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weet Spy 第二十一章-1
2009/10/15 08:45:55瀏覽385|回應0|推薦16

12月10日

 

韓祐一昨晚一直擔心順愛會因為不想住在這裡而突然溜走,所以頻頻關注著她房間的動靜。結果一直到半夜才睡著。

天才剛亮,他又醒過來,看看手錶已經是7點多了,想到在客房裡的順愛,他帶著笑容從床上爬起來。

他想想時間還早,應該讓她多睡一會,於是自己先去廚房準備早餐。

十幾分鐘後,當刺猬穿著圍裙出現時,見到的是韓祐一正心情愉快地哼著歌一邊在煎蛋。

「今天輪到我當班不是嗎!您怎麼這麼早就起來了?」刺猬感到訝異,平常若不是韓祐一負責做早餐的那天,他一定是睡到很晚才起床的。

韓祐一沒有理他,只顧著把荷包蛋裝在盤子上。

「您好像心情很好的樣子。」刺猬見到他這麼開心,覺得真是難得。

『你去客房叫Koala起床吧!』祐一端著盤子對他說。

「什麼?」刺猬驚叫了起來。「你是說李順愛昨晚住在這裡?」

『沒錯!有意見嗎?』

「不是可是怎麼會

『是我昨晚去把她帶回來的。』

刺猬忍不住低聲唸了起來:「那丫頭真是都跟她說成這樣了還

韓祐一沒有錯過他的這句低語,眼神犀利地盯著他。

原來是這樣嗎?所以順愛才會不肯來而睡在警察局裡?

「我現在去叫她。」刺猬發覺自己說溜了嘴,趕緊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

『算了!我自己去。』祐一擔心刺猬會對順愛再說什麼,決定還是自己去叫醒她比較保險。『你來擺餐具吧!』

他來到她的房間門前,先深呼吸了一大口,之後才輕輕地敲門。

過了兩分鐘還是沒反應是睡的太熟了嗎?

他輕輕的打開門,一邊溫柔地呼喊著:Koala-』

但是房間裡一個人也沒有,祐一失望地走進去,一邊尋思著:怎麼會沒聽見她出門的聲音呢?

他走到隔屏前方,發現在警告啟事旁邊多貼了一張小紙條,他撕下來看。上面有順愛的字跡,寫著:「睡的很好,我走了。」

強烈地失落感湧上心頭,他望著整齊的被子,就好像她不曾出現過一樣,難道昨晚只是夢?

 

                                                     

 

順愛在警察局的廁所裡刷牙,鏡子中的自己有著明顯地黑眼圈。雖然韓祐一家中的那張大床超級柔軟舒適,但是她實在不習慣,尤其是知道他就睡在外面。他的存在感讓她很難忽視。

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但是上次她借住在課長家的時候,她可沒這種感覺,睎哩呼嚕的倒頭就睡著了,是因為課長給人的安全感嗎?好像也不是那麼一回事。

她對著鏡子擠眉弄眼一番。

好吧!只能老實承認,因為她沒把課長當成男人來看,他只是民旭哥的學弟而已。那麼韓祐一呢?為什麼要對他那麼在意呢?她真的都被他搞糊塗了。

不能在這樣下去了!她拍打自己的臉試圖讓自己清醒。一定要振作,現在最重要的是查出民旭哥的死因。絕對不能再受到那傢伙的迷惑了!

順愛回到櫃檯,員警同仁們陸陸續續地進到辦公室裡。她熱情地跟大家打招呼,但是大家對她的態度還是很冷淡,彷彿她只是一張貼在牆壁上的紙而已。

「妳今天開始上班了?」姜俊走了進來,他是目前唯一主動和她說話的人。

「是的。」

「那你昨天晚上」姜俊對於自己昨天那麼激動,覺得有點尷尬。

「我沒有去住你家,鑰匙我放在你辦公桌上了。」順愛急急地解釋,雖然她真的很感激課長對她的照顧,可是畢竟他是上司,還是要公私分明才對。

姜俊想到了韓祐一打來的電話,了然於心的點點頭,雖然他也很想問清楚她昨晚睡哪裡,但是不問也罷,他神情微微不滿地走進去。

朴恩珠跟在姜俊的身後來到警局,隱約聽到他和順愛提到鑰匙的事,不由得推測李順愛是不是又住到姜俊家裡去了。她忍住惱火的情緒,用輕鬆的口氣對順愛說:「你早啊!」

「早安──」

「住的問題已經解決了?」

對於朴恩珠突如其來的關心,順愛感到很不舒服,想到她當著大家的面指控自己的那番話,就更讓人對她充滿反感。她儘量不失禮貌地回答:「對。」

「那就好。」朴恩珠表情一變,口氣嚴厲地問:「我上次要你做的調查報告呢?做好了嗎?」

「好了。」順愛從一疊紙底下抽出一個資料夾,朴恩珠用力把她搶走,二話不說就走回座位上。

當朴恩珠花不到30秒鐘就把報告看完之後,不禁冷笑了一下。她突然站起來大聲宣布:「現在來開會!」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當大伙都在會議室中坐定後,朴恩珠就把複印好的報告,一人一份的發給大家。

「這個是什麼啊?是日記嗎?」曹班長看完以後大笑了起來。

姜俊一看就知道這是順愛寫的東西,上面紀錄的是順愛詢問曹班長和崔帆九的內容。他狐疑的望著朴恩珠:「這是在幹什麼?」

她笑著回答:「李順愛巡警現在已經是我們搜查課的同仁了,我相信她當然有資格對大家發表她這段時間以來的調查報告啊!」

「你說這個就是報告書啊?」曹班長瞪大了眼睛問,他差點就要說出更難聽的話了。

「也許我們李順愛巡警還不太熟悉報告書的寫法,大家就將就著看吧?」朴恩珠有意無意的嘲諷,擺明了她今天就是要來讓順愛難堪的。

順愛尷尬地低著頭,不好意思說話。

「既然這樣,大家對於內容有沒有意見?」姜俊知道朴恩珠是故意的,於是打算趕快結束這個莫名其妙地會議。「沒有問題要討論的話我們就

「那個對不起關於報告我想做一些補充說明。」順愛突然發言,大家都露出一臉地無奈,看了這樣的報告書之後,沒有人期待可以聽到什麼更有建設性地內容。

「好。妳請說吧!」姜俊知道順愛並不如她外表看起來的這麼迷糊,是屬於膽大心細的那種人,於是反而很好奇她觀察到了什麼。

「關於這份調查報告,我做了一個結論。就是那份重要的文件,宋賢哲很可能兩年前就已經取回去了。」

聽到她這樣的說法,朴恩珠露出不屑地冷笑。

順愛一點也沒發覺,還是繼續地說:「雖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但是當我問宋賢哲有關這份文件的事情時

曹班長突然打斷她的話:「妳當面問過宋賢哲本人?」

「對啊!」順愛理所當然的回答。

眾人聽了不自覺地感到佩服,宋賢哲是何等人物,竟然有辦法對他進行偵訊?大家忽然開始專心了起來。

「我問了宋賢哲關於文件的事,可是他從頭到尾都不承認文件的存在,可見他當年應該就已經把東西拿回去了。」

「這不是大家早就知道的事情了嗎?」發現大家的態度變了,朴恩珠感到一股怒意。

「可是,事情已經過了兩年,現在卻有人跑來我家翻箱倒櫃,是不是表示很可能有一個副本的存在?」順愛偏著頭,冷靜地說出她的想法。

眾人為這個新的推測方向,都感到有很高的可能性,紛紛地討論了起來。

「會不會是崔帆九那個老頭當年留了副本?他那個人相當的可疑,看上次拳館那個鬥毆事件!」曹班長驚叫了起來。

「關於這個,我也曾問過他。」順愛一說話,大家都轉過頭來專心地聽她說。

「不同於宋賢哲的是,崔帆九承認文件的存在,但是他說他不知道內容是什麼。奇怪的是,他是在竊盜後要離開時觸動了保全,當場就被抓了,所以當時他根本沒時間複製副本。」順愛停頓了一下接著說:「可是他進去這麼防衛森嚴的大樓要行竊之時,卻能夠通行無阻,沒有被發現,這表示他一定有個共犯在幫他!」

這個問題大家從來沒有想過,全都睜大了眼睛。

「現在唯一要查清楚地就是,這個共犯和偷走警局裡那份當作證物的文件的那個人,是不是同一個?」

「這麼說警察局裡有個人很可能是宋賢哲的走狗囉?」曹班長提出他的疑問。

「或許這個人會不會就是金民旭呢?」朴恩珠用若無其事的口吻說著,想要把焦點轉移開。「很可能是他幫助了宋賢哲取回文件,所以才會被殺人滅口?」她沒想到順愛憨厚的外表下,竟然有這麼精明的頭腦。

順愛不可置信地看著這個惡毒的女人。她拍著桌子站起來。

「朴組長!妳怎麼能這麼說妳怎麼能這麼說一個已故的人用這種方式侮辱他的人格?」說到這裡,斗大的淚珠從她臉龐瞬間滑落。

「我只是作了合理的推測,妳何必這麼激動呢?」

順愛抬手擦去臉上的淚,無懼地直視著朴恩珠:「這麼說來,當時服務於同一個警察局的朴組長,也有可能是那個走狗囉!」

「我先聲明一下,那件事情發生前一個月,我就調到海外事務課了。」朴恩珠老神在在的說。

順愛無話可辯駁,只能睜著眼瞪她,任憑眼淚一滴滴無聲地流下。

現場氣氛頓時僵住,申警官趕緊出聲打圓場。

「總之,結論就是除了宋賢哲和崔帆九以外,還有第三號的人物的存在,值得我們深入去追查。」

「說個提外話。」彷彿剛才那些話的傷害還不夠似的,朴恩珠又故意問順愛:「聽說妳那天去看解剖的時候昏到了?」

對順愛來說,這也不是什麼值得丟臉的事,她大聲的承認道:「是。」

沒有半個人笑她,反而覺得朴恩珠實在太不厚道了。申警官急急出面解釋:「這個部分的報告就由我來作說明吧……

朴恩珠緊盯著順愛,而順愛即使眼淚還流個不停,卻沒有一絲怯懦,她勇敢地迎上朴恩珠挑戰的眼神。

 

會議結束以後,申警官端了一杯熱咖啡,擺在順愛的櫃檯前面。他粗手粗腳地還將咖啡灑了一桌子。

「李巡警!今天的表現不錯喔!加油!」申警官說完就走了。

李順愛拿出衛生紙擦桌子的時候,曹班長拿了一瓶罐裝果汁給她,又把她給嚇了一跳。

經過剛才的會議之後,他們都已經對順愛另眼相待。

曹班長還打趣地跟她說:「以後可以當班長了喔!」

順愛笑笑的謝過他們的美意,難得的感受到同仁的溫暖。

而朴恩珠則是冷眼旁觀這一切,卻只能氣的咬牙切齒。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406805