己的私事,沒有義務要向她報告。她冷冷地說完話就大步越過她離開,把朴恩珠氣的半死。

朴恩珠追進辦公室,站在櫃檯前大叫。

「李順愛巡警!」

「是!」順愛嚇了一跳,在原地立正站定。她突然想起對方是上司,剛才實在不該逞一時的口舌之快。

「什麼時候我們搜查課這麼沒有紀律了?上班時間可以這樣隨便外出?跟我說什麼?沒必要知道?竟然敢這樣跟我說話!」朴恩珠凶惡的瞪大了眼,拿出上司的身分壓她。

「對不起,組長。」順愛怯怯地輕聲回答。

「說!那個人是誰?」

順愛想了一下,該怎麼回答才合理呢?

「是一起住的人。」

」朴恩珠有點兒意外,這個確實沒必要多過問,但就是拉不下臉來,她乾脆繼續追問。「你們那裡到底住了幾個人啊?」

「三個。」

「那他叫什麼名字?」

「不知道我都叫他大叔。」順愛據實以告,總不能說出刺蝟的代號吧!

「哼!一起住的人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那他是做什麼的?」朴恩珠突然察覺到一絲可疑的味道。

「幫忙煮飯和開車,算是管家吧!」

朴恩珠瞇著眼看著順愛,她知道順愛不太會說謊,所以應該沒有騙她。但是想到她剛才這樣回嘴,心裡這口氣就是嚥不下。

「下次不准再這樣頂嘴!什麼叫沒必要知道哼!」

「是。」

順愛突然變的溫順,朴恩珠也不好再發脾氣,只好把氣出在別的地方。

「吳娜拉巡警!幫我倒咖啡來!」

「是!」座位最靠近門口的吳娜拉,剛才已經目睹了順愛被欺壓的整個經過,只能自嘆倒楣,乖乖地去當倒茶小妹。

 

                                                      

 

因為沒有開會,所以順愛今天真的提早下班了,想到刺蝟大叔的諷刺,她就恨不得今天晚餐要多吃兩碗飯才夠解氣。

一回到家,突然覺得好安靜。她疑惑的走向大廳,發現刺蝟和韓祐一竟然都不在。

這不是天大的好機會嗎?想要查看看有沒有什麼可疑的證據,只有趁現在了。

順愛一直想不透,既然韓祐一說他們也是在為國家的情報單位效力,那麼為什麼他要跟課長對立呢?

她走向韓祐一的書桌,自己也不知道到底該找什麼。她打開筆電,螢幕停留在請輸入密碼的畫面,這個她也沒輒,只好再把它闔起來。她翻動他桌上的一些資料,無意間將一枝筆抖落在地上,她只好蹲下來撿。

原子筆滾到桌腳的最旁邊,順愛最後幾乎是整個趴著才將筆撿回來,她慌慌張張地要起身時,不小心撞到了桌板下一個硬物,她抬頭往上一看,有一個奇怪的紅色按鈕。

「這是什麼?」她充滿好奇,忍不住伸手去按。

突然,書櫃旁邊的落地鏡無聲的滑開,露出裡面的密室。順愛吃驚的站起來,慢慢地走過去。

昏暗的祕室裡面,規律的傳來某種儀器的滴滴聲,順愛看著幾個螢幕上分別是客廳、廚房、玄關和電梯裡還有一些走廊的影像,看來這幾個地方都裝了隱藏的監視器。

她的心跳加快,感到害怕,櫃子上還放了各式各樣說不出名字的機器,突然她看到桌上有一副耳機,連接在一個像是大型錄音機的機器上。她把耳機戴上,什麼聲音也沒有。

她仔細看著機器上面的按鍵,於是隨意按了不知道是前進還是後退的開關,眼前的膠捲突然轉動發出聲響,把她嚇一跳。她緊張的回頭看看門外,沒有人。於是她深吸了一口氣,按下了播放鍵。

然後,她聽見了姜俊說話的聲音。

她不敢相信的瞪著機器,她聽到的內容是前幾天晚上她和姜俊在辦公室裡的對話。

怎麼會?難道韓祐一在監聽我嗎?

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他在利用我嗎?

一陣恐懼襲來,她顫抖著扯下耳機。身後傳來輕微地聲響,她緊張的轉過身。是韓祐一!

他倚在門邊沒有出聲,背對著光線,所以看不見他的表情。

順愛緊張的等待著他的反應。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46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