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五章-2
2009/10/30 17:27:11瀏覽479|回應1|推薦33

 

韓祐一回家後又坐在大書桌前工作了好幾個小時,直到空空的肚子提醒他該吃點東西了,他才抬眼看了桌上的電子鐘。

810分。順愛怎麼還沒回來呢?

他想起昨天的晚餐,忍不住揚起嘴角。今天刺蝟已經去了日本,沒有他來打擾的話,是不是有機會可以和順愛更近一步?

他看了一眼桌上的手機,沒有多思考就拿起來打簡訊。

妳在哪裡?快回家吧!我好餓──

按下傳送鍵之後,愉快的心情轉變成等待的心情,感覺真不好受。

他把身體往後一仰,輕鬆地攤在皮椅上,思緒卻瞬間清晰了起來,他馬上坐直了身體。

如果竊聽器不是順愛裝的,那麼就一定是那個叫做朴恩珠的女人做的。

她跟蹤我,又在順愛身上裝竊聽器,她的目的是什麼?

她又是受到誰的指使?

韓祐一突然想到順愛的手錶。雖然他現在並不願意用這種方式來知道順愛的行蹤,但是如果能查出到底是誰在背後搞鬼,用什麼手段都不重要。

他走進密室,戴上耳機後打開竊聽器的電源,耳機立即傳來警察們說話的聲音,從朦朧的語音聽起來似乎正一邊吃東西。

「明天就讓崔帆九打電話給宋賢哲。」姜俊的聲音很清晰。

「真的要說一百億嗎?這個數目會不會太多了?」

「以選舉的名義而募集到的資金,通常都會超過上百億吧!如果不是開這個價碼,宋賢哲不會相信這份文件的真實性。」

「哇──像我們這樣的小警察,想存個一億也要努力工作一輩子才有可能耶!那種人是怎麼賺錢的啊?對了李巡警,妳那個企業家男朋友有多少資產啊?」

「呵呵……這個我怎麼知道。」順愛苦笑著回答。

「已經很晚了,大家吃完飯就先下班吧!李巡警待會吃完到我辦公室來一下。」

「是。」

原來順愛已經在吃晚餐了!韓祐一失望地瞪著眼前的機器,裡面的膠捲不停旋轉著。

可惡的姜俊!他想跟順愛說什麼?

韓祐一忍住飢餓,繼續聽下去。過了好一陣子,才又聽到順愛的聲音。

「課長,你找我。」

你還住在那裡嗎?」

「對。」

「雖然我很不想這麼說,但是你暫時不要搬離那裡。」

「啥?」順愛心裡想:我倒是沒想過要不要搬走的問題。

「那傢伙可以保護不讓宋賢哲動妳,另一方面,你還答應過要查出他的資金來源。」

「是。」

「你不要忘了,韓祐一和宋賢哲之間的關係有多密切。一但我們抓住了宋賢哲,韓祐一不可能脫的了干係。」

是。」

「總之,一切行事要小心,一但找到了什麼令人置疑的部分,不要自己行動,要先通知我。」

我知道了。」

韓祐一已經沒辦法再聽下去,他生氣地拉下耳機,走出密室。

他的腦海裡全是姜俊和順愛剛才的對話,惱怒地情緒讓他沒辦法停下來思考,他不安的走來走去,最後走向吧台倒了一杯酒,狠狠地一口灌下去。

所以,她還是有目的的接近我嗎?

即便竊聽器不是她裝的,但她還是聽從姜俊的命令來調查我,是嗎?

一股強烈的挫敗感襲上心頭,為什麼?為什麼知道了這個事實會讓他覺得胸口好悶,好痛!

他想起順愛的一顰一笑,每每都牽動了他心底深處最原始的悸動,跟她在一起的時候,似乎就會忘記自己,會失去理智,會失去思考能力。

他從來沒有過這種感受,害怕會失去某種東西。

自他有記憶起,他的生活就是不斷地學習各種知識、接受專業的間諜訓練,執行各種賣命地任務。女人對他來說,只是一個個任務中的小插曲。但是順愛是不同的!這是他第一次不想要放手

然而,橫亙在他們之間的,除了順愛的警察身分外,真的沒有其他的問題了嗎?他再度狂灌了一口酒之後,無力的問著自己。 

                                                       

順愛在三十分鐘後回來了。

韓祐一坐在階梯旁,雙眼無神地望著手上的威士忌酒杯。他聽著電梯門打開後,順愛蹣跚的腳步聲到玄關時沒有停留地要往她房間走去,他忍不住開口呼喚她。

Koala──』他的聲音像羽毛一樣輕,好似在自言自語。

順愛聽到聲音停下來,她緩緩地轉過身。這才注意到韓祐一似乎很沒精神。

「我回來了。」

『妳過來一下好嗎?』祐一邊說一邊站起來,他把酒杯擱在旁邊的茶几上,然後走向落地的大窗旁邊。

順愛把包包放在地上,順從地跟著他走過去,在他旁邊站定,一臉狐疑地望著他。

『妳看看那下面!』祐一指著大樓外面,居高臨下的看著首爾的街景,燈火點點,紫黑色的天空,像一幅染上墨水的畫。

「啥?」順愛依著他的指示看向窗外,不由得更走近他的身邊,一股濃濃的酒味襲來。

『看!在那裡的人,永遠也不知道有人正這樣看著他們。從這個角度看,人類如此渺小,一切都顯的毫無意義。』

他怎麼了?喝醉了嗎?順愛有幾個單字聽不太懂,微側著頭思考著,可是祐一沒有停下來,還是繼續說。

『有的時候我忍不住會問自己,為什麼我要做這工作,尤其是最近,我反覆的想著這個問題。』他看向順愛,突然笑出來。『然後我遇見了妳!』

『每當我想到妳,都讓我好感謝我還活著,妳不知道這些日子,妳讓我感到多麼幸福。』祐一定定的看著她,表情瞬間變的嚴肅。他舉起手,遲疑了兩秒後伸向順愛,輕輕地撥開她的瀏海,把它順到耳後。

『我想要相信妳,而且我也想要和你在一起,還想和妳分享所有的一切。我多麼希望你也和我有一樣的想法,但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而已嗎?我是不是太自私了?』他的手還停留在順愛的臉上,手指頭輕撫著她的下頷。

順愛在腦中消化著他剛才說的話,不自覺地心跳加快,他是在告白嗎?可是她應該怎麼回答?

她也是很想相信他的,但是她根本不了解他,他和宋賢哲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如果沒有弄清楚,她怎麼能夠但是,天啊!她真的想要相信他!想到這裡,她的表情露出一陣驚恐。

看在祐一的眼底,卻深深地刺傷了他的心,似乎這已經代表了她的答案。

他放開了手,搖著頭說:『不,反正我們不可能在一起。』

他原本灼熱的眼神現在充滿了失望,他期待著順愛能反駁他的話,可是順愛在聽完他說的這句話之後,只想逃回房間。

「我想休息了,我我先回房了」不待祐一回答,她慌慌張張地、連包包都沒拿就跑走。

一進到房間她就窩在沙發上,抱住自己的膝頭,蜷縮在一起,她下意識地咬著自己的指甲,一邊回想著祐一剛才的那番話。

那些話全都化成重重的迴響,卻停留在最後一句不斷地重複播送,一再用力地敲打著她的心。

反正我們不可能在一起。

突然,她才發現她的眼前已經一片模糊。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451963

 回應文章

封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靈感
2009/10/31 22:15

靈感從哪來的呢???

寫得不錯!!!!

奐想者(emmy810) 於 2009-11-01 14:11 回覆:

說到創作靈感,我忍不住汗顏>_<""

Sweet Spy 其實是一部韓劇,雖然在台灣曾經播出過,但是很冷門,我很惋惜知道的人很少!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作品,但是原來的電視劇並沒有小說.

關於這個,因為許多觀眾對其中的劇情和結局不滿,所以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版本的番外篇和結局.

而奐想也打算給它一個自己理想中的故事結尾.所以才會有這個作品的產生.

但是沒有開始實在很難寫後面的故事,所以我只好從頭開始寫了.......

既然是改寫,一些劇情我並沒有照原來的走,希望可以讓整個故事更合理一點.也希望可以藉此將我喜歡的故事介紹給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