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二章-1
2009/10/17 21:53:19瀏覽357|回應0|推薦16

12月11日

 

整個搜查課忙亂成一團,因為一大早,警察局長就帶了兩個正風處的稽查員來局裡,要求對所有警察進行調查,每個人的電腦裡有什麼資料,全都被叫出來審閱,甚至連順愛和姜俊同是那家拳館的會員一事,也備受質疑。

順愛在接受了一大堆令人感到羞辱的質詢之後,終於被放了出來,她才剛走回櫃檯還沒坐下,就被朴恩珠叫進去課長辦公室。

她一走進去,發現那個女人坐在課長的位子上,態度囂張到令人厭惡的程度。

「我有話要問妳,坐下吧!」

順愛不情願地將房門關上後,坐在沙發上正對著她。

她盡量保持不帶感情的口氣問:「請問是什麼事?」

朴恩珠坐正了身體,直視著她:「稽查員已經問過話了?」

「對。」

「他們問了什麼?有問妳現在住在哪裡嗎?」

有。」順愛壓下怒氣回答,她搞不懂為什麼自己必須再受一次這種屈辱,這是她的隱私不是嗎?

「那妳怎麼回答的?」

「好吧!那我這樣問好了,妳跟韓祐一真的是情侶嗎?」

對。」順愛記得他們之間的保密協議,此外,她也不想讓這個女人知道任何關於她的事。

「聽說你們是因為開罰單而認識的?」朴恩珠怎麼也想不透,一個大富豪和一個寡婦女警怎麼可能搭上線,她笑著問:「妳是用了什麼手段,告訴他只要跟妳約會就不用繳罰金?」

順愛先是詫異的看著她,朴恩珠怎麼會知道這件事?之後再聽到她言詞中的污篾,更是讓她氣到說不出話來。

「不用那麼驚訝,是課長告訴我的。大家對你們的戀愛經過當然都很好奇啊!」

」順愛看向旁邊,乾脆不理她。

「那麼你們上過床了?」朴恩珠對於順愛承認她有男朋友的事,暗爽在心裡,至少這樣姜俊就沒輒了,當然如果能知道這對情侶間有多親密,可以更乾脆的說服姜俊死心。

順愛有點火大,她憑什麼干涉她的隱私,但是這個問題讓她忽然想起昨天晚上的事,她瞬間羞紅了臉。

她想了想回答道:「我們住在一起。」這樣就等於一次回答了兩個問題,至於到底有沒有怎樣,讓她自己去想像吧!

朴恩珠沒有錯過她臉上害羞的表情,帶著勝利的口吻問道:「所以你和我們課長一點特殊關係也沒有?」

「課長?」順愛一臉錯愕。「妳在說什麼?」

原來是郎有情妹無意!也對,有了韓祐一這個金礦,哪裡還需要去看一個小小的搜查課長。

朴恩珠心情愉悅的站起來,突然間辦公室的門被打開,姜俊沮喪的走進來,卻發現一向不對盤地兩個人竟然在他的辦公室裡,他狐疑地望著一臉笑意的朴恩珠。

「朴組長,你們在做什麼?」他第一個念頭就是朴恩珠又在欺侮順愛了。

「沒什麼!我們只是在聊聊女人之間的話題。」她趕緊離開辦公桌,走過去將順愛從沙發上拉起來。對順愛親密的樣子就好像她們兩人是無話不談的手帕交一樣。

順愛困惑地看著她瞬間轉變的態度。

「妳先出去吧!以後有什麼問題別忘了可以隨時來找我喔!」她不著痕跡地把順愛推出辦公室的門外,順便還把門關上。

「真是莫名其妙!」順愛一開始還沒搞清楚是怎麼回事,直到房門關上的那一刻才終於想通了!

拜託!難道她喜歡課長,所以才一直把我當成假想敵嗎?

順愛無奈的瞪著門,一點也沒想到姜俊對她的過份關心,的確還蠻容易讓人誤會的。

而辦公室內,朴恩珠看姜俊臉色沉悶,趕緊關心地問他是什麼事。

「你知道稽查員為什麼會來嗎?」姜俊真的感到很生氣,因為發生這樣的事,使的整個搜查課士氣低落,他剛才和曹班長一起去向局長抗議,還被局長轟了出來。

「難道不是因為李順愛的那篇報導所引起的?」朴恩珠有點幸災樂禍,即使李順愛對姜俊無意,她心底對她的厭惡感卻已經根深蒂固。

「說到這個妳不要再對付她了,我跟她之間不是那種關係。」

「我哪有?」看到姜俊又在保護李順愛,讓她更加地不滿。

「網路上的那篇報導是你做的吧?」

「我我的段數才沒那麼低!」朴恩珠噘著嘴抗議,但是姜俊已經看清了她臉上的心虛。

他輕嘆了一口氣:「唉──我都知道的。我不是要怪妳,只是妳越那麼做,我對李巡警的罪惡感會越深。」

「這是什麼道理?是我做的關你什麼事!」朴恩珠沒發現自己已經不小心承認了自己的罪狀。

「妳自己好好想一想吧!我要忙了。」姜俊也不想跟她追究,他現在有更重要的事要頭痛。經過這次的事件,局長已經下令以後搜查課的指揮調度要由他親自來掌控,那麼他們該如何辦案啊?

 

                                                     

 

晚上7點多,搜查課經過這一天的喧鬧,大家都搶著趕緊下班,免的被稽查員質疑他們濫用公物。

姜俊收拾好東西也準備要走了,他經過櫃檯時發現順愛還沒下班,專心在筆記本上塗塗寫寫的。

「妳還沒下班在幹什麼?」

「呃!」順愛嚇了一跳,害羞的用手遮住自己寫的東西。「我在擬定作戰計畫

「那就加油吧!」姜俊才轉身踏出一步,又馬上轉回來。他吞吞吐吐的問:「今天稽查員問了妳什麼問題?」

「很多關於我的薪水花在哪裡?為什麼住在治安中心?還問我是不是喜歡名牌怎麼會調來搜查課」順愛看了姜俊一眼。

「那你怎麼回答?」

「每個月的撫卹金和薪水的一半都寄給我公婆了,但是他們不相信。」

「還有問其他的嗎?」

「他們問我先生是不是我男朋友。」

「你回答說是?」不等順愛回答他又問:「所以你這幾天是住在命運的安排那裡?」他就是沒辦法讓自己的語氣不要那麼酸。

順愛真的覺得很煩,怎麼大家都這麼愛關心她跟韓祐一的事。

她故意說:「你不是讓我去調查他的資金來源嗎?」

姜俊聽了很火大:「我是要求妳去調查,又沒有讓你去跟他同居!」

他的這種說法讓順愛覺得很受傷,她忍不住回嘴:「我是他的女朋友,去那裡住也沒什麼不對!」

「喔-這麼說來住在那裡應該很開心囉?很好!」姜俊點點頭,用一副被背叛的表情看了她一眼,之後才離去。

順愛愣愣地看著他的背影,心裡想著:是因為他這樣嗎?所以朴恩珠才會誤會?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41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