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四章-1
2009/10/23 17:15:55瀏覽503|回應0|推薦37

 

12月14日

 

「李-巡-警-」吳娜拉手裡拿著一帶餅乾,口氣難得的溫柔,輕手輕腳的走到順愛的櫃檯裡面,在她旁邊的椅子坐下來。「要不要嚐嚐看這個?」

「呃謝謝!」順愛有點訝異,但是還是大方的接下餅乾,對於食物她一向來者不拒。她打開袋子,剝了一片下來咬。

吳娜拉看她在吃了,於是才緩緩地開口。

「關於那個企業家啊

順愛敏感地轉頭看著吳娜拉,手上的餅乾停在半空中。難道她是故意拿餅乾來賄絡的嗎?順愛一臉狐疑地盯著她。

見到順愛的表情,吳娜拉趕緊澄清:「我不是要你介紹給我啦!你放心。」

「噢──」不知怎麼的,順愛覺得手上的餅乾變得好吃了起來。她不自覺地笑開了臉。

「想想也真是好笑,李巡警都已經有男朋友了,我幹麻還把妳當成情敵來對待呢?」吳娜拉自言自語著。

「什麼?」順愛又是一臉呆滯,情敵?是誰?

「沒什麼啦!總之,以後我們就和平相處吧!既然同是最低階的警察,當然要互相照顧啊!妳說是不是呢?」吳娜拉盡可能的釋出善意,雖然以前她也沒怎麼欺侮順愛,但也沒給過什麼好臉色就是了。

「是啊!」順愛感覺到吳娜拉真實的誠意,這才放下心來。

「對了!我真的是很想要請教妳一件事情。」娜拉小聲的說,一臉嚴肅。

順愛也跟著緊張了起來,難道是跟案情的進展有關?

「是什麼問題?」

「妳到底是如何擄獲那個企業家的心呢?一定有什麼秘訣吧?」

「啥?」順愛傻眼的望著她。

「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喜歡女人看起來傻呼呼的?笨手笨腳的樣子比較惹人憐愛嗎?還是呵呵呵這樣傻笑才有用?」娜拉用認真的眼神望著順愛,似乎不像是在開玩笑的樣子,讓順愛突然覺得哭笑不得。

「那個我沒有那樣吧?」

「拜託告訴我嘛!釣男人的秘訣」娜拉努力不懈地懇求著,順愛只好把注意力轉回她的工作,當作沒聽到她在說什麼。

這時,一位美麗的女子走進搜查課,身上穿著華麗的皮草,皮草下卻是性感地低胸短上衣,露出引人遐思的乳溝,腳下踩著3吋高跟鞋,婀娜多姿的身影吸引了過路人的目光。

她背對著櫃檯,拿下太陽眼鏡,朝搜查課裡面張望。

「請問,李順愛巡警是在這裡上班嗎?」崔智秀一開口說話,整個搜查課從警員到罪犯全都安靜下來,目不轉睛地盯著她。

順愛見到智秀的背影,還以為自己看錯了,她從櫃檯後面走出來繞到智秀的面前。

「智秀!你怎麼會來這裡?」順愛的聲音裡透露著驚喜,自從那天飯局之後就沒有她的消息,她一直擔心著。

智秀露出尷尬但還是那麼動人的笑:「我有話要跟妳說。」

 

                                                     

 

因為順愛還在上班中,只好把智秀帶到走廊上一個比較偏僻的角落,這裡也是員警們抽煙或休息的地方。路過的男警察們不斷地回頭對智秀行注目禮,讓她得到一股優越感。這時,順愛從旁邊的自動販賣機裡拿出飲料遞給智秀。

「謝謝。」智秀打量著四周。「原來警察局裡是這個樣子的啊!」

「呵!就是啊!」

「你已經搬離治安中心了,是嗎?」

對。」順愛猜想她應該也看過那個網路報導了吧!

「那妳現在住在哪裡?」智秀不著痕跡的試探。

「就是那個」順愛想到智秀和韓祐一之間的關係好像有點複雜,所以實在說不出口,於是趕緊轉移注意力:「妳說有什麼事情要告訴我?」

智秀知道順愛不想講,有點生氣。但是想到她今天來的目的,於是面有難色、吞吞吐吐的問:「你先告訴我是怎麼認識我爸爸的?」

順愛一臉困惑,搖搖頭說:「我不認識妳爸爸啊!」

「其實我爸爸就是崔帆九。」智秀不甘心的承認。

「什麼?」順愛瞪大了眼,簡直不敢相信。

「這真的是非常丟臉的事。但是沒錯,我是崔帆九的女兒。雖然我從小到大根本也沒見過他幾次面。」

「太巧了吧!」順愛只覺得驚奇,世上竟然會有這麼巧合的事情。

「我是想問妳,那天聽妳說我爸爸偷了一份文件,是什麼樣的文件?」

「我自己也不知道。妳怎麼會問這個?」順愛還沒從訝異中恢復過來,智秀的問題又是讓她一驚。

「妳的丈夫是因為那個文件所以才死的不是嗎?我那天聽到的好像是這個意思。」

順愛低下頭,聳聳肩道:「應該是吧!詳細的我也不清楚。」

智秀瞪著她,一臉猶豫,在她抬起頭來時趕緊換上表情。她轉身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一個厚厚的牛皮紙袋。

「會不會是這個呢?」

順愛狐疑地接過智秀手上的紙袋,從沒有封起來的袋口可以看見裡面是一整疊的A4影印紙。

「妳怎麼會有這個?」順愛把那疊文件抽出來看時,心臟瞬間露了一拍。

這個不就是人人都在找的文件複本嗎?

她震驚的望著智秀,完全說不出話來。

「這是兩年前,有人以我爸爸的名義寄給我的。收到的時候本來想要丟掉,因為裡面全部都是英文,根本看不懂,後來我接到一個警察的電話,說這個是很重要的東西,叫我要保管好。」智秀看了一眼順愛的反應,她整個人幾乎是進入失神的狀態。

「現在想想,那個人很可能是你丈夫吧!我原本早就忘了這件事,是那天聽了你們的對話才又想起來的。」

順愛難以置信的看著智秀,但是又覺得這一切非常合理,好像所有的碎片終於都拼在了一塊。

 

                                                     

 

姜俊坐在辦公室裡,手裡拿著順愛帶來的文件,越看文件的內容,眉頭皺地越緊。這個的確很可能就是當年那份文件沒錯。

他早就知道崔智秀是崔帆九的女兒,在調查崔帆九的個人資料中,很清楚的紀錄了她女兒的名字,上面還附了一張模糊的照片,大概是崔智秀高中時代拍的。

那天在飯局上遇到她的時候,之所以會決定留下來,也是因為想要跟她詢問相關的問題,沒想到後來她被朴室長匆匆帶走,連聯絡的方式也沒能留下,他一直為此而遺憾。

但是沒有料到,崔智秀和李順愛竟然是舊識!

這是什麼樣的緣分,怎麼把他們的命運這樣牽扯在一起的,都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文件到手了,還怕沒辦法將宋賢哲繩之以法嗎?

他沉吟了片刻,覺得事不宜遲,立刻召來了搜查課的成員開會。

 

會議室裡因為姜俊嚴肅的表情而使的氣氛更為沉重,大家都很想知道那個文件的內容到底是寫了什麼。可是姜俊沒開口,也沒人敢發問。

過了幾分鐘,姜俊才娓娓道出。

「這份文件蒐集了國內政要和一些商界人士的監聽紀錄,其中針對可以構成把柄的內容節錄起來。鄭凡鎮對下一屆大選的政界人事案,以及和新保守派之間的合作模式,還有活用國營事業情報來掌握資金的方案等等,通通都作了詳細的說明。」

「這麼看來,製作這份文件的策劃者很可能是美方囉!」曹班長說出他的推論。

「沒有錯。」

「難怪會為了這個殺了兩個人!」

「嗯」姜俊看了順愛一眼,低聲承認。

順愛臉色蒼白,她覺得自己快吐出來了,為什麼這世上要有這種罪惡,而且偏偏找上了她,和她的民旭哥。

「這些賣國賊!一定要把他們抓起來!」

「對!快去啊!我們還在等什麼?」申警官激動的拍桌子。

「問題是,我們手上只有這些複印本是沒有辦法當作證據的,除非能拿到原版監聽錄音帶這樣的證據。還有,若沒有辦法證明這個是誰做的,也等於沒有用。」

「我們可以利用向媒體披露內幕,然後公開辦案啊!有了輿論界的壓力,他們一定會大受打擊的,不是嗎?」吳娜拉熱情的提議,媒體最喜歡挖這種新聞了。

姜俊搖搖頭:「這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妳不要忘了,和這份文件有關的人都是什麼樣的政商地位,媒體自然也都在他們的掌控之中。要不然當年,金警官也不會在查這個案子的中途犧牲了。

另外,因為只有複本,所以我們很可能被指控是捏造事實,而且當年這文件是被崔帆九偷出來的,因此公開文件內容本身就是一件非法的事。」

「難道我們就真的這樣束手無策了嗎?」曹班長的言詞中充滿著憤慨,遲了30年的正義感在他的血液裡猛烈發酵著。

「因為這個文件已經死了兩個人了,為什麼我們還要為了這麼危險的東西在這裡討論呢?是想要大家的命都賠進去嗎?」朴恩珠冷言冷語的說道,她是很愛姜俊沒錯,但是碰了這個案子表示什麼意思她很清楚,以她的家世立場來說,她可不想淌這混水。

「既然這麼怕死的話,幹麻要當警察!」姜俊望著朴恩珠,一副看錯了人的表情。

朴恩珠咬著下唇,壓下想回嘴的念頭,只恨姜俊為什麼不懂她的心呢?

「對!就是為了要抓壞人,才有我們警察的存在!不是嗎?」申警官又出面打圓場,順便幫大夥振奮一下精神。

「沒錯。一定要將他們繩之以法!」

「怎麼抓?」

「所以才要開會,讓大家一起來想辦法的不是嗎?」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過了30分鐘後還是沒有結論,於是決定今天會先開到這邊,明天再繼續。

晚上六點多,辦公室裡的人也走的差不多了,姜俊拿起椅子上的外套正準備要走,朴恩珠突然輕聲走進來。

「我很希望你不要再繼續調查下去了。」

姜俊聞言忍不住避過頭去,他不知道朴恩株是這麼膽小的人。

朴恩珠深吸了一口氣之後才開口:「不管你這麼做是為正義而戰,或做了多麼偉大的事,依照我們國人的道德觀,最後你只會落得逮捕自己父親的逆子之名而已。」

朴恩珠語音微帶哽咽,姜俊這才轉過身來看她。

「我真的是為你著想才會這麼說的。你自己想想清楚吧!我走了

「嗯──再見。」姜俊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沉思著她的話。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430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