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四章-2
2009/10/26 20:55:40瀏覽496|回應0|推薦24

 

昏暗的祕室中,監聽器裡傳來警察們熱烈的討論聲音,韓祐一看著手上的原子筆,一邊消化著監聽到的一切。

前天晚上,他把順愛的手錶裝上竊聽器後又再放回床頭櫃,順愛不知覺地自然戴著去上班了,這兩天他持續監聽著,沒想到竟然得到這麼戲劇化又這麼有用的資訊。

就如他所推測的,那份文件果然就是這支筆裡的內容中的一部分,難怪這支筆不見了,宋賢哲會那麼緊張。

他再看了一眼手中的筆,慶幸著沒有把它交出去,這裡面的內容無論落到哪一方的手上都很危險,到底該怎麼做呢?

「滴──」警示聲音響起,祐一看向電梯監視器的螢幕,刺蝟正臉色難看的掛上電話。

他趕緊把筆藏好離開密室,坐回他書桌前的皮椅裡。

「我跟你說過了!一定會有問題的,你就是不聽!」刺蝟今天沒有翻筋斗,而是一邊大聲咆哮著大步跑進來。

『怎麼回事?』

「剛才接到日本來的電話,他們和CIA雙方都已經確認清楚,筆不在對方的手上。所以黑龍會直接告到上級那裡去了!」刺蝟挨了一頓罵,眼睛都要冒出火來了。「你現在到底想要怎麼樣?」

韓祐一依然是老神在在:『我告訴過你了,我自有安排。』

「現在連上級的立場都很為難了,你知道嗎?」

祐一不悅地問:『到底誰是我們的首腦人物?』他的工作指令向來都是經過刺蝟傳達,過去他從未向刺蝟質疑過這點。

「還會有誰!當然是你」刺蝟驚覺自己差點洩漏口風,趕緊閉上嘴巴。

祐一眼露精光瞪視著他:『我們到底是為誰而存在的?』

「那個不是我們該知道的事。」

『那你知不知道,如果把那枝筆交出去,很可能會引發戰爭!這就是我為什麼不能這麼做的原因。』

「這也不是我們該考慮的事情。」

祐一發怒道:『那我們是什麼?只會照著指令動作的機器人嗎?

「你振作一下,讓腦袋清醒一點吧!」刺蝟被他這麼叛逆的行為給激怒了,過去他總是乖乖地執行任務,從來沒有失誤過,也從來沒有問那麼多。

「你最近到底怎麼了?顧慮到你母親的話,就不應該這樣子做!」

刺蝟的話提醒著祐一,他的媽媽美其名是受到組織保護,實際上根本就是受到組織的監視,只是為了要控制他聽話的一顆旗子。

祐一轉動椅子背過身去,他不想讓刺蝟看見自己的神情在聽到母親這兩個字時受到了多大的衝擊。

「總之不能再拖延了,否則大家都會很麻煩的。無論那枝筆的內容是什麼,我們的任務就是找到筆,然後完成交易。何必要想那麼多?如果摻雜了個人感情在裡面,你也知道後果會是怎樣。」

祐一知道刺蝟是在暗示他父母的事,悲憤瞬間湧上,一股難言的情緒梗在他的喉嚨。

他知道,只要一提到母親,自己一定會被說服,所以他根本無法再反駁。

「遲早都是要去一趟日本的,我先去幫你做準備。」

刺蝟說完再看了一眼背對著他的身影,便翻身離開。他來到電梯前,還沒按下按鈕,電梯門就打開了。

一看到電梯裡面的人,刺蝟臉色一沉。雖然上級已經授權讓他處理,不過現在,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只好先放了她一馬。

順愛疑惑地看著刺蝟走進電梯,忍不住問:「你不吃晚餐要去哪裡?」

但是電梯門已經關上,不管刺蝟有沒有回答,順愛都沒有聽到。

她帶著疑惑走進大廳,祐一正好拿著報紙走過來。

『嗨!你回來了!』

祐一見到她就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瞬間就讓他忘了剛才的爭執。難得順愛回來的這麼早,監聽她的這兩天,都沒有聽見她向姜俊或其他人說任何有關他們的事,讓他忍不住要猜測那個監聽器或許不是針對他的。

「你好!」順愛發現祐一心情不錯的樣子。

『肚子餓不餓?』

順愛露出一臉尷尬:「我餓了。」

『那我們出去,我帶你去吃飯。有一家餐廳很不錯喔!』

順愛偏著頭想了一想:「出去外面吃?不用那麼麻煩啦!外面很冷欸!」她突然想到自己住在這裡白吃白喝好幾天了,也該有點貢獻。

「對了!晚餐我來煮好了!」她將脫下來的外套和包包直接放在吧台的桌子上,然後走向冰箱打開來,看看裡面有什麼食材。「煮豆醬鍋好嗎?」這是她最拿手的料理了。

OK!』祐一也走向廚房,經過吧台時忍不住看了一下她的包包,心裡推測著監聽器還在不在。

『我也來幫忙吧!』

「好啊!」

祐一從抽屜裡拿出圍裙。『我幫妳穿!』

「啊-」順愛來不及反應,祐一已經將圍裙從她的頭上罩下,他站在她的身後,將圍裙的繫繩交叉後再拉到前面,他的雙手穿過她腋下來到她的腰間。順愛突然僵住不敢動,她整個人被他環住。韓祐一的頭從後面越過她的肩膀,低著頭專心的把帶子繫成一個漂亮的蝴蝶結。

那短短的幾秒鐘,順愛以為自己的心臟快要從嘴裡跳出來了。

『好了。』

謝謝!」順愛嚥了嚥口水才回答。她趕緊打開冰箱,從裡面拿出必要的食材,一邊藉由冰箱的冷氣來減少一些自己臉上的熱度。

 

現在她希望剛才沒說要他一起幫忙了。

要和他待在一起而不被他吸引,簡直是一場困難的考驗。一個大男人怎麼那麼適合穿圍裙呢?看著他用俐落地刀法切菜,根本會懷疑他真正的身分其實是個廚師?隱約中記得他好像說過他還有醫生的執照,到底有什麼是他不會的啊?

發現順愛在看他,祐一帶著微笑轉過頭來問:『我做的還可以嗎?』

「非常好!」她忍不住也回以微笑,點著頭說。

『妳那個湯看起來也不錯,聞起來很香。』他做了個吸氣的動作,一副很陶醉的表情。

「是嗎?」順愛在湯中加入調味料後,拿湯匙杓了一點起來試味道。

嗯-還不錯。

接著她又舀了一匙,對著祐一問道:「要試試看嗎?」

祐一點點頭,順愛把湯匙遞到他的嘴邊餵他。

「好喝嗎?」順愛看著他的反應,一臉期待。

『好喝!』但是好燙!祐一臉上在笑,但心底在皺眉頭。

「不燙嗎?」順愛笑著問。

她是故意的!祐一對她做出一個苦瓜臉的表情,然後兩個人一起大笑。

「再喝一點嗎?」

『好。』

這次順愛刻意將湯吹涼了才把湯匙遞過去,祐一小心的喝著,湯已經不燙了,這時才嚐出味道,的確很好喝。

『嗯──好喝!』

聽到他的稱讚,順愛露出燦爛的笑容。

他看著順愛想像著,這就是平凡的夫妻生活嗎?現在得到的這種感動,就是所謂的幸福嗎?

因為他的凝視,順愛這時才意識到自己剛才竟然在餵他喝湯,她害羞的轉過頭去,繼續做菜。

祐一將盤子端上桌時,又看到她的包包,忍不住回頭看看身後的順愛。

他再怎麼想也不覺得順愛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已經好了!」順愛將熱湯也端過來,祐一已經把碗筷都擺好了。

兩個人一邊吃一邊閒聊著,祐一非常捧場,所以那鍋湯最後也喝到見底。

『謝謝妳的晚餐。』

「呵呵其實我也不太會煮飯啦!不過我最拿手的就是豆醬鍋了,以前和我老公談戀愛的時候,他常常叫我煮給他喝呢!」

又是她老公!

祐一微顯不悅地說:『請妳可不可以不要再提起妳過世的丈夫了,好嗎?』他想盡量保持平穩的口氣,可惜語調中還是醋意橫生。

順愛想了一下,等她理解了他的意思之後,突然感到一陣尷尬。

他…是在吃醋嗎?她害羞的抿著嘴低下頭,不敢再說一句話。

祐一其實無意把氣氛弄僵,他見順愛低著頭,於是站起身來假裝要去倒水,然後不小心地把水杯中的水,倒在順愛的包包和外套上。

『啊──糟糕!真對不起──』祐一大叫。

「沒關係的,擦乾就好了。」順愛從椅子上跳起來,抓起紙巾就開始擦包包。「哇──怎麼連裡面都濕了。」她一邊擦一邊慌慌張張地將裡面的記事本、皮夾、面紙包等等的東西,一股腦地全倒了出來。

祐一從她毫無企圖掩飾的動作中就可以看出來,她應該不知道竊聽器的事。

「咦?這個是什麼?本來就在裡面的嗎?」

順愛擦著擦著,終於發現夾藏在拉鍊內側的那個東西。她微蹙著眉,不眀所以,因為很明顯地,這個奇特的小方塊應該不屬於包包的任何一個部分。

「你知道這是什麼嗎?」她疑惑地看了一眼韓祐一,一邊試著把它拔下來。

『不知道。』祐一聳聳肩,看著順愛粗魯地將監聽器扯下來。他暗中觀察她的反應,終於相信她的無辜。『大概是標籤之類的東西吧!』

「噢──」順愛將它隨手擱在吧台桌上,又繼續擦她的包包。

祐一嘴角微揚,終於放心了。他在內心責怪自己,怎麼會去懷疑她呢?

『抱歉!我誤會妳了。』他輕聲地說著,一邊偷偷地將竊聽器撥到地上,用鞋跟踩碎。

「你說什麼?」順愛抬頭問他,剛剛她沒聽清楚。

『我來幫你。』祐一露出迷死人的笑容,眼裡充滿溫柔。順愛趕緊又低下頭,假裝專心自己手上的動作。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439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